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属于伊豆箱根的夏天

Luxi (上海) LV.4
2016-09-13 09:16 2350/9

早在半年前,就买下了去静冈的机票。自从儿子上小学后,旅行再也不能说走就走,什么特价机票,什么错峰出游,一概和我无关,我能做的只是早做计划,早定行程,寒暑假出游。定好机票,做完行程就是等待,等别人看完樱花,等大家游完五一,等娃过完六一,最后咬牙熬过娃的期末考试……终于可以出发!
         上海出发的这天,天气很好,云也难得这么漂亮,大家都说是托了G20的福,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东航飞机只晚点半个小时到达静冈机场,绝对应该表扬!
静冈机场也是mini版的,但服务绝对不缩水,出机场就有专门机场服务人员做引导,虽然语言不通,但也大致明白意思。
出了机场大门,居然在空气中闻到了玄米的香味……

去往静冈市区,机场门口就有大巴,大约1个小时到静冈市区,1000日元,上车拿整理券,下车付钱,非常方便!

一路上,给我的感觉,除了干净,还是干净,连农田也变态整齐。

我们因为要赶往新清水市,所以要坐大巴到终点~新静冈站下,其实新静冈静冈站就2分钟车程。到站后直接换成火车去往新清水的酒店

这个就是新静冈站,看上去象个商场吧!其实这就是我们现场通常说的地铁上盖,从这个门走进去,走到底就是火车站,非常好找!

看到小丸子了
要坐小丸子专列,还要等40分钟,2个男孩果断表示放弃,只好继续赶路。
列车每一两分钟就停一站,我们要坐了14站到新清水,不过看着沿途的风光,带着期盼的心情,列车很快就到达了终点。

来到新清水后,出了站,就发现预订的清水之路酒店在马路对面,非常方便。还看到了满大街的人,这才发现大概是遇上夏之祭了,到处是穿浴衣的男女老少。

演出开始了……

萌萌的孩子们,有的甚至还搞不明白在干嘛,就被拉出来,这团队意识培养的好!

男女老少,都很投入,真的领教了日本人的认真劲……

街道两旁都是卖吃的和玩的东西的小摊,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的庙会,突然想到了小时候的龙华庙会,只可惜后来就变成卖伪劣假冒商品的大会,最终无人问津……文化的传承一旦加入过多的功利,必将失败,我们也算自尝恶果。

日本时间晚上7点,我们赶往清水鱼市吃晚饭,也许是有点晚了,鱼市没啥人,只有这家灯火通明,就选这家了。

这顿饭闹了个笑话,点单的姑娘英语不行,非常难沟通,同行的麦爸全程就是指着图片说
one
two
three
four
结果好多东西都是four four菜一上大家傻眼了,个都这么大,每个还都是4份,算了,闭着眼吃!
不过东西那是超级新鲜,值得一试!大家看了照片就知道,只是这顿结束后,整个行程中再没人提过要吃海鲜

走回酒店的路上,夏之祭的演出已经散场,各表演团队各自收拾好东西撤离,街道上没有一点垃圾。我们也抓紧时间休息了,第二天一早我们要赶往清水港去伊豆

一早赶往清水港,我们打算坐最早一班8点左右的船到土肥港,开始我们的伊豆之行。因为新清水到清水港20分钟的路程,我们又带着大件行李,所以在出发前我们就请朋友给酒店打了电话预订了出租车。幸好有车,上了车开了2分钟,我就发现儿子的随身小包不见了,连忙让司机开回酒店,这才发现,他的太阳镜,帽子,看的书全没拿,静静地躺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不过,经过了这个插曲,在后来的整个行程中,小子还是把自己的东西看得好好的。在旅行中锻炼和长大,对于孩子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上船后,为了让视野更好,我们每人加了500日元,坐进了楼上的贵宾室,还有免费的咖啡喝,性价比好高!

又见小丸子

美丽的骏河湾,今天的湿度有点大,远处的富士山只露了个尖,一种隐约的美

一个多小时后顺利来到土肥港,我们在伊豆的行程有2天时间,做攻略时我也想过要买dreampass,但考虑到我们带着行李,拖着熊孩子,又是8月的大热天,实再有些累,最终选择包车,这样也缩短了在伊豆的行程,大大节约了时间,最主要节省了大家的体力。
下了船,包车司机小王已经早早等候我们了,30岁的东北小伙,大学毕业就来了日本,在日本干过好多工作,对伊豆这边的非常熟悉,所以一路上他除了开车,行程,吃饭他都帮忙安排,当然还有翻译,非常不错,有时还帮忙照看孩子,超值的司机

伊豆第一站:土肥金山  一听名字就霸气得很,这座日本著名的金矿,发现于室町时代,产量仅次于佐渡金山,位居日本第二。

这是坑道的入口,一进坑道,凉快得很,看了一旁的温度计,才20度!

坑道内很湿滑,四周的岩壁上布满了削凿的痕迹,坑道内展示了很多工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场景,真实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坑道出口处有摸金砖,这可是一块当前世界第一的大金砖,重量足足有250公斤,并被载入了吉尼斯纪录,两个熊孩子摸了很久。

第二站:修善寺
临近中午,我们出发去修善寺,并计划在那里吃荞麦面。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修善寺,修善寺温泉是典型的日本温泉小镇,这里有着整个伊豆半岛最古老的温泉,修善寺温泉的中心就是修善寺,寺庙原称桂谷山寺,是高僧弘法大师年轻时修行的寺院,后来才改名修善寺。

看上去不起眼的街道,再往里走,就是游览的中心地带了。安静而美丽小镇,红红的跨河桥,翠绿的竹林小径,古老的温泉……如此清幽的氛围,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白天都能这么宁静,修善寺的夜会是怎样?

中午吃了荞麦面,劲道好味,清而不淡。看到那块南瓜了吗?那可是我吃过的最甜的南瓜了

第三站:净莲瀑布
看到瀑布的第一眼,我有些失望,这就是号称伊豆第一瀑布吗?不过转念一想,比起瀑布本身来说,这里的文化背景应该是更吸引人的,这毕竟是小说《伊豆舞女》的发生地。

这绿油油的一片,尽然长的是山葵,也就是我们吃的芥末的原料

净莲瀑布先下后上,回程的时候我才明白,下去时上来的人为啥个个表情痛苦,那是一个累呀!

第四站  恋人岬
去恋人岬时,已过了正午,不知是不是在西伊豆的缘故,太阳依旧毒辣,两人孩子果断放弃下车,躲在车里享受空调,看看照片就知道这太阳有多厉害

从入口走到最里面的展望台概要20分钟,我们四个大人走到这个可以远眺的地方就花了10分钟,大太阳底下真够受的!四个人在这里商量着决定放弃时,发现旁边就是第一个展望台,差点错过了

用这个圈来取景富士山,真实太用心了!恋人岬确实是一个适合恋人来海誓山盟的地方,面向大海,远眺富士山……我和老公在展望台上一起拉响了吊铃,据说要拉3次,一是平静自己的心情,二是呼唤对方的心灵,三当然是海誓山盟啦!这也许是结婚以后,我和老公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想想都脸红了

回程上坡路好多,我和老公尽然像谈恋爱时一样,牵手一起跑了起来,看来浪漫的事一定要多做,才会大大增进感情
回到车上,老公对儿子说:你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么浪漫的地方,就应该将来和女朋友来!现在就把这个美丽的遗憾留下吧!

第四站 清流酒店
终于结束一天的行程,五点多我们来到了位于堂岛的酒店,我忘记在酒店门口拍照了,来一张网上截屏,对不住各位

推开房间门,真美呀!

窗外就跟图片似的,只可惜手机有些背光,始终拍不出最理想的效果

累了一天,6个人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泡温泉去

在浴场门口我发现了这张照片,我们的房间正对着这根通往海中小岛的步道,只可惜我们到达时已涨潮,步道已消失,下一次退潮要半夜了,黑灯瞎火,估计也没人会去走了。

清流酒店我们定的是一泊二食,晚餐相当丰富,而且餐厅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美食,美景相映成趣。

上晚餐

儿童套餐

火烤鲍鱼,这只鲍鱼居然是活的,在烤的过程中,它不停扭动,有些残忍。老公那只烤了半小时还在动,真不忍入口。

这天晚上同行的麦爸喝酒上了头,和麦兜早早睡了,麦妈去边数星星边泡汤了,老公出门散步去了,只留个我和儿子没活动,只好在房间里,我拿出二张纸,对儿子说:我们刷题吧!刷完200道计算题我们也睡了!

第三天
醒来,站在窗前,又有不同的感受,昨晚的落日仿佛是为窗前的美景涂了粉黛,略有几分神秘和妖娆,而早上的窗外就更象一个十六七岁的姑娘,清纯而平静……

上早餐,典型的日式早餐定食,看上去一小碟一小碟,吃完了也撑住了。

小子穿上这件衣服,感觉小了2岁,不过他的情商一直比人家小2岁,正好相符。

退房前预约了私汤,不过和网站上的图片有点差距,儿子看到一旁有一只不知名字的虫子就说啥也不肯下水了。

第一站堂岛游客中心
酒店出门左转四五分钟就来到了堂岛游客中心,这里可以选择多种路线坐船游玩,我们选择了最热门的天窗洞游览船,天窗洞于昭和10年(1935年)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天窗洞最佳的观赏时间是晴天的11点到13点,我们稍早了点,不过夏天,光线充足,所以拍到了非常珍贵的照片。

除了天窗洞,堂岛本身也是伊豆八景之一,堂岛位于半岛西海岸的海湾内,有许多灰白色的凝灰岩小岛分布在这里,象一粒粒散落在海上的珍珠。湛蓝的海水,灰白的岩石,美丽的小岛,岛上还有苍劲的古木……如此一副美景,时光可否就此停留呀
西伊豆和南伊豆由于交通不便,所以游客不多,一路上几乎没有听到母语……

进洞去了

第二站 弓ヶ浜海水浴場
今天的行程是从西伊豆出发,经过南伊豆,东伊豆,晚上去热海看烟花,最后我们还要住到箱根的酒店,这一圈蛮大的吧,幸好有车!
这一路上一直有各种海水浴场,小王推荐我们去这个弓ヶ浜海水浴場,我不知道中文叫啥,反正已经是伊豆最南面了,能下海孩子们高兴得尖叫起来!

麦妈和麦兜的这两张照不错,借用一下

这天浪有些大,一旁的救生员一直用日语叫着大家注意安全

这个浪过来后,老公的衣服全湿了,今天的后期行程里他一直穿着居家服的上衣出镜

这个海水浴场是免费的,上岸后旁边有收费的冷水冲淋,每人300日元,我们大家都去冲了一把,顿时觉得好舒爽!凉快!回头细想,洗个冷水澡,要20元,真贵

离开浴场后,我们在附近找了家店,简单吃了点饭和面,又出发了,今天的行程很满,时间要抓紧。

吃完中饭,向东伊豆出发,用麦妈的话来说东海岸的海比起西海岸有了磅礴之势,有图为证

第三站 大室山
从南伊豆到东伊豆的大室山,车程有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大室山时已经下午4点了,幸好上山缆车还没停收工,要去的同学赶早,冬天缆车4点半就结束了,大室山缆车往返500日元,落差不大,我们这种恐高症也一点不怕,风景不错,再加上凉风阵阵,好不惬意!全然不觉得这里曾经是一座火山……

第四站 城崎海岸
从大室山到城崎海岸,非常近,车程大概20分钟,下午五点半,太阳下山了我们到达城崎海岸。陡峭的断岩,海岸线旁一片郁郁葱葱的原生林台地,礁石嶙峋,海浪奔涌,惊涛拍岸,这就是城崎海岸给我的全部感受……一个大浪打来,甚至能感觉到大地在震动,太震憾了!

其实在城崎的整个游玩过程中,我一直不断的在用微信在和国内的同事联系一件工作上的麻烦事,心情有些烦躁,没能静心欣赏城崎的风景,只是随手拍了几张照,非常遗憾。

离开城崎,我们就要离开伊豆了,去往热海,观看晚上的花火大会,再见了美丽的伊豆
时间有些紧张了,两个孩子一致要求想吃肉了,就选了食其家,在国内时食其家就是儿子的最爱,儿子要了芝士牛肉饭,大大的一碗,芝士好多,饭里到处都是芝士,哪像国内就面上几根,我选了鳗鱼饭,也许在伊豆吃了太多清淡的餐食,这一顿大家都觉得吃得好饱。

上菜单,品种好丰富呀!

我的鳗鱼饭

第五站 热海
我一直对热海情有独钟,上一次是擦肩而过,
这次我真的来了!夏天的时候,日本各地都有花火大会,我们来热海时,正好遇上了,真是相见不如偶遇!

下车后,只要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看花火大会的会场,在外围看的话,是免费的,可我们想进入内场看看,门票1000日元,只是到卖票的地方一问,票卖完了,好失望呀!司机小王试着沟通了一下,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特意来看花火的,尽然帮我们加了票,孩子还免费,太幸运了!

手机或是相机都是无法完美的展现烟花的美,这是光的变幻、是声的奇妙、也是美的享受,它象一幅画,一首诗,一个故事,一支歌,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花火大会结束了,我们继续赶路,今晚要住箱根,路上有些堵车.晚上10点我们到达了箱根富士屋酒店。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没拍啥照,办完入住,整理好行李,我们就休息了,大家说好,明早一起早起,在酒店里逛逛。

上面这两张照是晚上拍的,光看照片就知道富士屋酒店可是一个有历史的酒店,一切都留给明天吧!

第四天 箱根
第二天大家都起得好早,泡汤的泡汤,庭院散步的散步,酒店各处转悠的也有,富士屋酒店作为一家1878年开业的酒店,查理·卓别林、约翰·列侬、海伦·凯勒、昭和天皇等许多名人都曾在这里住宿。另外,还有16000平方米的庭园。可以在里面慢慢逛上一天。儿子最喜欢房间里的长浴缸,泡在里面不肯出门,要知道这里直接可以放出温泉水来,他也真懂得享受。

酒店的餐厅

可以举办婚礼的教堂

酒店内的日式庭院

酒店的走廊里有专门的酒博物馆,

酒店里住过好多名人

吃完早餐,我们出门了,今天的箱根之行,我们没有包车,全靠脚力了。可刚出门就摸不着北了,找不到坐箱根小火车的车站了,又折回酒店,原来酒店有车可以送我们去车站,白白折腾了半小时。

今天的计划是乘小火车去早云山坐缆车,去大涌谷和坐海盗船。

箱根小火车

到了箱根以后,发现中国人真多呀,小火车上都是自由行的同胞,问路也方便多了!
这不,我们到了早云山就发现有些不对,人山人海,打听了一下,因为大涌谷的气体超标,缆车停运了,大家要么回去,要么做摆渡车到桃源台……这可如何好,回去自然是不行,只能坐摆渡车了,大约排队一小时后得到一个好消息,缆车开了一半,我们可以坐摆渡车绕过大涌谷,再坐缆车到桃源台,好吧,总算孩子们也坐到了缆车,我们的行程得以顺利前行。

四年前带儿子来箱根,没有坐到海盗船,儿子还在箱根的岸边生了好久的闷气,这次终于如愿,他心情不错!

下船后,时间还早,就去对面的成川美术馆参观了一下,美术馆面积不大,但非常有意思,连小朋友也在里面流连忘返。

门口的大王杉有3000年的树龄,好厉害!

成川美术馆的这个窗台应该是欣赏芦之湖的最佳地点,要是有时间,让我静静地坐上一下午,我就满足了

这个就是让孩子非常着迷的万花筒,连麦妈和我都看了很久,在这里我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

当代画家的画,典型的日式绘画风格

其实箱根是一个非常适合慢慢欣赏的地方,除了有如画的风景,大大小小的各类美术馆,也象珍珠一样散落在箱根的风景中,值得细细品味。

箱根回富士屋酒店,我们想打车,6个人叫两辆车,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来了一辆车,司机居然让我们6个人一起上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当然只收了我们一份车费3700日元,有图为证。不知道在日本,这是不是违章?

回酒店后,我们去前台预订了第二天的日式早餐,日式早餐每天限量35份,而且就餐的地方在菊华庄,这是天皇在箱根的行宫。

定完早餐,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出门觅食去了。箱根虽说已经是热闹的地方了,但到了晚上还是略显冷清,很多店都早早打徉了。看到这家就走了进去,老板是个70多岁的老头,厨房做菜的是他的老婆,正宗夫妻老婆店,店面不大,就放了4张桌子,菜单加起来也就十几样,除了荞麦面,就是各式野菜天妇罗,全是素的,不带一点荤腥。菜的味道不错,能把素菜做得如此美味,也真是好手艺呀!老板看上去很和蔼,总试图和孩子们说着啥,临走时还和孩子们拍了照。

第五天
今天早上的重头戏是日式早餐
菊华庄的餐饮都是套餐制的,大概只有两三个选择,一位早餐大概人民币200上下。入门后会有身着和服服务人员接待并换木屐在客厅等待一会,再进入餐厅就餐。

这是儿童餐

由于早餐实在太精致,前前后后上了十多道,一顿早餐吃了一个多小时,来不急在菊华庄走上一圈了,只好把这个遗憾留到下一次吧!司机小王已经来等我们了,今天我们要在箱根附近再逛逛,晚上住到御殿场去,为明天的血拼做准备。

第一站 大涌谷
昨天没来成,今天总算如愿了,听说大涌谷关了很久,最近才开放,非常幸运!不过这种热门景点,人流如潮,不是我的菜,拍照留念走人……上车前忽然又想也许将来这里真的会……

吃一颗,增寿7年的黑玉子

第二站  平和公园
顺路经过,小王说这是旅行社爱来的景点,我想旅行社最爱带人去这种不要门票的景点,这不,下车,尽然发现里面有两个旅行团,再次拍照留念走人!

第三站 花之都
八月是向日葵的季节,男孩们对花不感兴趣,但对向日葵迷宫非常着迷,走了一圈又一圈。整整一万五千棵向日葵在一起,也够壮观。

后来第二天在一个饭店的挂历上看见了一副花之都公园的照片,原来花之都公园,背靠富士山,只可惜我们去时,连富士山的影子也没看见。

中午,孩子们说要吃寿司,我们正好看到路边有家寿司店,就进去了。非常有意思的店,店面蛮大,只有两三个服务员,在门口拿好座位号,在指定的座位坐下后,就开始全自助模式。在电脑上下单后,过会就有辆送餐的小火车停在你面前,把你要的寿司送来。如果不在你面前停下的小火车,你可千万别去拿噢!在少子化现象严重的日本,这种店比比皆是,用科技代替人工,也实属无奈吧!

我们的小火车来了

第三站 忍也八海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不过去过也是非常失望,逛一圈10分钟,好小好小,全是旅行团。

第四站 山中湖
箱根的最后一站,山中湖。风雨欲来的山中湖,有种别样的味道……

两小子卖力的表演着

晚上,小王把我们送到御殿场的酒店,就和我们道别了!这段旅程多亏了小王,临别时,麦兜还非常不舍的和叔叔合影留念!我家的娃就是情商不高,人家拍照时他不知跑哪去了,错过了!再见了小王!

酒店送了就餐券,晚上就在这家以卖手打荞麦面出名的金太郎享用了晚餐,餐厅的装饰非常有特色,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第六天 御殿场奥特莱斯
购物行程开始了,酒店出门走3分钟就有奥特莱斯免费班车,非常方便,大约10分钟就到了,但今天的购物行程有些失望,商品品种不多,很多商品过季太久,折扣也不大,没买啥,儿子吵着买乐高也没看到想要的东西。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在最美奥特莱斯,没有看到富士山的影子……

奥特莱斯班车

逛完奥特莱斯,我们就坐大巴回静冈了,谁知居然遇上了严重的误点,原定5点到发车的大巴整整晚了40分钟,害我们担心是不是做错了攻略!打听后才知道是遇上日本人放假,高速大堵车!

晚点半小时后,麦妈和我索性坐在了地上,来了一回中国

这个就是我们在静冈住的静冈酒店,楼下就有去机场的大巴,旁边有食品超市和各类餐厅,对面就是松坂屋,走5分钟就能到 无印良品,loft,松本清,一兰拉面,交通方便,酒店空间也蛮大,价位合适,推荐去静冈的朋友入住。

酒店大堂

老公和麦爸当晚就去探查地形了,我和儿子买了一大堆零食在酒店里开零食大会,明天一天就是购物,各种代购任务都要完成,明天的安排就是买!买!买!

这家商场里有loft,但不能用银联卡,也不能退税,门口就是田丸屋。

第七天 买买买
静冈并不是购物的天堂,很多店还不能退税,新静冈站的这个商城才能退税。新静冈站里有个Tokyu Hands,还有个电器城都可以退税,不过电器城的品种很少。幸好静冈有1⃣️兰拉面,吃过,买过,也满足了!

买了几盒,打包回家

小模特

这瓶塔牌要重点拍一下在便利店看到这瓶酒,用汇率一算,天哪!算下来60元!魔都估计也就卖4,5元吧!早知道,背几瓶去,也做做代购

第八天 回家
我们中午要坐大巴去机场,所以10点退房后,我们就在附近随便走走,附近有个小神社,进去一看,颇有些像文庙的感觉!
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静冈,没有去三保原松,没有去看小丸子,只好把这些遗憾都留给下次了!

再见小丸子!

再见富士山

再见静冈

想去小丸子博物馆!!

2016-09-13 14:4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3 15:26

请问能否提供下伊豆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和价格?

2016-09-17 15:31

引用 memoryqiao 发表于 2016-09-17 15:31:19 的回复:

回复memoryqiao:伊豆包车是某宝上定的,2500元人民币10小时,7人座面包车,但最多只可可以坐6人,因为还要放行李。

2016-09-18 07:10

路线不错,我也要去

2016-09-18 18:35

引用 zxygy 发表于 2016-09-18 18:35:03 的回复:

回复zxygy:箱根行程建议再浓缩一下

2016-09-18 18:46

堂岛的风景不错,非常喜欢

2016-09-18 19:0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9 09:59

看了楼主的游记,对伊豆心生向往,楼主能否透露一下伊豆包车的淘宝店名?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