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游记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唐代崔颢的《登黄鹤楼》的使黄鹤楼闻名遐迩。
    坐地铁到首义路店,步行约1公里左右到黄鹤楼景区大门,远远见到“天下江山第一楼”,花了去年一只青岛大虾的价格(80元)步入景区。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因唐代崔颢的《登黄鹤楼》声名鹊起,历经战火,1985年重建,现为国家5A级景区。
    步入景区,落入眼睑的是一片片古朴端庄的碑文。记录多少文人骚客的足迹,记载历史的进程。
    向黄鹤楼走去,在一墙壁上能欣赏到崔颢的《登黄鹤楼》诗,书法属于草书,酣畅淋漓,一气呵成,气势磅礴,整体布局一眼看上去很舒服,遗憾的是自己虽然背诵过这脍炙人口的精美诗篇,可还是有些不认识墙壁上草书书写的字体,只能欣赏个大概。

站在黄鹤楼前,膜拜、凝视这端庄大气的建筑,虽为20世纪重建,至今以就只有30多年,但能体会古朴之相。登上顶楼,放眼望去,长江水和长江大桥尽收眼前。也不禁想到李白的诗“唯见长江天际流”。整个黄鹤楼周边规划很好,四周没有被城市的高楼破坏和污染,极目远眺,心情愉悦。
    黄鹤楼景区还有“千禧吉祥钟”、“鹅字碑”、“白云阁”等其他景点,但不是整个景区的精华,充其量是管委会收了80元的门票钱给游人多走走,让其觉得没花冤枉钱。其实我认为景区可以将门票钱再降一降,将那些和黄鹤楼无关的景点删去,比如“岳飞”像,也许是我的知识有限,我怎么都没有将岳飞上黄鹤楼相联起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3 11:46

2016-09-13 22:4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