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饱览大美新疆

2016-09-13 09:41 841/6

脑海中的新疆

关于新疆
------仅限于儿时课本中的记忆:新疆的景色,是粗犷的,天,那么高,地,那么广,山,那么静,水,那么秀,一切都那么不加修饰;新疆的人和事,也是粗犷的,谈吐,那么爽直风趣,风情,那么朴实无华,吃喝,那么大大咧咧,玩乐,那么随心所欲,一切都那么至情至性。
------仅限于现时电视、网络新闻中的阅览:新疆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相当于16个浙江。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莽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在新疆你都可以看得到,有你想象之内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

出行前计划

------------“旅行的乐趣,就是沉醉在他人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
                                                                                               —— 题记

在一次海边出游的饭桌上,大家聊起了新疆的壮观和新疆的美,当即决定趁着G20期间有假期来次新疆之旅。一拍即合后就开始定机票、做攻略。

出发时间/2016-9-1
出行天数/8 天
人物/朋友:15人
人均费用/7000RMB

------安全问题:中国境内暴动事件频发地就属新疆了,这个大家也有耳闻,在这里也就不具体点名,但新疆分为北疆南疆北疆大多数是汉族人聚居地,较安全;而南疆偏远,地处边界,相对来说出现状况的可能性会多一些。安全起见最好结伴而行,尽量选择走北疆的路线。

行程路线

Day1:杭州----乌鲁木齐(集合)

Day2: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宁市(750km)

Day3:伊宁市---喀拉峻---特克斯(320km)

Day4:特克斯---那拉提(380km)

Day5: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120km)

Day6: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乌鲁木齐(800km)

Day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60km)

Day8:(大巴扎)回杭州

交通工具

杭州乌鲁木齐:飞机

新疆自驾:两辆七座商务车
商务车是朋友那边借的,省去很多开销,再此感谢下翁总和鲍总。

住宿安排

Day1:乌鲁木齐-----迪泰酒店,,翁总管理的酒店,房间干净设备齐全,最重要的是早餐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毕竟是杭州人开的酒店。位置属于城北,汉人居住较多,周边也比较繁华,有商场、便利店、小餐馆、银行、药店等,不远处也有加油站,非常便利。。。。很推荐

Day2:伊宁市-----隆鑫大酒店(五星楼),,房间干净设备齐全,周边繁华,推荐。468/间

Day3:特克斯-----万邦国际酒店,,房间干净设备齐全,周边繁华,推荐。500/间

Day4:那拉提-----空中草原度假酒店,,酒店处于景区里面,室外坏境不错景色美,但房间设施一般。    360/间

Day5: 巴音布鲁克-----龙兴国际大酒店,,据说是这个市内最好的酒店,但房间一般,早餐一般,性价比不高。500/间

Day6:乌鲁木齐-----迪泰酒店

Day7:乌鲁木齐-----迪泰酒店

乌鲁木齐

飞行7个多小时,从杭州到达乌鲁木齐,下飞机后的感觉是so cool,走到太阳底下又觉的so hot,总之这个感觉很酸爽
        到达乌鲁木齐第一顿美食是鲍总招待的,在一个很漂亮的农庄里,农庄里有自养的鸡、鸭、羊,还有自种的瓜果蔬菜,不多说,直接上图。

打到乌鲁木齐后楼主拍的第一张照片,飞机坐到吐也是第一次了,所以刚下飞机脸色也不好

三种蛋蛋,最大的鸵鸟蛋,其次是鹅蛋,最小个的是鹌鹑蛋,都是烤着吃的蛋蛋

苹果树,在新疆吃苹果很多是不洗,直接衣服上一擦就可以啃,有机无公害哦。

王老师给烤全羊剪裁

新疆的羊肉串才叫真正的羊肉串,大块的肉肉,而杭州的那些很多都是猫肉。

赛里木湖

早上10点准备出发(新疆杭州是有时差的,10点就相当于杭州的8点,有些地方的时差还不止两小时),备好水、饮料、零食等,沿着G30高速,途径石河子奎屯精河最后到达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被誉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还没有赛里木湖的时候,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门票:成人门票70元,学生凭学生证、65-69岁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半价,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票,特殊证件免费,如残疾证。

照片顺序一直编辑不好,这个编辑器不好用。
      这个是我们到精河安检站进行安检,新疆的安检比杭州G20期间的安检还要严格,而且警察都配枪,吓得我都不敢拍照。

赛里木湖的美景,幽静的湖水,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果子沟大桥,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比较low,而且还隔着车窗

特克斯

特克斯县城是中国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特克斯县城因其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八卦城”而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奖。

特克斯全景,这个是航拍照片,网上借用的

路上拍到的羊群,这种羊群在新疆马路上见过很多,叫做无尾羊,羊屁股上下搬动的是公羊,意欲为“要么要么”,左右搬动的是母羊,意欲为“不要不要”

新疆当地矿泉水,包装很洋气,在特克斯买了两箱,路上备着喝

特克斯的一家餐馆中拍到的火鸡,之前还从来没见到过这种火鸡。且这家店里的羊肉很棒,我们十三个人点了6公斤羊肉,再加馕和几个蔬菜,总共285元,超划算,超级推荐。店名:伊斯玛利手抓肉餐厅

餐厅的茶,有茶叶、红枣、桂圆和冰糖,不错。

超好吃的羊肉

馕,新疆特色主食之一

特克斯小吃一条街

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

阔克苏大峡谷之中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谷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河湾植被郁郁葱葱,炊烟和着林间轻雾,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点缀其间,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
       去阔克苏大峡谷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小状况,导航直接导到了大峡谷,它是根据最近距离走的,带着我们一路沿着土路过去,直至山顶那边有个工程队告诉我们走错了,接下来都是马道不能开车,幸好那个工程员把我们领到了正常道路。以后开导航也学乖了,一定要导到景区售票处或是游客服务中心。虽然导错了,但是沿途风景不错,而且还是比较凶险的土路,这个在杭州是永远感受不到的。
      门票:好像是95,加55的区间车(还要坐船),貌似是150

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所以照片效果一般,均为手机拍摄

沿途风景--向日葵

离开特克斯,奔向那拉提,沿途发现一大片向日葵,就停车拍照,这个就是自驾游的便利之处。

空中草原--那拉提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地处天山腹地,位于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东端,三面环山,巩乃斯河蜿蜒流过,可谓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在新疆浩瀚大漠中,那拉提犹如一块镶嵌在黄绸缎上的翡翠,格外耀眼。这里山峦起伏,绿草如茵,既有草原的辽阔,又有溪水的柔美。
       第一次在大草原上骑马,当爬上马背耳边回荡起一首歌谣“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向四方,百鸟齐飞翔”,想风驰电掣一把,苦于没有技能。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弯

巴音布鲁克草原内有著名的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等景观,景色绝美,这里的草原水草丰茂,遍布着河流和湖泊,而草原周围则由山峦环抱,连绵的丘陵和辽阔的草甸相间。
         九曲十八弯最美的时间段是落日的时候,为了看美景,我们四点从酒店出发。酒店人员帮我们介绍了当地人带我们进去,可以自己开车进但费用并不便宜,最可恶的是当地人态度特别特别的差,但因为是在新疆我们也只能是忍着。
         九曲十八弯的落日没有欣赏到,但感受到了一把相当酸爽的冰雹,没错,是大夏天的冰雹,幸好有惊无险。

网上盗了两张落日图

独库公路

原先计划中接下来的行程是吐鲁番,但为了看这条对新疆来说很有意义的一条公路,放弃了吐鲁番这个行程。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但我们只走了一半路程,从巴音布鲁克到独山子。这条公路对新疆的意义非常重大,翻越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条公路的其中280多公里的路段都是在海拔2000米以上,其中4座达坂(达坂:意为冰雪蔟拥的高山)海拔在3000米以上,路经5条河流,拥有世界惟一的防雪长廊,全国海拔最高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同时,塌方、雪崩、水毁等灾害多年危害着公路。独库公路另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它将成为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很多人也许会问:一条公路,为何会成为一个“最美的地方”的参选者?答案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真正明白。这不是一条平凡的路。
       独库公路:受天气影响,每年开放时间为每年5月初到11月初,想穿越之前一定要查清楚是否开放!

悬崖边哦

天山大峡谷

天山大峡谷景区位于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县境内,距离乌市市区车程约50公里,在这里可以看到几乎新疆所有的景色,雪山、峡谷、绿植、水流等一应俱全,每一处都是摄影的好地方。另外,峡谷内还有很多哈萨克牧民的毡房,提供羊肉等特色美食,可以在山水之间享用美味,非常惬意。
        前一天晚上投票决定是否要去这个地方,一半人决定去,一半人决定不去,最后我们就去了一车人,老大开车带队前往。这个地方真的没来错,跟我们之前见的都不一样,之前可以用粗犷和壮美形容,而这个地方第一感觉有种江南的秀丽。具体不多说,还是直接看图吧。

购物

到了旅游的尾声也就到了购物的时间段,也为这次旅游画上圆满的句号。乌鲁木齐购物点名气最大的就是大巴扎,大巴扎最著名的景点是广场中心高约100米的丝绸之路观光塔,塔内各层都有彩绘和展览,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故事,登上塔顶还能俯瞰周围的城市风光。
       大巴扎内部贩卖着各种各样的新疆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品种多得让你眼花缭乱。附近人多手杂,要注意保护好手机、钱包等随身的贵重物品。这里商品价格的水分较大,如果不买东西不要随便讲价。而且很多店老板都是维吾尔族人民,他们很团结,若是你讲好价格不买会被围攻而且还经常会发送暴乱,不过目前那边警察比较多,相对还是比较安全。
       我们去大巴扎只是奔着名气去参观一下,基本也没买什么东西。特产我们去了另一个市场“北园春瓜果批发市场”,这个地方干货、鲜果、水产he农场品都有,而且价格便宜,90%都是汉人,可以讨价还加性价比较高。我在那边买了很多红枣(较大个、38一公斤)、葡萄干(大个、55一公斤)、核桃(50一公斤)、黑枸杞(野生最小个180).。。。。。给大家参考下,店太多东西都差不多,主要是价格,大家可以货比三家。

大巴扎

北园春瓜果批发市场

2016-09-13 10:43

引用 水忧寒 的文字:

自由自由,不受任何限制

2016-09-13 10:44

2016-09-13 11:1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3 12:27

去吧,我也还要去一次,走喀纳斯那条线,这次的时间还不够,要玩上一个月才行

2016-09-13 14: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