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拉带你玩不一样的首尔——秋季赏枫叶的好去处,北汉山

• 出发时间/2016-09-11

请时刻记得旅行的意义

这篇游记是写给秋季想来看红叶的筒子们,巴拉拉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爱的季节便是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深秋时节•••韩国本就是山地型国家,山中有城,城中环山,若到了深秋时节,偶然停下脚步来细细欣赏,竟也会产生几分让人忧伤的美•••

巴拉拉码这篇字的目的,一来是想给大家推荐下秋季首尔赏红叶的好去处,二来也是想告诉大家,来首尔其实除了购物之外,也不要忽略了赏景,更不要把旅行的目的变得单一。旅程中,无论在哪里,一定要身心一同上路

深秋时节,最好的赏枫去处要数山中啦,巴拉拉个人建议语言不是很通顺又身处异国的筒子们赏枫去两条路线,喜欢浪漫又比较懒的可以去南怡岛公园,路途虽然远了点,可毕竟不用花费多大体力。如果不想长途跋涉,却体力充沛,又喜欢运动,爱拍风景的可以去北汉山国立公园。巴拉拉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这里。

北汉山面积很大,几乎贯穿了办个首尔,山上的路也都是通着的,所以登山的路口很多,巴拉拉选的是津宽寺这条路

津宽寺:历史比较久远,位于北汉山国立公园的津宽寺是大韩佛教曹溪宗的直辖寺庙,这是高丽第8代国王显宗(992-1031)为了报答津宽大师在他年幼时的救命之恩而特地建造的,于1011年竣工。在津宽寺还会举行首尔唯一的水陆斋仪式(向生活在水中和陆地上的灵魂和饿鬼喂食的佛教仪式),由尼姑来主持

顺着津宽寺向上走,就是津宽寺溪谷,按照韩国人的生活习惯,炎炎夏日,除了逛百货就是到溪谷小戏一番了。

清澈的水流顺着间隙潺潺的流下来,山涧回荡的流水声,伴着筑巢的鸟鸣,清脆悦耳•••

溪谷里的水很干净,如果不是因为中秋节快到了,大家都在忙着准备祭祀物品,想来山中也不会如此安逸吧,毕竟中老年的韩国大妈大叔们还是比较舌燥的!

某条通往山上的路,算是半山腰的位置,相对平坦,爬起来也不会很费力•••真是难得的清净啊•••喜欢•

抛开政治立场不说,平心而论,韩国其实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天朝学习的地方,比方说,超级清晰醒目人性化的指示牌,如果有乘坐过韩国地铁的亲们,想来应该是感受颇深的。指路标上有明确的表明的距离,方向,因为没什么华语人群来爬山,所以只有英文跟韩文的提示标。

抛两张山顶照,天气情况不理想,照片没什么感觉。巴拉拉又懒得背相机,自从3个月前的吴哥行以后,巴拉拉真心不想在背相机出门了,至于什么原因 以后讲给你们•••哈哈

山上的路线有好多种,想走那条线,各位可以看提示牌,几乎一小段路就会有一份,旁边也会配上风景图,所以按照自己想去的地方走就好了,大不了走丢了再跟着爬山的大妈下山喽•

这个巴拉拉想说一下,真心是太虐了,想这样玩的宝宝们,请一定要穿登山鞋,即使没有,哪怕运动鞋也行,因为真的真的真的不好怕,but,很过瘾,正所谓,痛并快乐着,应该就是如此吧!

嗯,你们加油吧,我只是拍了照片而已••••

上面辣个大叔,真心很腻害呀,我就有点忘尘却步啦

其实有时候想想虽然韩国的个人所得税高的要死,但是毕竟纳税人享受的福利待遇,毕竟爬个山,逛个庙,参观个博物馆,欣赏个国家画展,都是免单哒•••巴拉拉爱的就是免单!

下山的路,说实话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下的山,反正就跟着大妈们一起走,心想首尔就这么大,反正我走不丢,然后就傻呵呵的跟着走了,心大没办反,期间还有个大妈给了我一大块年糕,看着挺好吃,事实也挺好吃。唉,现在回过头想想,能坐在这码字,也是我命大,没被人贩子拐跑!!

下山大妈们走太快,我这个笨胳膊笨腿的跟不上,都没顾得上拍照,不过现在这个季节也没啥可拍的,但是下山的路上让我想起了去年去杭州爬的那个飞来峰还是什么峰的•••都一样的    累!!!!!太特么累了!!

嗯 没错,下山也有溪谷,9月份的天,爬爬山都是挺好的,如果要是游览车就好了•••哈哈哈

下山以后惊奇的发现自己走到了北汉山国立公园那一侧,默默的佩服自己很强大!你们能不能也给我点个赞,毕竟我这么懒,为了写个破游记••也算是付出了“肉体”的代价!

嗯,山跟底下了!!马上得救了!!

山下又是这种潺潺的流水,舒呼~~

因为还没到红叶的季节,所以不能呈现出那种漫山红叶的视觉效果,但是没关系,巴拉拉可以抛两张北汉山深秋的照片给你们借鉴,这个是在一个爬山大叔的博客里找的•••大叔说他每周都要怕一次北汉山··佩服呀,爬一次都要了我的老命,每周一次·,我会狗带的!

等到了深秋,巴拉拉带着相机,去拍给你们看哈

地铁3号线,旧把拔站3号口出!!!图片质量不清晰••如果看不清,私信我~~·~~

btw:虽然我是一名韩国生活了很多年的老司机,然而 并没有什么码字经验,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越发的觉得应该留下一些可以记录过去的东西,尽管游记写的如同苹果手机夜拍模式的画质一般粗糙,但,拜托各位看官们,请像期待果7一样的期待我的游记!!!感激不尽!!欢迎关注巴拉啦的围脖,更多精彩详细内容···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3 11:27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09-13 11:27:20 的回复:

回复yaledai:以为我在韩国生活,所以不太喜欢写攻略文,主要还是想写一些游客不经常去的

2016-09-13 12:22

引用 微博巴拉拉大喇叭 的图片:

2016-09-13 13: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09:59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9-19 09:59:21 的回复:

回复landman:夏天的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秋天的照片是一起登山的大叔相机拍的······我也不造大叔处理没处理

2016-09-19 14: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andman:如果对韩国感兴趣,可以关注我滴围脖,里面有其他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