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拜县曼谷>9天自由行O(∩_∩)O~~~以及一些小感悟

uh-_-huh (其他) LV.4
2016-09-13 09:50 322/5
  • 出发时间/2016-08-13

这是一份充满着碎碎念的旅行记忆,流水账夹杂小感悟,世界那么大,要去看看。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旅行一定要自由行。想去哪去哪,想吃啥吃啥,想睡到几点醒就几点醒,一切随心意,不受束缚,去感受,去探索,那才是旅行啊。所以去泰国我也从来没想过要跟团,事实证明,泰国真的是一个完全不需要跟团的国家,即使第一次出国也完全没问题,我们就是,确定要走,最困难的一步就已经完成了!
       这次的泰国之旅,是幸运的。8.13出发,8.12泰国南部发生连环爆炸案,华欣、普吉都炸了,据说是抗议刚颁布的新宪法= =当时内心是崩溃的,第二天就要出发了,12号下午一直在微博上刷泰国的当局动态,想着我们去的是清迈,属于泰北,泰北一直以来就相对安全很多,啥都定好了,即使略有忐忑也还是踏上了旅途~我们行程里是8.15去拜县,8.13拜县暴雨引发山洪,淹了一大片,心想着完了完了,14号问了个在拜县做旅游的华裔阿良,他说已经完全排水了,天气已好转,15号我们又开开心心地坐上了开往拜县的面包车。在整个旅途中,8月份虽然是泰国的雨季,但整体天气还是很给力!似乎只有清迈的一天和曼谷的最后一天是比较晒的,不过女生们请记住,虽然不晒但紫外线很强,还是会让你分分钟黑= =整体而言,整个旅程非常顺利非常愉快,而且遇到的泰国人民都非常的友好!非常的善良!!!
       在拜县的时候,对,我很没脑,我丢了零钱包!在711店里丢的,我来来回回在711里找了好几圈,折人民币也就200块钱左右,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711的店员叫住了我并将零钱包还了回来,那个店员不会英文,但我从她的肢体语言我可以了解到是我的零钱包掉地板上了她们刚好捡到,天知道当时有多感动,都要哭出来了,连着说了好多个thank you!在曼谷坐天轨的时候,找不到站,问了一个路边的小姑娘,人家直接把我们带到站,除了感谢还能说什么。回家的倒数第二天,happy卡用到了第7天,想着去711续费,和店员沟通未果,一个刚好遇见我们窘境的小伙子直接帮我们拨打那边的运营商客服电话完成续费,还告诉我们客服有中文服务,还有需要可以自己拨打。从考山路搭tutu车回旅店的时候,司机是一位中文很好的大叔,和我们聊了一路,聊泰国又聊中国,完了还提醒我们两女生出门在外没有男生陪同要注意安全,说他们泰国有好人也有坏人,提醒我们晚上要早些回去。这些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太暖心了。除此之外,在泰国最常见的,你走在大街上,目光相对的时候泰国人民会双手合十低头轻声说“萨瓦迪卡”,而我们也都回以微微一笑,是不是有着信仰的国度都是那么地善良与平和

关于启程

从6月开始,就一直念叨着暑假要去哪里耍耍,作为人民教师最令别人羡慕的无非就是三个月的寒暑假期。成功约到海马女神,很爽快说我计划好她说走就走。本来想走川西,去稻城色达亚丁,但是考虑到两女生独自去藏区是不是会有点危险,而且还要买装备,还有点担心高原反应,于是就作罢。逛蚂蜂窝无意间点开了一篇泰国游记,完全被吸引,而且泰国相对出行成本较为低廉,7、8月份又是淡季,估摸着不用去人挤人,就把目的地定在了泰国(尽管淡季,中国人还是最多)。在泰国的行程,最想去的是清迈,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至于各种海岛,从小看海,我大海南的海也很美啊,至于芭提雅,完全不感冒,于是就定下了清迈-拜县-曼谷的行程。

关于行程

DAY1:海口-香港-曼谷。第一天基本在路上,经停香港9个小时==(宿曼谷
DAY2:曼谷-清迈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周日夜市(宿清迈
DAY3:,上午古城内闲逛,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三王雕像-塔佩门,各种乱逛,下午两点半的车出发拜县,晚上拜县夜市(宿拜县
DAY4:拜县骑摩托呼呼呼一日游。大树秋千-大峡谷-二战桥-温泉-黄色小屋-草莓园(宿拜县
DAY5:继续骑摩托浪里个浪。倒立小屋-粉色小筑-草莓园-美茵寺-云来,下午两点半的车回清迈,晚上huen phen吃饭,这家餐厅一万个推荐,环境好味道好,主要还便宜!!(宿清迈
DAY6:上午宁曼路闲逛,做spa,吃甜点,下午四点半的飞机回曼谷(宿曼谷
DAY7:大皇宫-旧国会大厦-考山路(宿曼谷
DAY8:shopping day!!乍都乍周末市场,central world,zen,big c购物(宿曼谷
DAY9:曼谷-香港-海口
          其实真正意义上只是玩了7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搭飞机!!

关于准备

1、护照。护照在国外就相当于你的身份,有了护照才能买国际航班的机票,大概一个星期可以办好!以前都是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现在似乎在省会城市或者大城市(至少海口可以)也可以办理非本地户籍的护照。
       2、机票。我们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
     海口-曼谷往返含税1956RMB(包含120航空意外险),香港航空,非直达,来回均在香港转机,去时香港转机9个小时,回时转机5个小时。其实机票可以早些买,我们出发前一个月买的机票,价格没有太大优势。早些买或许还可以省去一些转机浪费的时间。
     曼谷-清迈往返含税466RMB(包含60航空意外险),很便宜!去清迈坐的是泰国狮航,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回曼谷坐的是亚航,廉价航空无免费行李额,我们自己在某宝上买了20KG的行李额,84RMB,后来才发现其实20寸的箱子撑死也装不了20KG的东西。
       3、签证。某宝直接搞定!泰国签证一般都能出签,只需要把护照和两张两寸的白底证件照寄过去即可(顺丰寄运费24)。251RMB包顺丰,一个星期左右出签!
       4、happy电话卡。某宝购买,35RMB。7天无限流量,但只有1G的4g流量,超出就只能用2g了,但是我们也都搞不清楚,小伙伴的电话卡一直到第九天都还可以用4g==
       5、美亚境外旅游意外险。9日,85RMB。境外险就是买个安心。
       6、关于换钱:在海南似乎只有中行才能换泰铢,琼海四大行的服务电话我都打过,说是只有中行才有泰铢现钞换,但换钱前上网查过,工行的汇率比中行还是高很多,所以如果工行能换还是在工行换吧。我们在中行换的汇率是5.05,而工行当时是5.24!考虑到最后一天购物直接刷卡会更方便,我们就每人换了2000RMB,折10000泰铢,9天差不多够用。至于说入境时身上要有折人民币4000的现金,说是海关会随机抽检,我们没有碰上,好像也只有非常倒霉才会碰上,但身上还是带了2000的人民币,以防万一。毕竟出个国,带点钱壮胆吧。到了泰国你会发现,路上很多EXCHANGE,如果泰铢现钞不够还可以换,但是我们留意了几家,汇率都不超过5,Mo Chit天轨站里那家才4.75,非常不划算!建议还是在国内先换好,到泰国现金不够用的话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刷卡走银联渠道的话是实时汇率。
       7、手机APP必备:Google Map!!!!在国外谷歌地图就是神器,超准确!!!准确到各种巷子小路,曾经几次我们一度认为自己走错路了,坚持走下去才发现是对的,特别是去拜县的时候,一辆摩托和谷歌地图足矣!
       所以不包括购物的花费:1956+466+84+24+251+35+85+2000=4901

关于住宿

此次行程8晚一共入住了5家旅店。价格都很便宜。所有的旅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booking的好处就是先预定到店再付款,在预定的时候有些需要信用卡担保,刷取预授权,有些则不需要。
       曼谷住宿:
       1、Gems Park。到达第一晚住的,因为第二天8:55要从廊曼机场飞清迈,就想住得离机场近一点。800泰铢一晚,不需要押金。厕所很小,有热水,有阳台,有空调,无吹风机,房间整洁干净,不过这家旅店不在主干道上,在一条巷子里,往巷子里走50米左右才到,旁边有一家711,到达第一餐就在这家711解决了。服务很好,会帮你提行李,第二天帮忙叫车,前台小哥的中文很好!!!作为一家转机旅店,距离廊曼机场大概20分钟车程,还是合格的!
       2、Sodsai Garden。这家旅店是从清迈回来住的,800泰铢一晚,500泰铢押金,住了3晚,设施较旧,厕所很小,有热水,有空调,有阳台,无吹风机,居然还是水泥地板,同样在巷子里,而且周围居民区看起来很旧,晚上回来有点害怕,早上有点吵。优势在于位置位于市中心,逛街购物比较方便,在市中心800泰铢确实很便宜了,房间每天都会提供小零食,老板夫妇人很好,虽然口音有点怪,但基本能用英文交流。
      清迈住宿:
      3、Buonanotte Chiangmai。600泰铢一晚,不需要押金,位于主干道上,距离帕辛寺很近,房间虽然很小,但设备很新,有阳台可以晾衣服,有热水,有吹风机,老板人很好,英文很流利,公共区域提供免费的小零食、蛋糕,咖啡、水果等,第二天早餐有三色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旅店前的路边摆了几张桌子,这家住了挺多歪果仁的,晚上歪果仁都聚在这里聊天。此行最喜欢的旅店第二名!

4、B House Chiangmai。650泰铢一晚,500泰铢押金,从拜县回来住的旅店,我们不住在主店,住在旁边新装修的小楼,新装的房间味道还是有点大,房间无敌小,无阳台,旁边有家便利店,还算挺方便的,前台女生身材好好,英文也很好,还帮我们叫车,服务还算满意的。
       拜县住宿:
       5、此行最喜欢的住宿!!在这里住了两晚,600泰铢一晚,100泰铢押金,位于夜市尽头,很方便,是独栋的小别墅,里面设施较旧,但是很干净很整洁,该有的都有!早餐提供泡面、咖啡和烤面包(需要自己烤),有个小庭院,早上伴着鸟鸣鸡叫起床,有点像住在村里哈哈,但是感觉很舒服。晚上庭院里都开着暖黄色的小灯,很喜欢!衣服可以晾在外面。

关于交通

1、曼谷交通:曼谷真的超级无敌巨堵堵堵堵堵!!!!作为首都,交通方式相对比较多样化,有出租车、天轨、地铁、tutu车。据说在曼谷打的是最便宜的,上车前要问清楚是否by meter。我们在曼谷就打过三次的,只有一次打表,所幸其余两次也没有被坑太多!曼谷只有两条天轨,其实还挺贵的,一次只能买一张票,出票的机器还挺有意思。有一日通票,好像是120B,天轨一日通和地铁一日通是不能共用的,所以你一天的活动地点如果都在天轨沿线或者地铁沿线并且能消费满120B的话买一日通还是方便,我们没有买。没有在曼谷坐过地铁= =。另外tutu车在泰国相当于观光车,所以相对贵一些,我们在曼谷坐tutu车的次数还比较多,一来曼谷交通真的很堵,tutu车相对好跑一些,二来我觉得tutu车很拉风挺喜欢的!!总结一下:打的要打表,tutu要讲价,对半左右地砍,怎么也要砍掉三分之一。

2、清迈交通:在清迈主要是tutu车和双条车!双条车很有意思,和司机说好价钱上车,按人头算钱的。一路可能捡好多人,也可能只有你们包车。当然还可以租摩托车,在清迈的街道上骑摩托的歪果仁真是随处可见,要求有驾驶证,不然可能会被警车叔叔抓,而且清迈车多,我们没敢租。如果你是在古城活动,还可以租辆自行车,我们很后悔在清迈没有骑自行车,感觉会很好玩!但是如果你想骑自行车上素贴山就算了吧,都是盘山公路,一路上坡。

3、拜县交通:没得说,租摩托是最好的选择,拜县没有警察叔叔不会被抓++。但是要注意,和国内不同,在泰国是右舵左行,所以一定要时时刻刻记住骑车要靠左行驶,不然还挺危险的。而且骑摩托要注意安全,缠着绷带打着石膏的伙伴也是见到好几个。所幸海马女神沉稳淡定技术高超,在拜县我们玩得很嗨。当然如果同行的都不会骑摩托的话可以包车游拜县,具体费用不知。

关于购物

泰国的711真的是随处可见,任性到一条路上隔着几十米就有一家。711里的东西还挺便宜的,卖各种东西,还有饭= =,而且各种去泰国必买711里也基本都有,而且看到牛奶身体乳比商场专柜里还便宜一些。清迈有个周日夜市,在塔佩门附近,规模非常大,夜市里应有尽有,反正我们就是逛吃逛吃了,啥都没买,想着还要去拜县,懒得装。但是你可以买一些只有清迈才有得买的东西,比如herb basics,清迈本土的护肤品牌,纯草本制作,价格非常亲民,据说还挺好用的,不过我还没用= =拜县的夜市规模就很小了,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几十米长的小街还是比较适合吃。我们专门安排了最后一天来购物,不得不说,女人shopping起来好可怕,那天起床吃了碗泡面就出门,一直逛到晚上才意识到没有吃中午饭,逛到忘记了要去拜四面佛= =曼谷作为首都,还是比较好逛的。我们主要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central world、zen和big c,逛了一天有话说,在泰国买品牌护肤品完全没有价格优势,例如在central world里的origin专柜菌菇水折人民币差不多300,比代购贵太多啦。而且衣服也贵,像Topshop、hm这些高街品牌好像也都没比天猫便宜= =欧莱雅据说是国人去泰国必买,是国内专柜的6折左右,但是我们没去逛。zen里有超多品牌的内衣,Elle一套折下来200出头能买到。big c就是大超市,买零食去的= =其实我想说,关于泰国购物除了本土品牌只有买药最划算!!!我们在泰国买的药回到香港机场再看贵了快一倍==所以去泰国不要想着可以买到哪些划算的国际大牌护肤品之类的,安安心心买药买药买药买药吧= =

开始玩啦~~~~~~~

DAY1:第一天其实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在香港,下了飞机发现手机都是无服务状态才意识到到了香港也是属于国际漫游区域了,在尝试各种方式没有办法即时开通国际漫游后,在机场的711里发现新世界,原来711里有卖电话卡哈哈。换了电话卡之后我们就开心地排队出关。划重点来了,在香港转机最多可以停留7天,凭借护照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出关,鉴于以前没有来过香港,我们就打算出关去市区转转。因为担心迷路赶不上飞机,我们就只去了离机场非常近的东荟城。搭乘S1公交3.5港币即可到达,东荟城就是一outlet,各种名品折扣店,第一天购物欲望还不太强烈,逛了一阵觉得没太大意思就回机场了。在机场的躺椅上睡了一阵终于搭上了飞往曼谷的航班~哈哈哈哈你们懂那种村仔第一次坐大飞机的心情吗?!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电视可以看,可以听歌可以看电影,于是在飞机上宝宝又看了一遍少女时代 = =终于晚上八点多我们抵达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俯瞰曼谷夜景,嘲笑曼谷城市灯光好暗,哈哈哈回来时候同样俯瞰海口夜景,发现海口更暗下飞机时候惊奇发现坐我两前面的女生居然是在泰的中国留学生,而且还是海南儋州的,在泰国学习泰语,瞬间觉得好亲切,跟着他们办了入境手续,又互相留了微信,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接着我们在机场二层3号门,坐上了去廊曼机场的免费班车。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之间是有免费班车的,前提是你必须提供在廊曼机场起飞的登机牌或者行程单。到了廊曼机场后我们再打的去了旅店,没有打表200B。顺利到达旅店办理好入住,小伙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打不开了= =,又折腾了一阵终于洗漱好准备睡觉了,刷微博,宝宝发表离婚声明,又看了半小时八卦哈哈。

DAY2: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周日夜市
        六点起床洗漱飞清迈。下楼旅店就马上帮我们叫的,到廊曼机场打表120多B,我们直接给了150B,包括小费。泰国是需要付小费的国家,认可别人的服务可以适当地给些小费。这天是周日,之所以昨天刚到曼谷今天就飞清迈是因为我们不想错过清迈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而我们的行程中只有这么一个周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正确,周日夜市真的很值!!早上10点半到达清迈机场,不得不说,似乎白人也都挺喜欢清迈的,在我们的航班上几乎有超过一半的白人游客。这段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也是让我感触颇深。我发现,坐我旁边的白人游客,在飞机上几乎人手一本书,在安静地阅读。我瞄到其中一个人看的书的封面,封面上就是大大的THAILAND,我想这应该是一本类似 lonely planet的旅行指南。充分利用边角时间阅读,这何尝不是一个好习惯呢~下飞机提取行李,在行李提取处旁边有一个打的点,你把旅店地址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帮你填好一张单子,出门就会有司机接单,好像是160B。到旅店check in稍微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古城外半日游。
       出门乱拍了一阵我们就出发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很漂亮,但是整个观光过程其实挺无聊的,因为已经不能自由观光了。在校门口买了票,60B/人好像,然后排号会有电瓶车载你游览,车上全程中文语音导游,一车的中国人,瞬间觉得挺尴尬挺搞笑的= = 电瓶车会在静心湖停留10分钟左右的时间。清迈大学就在素贴山脚下,所以会有很多上山的双条车在等客。路遇几个同胞一起砍价,我们决定先去蒲屏皇宫,70B,因为之前了解到皇宫内部只有周末开放,并且关门早。事实证明,蒲屏皇宫60B的票价真的超值回票价,不可以穿短裤裙,里面太舒服太美了,各种花花花花花,满眼尽是花花花花花,各种好闻香香香香香,山里很凉快,真不愧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但是那天很不凑巧,皇宫内部不开放,不知道为什么。在里面乱逛乱拍到四点半关门。出了蒲屏皇宫,搭了一辆双条车,40B/人下到了双龙寺,双龙寺在清迈也是比较有名的寺庙,30B的门票,要拖鞋参观。里面金碧辉煌,亮瞎眼,感慨泰国的佛学文化在他们的生活中真的是渗透到极致。出双龙寺后,小伙伴说上山时候看到了观景台,想要去观景台看清迈全貌。现在想想这段路是最有趣的,尽管也最危险。盘山公路,一个弯完马上到另一个弯,一路上没有人,基本上都是老外飙车上山的,车速非常快,很担心人家拐弯看不到我们然后被撞== 还有几个骑自行车上山气喘吁吁的,还遇到了一个跑步上山的本地人,一路上我们还是很嗨。这条路很长很长很长,我们走了特别久还是没有走到观景台于是放弃,拦了一辆双条两人180B直接回旅店了。在旅店修整一阵后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夜市非常热闹,人好多,真的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小摊特别多,吃的用的纪念品各种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最舒服的,莫过于吃饱逛完了在路边来一个泰式马杀鸡!!!!太舒服了,一天的疲劳顿时缓解。

DAY3:上午古城内闲逛,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三王雕像-塔佩门,拜县夜市。
        这一天也很喜欢。天气很好,阴天,时有阵雨不影响,阴天除了拍照不太好看没有缺点,实在太适合逛了。打开GOOGLE MAP,一路逛一路狂拍。清迈的普通人家的屋子也都很好看,大多数的房子前面都有一块小小的庭院,种满了花花草草,基本家家户户都供着佛樽。古城内就是逛各种寺庙的,有名的寺庙就是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寺庙,慢慢逛特别有意思。清迈白人游客也很多,经常会看到许多背包客背着超大的登山包行走街头,没有深入了解过背包客文化,只有佩服!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3 10:36

2016-09-13 11:11

支持一下

2016-09-13 11:49

引用 wzhredhair 发表于 2016-09-13 10:36:07 的回复:

回复wzhredhair:现在想想都还记忆犹新,经历过会印象深刻,图片都还没整理好

2016-09-13 21: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