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马代 蜜月中的土豪与浪漫

isongcom🐱 (天津) LV.8
2016-09-13 09:29 492/8

前言

2014年1月1日,我和老婆的婚礼就订在了这一天举行。从筹备到婚礼的安排,让我们两个真的有些焦头烂额,总是感觉有太多太多的事在等着我们…不过,在这之前我们也为自己准备了这次蜜月之行,把所有的琐事都抛诸脑后…老婆!你准备好了吗?那我们出发吧!

D1 2013.12.13 星期五 开启蜜月之旅,让我们登上空客A380

同样的旅行箱,同样的两个人,不同的是,出发地变成了我和老婆的新房,而目的地则由普吉和香港变成了迪拜和马代…

将近下午五点时,我们顺利抵达了T3,天已见晚,但对于我们似乎才刚刚开始😎

接下来就是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看到阿联酋航空的背景了吗,我们坐的可是空中巴士🚎A380哟😉)

差不多九点半的时候,我们的飞机终于到了,没有上次旅行时的晚点,这次不用再悲催啦✌

上下两层,够大够气派吧(上面是头等舱,我们的经济舱只能在下面了,屌丝有时也是无法完全逆袭的,大家懂的😐)

上了飞机,你就会发现阿联酋航空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套的娱乐设施

D2 2013.12.14 星期六 暴走迪拜土豪国

节目还是非常丰富的,涵盖各国语言,什么英文日文韩文都有,当然不能少了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会唱的一起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好了,那我就先选个节目催眠吧,毕竟要飞将近八个小时呢(人生第一次在天上待这么长时间…保佑我姥姥的小女儿的姐姐的丈夫的儿子还有儿媳—也就是我们两个啦😝)

北京时间差不多八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迪拜(由于有四个小时的时差,迪拜现在才凌晨四点半)

换了点当地的钱,已备不时之需(迪拜的迪拉姆可比人民币值了银子了,是人民币的1.6倍呢😯)

早上七点半左右,当地的华人地接顺利接到我们。(👮地接是连云港人)第一站就是朱美拉清真寺,它被誉为是迪拜最美的清真寺。其实在之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清真寺,多的就像我们这的红绿灯。朱美拉之所以闻名更主要的是当初建设迪拜时,那些酋长们很多事都是在这个清真寺敲定的,所以其历史意义还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去时正好赶上阿联酋刚过完国庆节,所以还能看到当地人在家挂的国旗。这路边一个个别墅都是国家发的😦当地人只要到了适婚年龄,国家就发别墅,即使你什么都不干,国家也会发给你最低生活费—7000迪拉姆,约合1万1千多的人民币😱如果你上班,除了发给你的最低生活费和工资外,国家每月还会再奖励你很多钱,鼓励你工作。但即便这样,当地人也很少有上班打工的😰(试问如果你家里都是石油,资产上千万,每月什么都不干还有一万多块和大别墅住,你会出去给别人打工吗?)我只能说太TM土豪啦😲

大家猜猜这个是什么?带空调房的公交站🚌沙漠地区的气候,真心伤不起呀~

迪拜地标性的建筑—七星级帆船酒店⛵

我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运河酒店(又名古堡酒店🏤)入住这个酒店的客人都是被酒店用船🚣运进来的,就像它的本名和别名,运河,古堡两大特色😇

我和老婆同时出镜😋

迪拜最早的博物馆,稍显简陋了一些,与其土豪的身份略有不衬😶

这就是迪拜当地的警车🚓传说中的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哪去了(据地接师傅说,他在这边都工作六年了也没有看到,他的同事曾看到过一次,看来那些所谓的满地豪车,只不过是宣传而已)

阿Sir好!

逛了会儿迪拜第二大购物商场(商场里有滑雪场🏂)我们就准备去亚特兰蒂斯吃饭去了🍛

亚特兰蒂斯位于迪拜的人工岛—棕榈岛。相传,海神波塞冬一手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不幸的是,不久之后王国便开始出现腐化现象。(就是太土豪了👳)众神之首宙斯为惩罚人们的堕落,引发地震和洪水(宙斯也仇富呀😦)亚特兰蒂斯王国便在一天一夜之间沉没于海底。身为土豪的继任者,迪拜自然是用钱💵把它又捞上来了…

这里的自助餐还是相当有料的😎

亚特兰蒂斯里的水族馆

饭后,我们来到了世界最大的购物商场Dubai mall,占地一千二百万英尺,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大小,这样的商场真心遛不过来呀😰

购物如果不刺激,那这个应该算是在迪拜最刺激的了—沙漠冲沙😈

好了,哥准备上车了。可是,老婆呢👀

别跟骆驼聊天啦😠

也别拿沙漠里不知名的果子吃😡抓紧上车!

迪拜,可玩的项目不多,如果你要来迪拜,冲沙是我强烈推荐的👊

冲沙结束后,我们在旁边的一个广场休息,晚些时候这里会有表演,我们也将在这里晚餐😊

我家小猫耐人不😚

晚饭后,悍马把车胎补好气就把我们送到了哈里发塔,又名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总高828米,共162层。这次门前终于看见了辆兰博基尼🚗

D3 2013.12.15 星期日 乘坐水飞,登陆莉莉岛

在天上又待了三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马累机场。之后乘车来到一个休息室,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准备坐水飞🚁前往我们的岛屿—Lily Beach🎏

这就是马尔代夫最具特色的水飞,只能坐十几个人。游客去的岛有所不同,它则会带你去到属于你的那个岛

飞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准备换作乘船

船差不多又开了二十分钟,我们终于抵达Lily了。Lily在马尔代夫众多岛屿里算是一个中型岛,(其实你都转过来,步行的话,半个小时也就足够了,无法想像小型是个什么概念😥)在一价全含里,Lily是最好的😊(五星级的岛哟)这是欢迎我们的大叔👳有点像土豪那边的人

酒吧里的酒随便喝,除了部分洋酒,比如一个叉叉一个圈。烟也是随便抽的,(共三种,红万宝路,白万宝路和骆驼)室外和酒吧可以吸烟🚬室内是禁烟的🚫(这对我这个烟民来说也已经是莫大的幸运啦)另外,雪茄是需要另收费的💵

抽了根烟,喝了点东西,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准备在岛上先逛逛,Lily Style 走起💃

这是岛上的第二间酒吧,这个酒吧的特色是有一些桌游(两个台球桌和一个桌上足球)另外,还有一个小型泳池🏊

将近一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主餐厅,开始密西(每天十二点半开午餐,是自助餐,不过种类繁多,味道也还不错)看上去不错吧😇

饭后我们继续闲逛…沙滩旁的黑盒子里会有冰冻饮料,免费供应给游客,十几米就会有上一个,这还挺人性化的吧😉

岛上三个酒吧中的最后一个,有一个无边的大泳池,这也是Lily的一个标志。放眼望去,泳池和大海相连,碧海蓝天,也就这样了吧😎

回来时也找到了我们待会将要入住的房间。我们订了四晚的水屋,沙屋没什么意义所以就没订😇

这是房间后方😎(我们订的是普水,豪水是整间屋子都在水中,后面会有图片介绍)

终于入住啦😄小吃和各种饮料,还有红酒,啤酒,洋酒…配套实施也相当完善。nice😍

露天的按摩浴缸,(当然四周是有墙包围着的)淋浴🚿坐便,一个也不能少,屋子后面靠近水的地方,也有椅子和床,看着就那么的惬意…先来点香槟,休息一下😇

傍晚时分,我和老婆再度出发,体验下夕阳的余晖,感受下沙滩和大海带给我们的别样风情。穿过夜晚的Spa馆和无边泳池酒吧,我们向着豪华水屋驶去。

岛上的Spa馆

夜晚的无边泳池

豪华水屋是整间屋子都在水中的,不像我们的普水只有后面靠海,前面是在陆地上的。另外Lily还有四间日落屋,位于豪水的最后面,与海平面平行,看日落非常的好。当然,在价格上也就只有土豪才能接受了😪

晚上七点多,我们回到主餐厅,准备我们在lily的第一顿晚餐,主餐厅的晚餐,都是有一个主题的,我们到的这天正好是周日的烧烤之夜,怎么样还不错吧😊(由于只住四晚的关系,看来都吃过来是没戏了😔)

晚上回到房间,人家已经给准备好了蜜月蛋糕和香槟。此时此刻,夜色,月光,海风,烛光,香槟,蛋糕…"浪漫"在第一晚,就被诠释的如此淋漓尽致🍷

D4 2013.12.16 星期一 玩遍莉莉岛的水上水下

次日清晨,率先起床的我(哥从不赖床😎)冲了杯咖啡,吃了些点心,看着窗外逐渐明亮的天空,等待着身后那个~赖床的小猫😸

老婆终于OK啦,再度走起✌

老婆,我能问个问题吗?为什么每个设施你都要躺一下,坐一下…折腾一番呢😒

这道问题的答案是: 没亲上😜

中午,我们回到主餐厅准备吃点东西(有没有鱼香炒饭的感觉)

饭后,我们准备去酒吧游泳,连喝点东西😎(岸边的浴巾在摆放时,中间还插了束鲜花,马尔代夫之所以被称为蜜月圣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看似不经意间的小细节😇)

游泳显然是不能满足我们的,之后我们来到了Lily的水上中心,准备潜水😇

之前在普吉岛也潜过水,跟马代比起来真的是两个概念。普吉只是不时的能看到一些鱼群,珊瑚也是少的可怜,而马代不仅鱼多珊瑚多,而且种类也多,用五彩缤纷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老婆,我们继续走起吧,看那边👀

晚饭后,我们来到蹬岛时的码头旁(其实从主餐厅步行也就五分钟而已)每晚九点,这里会有喂魔鬼鱼的表演。(喂食它们的工作人员推着手扶车,车上的桶里面是各种被大卸八块的鱼)工作人员拿着桶里的死鱼向水中抛洒,每抛出去一块,瞬时就被这些魔鬼鱼吃光,你几乎看不到死鱼的血,看到的只有它们争抢食物时溅起的水花…(怎么突然想起武侠小说里的一句话:没人见过我拔刀,因为见过我拔刀的人,早已死在了我的刀下)弱肉强食,看着还是挺残忍的,哥生性和善,在这里就不给大家配图了。(🙋我老公其实是忘了拍照了😒每个写游记的男人,背后都有个多嘴的媳妇)魔鬼鱼们吃饱回家睡大觉了,哥也带着媳妇回房睡大觉吧😴

D5 2013.12.17 星期二 看日出,做SPA,海边沙滩烛光晚餐

为了看日出,早上,我们起的很早,这次老婆也没有赖床😚

原来老婆起那么早,不光是为了看日出,也为了一大早起来打扮化妆,待会好穿上婚纱,出去拍照呀😅

起了个大早,又拍了一上午的照片,中午当然要多吃点咯

饭后,我们来到了Spa馆😜(相比普吉岛的Sukko Spa,马代的显然要稍微差了点)

做完Spa,我们再次来到水上中心,继续探索马尔代夫的海底世界

晚上,我们去了豪水那边拍了些照片,然后就来到了第二间酒吧(有桌游的那间)准备吃我们的烛光晚餐。在酒吧外的沙滩上,摆放着餐桌,餐桌上点着蜡烛。我们坐在海边,看着月色,吹着海风,脚下感受着沙子的柔软…或许真正意义上的烛光晚餐就应该在马尔代夫夜晚的沙滩上,因为只有在这里,烛光晚餐才被赋予它应有的浪漫🍷

这回是亲上了😊

D6 2013.12.18 星期三 出海浮潜,夕阳巡游

又是充实的一天,早上我们坐船准备出海浮潜😇船上大概有二十几名游客,小黑会找两片不同的海域,让我们浮潜,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在马代浮潜了,不多说,水下见😋

80后专用pose✌️水下也专用哦😁

经过在马代的最后一次浮潜,我们回到了房间。因为今天是我们在马代的最后一个晚上,所以中午服务生已经给装饰完床💕和浴盆🛁了。心里突然有种舍不得的感觉,时光匆匆呀~😞

吃过午饭后,我们来到无边泳池拍照,哥还在一旁的沙滩上挥毫了一番,怎么样?不错吧😜

forever💏

接近黄昏时,我们再次整装待发,来到码头,准备坐游艇,参加夕阳巡游😎

游艇是上下两层的,参加的游客都是在上面,身旁有香槟和一些小吃。吹着海风,喝着香槟,看着黄昏…或许,我和老婆人到黄昏时,还会再次来到马尔代夫,回忆起这时,这景,这情,这爱~

在马代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来到了第三间酒吧(无边泳池的那间)主餐厅的主题晚餐和有桌游那间酒吧的沙滩烛光晚餐,我们都试过了,再在这里吃上最后一餐,我们可就完成大满贯咯😉

吃过晚饭,回到房中,老婆已经准备泡泡浴了,接下来就…

D7 2013.12.19 星期四 离开莉莉岛,游历马累

第二天一大早呀,呵!这大太阳…喂喂喂!昨天晚上接下来怎么样呀?哦,你问昨晚上接下来怎么样呀?能怎么样呀,洗洗睡呗😝

吃完午饭,退完房,我们在酒吧等待接我们的船,然后坐水飞离岛,回到马累机场(这里要提一下,我们退完房后,在餐厅和酒吧要东西一样是免费的,马尔代夫人民还是很忠厚老实的嘛😊)

顺利抵达马累机场,换了点当地的钱,准备去马累逛逛😊机场周边都是当地人,找个做导游很方便,当然事后是要给小费的,至于给多给少就看各位口袋里的银子啦😆(从机场到马累需要坐船,每个人一美元,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马累是马代的唯一一个城市,其实也很小,马路上又到处都是摩托,比普吉的还要多。另外,当地的墓地也很有意思,墓碑高的代表男人,矮的代表女人,而有钱人的则像一个小房子。

象征马尔代夫独立的徽章,旁边是苏丹共和国捐赠给马代的清真寺。另外在马累的广场对面是VIP码头,只有VIP国家才能停靠,中国👲显然不是,而迪拜👳显然是😕

接近午夜十二点,我们终于登上了回程的飞机,下一程将是飞回迪拜机场购物。为了购物,老婆特意挑了12月20这个日子,因为这天是迪拜机场免税店的店庆,会有折扣😪购物永远是老婆每次旅行的保留曲目呀🎵我先听首歌神张学友的歌压压惊吧,毕竟还不知道那首保留曲目需要花多少银子呢😖

D8 2013.12.20 星期五 保留曲目——购物

迪拜机场免税店三十年店庆,除了数码产品(主要是iPhone iPad)不打折,剩下的都打七折。当然,有些名表打不了七折,不过也是有一定折扣的😉店庆期间还会送出几部豪车,(原来迪拜的豪车都在机场藏着了😄)宾利,保时捷…显然,我们没那个运气😐好了老婆,你去开始最后的疯狂吧💃(买的东西太多了😥没有赋予的手👋拿相机拍照了,这里就不多上图了)

回到家中,老婆像个孩子似的👧在茶几上摆满了她的战利品🎁而我的战利品,就是从今以后可以一辈子守护着这个摆放战利品的小孩儿。一个人一生中或许只有一次蜜月旅行,而我的这次,是既土豪又浪漫的❤️

引用 isongcom🐱 的文字:

哈哈,是有企图的哦~~~满满的祝福

2016-09-13 19: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3 21:25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9:44:34 的回复:

哈哈,是有企图的哦~~~满满的祝福

回复尖果大妞儿:

2016-09-13 21:27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09-13 21:25:5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eehowadcadc:

2016-09-13 21:27

引用 isongcom🐱 的文字:

(迪拜的迪拉姆可比人民币值了银子了,是人民币的1.6倍呢

现在已然是快接近1.9倍了

2016-09-14 16:3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2:51

请问地接华人在哪找的呢?

2016-11-29 23:29

引用 夏夏宝儿 发表于 2016-11-29 23:29:18 的回复:

请问地接华人在哪找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