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西安行,流连回民街

amu007 LV.12
2016-09-13 09:38 627/15

第一次到西北地区,行程却很匆忙。住宿在咸阳,白天还要上课,仅仅三天时间,西安咸阳往返,也是蛮拼的!火车、出租车、地铁各种交通工具混搭,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吃货双城记
咸阳作为大秦的故都,当然是颇具历史的,但随着时代变迁,目前已经远不及距其仅30公里左右的西安咸阳的主要景区就是周围大名鼎鼎的陵墓,好多汉唐大咖都葬在这里,由于时间的关系,兴趣点也不在此处,还是去西安做一个吃货吧。

鼓楼、钟楼

临行前受了点风寒,下午到咸阳已经很疲惫,本想休整一下,还是被同行的大哥拉着拼车到了西安,100元4个人,价格还算公道。傍晚时间到鼓楼,路上还经历了小雨,好在到达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夜晚的鼓楼,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恢弘!

第二次去钟楼是坐地铁去的,如果上楼参观,在地下直接买门票,我两次都是从这个口进入的回民街。

返程时,地铁一路向西,出来后会有很多黑车去咸阳,花个二三十元就差不多,很方便。

回民街

回民街可是无数吃货的必争之地!人也是相当之多,比较佩服的就是当地那些在人群中还能骑电摩托的回族同胞。。。

陕西的面食是独树一帜的,加上味道纯正的牛羊肉,配以辣子,绝对是重口味吃货的偏爱。一碗羊肉泡馍,感冒好了一半!

肉夹馍的队伍很长,一碗泡馍下去其实已经吃不下了,拿了半个回到咸阳继续吃。

那些历史老店,还保留着传统的建筑风貌,贾三包子是我临行之前才吃的,大皮院也有一家,比回民街这家还要火,牛肉汤包和杭州的汤包风格完全不同,口味儿比较厚重,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清甜的杭州小笼包。

回民街本身并不算特别长,但是要算上西羊市和大皮院,就够逛一阵子的了,很多当地地道小吃都藏在这些胡同里

面食之外,就是各类烧烤,当然烧烤也离不开面。

大学同寝室有个西安的同学,最令我挂怀的就是他带回来的腊牛肉,临行前一晚,特地去两家老字号买了些回去。

除了吃的,饮品也是种类齐全,石榴汁、酸梅汤、酸奶味道都很不错!石榴汁是鲜榨的,酸梅汤花奶奶的比较好喝,罐装的希木酸奶加了蜂蜜。

穿过夹缝中的小院,绕到清真寺看了一眼,与概念中的不太一样,完全是汉式建筑。

除了吃喝,还有秦腔演出,当然我是听不懂了。

第一天晚上还特地从回民街打车去了趟大雁塔,传说是为了纪念当初玄奘西行时,为了给僧人充饥,坠地而死的大雁。广场上有喷泉表演,但也没有多特别。

逛了一会儿,“欣赏”了一下灯光烘托中被脚手架绑架的大雁塔,便找车回咸阳了。大雁塔附近的交通比较糟糕,黑车拉活就跟火车站附近差不多,最后砍价到130,把我们送回了咸阳咸阳刚刚下过大雨,到处积水,连火车站都被淹了,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一次返程。。。

历史博物馆

历史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西安的名片,就连完全是门外汉的我都把博物馆作为了本次西安之行最重要的目标(当然兵马俑确实是没时间去了)。从火车站出来,步行前往地铁口,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可以提前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气息。

博物馆的门票是每天分上下午按量免费发放的,我正赶上下午发放时段,老实说我一开始并没对眼前的长龙有所觉悟,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这特么是排队领票的队伍,足有二三百人,或许更多。所以极其不推荐寒暑假前往西安旅游,人太多了,基本都是亲子游。。。索性走到另一侧的售票窗口,那里人不是很多,不必买那个好几百块的壁画展,有个二三十元的文物展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过由于客流量超限,售票还是暂停了一会儿。

买票之后,先去吃午饭——大雁塔小学附近的张记肉夹馍。不得不说,肉夹馍还得是猪肉的香,邻桌的几个法国老外也是吃得很来劲,凉皮我不大感冒,还是更喜欢本地化改良后的版本。

饭后返回博物馆,进入大门,旁边有免费的直饮水,不过水流确实小的可怜。

博物馆共分七个展厅,主要以秦、汉、唐时期的文物为主,无论展厅规模还是文物收藏,在国内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主展厅展出的是壁画,当然是以仿制品为主。

特展展出的是唐代文物,禁止拍照,不开闪光灯应该没问题吧

文物十分精巧,其他展厅的也并不差。
有古代神兽

青铜器、陶器、黄金

还有各种型号的人物陶俑

这个要特别说一下,是一个说唱band

还有特别的十二生肖

当然名气最大的还是兵马俑,不能去临潼,只能在这看看了,旁边的文官俑其实也并不失色多少

除了陶俑,三彩也是大名鼎鼎

看到了教科书上的标志性三彩马

再来看看其他宝贝

下面是皇后的玉玺,就是小了点

军队用的多面印章

最后来一个有视觉冲击的仪仗队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我到过的“料最足”的博物馆,虽然个人历史文化水平有限,但也是能够感受到那份积淀,时间仓促,没能有机会听讲解,以后有机会一定跟老婆孩子来好好熏陶熏陶,但是要避开寒暑假。。。

城墙&大明宫

城墙环绕西安城,可以租用自行车,在城墙上骑行,但不是一般的颠。走到碑林,天色已晚,城墙已经开启灯光效果,演出即将开始,门票不菲。

晚饭在魏家凉皮解决,人很多,对一个肉食主义者来说有点素。

演出正式开始后,会罩起来,防止城墙上的人偷看。看样演出还是很大气那种,灯光音响交相辉映。

这次返程比较狼狈,匆匆赶到火车站,真是堪比春运,据说是大雨导致的各种延误,排队排不起,进站也缓慢,用手机微弱的电量绝望的订了3次票,终于在剩余1%电量的时候成功够得了一张1小时之后的无座车票。站内也没什么待着的地方,坐在装灭火器的铁皮箱子上候车。相比之下,还是东北的铁路比较发达,车站硬件条件也好些。无论如何,总算折腾回去了,看来返程坐火车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每次去西安,火车站还是我的第一站。
出发前一天,决定到大明宫遗址去看看,离火车站还是比较近的,可以步行前往,先吃个肉夹馍补充能量,这个连锁品牌味道还算可以。

步行绕过火车站,这个让我爱恨交织的地方。。。

夕阳下的大明宫遗址,昭示着帝国的没落。。。

丹凤门虽然是复制品,但仍然非常宏伟,人在下面显得十分渺小。

大明宫遗址公园的面积比较大,时间的关系也没有进去看,但也能感受到那份历史的沧桑。
这次的行程非常短,而且两地奔波,不是很尽兴,但也算是为将来的行程打了前站,西安还是一个非常适合举家旅行的地方,不仅可以吃好玩好,历史人文的东西还可以从精神上丰富旅行的内容,期待下次与家人同行,最后还是要提示一下——寒暑假前往要慎重!

赞美下我的家乡,首顶

2016-09-13 10:46

2016-09-13 11: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3 11:27

2016-09-13 11:36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从火车站步行到大明宫遗址公园不用绕路,告诉你一条捷径,从火车站东广场北侧,也就是售票大厅的东侧有一条地下通道穿越整个火车站,出了地下道沿着巷子一直走,一出巷子口,眼前豁然出现的就是高大的丹凤门。整个时间不到10分钟,就是两边正在进行火车站北广场拆迁,有点脏乱。再过几年一出火车站北门正对的就是丹凤门广场。

2016-09-13 12:0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9-13 10:46:26 的回复:

赞美下我的家乡,首顶

回复西域坑神:还会再去的!

2016-09-14 08:4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13 10:47:2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9-14 08:43

引用 mazhao_vip 发表于 2016-09-13 11:27:2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azhao_vip:应该不少

2016-09-14 08:4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13 11:12:5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14 08:44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9-13 11:36:45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

2016-09-14 08:4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3 12:04:47 的回复: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原来如此,多谢啦!

2016-09-14 08: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9 09:59

引用 姚璐mun 发表于 2016-09-19 09:59:22 的回复:

回复姚璐mun:西安没问题的,城市嘛,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