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爱恨缠绵......还原你一个最真实的帕劳

2016-09-13 09:31 938/7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幸福,就是重复。。。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通电话,旅行,重复一个承诺和梦想。。。
听他第一百零八次提起童年往事。。。
每年的同一天和他庆祝生日。。。
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除夕,都和他共度。。。
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的,为了相同的琐事,吵着,背对着背睡着了,思念着对方而醒来,和好如初。。。
有些风景,现在不看,以后看到的,也不会是同样的风景了,因为心境不再是此时的心境,日子也会变成琐碎的生活。。。
趁岁月静好,执子之手,来一场与子偕老的旅行。。。。。。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5日15:00 北京T3 -首尔仁川机场-帕劳  凌晨4:00+
2016年6月10日 5:00 帕劳机场-首尔仁川机场-北京T3 14:00+
坐的是韩亚航空,在北京帕劳两个地方登机都可以直接领两个登机牌,不用转机的时候再换登机牌,中转也不用提行李。

关于花费

同行:2人         人均花费:20000
其中:
机加酒:8700/人(住帕劳天堂岛酒店4晚)
地接社三天出海:2150/人
野马租车:1300/天
离境税:1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50元
出海前收取出海税钓鱼税以及水母湖每人50美金入场费一共:3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2000元

关于服装

平时工作比较忙,此行的服装都是在淘宝淘的,为避免广告,想要的蜂友可以私信我,倒时会发给你店铺地址。

准备篇

提前一个半月预定的机+酒,不早不晚 感觉正合适,路线的选择对于北方人来说还是北京--首尔转机最方便快捷的,果断选择。
      事实证明有太久的时间做准备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你会一直在淘宝,一直在淘。。。一直淘。。。衣服,装备,凹造型的blingbling等等等等,导致我们在出发前最后一天都在想好像还是有什么东西没有买齐。。。。。。
      其实!去帕劳不需要准备太多,尤其是女生,大长裙子估计只有一次机会能穿,到时候你还会很懒得穿,因为每天都要下水身上总是湿漉漉的天气也异常湿热,换衣服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并且在内陆七倍紫外线的太阳下没有任何植物遮掩的沙滩上拍照绝对是件非常虐的事,我保证你坚持不了半个小时就会往回跑,(其实很费解之前别人游记中大把的沙滩美照是怎么做到的,那得付出多么大的艰辛啊。。啊。。。啊。。)所以,下面给出最合适的帕劳出行装备建议:
1:防水袋(放换洗的衣物,浴巾,防晒,用来放在船上防水,防雨,建议买大号俩人背一个就可以)
2、比基尼,出海的安排是三天,建议女生准备三套以上,因为每天都在不同的海景拍照,在帕劳,你要意识到,你的日常服饰不是长裙,而是泳衣。(个人建议多买几套漂亮的比基尼罩衫,白色蕾丝的在水下会非常美,鲜艳颜色的连体雪纺衫也是不错的选择,本人的那套就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嘻嘻嘻)
3、防晒霜,我买的100倍的回来还是晒成狗,帕劳的紫外线是我们这里的7倍,但是不能不擦,因为不擦会爆皮,所以擦高倍数的防晒不是为了不晒黑,而是为了不体验全身晒伤爆皮后的痛,估计会像凌迟处死的感觉吧。
4、防水相机,这个非常必要,要知道你旅行的四分之三都在趴着往水里看,没有的租一个就行,某宝有很多,最流行的是银狗,很小很便捷,水上水下都能拍,带防水壳,大概40-50元/天,个人感觉它的广角变形有点厉害,而且水下清晰度并不很高,但是是最便携的;奥林巴斯,不用防水壳可以直接下水,50-60元/天;我们租的是佳能G1X markII感觉不错,不加防水壳就是普通微单的大小,加上防水壳体积有点大,但是效果没的说,还有自动小视频功能,就是每照一张照片都会自动存储照相当时十几秒的视频,非常有感觉,回来没有修的原片发朋友圈都被说是找的跟拍拍的,导致我们考虑自己买一台,60元/天。还有一些其他款式10元-20元-30元/天的都有,大家可以凭个人喜好自行挑选。
5、蛙鞋,这个看自己选择,因为地接社有提供免费的,只是比较短小,我们自己买的大的,游起来不费力好转向,但是一定要买配套的浮潜袜,否则脚会磨破皮,但是要买好一点的,比较柔软,某宝200元以下的建议还不如用地接社的了,喜欢拍照好看的妹子就买白色的。
6、面镜:这个地接社也有,平镜是免费的,带度数的5美金一天,我们没有买,虽然要呼吸管要接触口,但是考虑蛙鞋已经占了行李一大部分了,就没买,到了也没失望,面镜会消毒,而且从你领到的第一天到第三天都是你自己保管不会换人,每天呆在海水里咸的要命也相当于消毒了。
7、一次性的雨衣,很便宜,建议每人准备三件,要加肥的,套在救生衣外面穿,出海的三天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帕劳的天气是只有云彩底下有雨,经过一块云彩之后就感受一次暴风雨的袭击,过去之后立马雨过天晴,我们当时是买着怕挨雨淋的,没想到雨太大了,雨衣不是用来防雨而是用来保暖,要知道那么大的暴风雨下船都窜离了海平面,没有人能够不湿身,一次性雨衣不透气,可以很好地起到保暖的作用。
8、遮阳帽:一定要带绳子的,否则会被风吹跑,最好是能折叠的,否则携带太麻烦,在自由划香蕉船的时候用处比较大。
9、大号行李箱:要知道中途在韩国转机,姑娘们懂得。
      差不多就这些啦,可以开始我的蜜月之旅了。

关于抵达日的计划

这个计划虽然可以节省1000+RMB的房费,但是考虑到风险较大,还是不太推荐,下面简单介绍我们的做法。
       到帕劳是凌晨四点多,感觉在飞机上也能睡得够,所以计划当天就参加出海,报的当地最有名的慢慢浪地接社,出海的导游上午9:00来接,订酒店一般都是凌晨四点入住就算一天了,其实凌晨四点接机再把所有人都送到酒店再洗澡换衣服吃饭也就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就出海了,个人感觉很没有必要,所以没有定第一天的酒店,而是到酒店后把行李寄放在大堂,下午五点多出海回来再办理入住。这样就成了6天4晚的帕劳自由行,节省下一天的住宿费用(ps:由于第一天不办理入住,重要证件跟现金都要随身携带,我们是准备好了随身的防水包,证件手机跟钱都套了两层抽拉式的塑封袋,再装在防水包里面随身携带。看游记好多人的防水包在浮潜的时候也进了水,事实证明我们的做法是对的,再好的防水包浮潜的时候也会进一点点水,而一滴盐水足以费了你的手机,所以此6天4晚的方法虽然可以省下1000+RMB的房钱,但是需要准备充分,并且冒很大风险,比如所有证件全丢,所以胆小勿入。不过我们还是成功并且安全的度过了)
      酒店在对比了若干游记、攻略、介绍之后,感觉跟高大奢华相比自己还是更倾向于古朴精美,果断选择了天堂岛,台湾人开的,一个个的小木屋,温馨、小资、富有情调,入住之后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由于没有入住其他酒店,所以下面的游记里只介绍天堂岛,就不赘述其他酒店了。

第一天

17:00北京的航班,从我们的家乡承德坐上2个半小时的黑车,中午11:00+就到了北京机场,办理完了行李托运,换好了登机牌,我和老公(下面简称他为SK先生,而我是SG,分别是我们名字的简写),还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机场有很多书店,我想买一本画册,在飞机上打发时间,SK极力反对,因为他觉得画册没什么用处,还会占很大地方,最关键是得放在他的包包里背着,后来为了避免我在首都机场撒泼打滚,还是跟着我进去了书店,,,买了一本《观复猫》,马未都写的,本以为会介绍很多古董的鉴赏,顺便附上可爱的猫猫,后来看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本纯粹介绍他收养的猫的书,零星的古董是陪衬,特别纳闷几只猫挠痒痒的照片合集价值40多块钱,有可能我的欣赏水平真的不高,但确实没什么好看啊,就是马未都博物馆养的5、6只大猫的书,有钱人真会玩。
      正值中午了,我俩在机场吃了点“真功夫”,有点油大,坐下来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飞机,SK说:“我还没有这么仔细的看过飞机屁股,真圆”,这个山炮,你确定你看的是飞机的屁股?

从北京首尔仁川机场很快,大概不到两个小时,节奏也就是上飞机,发饭,吃饭,收盘子,到站!
      韩国机场的温度跟北京机场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我的热血早已沸腾,记得出发之前老公说:“到了韩国你就给我找个地方让我坐下,你自己去逛,钱花光了你自然就回来找我了。。。”惨兮兮的有没有,这里也有你需要的东西呀老公,烟!酒!茶!果不其然进去候机楼之后比我跑的还疯!考虑到帕劳只让每个人带一包烟,我们计划回程的时候再买,这里有很多高丽参,红参,据说韩国参夏天吃了不上上火,我的爸爸身体不好,给爸爸买了一大盒,回去让他补好身体,将来给我们看娃,啊哈哈,给婆婆买了我喜欢的牌子的香水,还有妈妈,公公,很多其他的家人,在回程的时候都买了礼物。
      仁川机场感觉没有很多游记里面说的那么高大上,地方不大,都是店面,去程的时候是晚上,一半的店面都关门了,也没有什么表演,回程的时候正值中午,赶上了大王巡街表演,乌泱泱的一拨人走个过场,感觉没有我们看的另一波韩国民俗表演有意思,比如韩国古典歌曲,话说唱的好用力啊,好像在用后背唱歌一样,每唱出一句都得狠吐一口气发声,好像有人在后面打着节拍在捶。

在仁川机场的时间感觉过的好快,赶到登机口的时候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是飞机飞了还是大家都那么淡定?还是老公眼力好,这个英语盲居然发现登机口的牌子上写了换口登机的提示,这提示真的真的非常的不明显,尤其是对我们这种大学毕业8年的人来说,英文单词只记得am is are。。。。。。好吧,亏的老公心细如发,我们没有误机,辗转奔波之后上了奔向我们梦想帕劳的灰机,已是深夜,老公看着黑漆漆的窗外,似期待,似担忧,我心大的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帕劳。。。我们来了!

第二天

朦胧中窗外开始有了星星点点的路灯光,天空由暗夜的漆黑变成了日出前的深蓝,隐约中底下有岛,很多的岛,我们知道我们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天堂,不只是我,飞机上的所有人睡意全无。。。
      飞机在盘旋了四五圈之后终于对准了跑道,歪歪扭扭的降落下来,当我们兴奋的冲下飞机的时候,被等待出境的大量排队的人流吓了一跳,有点欢乐谷排队坐过山车的既视感,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我俩终于出来,开箱子接受检查,我发现对男人的箱子检查的很仔细,女人的箱子就只会让你自己打开他看一眼,都不会上手,出去最明显的就是那最知名地接社的接机团队,没有给我们期待的接机花环,有点失望,买卖做大了人也不精细了。
      我俩被领上了一辆80年代公交车,开起来发动机突突的像收割的拖拉机,导游一口东北口音,句句话给我们浇着冷水,可能是因为一宿没睡一直在接机心情比较低落,他说是接机小王子,他还说,我知道你们来之前都觉得这里是个天堂,到了以后感觉这地方有点破,接下来的三天你们会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精疲力尽,最后一天你们会迫不及待的走。。。。。。我的天,负能量的传播还是现实的演说?他的中心思想汇成一句话:谁来谁傻X。。。让我们充满期待的心情在这辆拖拉机改装的公交车内急转直下一日千里。。。
      帕劳,到底是怎么样的帕劳。。。。。。

下车后换了另一个导游,把我们带到天堂岛酒店,安排我们入住,我跟他说,我俩早上不能办理入住的,因为没有定这天的酒店,要下午出海回来才可以check in,他很谦虚的弱弱的说:“姑娘,那你自己去跟前台说一下,我英语还不如你们好呢。。。”也是东北口音,“我。。。”我只能自己磕磕绊绊的说了一串,表达的虽然牵强吧,还好上学的时候听力一般都是满分,底子还在,总算交流成功
      特别的纳闷之前看过的游记作者都轻松的说,帕劳通用语言是英语,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过去用英语交流就好了,中国人的英语能力真的已经普及到这个程度了吗?我俩无意中又拖了国人的后腿。。。
      之后导游收取了水母湖的门票50美金/人,说最近有厄尔尼诺现象,水母比较少,我们问那会有多少水母健在的时候他没有明说,我觉得在暗示我们一只也没有,其实这个大叔还是很朴实的,但是来帕劳很重要的一笔就是看水母,谁都不想错过,所以冒着看不到的风险也还是得去一下,忍着肉疼的交了。。。

后来大家都走了,就剩下孤单单的我们俩,此时感觉到了帕劳的天气:热!空气:湿!
      可能由于我们从小生长在伟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所在地--承德,向来以凉爽干燥著称,炸来到赤道顶端实在的不适应,那些旅游宣传说什么帕劳四季如春常年温度20-30度,绝对不是,真的,反正我们去的几天,也就是6月6号-6月10号,绝对在38度以上,SK的胳膊都在往下流汗珠,更不要说脑袋和脖子了。
      但是天堂岛酒店还真的是不错的,有很干净宽敞的公共洗手间,我们轮流换了衣服,洗漱,女生建议里面穿好比基尼,外面套长裙或者罩衫,男生穿T恤跟沙滩裤,前台的小黑妞并没有因为我们还没有check in而有所阻拦,反而很友善的跟我们说good morning。
      这两位前台黑黑的小姑娘,单纯并且善良,她们不会介意我们蹩脚的英语,不会介意我们在大堂打开行李把装备放的到处都是,我们问她们要了两瓶水,虽然后来水费记在了房间的账上(2美金/瓶),她们帮我们将重重的行李放在大堂简陋的行李寄存处,每一次你跟她说thank you她都给你非常灿烂的微笑,露出黝黑皮肤下更显洁白的牙齿。
      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有闲暇看一眼周围,一个个古朴的小木屋依海而建,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远处的连山此起彼伏,这里的天空不只是蓝,承德的天也以清爽蔚蓝著称,但这里跟承德的天高云淡完全不一样,因为这里的云非常的低,流动非常的快,仿佛一抬手就能够到。。。
      但身体的湿热程度已经到达了极限,让我们无暇欣赏美景,我提议到海边的躺椅上休息,那似乎有木屋挡住阳光留下的阴凉,过去之后湿热稍有缓解,但作用不大,SK辗转睡着了,但睡得不安稳,喉咙总是有痰,我睡不着觉得喘气特别困难,胸口很闷,好像气压特别的低,一动不动的躺着,看云,当时真的两个人心情都跌到了谷底,真的在想:我们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来,难道我们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之旅就这样毁了?接下来的几天怎么办,还不如去巴厘岛了,也许马尔代夫也比这里强,好难过。。。。。。

我们就睡在左数第二和第三个躺椅上

村里的这个湖里是活水,不知道是不是连着大海,里面有几只小砗磲贝,好多不知名的大鱼,还见到过一只大海龟。

我们就那样不知道躺了多久,没有一个人说话,周围只剩下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直到SK的手机闹铃响了,提醒我们快九点了,船要来接了,我才知道他怕我们睡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了闹铃,我的老公真的是个仔细的人。。。还是那种80年代的公交车,接我们到了码头,人多起来,气氛也开始热闹起来,都在领自己的浮潜用品和救生衣,但我们还是嫣嫣的打不起精神,分配的导游叫Alen,眼睛小小的,皮肤黑黑的,笑起来蛮亲切,主动帮SK找大号的救生衣和带度数的面镜,是个山东小伙。
      我知道SK对这次旅行不满意了,是我执意要来帕劳的,他完全都是依着我,到上船他拉着我坐好两个人谁也没有多说话,船总算开了,吹起偌大的海风,虽然还是热嘟嘟的,但随着远离的码头两岸美景尽显,略过的风景使我心情莫名的开始转晴,转眼看一眼SK,嘴角开始上扬,迎着海风傻傻笑着,就像这炎炎的夏日,渐渐地,强烈!明快起来!
      我拿出相机,拍下了此行的第一篇美景。。。

皮肤黝黑却不油亮的船长把船停在一片浅海,导游Alen把几条小章鱼剪碎,每人一卷鱼线,没有鱼竿,就这样简陋的钓起鱼来,之前看游记说:这里大量的鱼类,即使不会钓鱼的人也能轻易钓起很多。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换了几个地方都一条没有,最后只有一个小女孩收线的时候发现鱼钩上有一只可怜的小红鱼,大家争相拍照。可惜我并没有钓到,我本想给SK钓上一条的。。。(后来我们知道,钓鱼是要有钓鱼税的,虽然我们都交了税,但如果地接社不买钓鱼税自己就可以多赚一笔,就给我们拉到没有鱼的海域,也没有海警监视,走个过场算完事)最后Alen说,钓不到鱼,那我们中午也只好没有鱼吃了,本以为只是吓唬我们的玩笑,但这天中午我们真的没有吃到鱼。。。。。。

Alen在剪碎小章鱼做鱼饵,下面的是SK的脚,嘻嘻嘻

偷拍了下船长的背影,还是很健硕的!只是裤子破了个洞。

中午Alen带我们上无人岛,他自己做饭,有烤肉、炸香肠、凉拌蔬菜、炒鸡蛋,除了烤肉确实很好吃其他的口味平平,但是烤肉上的太晚,吃上的时候我跟SK都饱了,吃掉他夹给我的几块之后再无食欲,于是午饭结束,之后我们又在无人岛活动了一会,拍了几张显得我腰特别粗的照片,又在一颗大树下铺上浴巾小憩了一会,Alen就张罗我们上船了。

接下来我们用现学现卖的浮潜技术,总算给这苦难的蜜月头一天留下了很重要的美好的回忆。在百年干贝城拍到了生长上百年的老砗磲贝,在没有美人鱼的美人鱼水道拜访了尼莫的家,拿着导游给的面包球,勾引来无数不知名的小鱼,我高兴坏了,在水下乐出了声,想抓住它们,但太贼了,根本抓不到,但我甚至可以看到每一只鱼的表情都是不一样的,SK说:要不以后三天咱们都浮潜得了,他开始有兴致去玩了,好开心。

这就是我们钓上了的唯一一条鱼

Alen在帮我们拍砗磲贝的近照

很想摸一下柔软的地方有没有

我的第一张水下照片就这样诞生了。。。

莫名生物。。。

这个东西密集恐惧症真的受不了的,SK说里面夹的是贝壳,我感觉不是,如果真的是的话好想把它们拿出来,不行了,越看越恶心。

尼莫的家

这只跟尼莫不一样,尼莫是有两条白条的小丑鱼,这里的小丑鱼都只有一条,后面我们在海底大断层看到的小丑鱼都是两条白纹,还有蓝色条纹的小丑鱼。

第一张水下合影

跟鱼离的很近有没有

五点左右回到酒店,终于办理入住了,木板的天花板,木板的地面,木板的小阳台,日式的装修风格,日式的温泉睡袍,洗漱用品整齐干净,躺在卧室的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上的日出日落,阳台贴心的放置了小桌和藤椅,傍晚和老公两个人坐在藤椅上,或喝着啤酒、或吃着零食,或拉着手就这样什么也不做,都很应那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就这样和你一起,我不在乎慢慢变老。。。。。。

晚上安排的是团餐,我觉得非常的不错,有龙虾,红树林蟹、大虾、当然还有果蝠汤,我们一开始就知道是什么所以没有喝,因为我觉得就因为它是全世界唯一不咬人的蝙蝠,人就把它吃了,很残忍,但是想想也比较伪善,平时我们吃猪肉牛肉什么的不也是一个意思嘛,不咬人,吃它们的人就多,不过还是没有喝果蝠汤,是个中国餐馆,所有的菜都是广东做法,味道很不错,SK特别爱喝他们给的免费饮品,柠檬红茶,回家后一直嚷嚷着要做。当时我们没有拿相机出来也没有拍到菜品,后来一个团友的朋友圈发了照片,我发现背景居然有表情诡异的我俩。。。
      晚上买了有名的便宜的哈根达斯好几大盒,打算留着明天出海回来吃。
      希望明天能让我们更新奇与开心,帕劳,我有点喜欢你了。。。

番外篇:
帕劳真的是女权国家,据说女人可以打男人,不知是否真的,反正我们出海回来的时候去洗手间,赶上一个当地的女工人刚刚打扫完,她怕我们的鞋上带进去沙子,就强令我们脱掉鞋光脚上厕所,中国人还是比较守秩序的,其实不守秩序也不行,几个柔柔弱弱的小女生,面对一个目测180斤的彪型大妈,怎么敢反抗呢,我也没有例外,于是一个个雪白的小脚丫踩着冰凉的水泥地板上厕所。。。感觉厕所地板再干净也会滋生那种非常细小的小肉虫,就像游泳馆的厕所有时会看到,很不明显,很小,但是仔细看能看到,所以当时我特别怕我的脚会踩到虫子。

第三天

帕劳安静的夜晚睡得极香,一早睁眼已然9:00,然而9:30就要集合上船的呀!我俩手忙脚乱洗漱穿戴完毕,下楼本来丰盛的自助早餐基本没什么玩意了,狼吞虎咽一口赶紧上车。

第一站终于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水母湖,去到水母湖需要经过一个小山,山路虽然有简陋的石阶,但湿哒哒的很滑,有散落的树枝会扎脚,所以一定要穿好鞋子,去到之后不知道是真的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水母都不见了还是被大家弄死了,反正一只都没有,一群人地毯式的搜索,真的还是一只都没有见到,我本来还想,如果找到了一只,我就拍照然后呼吁大家注意保护环境,标注“世界上最后一只无毒水母”,结果一直都没有,也不用装13了,直接上传一张没有一只水母的水母湖,大家注意吧,环境。。。

这是水母湖的入口

没有水母的水母湖

第二站:蓝色鹿角珊瑚区,真的很漂亮,虽然只有一小片,再有就是无穷无尽的鱼群,之前我们已经跟鱼群嬉戏过了很久,所以不稀奇了都。

蓝色鹿角珊瑚

中午Alen给我们做了海鲜火锅,没有别人游记说的那么好吃,船上的人也一直在议论,不知道那些美好的游记是怎么来的,有的人说有点失望,有的人说钱花到了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待遇,特别失望。。。
而我和SK还好,只要和他在一起,遭遇到什么待遇又有什么所谓呢。。。

吃完饭奔向牛奶胡,真的白白的泥,这一天的船比前一天高级,可以放音乐,对面船放的杜德伟的“脱掉”,声音放到最大:“外套脱掉脱掉外套脱掉~~~~ 上衣脱掉脱掉上衣脱掉~~~~”气氛一下子high了起来!所有人拿着泥互相甩,头上、肚子、后背、无一幸免,SK的大肚子上被我画了小人,一下很像怪物史瑞克,大家在打闹合影之后一齐跳入湖中清洗,这湖水密度极大,连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都能游得起来,想起了中学课本中一个叫“死海”的地方。

行程安排的很满,牛奶胡刚刚洗浴完毕,直奔鲨鱼城,我整理衣服动作比较慢,大家都下水了我才慢吞吞跳下去,带好面镜往水里一扎,哇靠!这也太多了吧!大大小小得有二十多条,这可是鲨鱼哎,有一条甚至紧贴着我的肚皮“嗖~!”的一下游过去,我瞬间感觉浑身都一紧,怕咬啊,真的怕咬!本能的两条腿蜷缩起来,生怕一个不注意被拖走了。。。Alen在水面上解释着:“大家放心,这里水产非常的丰富,鲨鱼有丰富的食物,还没有出现过鲨鱼咬人的情况!”。。。还没有出现?那就是也有可能出现喽?

这几天SK跟导游Alen处的不错,经常一起躲在角落里抽烟,亲哥俩似的,这会在鲨鱼城,Alen兴奋的拉着SK:“来,大哥,我给你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你拿着这个袋子。”SK一看是他招鲨鱼的冷冻碎肉团,那碎肉团只要一放到水里,鲨鱼顿时四面八方呈疯狂状张嘴而来,SK一下脸色惨白:“你要让我逗呗鱼啊!?!你快自己拿着吧!”。。。这个怂货,Alen尴尬的拿走碎肉去喂鲨鱼了,那叫刺激,我想Alen可能是想给SK跟鲨鱼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殊不知我们这大山里的孩子哪里见过这阵仗,鲨鱼哎,还是不要近距离了。。。

以前看别人的游记,总是有看见水母但是看不见鲨鱼的,我们这看见鲨鱼却没见得水母,看来帕劳这个地方鲨鱼跟水母不能兼得的,但是要是可以选择的话那我还是选择水母啊,多卡哇伊,关键水母要钱鲨鱼不要钱啊。。。心痛!

晚上自由晚餐了,早就听说这边的日料很是地道,我们选择的鸟鸟,真的需要等位,不过没有等待很久,SK少不得要点酒,这里的清酒跟我们在内陆喝的不一样啊,口味偏甜,还点了生鱼片拼盘和寿司拼盘,这两样除了寿司底下有一团大米饭之外没什么区别,应该只点一样的,点了炸蔬菜、焗虾、焗虾居然最后忘了上了,好失望。。。。。。

都说帕劳人民以胖为美,吃日料的时候我俩挨着吧台,里面有做饮料的小妹,SK180cm,200斤的身材可能吸引了她的注意,直看着他在笑啊,偶尔还撇一眼我,几回合之后居然做出一杯饮料送给SK,赤果果的挑衅啊有没有,我想,这里以胖为美,但同样是女权国家,女人当家,于是我跟SK说:“你的饮料必须给我喝!得让她知道谁才是你的主人!”于是。。。。还挺好喝的。

第四天

为了不要再次浪费早餐券,今天早早的起来,细细致致的挑选了早餐,吃的美美之后再次登船,先去了软珊瑚区,要经过一个水上山拱,没有多远,也就两三米就出去了,底下都是内部乳白边沿彩色随波逐流的软珊瑚,七彩的很漂亮,非常适合水下跟拍的选景,但是同样面积不大,几个来回就看遍了。

这也是一个景点,叫情人桥

脑状珊瑚

这是在穿过山拱去看七彩软珊瑚

七彩软珊瑚,由于有山拱,光线比较按暗,实际上真的是七彩的很鲜艳的

接下来路过了德国水道,我们没有拍照,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好拍,就是战争时期人工挖出的海底栈道,可以通行军船,并没有什么稀奇,但是不远处一个小岛很吸引我的注意,Alen说那里是野生动物区,有海牛(美人鱼)等珍稀生物在里面,不许游客靠近,想想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免得像水母一样。。。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海底大断层,就是一面是美美的浅滩,一面像刀切一样齐刷刷下去550米,真的好看啊,超多鱼群,超多珊瑚,超多各种莫名生物,Alen拿着浮板,让大家抓着浮板一起游,我想自己游着看鱼,但是SK特别不放心,一直在水面上确定我的位置,几次拉着我的胳膊放到浮板上,我怕他总是找我而不能好好的拍摄水下的鱼,于是老实的抓着浮板了。但是拍到的景色里就会有大家的蛙鞋。。。

有一颗珍珠,两只小丑鱼的中间,海葵边上有一颗珍珠看到没,拍照的时候没有注意,回来整理照片发现的,好后悔为什么没有捡啊。。。很大一颗哎

中午无人岛还是烤肉,多了水果玉米,下午没有行程了,大家可以参加集体游戏或者自由活动,我跟SK在沙滩拍了好多此行比较出彩的照片,选了Alen提供的美人鱼尾巴假扮了一下美人鱼,回家被朋友圈的女人们大大艳羡了一番,充分的满足了我小女人的虚荣。。。

晚上我们本来打算吃印度菜的,结果误打误撞去到一家泰国餐厅,居然还很好吃,SK特别爱喝他们的Ice lemen,我打算回家做给他,事实却是回家之后他自己常常做而且比我弄的好喝。。。

第五天

这天我们安排的自驾游,最开心的就是这一天了,早上SK要等工人修理冰箱,因为我们的哈根达斯全部化成了水水,于是取车的任务就交到了我的身上,在后来的朋友圈里我写到:“老公给了我坚毅的眼神,我知道他在说:去吧,英雄,让这蛮夷之地见识一下大陆女司机的风采。。。我承认这么多年我一直过着女屌丝的生活,上了车敞开彭有点风大,40迈开回酒店,门卫恭敬的鞠了个躬说:@!%¥#&**。。。madam! 我还是有点鸡冻,踩上油门腿脚也有些不太利索,于是,嗖~!走你~!“有点晕车。。。

后来我们问了一起出海过的小情侣要不要一起,因为后排还有两个座位,他们本来打算在酒店度过最后一天,特别开心的与我们结伴同行了,能带给别人开心,也是一种幸福啊。。。

之后我们去了帕劳总统府拍照,总统不像真的在家,真的所有的窗户都是打不开的。

之后去看了大瀑布,穿过一片热带雨林,雨林风光很是新奇,地上盘着粗壮的树根,还有一条横穿雨林的小溪,其中有一小截路还需要在小溪流经的岩石上面行走,岩石的表面又滑又危险,但是很刺激,感觉很像在丛林冒险,偌大的岩石上布满了小水坑,有的很深,充满了黑黑的积水,好像掉下去就会穿越了一样,永远也回不来,除了刚进山碰见两拨出山的台湾游客以外,没有遇到其他的人,只有我们四个,静谧的雨林道路崎岖坎坷,确实有点危险跟恐怖的气息,这时候我发现沿途生长着一种红色的散花,像极了我以前在书上看到过的“曼珠沙华”,我吓唬SK说:“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这雨林曲曲弯弯一条土路看不到尽头,远方似烟雾缭绕,我们四人忽远忽近喘息声似有似无,还真有点像黄泉之路。。。于是我回头看SK,哈哈,小样真被我吓着了,这个怂货总是那么胆小。
     走过一座丛林电影里必须出现的木板吊桥,我们终于抵达大瀑布,这一路的风光和瀑布本身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山区的孩子果然还是更热爱山区啊,瀑布下面有一个浅滩,水异常清冽,里面有很多黑色的肥鱼,一看就是很美味的样子,只可惜遇到一批日本游客,不然真的想抓啊。

可以坐这种简陋的小火车,但是我们没有坐,步行据说不太远

就是在这样的石头上走,还挺惊险的吧?

终于有路了

看到吊桥的时候我简直就是惊喜

过了吊桥没走多远就到了大瀑布

这就是我看到的“”曼珠沙华“”

取车的时候老板说在KB大桥下面看夕阳其实还不如回你们天堂岛,于是我们没有再KB大桥多做停留,回到天堂岛躺着看完了我们在帕劳的最后一个夕阳,晚上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印度餐厅,但是味道一般,口味太重,这里每个餐厅好像都有Ice lemen ,SK喝了两杯!

可能是白天爬了山,晚上真的好累好累了,我说我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SK主动收拾了行李,真贴心!我爱你!老公!

完结篇

回来以后的日子一直在分发礼物与休息,但我似乎总是睡不够,总也缓不过来,13号上班我居然边写代码边睡着了,18号早晨的时候早孕试纸出现了“意念灰”,我知道我可能怀孕了,又过了两天,二道杠越来越深,我和SK要做麻麻和粑粑了。。。
      这就是帕劳送给我们的礼物,又爱又恨的帕劳,我爱你的秀美河山、爱你的碧海蓝天、爱你的美食美酒、恨你的热、恨你的不人性化、恨你的。。。好像也没什么了,看来还是爱大于恨的啊。。。
      想起上飞机之前Alen跟我们说,在帕劳产生的所有东西都是属于帕劳人民的,任何人不许带上飞机,真的不好意思,我们无意中产生了一个宝宝,还把他/她带回了祖国。。。对不起了帕劳人民,再见了,帕劳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3 11:27

支持一下

2016-09-13 11:49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9-13 11:27:2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viviansawers:感谢收藏,真高兴有人喜欢这篇游记

2016-09-13 13:19

引用 祭司zhaozhao 发表于 2016-09-13 11:49:59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祭司zhaozhao:谢谢

2016-09-13 13:20

2016-09-13 21: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21:01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9-19 21:01:32 的回复:

回复shigh:像国庆,春节去人超多,位置早早就被订光,10,11月份去挺好,价格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