我与西北有段共同的记忆---美少女西北之行

宠物小精灵 LV.2
2016-09-13 07:32 177/6

自我认为,我是一个计划做得很差,头脑发热过度,执行能力较强的人😳😳每次去旅游都是一想起去哪就立刻订票,然后计划什么也不做,结果每次的回程都是浪费时间去赶车坐车😥😥但不管怎么说都好啦,反正每次旅程都是愉快结束😜😜
         说到为什么会去西北,之前想过去青海,但从没认真计划过,这次决定出发纯粹就是在微博上刷了一组茶卡盐湖的图片🏞然后上网搜了一下这个地方,都说7,8月是最适合去玩的,然后就这样匆匆买了往返的票🚉
        买好票后我才查了一下旅游攻略。太多数都是推荐大环线6天或7天游的,真庆幸我买票时留了6天时间,不然真不知道怎样安排😳😳
       出发前半个月,我在蚂蜂窝上结了伴,我们一共6个人👫👭一对是青岛的母女,真的很巧,阿姨竟然跟我同名😁一对是来自北京的夫妻,再加上男票和我,我们订了一台7座商务车🚙
       我们是21号从广州出发的,选择了31个多小时的火车🚞22号晚上7点多到的西宁,我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了青旅“西宁河湟记忆国际青年旅舍”,本人很喜欢这家青旅,火车站过去也方便,最主要这里的床套被套都是自己去领的,领的时候还是温的。本人有洁癖,除了住这里的那天有盖过被子,其他几天都没敢盖过😂😂

我们的线路如下:
青海/敦煌/张掖六日2500公里大环线
Day 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 黑马河(宿)
Day 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Day 3: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最大的雅丹地貌--敦煌市(宿)
Day 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Day 5:敦煌市--天下第一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Day 6:张掖--互助十二盘--西宁

塔尔寺--日月山--倒倘河--青海湖--黑马河乡(宿)2016-08-23

Day 1: 早上7点半司机就来到我们住的地方接我,刚好那天碰上习大大来青海,市区里实行交通管制,阿姨他们都是住在市区里的,所以司机让阿姨他们打车到我们住的地方一起出发。
         我们第一站是到塔尔寺,门票80,学生半价。我觉得青海是一个宗教民族很鲜明的一个地方,塔尔寺是属于藏族佛教的,藏族的五彩经幡让塔尔寺的壮严显得别有一翻色彩。塔尔寺我们是预计游玩2小时再到门口集中的,但后来由于我们逛得太慢,导致2小时还没逛完就出来了不过没有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日月山,但大家都觉得里面应该一般,所以就没进下车进去,只是远远地看了一下。然后我们经过橡皮山来到了倒淌河🌊北京的丁叔叔夫妻俩没有进去,我们几个就买了票进去看。倒淌河门票40,由于是私人开的,没有学生价。到了里面,有免费换民族服装拍照的,由于本人太懒,并没有换👻都说"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但找了半天并没有什么感觉是向西流的咯,纯粹有一小部份是人造向西逆流的,有点失望😔😔
        第三站,青海湖,我们并没有入青海湖收费景区的那里,而是让司机带到青海湖附近一些本地居民圈着收费游玩的地方,玩的同样也是青海湖😁每人门票💰40
        由于大家觉得太冷,当晚在黑马河我们并没有住帐篷,而是到附近找了一间小旅馆,环境用我们广东话说的"麻麻地"😁凑合点住吧。大家洗洗睡😴😴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2016-8-24

图片来源 游伴🌸一斐宝宝🌸

Day 2 : 黑马河日出🌅我们来的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一到傍晚就下雨🌧第二天早上,我们5点多醒了,看见没有下雨,我们就起床洗刷出发了。我们去的时候是6点,住的地方也不远,很快就到了。一路上见到很多人走路过去。大家来青海一定要带件外套(最好冲锋衣),好多人因为冷,都直接披着宾馆里的被子过去了。我们查了当天的日出时间是6点45🕡去到的时候觉得天已经微微有点亮了。我马上找了一个好位置,等待太阳☀️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也渐渐地亮起来,哎厚云层☁️也慢慢地吹了过来,顺利地把太阳遮住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但又无何奈何,只好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下一站。
     第二站,茶卡盐湖—我最想来的地方。门票80,学生票40,浙江人免票。一路上过来的时候,天都是很暗,云层很厚,有点担心看不到天空之镜😰到了快到茶卡的那一段,突然又觉得茶卡的方向亮了起来,大家都觉得有希望了😊都说来茶卡盐湖一定要带鲜艳的衣服💃🏼可是我一件都没有买到。一来到,我搽了很多的防晒。买了门票,我看也没有看路线就直接去买了小火车🚊的票(火车票50,没有学生价)火车是半小时一班的,火车刚出发就下起了雨。不会日出没有了,天空之镜也没有了吧,怎么这么背啊。下了火车后,雨还在下,虽然很小,但内心已经极度伤心了。我心在想,我就是为是茶卡盐湖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感觉这一趟白来了💔💔明明别人拍的都是很美的,这里根本就不是这样。所以我一直在发脾气😤😤我们约好是12.30在车上等的,可是我在里面发了1个多小时脾气已经12点了,这时楼阿姨打电话给我了,我心想肯定是问我们出去了没有😥阿姨问了我去了天空之镜没有,我心里想,这里不就是天空之镜吗😱她让我去火车下车的前一站下,那里是天空之镜,有很多盐雕地方。卧槽,我竟然去错了地方😰😰我去的是湖心码头。这时天慢慢放晴了,我们又匆匆上了火车,赶回天空之镜。
刚来到天空之镜,天就放晴了,太开心了🤗🤗我迫不及待跑了过去。觉得我拍的照片体现 不了这里的美。不过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玩太久,就出去了。出去后,我们找了一家兰州拉面店吃东西。一去到店里便下起了超大雨。感谢天空放晴让我们看到了美景,感谢没有被彬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午饭过后,我们穿越柴达木盆地,一路都是戈壁滩。到了傍晚我们赶到了大柴旦。当晚我们就在大柴旦住宿🏠

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敦煌

Day 3 : 今天要穿越无人区到敦煌,所以一路上基本不会有吃东西的地方。早上6点多我们就起床💃🏼在大柴旦吃了早餐,并买了一些吃的带着🍎🍐🍞🍪方便路上饿的时候可以吃😄一路上吃吃睡睡,看看风景🛣在无人区我最希望的就是拍公路大片👻到了差不多12点时,我们来到了青海雅丹。由于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有下雨,土地的颜色一半是棕色,一半是浅褐色的,非常的壮丽,是心里想的一样美🤗🤗当天太阳很晒,下车随便喷了一下防晒就跑去拍照了。当时人还挺多的,各人占了一个山头来拍照😁我也有占领了一个,站上去看景色真的很美,天很蓝,真想留住这美好的一刻,可惜拍照技术欠佳😔拍得太差。准备离开时,好多人都停在外的的路边,原来是有一个小盐池,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天空之镜,大家都跑着都拍照😂有一种不愿放弃沿途中所有美景的心理😌😌
        一路上,很多人停车在路上拍照,我们不停地问司机,是不是最美公路到了,司机去一直说还没还没😂心里一直在着急,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停车了,我们还没停,会不会开过头呢😂终于司机停下车了,他让我们下去拍照。哎呀,好紧张啊,还没有心里准备突然又到了😌明明想好了很多pose,到拍照时竟然都忘了😂拍了很久,感觉都没有拍到心仪的照片😭看了男票给的照片都想哭了😭明明一大美少女拍成了什么鬼样子啊😭😭司机说还要赶路,后来也没拍下去了,带着无奈心情,踏上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
        沿途风景太美,跟在南方看到的景完全是两回事,所以南方人一定要来西北看看这别具一格的风景🏞下午3点多,我们终于来了敦煌。去了敦煌影视城看了一下,但觉得参观价值并不大,所以就没有进去。我们去吃过东西后就找到了住的地方住下了。
        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是可以买了连续进去玩三天的(门票120,学生价60)❗️我们就住在景区周边,放下行李,休息一会便出门去买门票。一想起去玩,当时像打了鸡血一样超兴奋👻👻一般去玩的人都租了鞋套,我穿了一双拖鞋,男票脫了鞋子,穿着袜子去🙈以前学过一篇文章是讲月牙泉的,听说泉水越来越少了,月牙泉以后会干涸💔于是我又没有看路线,以为月牙泉在沙漠顶才能看到👀我用了洪荒之力,终于爬上了一个沙漠腰😂😂当时脑都缺氧,人都快疯了😂正值太阳落山,好多人都去山的别一边去看日落,而我继续疯一样往上爬😳看似很近的一段距离,我真是爬到疯了,趴在沙里爬😳别人看我像疯子🌚眼看大约还有10米到顶了,治安队的人竟然来赶人,说天太晚,不能再往上爬了。真是人在囧途,花了那么多力气却被截停在途中👿
        我心情又不好了,生气地滚下了山👿本来约好晚上九点去沙洲夜市的,但大家都太晚回了,就没有去。回去后,又想去附近逛逛吃的。出去没多久遇到了一辆去市区的公交车,听闻可以去沙洲夜市,我们便上了车。
        所谓的沙洲夜市跟大多数景区的夜市差不多,没什么特色,吃的也没什么,还被卖饮料的人坑了😖不想逛了,想打道回府连公交车都没了。的士连表也不打,上车就是20💀。回去已经筋疲力尽,想洗洗睡,偏偏沙漠的水很小,洗澡像滴水那样,好不容易才洗了个澡😩结果到男票洗澡时连水都没了😳突然太想念南方了😔整个晚上,弄到1点多2点才能睡觉😔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宿

Day 4 :由于昨晚没水洗澡,弄到很晚,太累了,于是忘记了调闹钟😪本来是约好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的,我在睡梦中隐约听到外面有人说话,突然想起忘了调闹钟,整个人惊醒了😱看了一下闹钟已经是6点50了。我马上叫醒睡得像🐷的男票。迅速花了10分钟穿好衣服,洗刷好😂出来后竟然发现我们比他们还早😂
      今天的第一站是敦煌莫高窟,这个景点一定要提前买票,如果是旺季还得快点买。我们是提前半个月在网上买好的。(全票:200元,学生票:100元)由于我们订好的票是早上最早的8.15开场。所以没有去吃早餐,司机直接把我们送过来。拿完票还有时间,就在景区里的餐厅吃了个早餐。早餐一半,价格小贵(中式41一份🍲西式42一份🍔)。早餐过后便排队进场。
         第一场是看莫高窟发展史,我男票直接睡了😂我刚好控制住,半睡半醒😂看完后转场坐景区内旅游大巴到莫高窟真址。来西北这几天,我们天天吃兰州拉面🍜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太重口味😰每顿都像吃了一把盐,每天都拉肚子😖才一下车,男票就又肚子痛了💀
        由于游览的人较多,我们都是分批入场👫旺季参观8个窟,淡季12个窟。老实说,对于这种历史文物类的我比较不感冒😳个人比较热衷自然风光😝再加上一开始参观,由于工作上有急事处理,客人又在咨询情况,更加没有心思看😶直到参观完都不知导游讲了什么😂
       当天穿得土土的,也没拍下什么好看的照片😅一参观完又到我拉肚子了💩不怕大家笑话,我来西北这么多天,因为我们的回族司机只能吃清真的,所以我们每味都是兰州拉面,连放出的屁💨都是同一个味🌚
        离集合还有半小时,我们走马观花都逛了一下博物馆。男票老是想看,我老是想走😂离开莫高窟后,司机来接了我们。想着吃了那么多天拉面,想换换口味。在旅游大巴上看到了一家周家饼,决定去尝尝😁丁叔叔他们是摄影爱好者,趁着中午光线好,他们回去了呜沙山玩。尝了周家饼,味道一般,价格小贵💰我们回到住的地方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准备训一个小时,可出发鸣沙山😴下午5点多,太阳还很晒。我买了围巾披着,男票买了围脖。我看见很多人带着滑沙铲去,我便也租了一个去玩玩👻这次终于知道月牙泉不用上山顶看了,第一时间跑去月牙泉☺️这时光线很好,显得周围的景色都非常的美😘
        将近太阳下山了,我们赶上山顶。刚好当天是男票的爸爸生日,他说没给他爸爸送礼物,就做一份礼物送他😄我们一起在沙子里画了一颗心,并写上祝福语发给了他爸爸,虽然很low,但很暖心❤️要是换成我爸,我肯定送不出手🌚送完祝福,我们赶到了观落日的最佳山峰,并占了一个好位置😁太阳慢慢下山,夕阳下的沙漠很美🌸天渐渐地黑了,我带来的滑沙铲还没用得上场呢,于是我来到比较陡的斜坡,以为可以很顺溜地滑下去🏂结果坐上去半天,动也不动☹️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最后是我跟男票商量好,一坐一人拉,中间互相交换😁拉到铲子变形才下到山😂😂综合昨天没水🚿洗澡的教训,我们也没敢太晚回去,结果也只是在滴水的情况下完成洗澡🛁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3 14:16

美少女快来更新游记!!

2016-09-13 14:43

引用 郭永生rigel 发表于 2016-09-13 14:16:0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郭永生rigel:哈哈,我好懒,还没写完

2016-09-13 23:20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43:11 的回复:

美少女快来更新游记!!

回复单面:还没写好啊,等我。。。

2016-09-13 23: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20:51

引用 kuangyuejie 发表于 2016-09-19 20:51:36 的回复:

回复kuangyuejie:我文笔很差也在写啊,是为了记录旅途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