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鹏城之旅

张一一 (绍兴) LV.3
2016-09-13 09:51 517/4

第一天

杭州——广州(¥380+30)
晚7点25分起飞—9点35到(但是飞机晚点2小时)11点30至白云机场
夜间班车至广州火车站(¥18)
夜7公交至上九东(¥3)
步行至索特莱文艺酒店(上下九店)(¥157三晚)

第二天

10点出发前往陶陶居(上下九步行街)
肠粉、油条、荷叶包、类似烧麦、红茶(¥88两个人)

11点45前往沙面(环岛)

13点左右前往黄沙地铁站坐1号线前往陈家祠(¥10)木雕、砖雕、牙雕等等

15点20左右坐1号线到黄沙转6号线到一德路前往石室圣心大教堂(里面教徒都挺虔诚……比较注重仪态和穿着…穿的短要批围巾和类似围裙的布)PS:此时已累瘫…找地方花了很多时间,绕了好多冤枉路

然后逛上下九…感脚里面的小吃很坑,不好吃……后悔这天没去北京路美食街……
期间发现顺记冰室尝了双皮奶和艇仔粥(¥24)很赞……但是一下就撑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感觉还是比较赶,很多地方没有细细看,然后暴走太多了……回酒店已经累瘫

第三天

9点去尝了酒店早餐…难吃…后来吃的昨天买的榴莲千层酥和叉烧千层酥(个人以为叉烧的更好吃)

9点半步行前往海珠广场地铁站,步行至玩具城,没忍住买了小包一只(¥120)不知道有木有被坑,然后到地铁站坐2号线前往越秀公园站
10点40左右从E出口前往南越王墓博物馆(¥12)赶上11点的免费讲解~讲解棒棒哒~了解的比较全面

去完南越王墓,太累了……在广州随处可见的星爸爸坐会

14点左右前往越秀公园…五羊仙庭-五羊石雕-镇海楼-孙中山纪念碑(感觉越秀公园比较适合休闲,情侣散步啊,或者一家人饭后走走消食的地方……)

雾气缭绕的小蛮腰,在省博后面的广场上看了下,没来得及逛新城

15点40前往纪念堂站坐2号线至海珠广场转6号线至体育场西转3号线至珠江新城步行前往广东省博物馆

省博感脚东西比较多,然后比较乱,可能是我们没有从开头走,参观的顺序很乱……里面的雕刻作品都还是很精致的,但是藏品不如上海博物馆好看

16点20至点都德(汇德楼)铁观音、叉烧包、斋肠、凤爪、车仔面、虾饺(¥157)味道很不错(这家店是看攻略的时候,人家推荐的,我感脚很好~服务比较周到,感脚服务态度比陶陶居好)

18点30步行至猎德地铁站坐5号线至区庄转6号线至北京
人很多很热闹……里面卖衣服的店没有上下九多,然后有个联合书店…别的也没啥它的美食街很好~有银记肠粉…但是已经撑的吃不下了,所以没尝到

第四天

上午在酒店度过(补眠)
11点20左右退房后步行至一德路地铁站坐6号线至海珠广场转2号线至广州南站
但是种种原因导致没有赶上12点47前往深圳的动车…站内改签至13点44的动车
于14点21到深圳(¥74.5)

16点至莲花山公园(忘记带水了……山上水好贵,平时的三倍)
16点50前往中心书城…逛了一圈,很大的书城,太累,在肯德基坐了会(这里的贡茶不好喝……)

第五天

8点20从会展中心地铁站前往华侨东,出站步行前往369车站,坐到红树林,前往海滨公园(方向走反了……多浪费快一个小时)然后隔海看到香港…还有椰子林

18点-20点05深圳杭州
21点20机场大巴至柯桥
自己开车回家
广州深圳之行结束

引用 张一一 的文字:

雾气缭绕的小蛮腰

应该是天气不太好吧

2016-09-13 19:4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4 17: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2:51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9-14 17:25:1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这个地方一个人也可以的,就是住的不要太偏,别太晚回去,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