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印度的34天,不可思议的天竺之国---亚洲环线第三站(间隔年旅行计划五部曲)

• 出发时间/2016-05-19

2016.05.19 印度,我终于来了

凌晨两点,满载着三哥、三叔、三大爷们和我俩的印地高航空的飞机稳稳落地加尔各答印度,我们终于来了……
      印度,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一个充满争议和矛盾的国度,充满各种各样的奇葩传说……朋友在德里长期外派,他不解的问我:我就搞不懂,你为啥要来印度旅游呢?是啊,我也不懂,我为啥要来印度呢……或许是一种强烈的猎奇心理,或许是为了体验印度式的开挂旅程,或许是源自内心深深的宗教信仰……来印度需要很多理由,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你拥有一颗包容的心灵和善于发现的眼睛,来印度吧,答案也许就在路上……

01 签证:国内某宝网代理,所有材料按要求交齐,一周左右出签,499RMB;
02 交通:印度廉航印高地航空 曼谷-加尔各答 含税价603RMB/人
03 住宿:背包客聚居区---萨德街,Hotel Glaxy ,90RMB/标间,无空调无热水,我们深切认为,萨德街明显涨价了,传说中50RMB的旅馆环境已经真的是难以承受之重啊……所以对于Glaxy的价格我们欣然接受了。在这里,我们遇见了“瓦拉纳西小分队”的颜值担当---阿聪,遇见了后来在瓦拉纳西不断重逢的韩国大叔,遇见了在Mother's house做了多年义工的日本阿姨……加尔各答印度34天旅程的一个奇幻开始……
04 攻略:建议不嫌弃LP重量的童鞋,还是带上一本吧(听说2016年9月会新出一本北印的新版LP),个人认为很有帮助,我就是那样一路背了90天
05 汇率:1人民币约=10卢比,加尔各答的汇率是全印度汇率最好的四个城市之一(其他三个是德里、孟买班加罗尔),尽量在加尔各答换够卢比吧
06 取现:在印度可以用ATM取现的几率非常低,只有在德里、孟买斋普尔等少数城市的汇丰银行可以取现,所以带够足量的美元吧

飞机凌晨3点到达,出关后我们就在机场找了一个休息长椅,枕上背包“小鹰”,戴上眼罩,放心睡因为有好多印度人也都是这样睡着呢,机场大兵会一直来回巡逻,所以大可放心休息天亮以后,我们去机场换汇点稍微换了一点印度卢比(机场汇率非常低),去预付费出租车窗口打辆破旧的黄色出租车,直奔萨德街
       萨德街上到处都是说免费帮你找旅馆的热情三哥,我们没有理会他们,看过几家之后,又累又困的我们实在没有力气,果断入住Glaxy,翻看LP一看,竟然是LP推荐的旅馆,老板说10:00才能入住,我们就坐在前台等,渐渐失去意识……入住后我们再也没有出门,睡到昏天暗地,飞沙走石……
      萨德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各个景点都不远,走到街头可以乘地铁,距离印度当地有名的New market非常近,但是萨德街的环境嘛……住惯了快捷旅馆以上级别的童鞋,要慎重考虑,因为这里流浪狗成群,街上免不了的垃圾成堆,穿行小巷时时常遇见印度式男性露天公厕………同时,萨德街上换汇点(后悔没有在这里换够34天的印度卢比)、办电话卡的商店、餐厅应有尽有,是穷游旅行的绝佳之选,也是体验北印人文风情的好地方之一……

2016.05.20 初识“印度效率”

加尔各答西孟加拉邦首府,印度第四大城市,伟大诗人泰戈尔的故乡。它曾是殖民时期英属印度的首都,拥有大量的殖民统治时期的遗留建筑,被称为“宫殿之城”。在维多利亚纪念馆里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没有一个城市像加尔各答,曾经历殖民时期无上的辉煌;也没有一个城市像加尔各答,因为殖民时期而满身伤痛。
      一大早,我和闺蜜跟着谷歌导航从萨德街一路步行至“外国人售票处”去购买天后去往格雅的车票。
      “买火车票”也许是所有自助旅行者进入印度后的第一项挑战。印度大部分城市都专门设有“外国人售票处”,需要出示护照原件和填写一张购票单据才能购买,加尔各答的“外国人售票处”并不在豪拉火车站内,而是在豪拉大桥的另一边单独的一栋办公大楼里……有点奇怪吧,我们上午十点半到达售票处,领取排号45号,现在叫到13号,被告知需要等待2个小时…我们果断出门去豪拉大桥转一圈,2个小时后我们回来了,此时叫号到18号!我心中顿时1万头草泥马奔过……这就是传说中的“印度效率”

萨德街上有很多这种年龄很大的人力车夫,他们家境贫穷,身体瘦弱,没有鞋穿,就那样赤脚拉载乘客,甚至晚上就席地住在车底下,恐怕这一辆车就是车夫的全部家当了吧……

豪拉大桥,加尔各答地标之一,1943年建成使用时,它是当时世界第三长的悬臂大桥。

豪拉大桥转一圈回来时,天色骤变下起雨来,只能躲在售票处痴痴傻等……时间一分一秒,又是2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买到了2张加尔各答---格雅的AC2车票

2016.05.21 漫游加尔各答

上午一直都在下雨,我们也懒得起床出门,下午天空渐晴,我们慢悠悠的出门,跟着谷歌地图和LP闲逛……

圣保罗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风格,纯白色的建筑掩映在花红柳绿中,显得幽静典雅。

维多利亚纪念馆,它是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王1901年的钻石庆典而建,但是整个工程却拖延了20年才完成。它完美的结合了美国国会大厦和印度的泰姬陵,是一座洁白的大理石建筑。
      印度景点的门票都分印度人和外国人,印度学生和外国学生四种,价格也大为不同。维多利亚纪念堂门票除了以上分类,还有公园票和纪念馆票两种,我个人认为买张20卢比的公园票就可以了,因为我买了200卢比的纪念馆票,真心觉得里面没啥好看的……

闲逛后已是晚饭时间,我们返回萨德街,跟昨日入住的旅馆的深圳小鲜肉“阿聪”结伴去新市场喝了杯后来被我们称为“网红大奶茶”的masala tea,革命的友谊从此深植心中……
      阿聪,是我们在加尔各答遇见的第一个中国人,他是一个低调的旅行达人,颜值颇高,拍的一手好片子,做为资深颜控天秤座的我,如何能放过他呢跟他结伴而来的逗比老么妹子“小星”也于今夜到达了,他们俩也是日后的“瓦拉纳西小分队”的创始成员
       masala tea,是印度地道且独有的一种香料茶,充满了香料、生姜、红茶及牛奶的混合奇妙香味,这家新市场的路边奶茶摊的masala tea味道绝对可以终生回味,非常好喝。摊前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当地人,他们都提着自家的暖壶等器皿来装一大壶回去,我们觉得应该靠谱,所以就各自花了10卢比(1元钱)买了3杯,杯子是陶土做的,喝完直接摔碎扔掉,这应该是我们在印度吃过的少数路边摊之一……

2016.05.22 告别加尔各答

今日早起步行去了Mother House(仁爱之家),特蕾莎修女传奇而慈爱的一生在某种程度上是加尔各答的城市标志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申请短期或长期的义工工作,去深切体验一下什么叫做生命的沉重,去感受一下加尔各答深刻的另外一面,有关如何申请义工,LP、度娘等都有详细的介绍,由于Mother House仁爱而庄严,我选择只参观不拍照。
      跟着谷歌去往Mother Hous的路上,巧遇清晨正在街头水龙头处洗漱的印度男人们,这种现象在清晨的加尔各答非常常见,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只要你举起相机,他们一定会给你一个腼腆的微笑

中午时分我们返回萨德街,拿上我们的行李去往豪拉火车站寄存,印度火车站的行李寄存处叫做Lock Room哦,等候晚上8:30分的过夜空调卧铺去往下一站---格雅。
      寄存行李完毕,我和闺蜜决定去一趟泰戈尔故居,阿聪和小星也是今晚8:00的火车去往瓦拉纳西,我们约定瓦拉纳西再相会。
      泰戈尔故居,其实就是拉宾德拉·帕拉蒂大学(Rabinda Bharati),直接在谷歌中搜索Tagore's House,是无法到达的哦,要搜这个大学才行哦。故居内清新雅致,展出了泰戈尔和其家族人员在各个时期的艺术作品。

离开泰戈尔故居已是傍晚时分,我们接着步行去往附近的旧中国城Old Chinatown,曾经繁荣一时的中国城已经难觅中国风的踪影。

在旧中国城闲逛了一阵子之后,继续跟着谷歌返回豪拉火车站,一路路过作家大厦、圣安德鲁斯教堂、渣打银行大楼等一系例殖民时期的遗留建筑。
    加尔各答将北印的人文风情体现的淋漓尽致,男人的笼基,女人的纱丽,孟加拉菜肴,美味的masala tea……作为进入印度旅行后的第一个城市,还没有深刻感受就要匆匆离开,我们稍感遗憾,再见了加尔各答,坐上夜间卧铺火车去往下一站,格雅

2016.05.23 圣城菩提迦耶

凌晨4:30到达格雅火车站,天还未亮,趁着夜色我们随意在车站边上找了一个破旧的旅馆,环境可想而知了,因为我们只是为了去菩提迦耶在格雅短暂住一晚而已,明天清晨5:00的火车去往瓦拉纳西
      菩提迦耶,距离格雅17公里,佛教四大圣城之一(其他三个是拘尸那揭罗、鹿野苑尼泊尔蓝毗尼),这里是佛陀释迦摩尼悟道成佛的地方,就在那株历经千年风雨的菩提树下。。。。。。身为佛教徒的我,菩提迦耶绝对是来印度不可错过的一站。
      摩诃菩提寺,无疑是菩提迦耶的精神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示的世界遗产之一,它无时无刻的吸引着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佛教徒和僧侣来此朝拜,带着一颗虔诚恭敬的心,静心坐在那株菩提树下,冥想,忏悔,了悟,放下。。。。。。

2016.05.24 神秘的瓦拉纳西

凌晨5:00坐上格雅去往瓦拉纳西的AC3卧铺火车,随手拍一张同一车厢的印度高颜值家庭。

瓦拉纳西印度教七大圣城之首,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印度教徒来到瓦拉纳西,用神圣的恒河水洗去一生的罪孽,或者为死去的至亲爱朋举行火葬,他们在这里得到解脱轮回,在这里吉祥往生。
    我愿意这样形容瓦拉纳西:这里的丰富多彩令人眩晕,这里的混乱无序不留余地,这里有光天化日之下的石阶火葬,这里有盛大而神秘的宗教夜祭,日出时泛舟恒河,日落后漫步河畔,如果你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瓦拉纳西一定是你印度旅途中最难忘的城市之一。
    瓦拉纳西的老城区坐落在恒河的西岸,由河边的石阶向后延伸成一片由无数小巷交织而成的迷宫,我选择住在旧城区很受中国人欢迎的“阿木之家”,他家的Wi-Fi密码都是“I Love China”隔壁就是瓦拉纳西最出名的“久美子之家”老店,我的小伙伴阿聪和小星比我们早一天入住这里,一晚300卢比,没有热水,没有空调,风扇很给力,干净明亮,老板阿木热情友好,住的非常舒心。
     瓦拉纳西的神奇之一就是“神牛漫步”,印度教中有很多的动物崇拜,印度教徒对生命的尊重超乎想象,母牛在印度教中象征着“孕育生命”,它们被认为是神的化身,在瓦拉纳西的狭窄旧城小巷中,神牛闲庭漫步的景象随处可见,当然我们每天也会在新鲜的牛粪味中醒来人要给牛让路,人们用新鲜的食物喂养它们,它们生病或死亡时,人们会用特殊的粉末涂在牛的身上以示祝福。

每日夜晚7:00,盛大神秘的恒河夜祭会在Dashashwamedh石阶举行,这是一场融合了祷告、火焰与舞蹈的盛大祭河典礼。帅气的祭司、不息的火焰、浓烈的焚香、虔诚的信徒……千百年来,日日夜夜,生生不息……

2016.05.25 恒河泛舟奇遇记

今日清晨4:30分,我和闺蜜约上阿聪和小星,阿聪约上前日他在夜祭上遇见的小武和小红,一行6人在昨夜夜祭的石阶集合,经过跟船夫的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每人170卢比的价格成交,大家迅速登船,开始今日的恒河日出之旅。
     晨曦薄雾中,印度教徒不分老少男女尽情地在恒河中沐浴祈祷,舟行河上,望向瓦拉纳西的旧城,它伫立千年,容颜依旧。
     恒河印度教圣河,印度的母亲河,关于她,有无数的传说:河岸垃圾遍布、河上漂尸遍野……实际上,我所见的恒河安静神秘,信徒在这里沐浴祈祷,神牛在这里洗澡喝水,孩子在这里游泳嬉戏,没有那么多垃圾,也不见尸体漂浮,她是宗教的象征,生命的源泉,值得尊敬。

船行至航程一半,我们还眼巴巴的在调整相机时刻准备拍摄日出的美丽,谁料突然狂风骤起,电闪雷鸣,大雨忽至,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风雨就这样把我们的恒河日出之旅淋了个彻底,船夫拼了命的划回河岸,我们淋了个浑身湿透,下了船一路狂奔至附近的寺庙躲避风雨,大家相视大笑:这都是什么命啊……

清晨一场暴风雨,让40度的瓦拉纳西瞬间凉爽,大雨持续了半小时左右忽然停了,我、闺蜜、阿聪、小星与小武和小红分别,各自返回客栈,雨水夹杂着各种不知名的泥泞(牛屎、狗屎、尿液、淤泥等等)顺着石阶的斜坡而下,小星的拖鞋太滑了,所以她只能脱了鞋光着脚走,其中酸爽………这就是瓦拉纳西特有的和谐………
      回到酒店除了困,还有无比的心累和寒冷,我和闺蜜冲了澡,赶紧补觉。一觉醒来已是中午时分,我去叫醒隔壁的阿聪和小星,一起去Trip adviser排名非常靠前的Spice Bite餐厅吃午饭,没想到又遇到小武和小红,他们今天离开去大吉岭,我们依依不舍地合照,“瓦拉纳西小分队”至此诞生,以后的旅途经历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拥有强大神奇负能量的组织,每逢小分队重要活动,必出乱子,今天的“恒河日出遇大雨”就是头一桩

瓦拉纳西小分队成员名单及队内职务左起依次:老么90后小妹小星,YY担当;最高颜值的阿聪,门面担当;什么都没有的我,厨艺担当;冻龄老驴美女,我闺蜜,年龄担当;最强腹肌的小武,摄影担当;精灵鬼马的小红,网红担当

午饭后,告别“红武组合”,“星聪兄妹”去火车站买去阿格拉的车票,我和闺蜜去瓦拉纳西最出名的“Blue Lassi”,不用担心找不到,在瓦拉纳西几乎没人不知道它的存在,这也许是全印度最好喝的奶昔这家店从1925年就开始制作伴有新鲜水果的印度奶昔,菜单上有多种口味组合,个人认为香蕉和苹果的最为好吃这个长发飘飘的帅哥就是现在的店主,老店主的孙子。
      坐在店里一边享用着美味的奶昔,一边看着一路吹吹打打,高喊着口号的“火葬抗尸队伍”走过,这就是瓦拉纳西神奇之二:“奶昔配火葬”。
      印度教徒认为,如果能在瓦拉纳西死去并火葬,投身恒河之中,是最美的吉祥,最好的归宿。Manikarnika石阶是瓦拉纳西最大最主要的火葬石阶,跟着抗尸的队伍,你一定可以到达这里。负责处理尸体的是一群被剥夺了种姓的人,尸体火化前都要先浸泡在恒河中,火葬用的木材都按照亡人的身材经过精确的计算,整个火葬过程可以观看,但严禁拍照。
     尸体焚烧前会被撒上一种特殊的粉末,亲友们会守在尸体身边,尸体开始焚烧后,我开始闻到肉体烧焦的特殊味道,一阵风吹开了包裹尸体的白布,我看清了亡者的脸,他是一个安静慈祥的老者,此时我并没有感到想象中的那般害怕,只有满心的敬畏和尊敬,这位慈祥的老者是幸运的,他有幸在瓦拉纳西开始他新的生死轮回……
     当然,我们在观看火葬时也遭遇了所谓的“瓦拉纳西骗局”:一个自称工作人员的三哥用流利的英文给我们介绍解说火葬仪式,说完后让我们给那些穷人捐献购买火葬柴火的钱,我们不给,他便拦着不让我们离开,态度强硬,闺蜜此时男友力爆发Max,非常大声的跟他吼到“If you want money,OK,follow me, I will go back to the hotel,then I will give it to you!",我怂怂地跟在闺蜜身后,三哥跟了一会儿便消失了,这件事说明了,在印度旅行对待热情的三哥一定要谨慎,遇见麻烦时,“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句话十分有道理赶紧买瓶大雪碧,压压惊,压压惊……

还记得我那在曼谷购入的战略物资“50多袋MAMA方便面”么?今晚准备干掉它!我们找了Spicy Bite 附近的一家可用厨房自行做饭的餐厅,当然了老板要收取300卢比的使用费,餐厅的主厨是个热情的三叔,他在这里工作10年了,一边帮我们点火一边跟我们开着玩笑,阿聪被我一句“会做饭的男人最帅”忽悠进厨房来煮方便面和做国民大菜“西红柿炒鸡蛋”,小星来做帮手,我和闺蜜只负责摄影和吃这一餐我们4人消灭了10包方便面其实,瓦拉纳西真的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厅,印度咖喱真的还可以……

2016.05.26 清净无争的“鹿野苑”

鹿野苑,佛教四大圣地之一,佛陀初次讲经说法的地方,公元640年玄奘来访时,这里已经拥有了一座100米高的佛塔和1500名在此居住的僧侣。法轮初转,六界清净,这里整洁安静,与围墙外尘土飞杨的印度大街格格不入。

2016.05.27 瓦拉纳西式发呆

40度高温,日光强烈,树木的枝叶纹丝不动,就这样一个无风毒日的天气里除了在客栈躺着,我什么事也不想干………日落后我们才出来沿河散步,我和闺蜜坐在Assi Ghat石阶的长椅上,无话,就那样对着恒河发呆,在瓦拉纳西的日子竟然过的如此悠闲……还颇有点小资情调……

2016.05.28 瓦拉纳西再见

由于多日的高温,暑气郁结严重,闺蜜突发高烧病倒了,我们已经买好今天傍晚的火车票去往克久拉霍,因此我十分担心,一整天躲在客栈休息,晚饭时分她的病情已大有好转,我们就在客栈附近的这家韩国餐厅吃了这顿“瓦拉纳西告别餐”。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一对韩国夫妇,热情友好,他们来这里开餐厅3年了,食物味道不用说,绝对正宗,我们要了泡菜炒饭、韩式炸酱面和海带汤,我用英语参杂着韩语跟他们简单的交流了一下,老板娘告诉我,瓦拉纳西没有炒年糕,德里有,果然在我们离开印度前,在德里吃到了正宗的韩式炒年糕就是贵了点

2016.05.29 性感的克久拉霍

克久拉霍三大世界遗产寺庙群的情爱雕刻堪称世界顶级的寺庙艺术,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月亮神昌德拉之子Chardrvarman下凡时看到一个美丽的少女在川流不息的水中沐浴,于是建造了克久拉霍的85座精美寺庙(其中25座保存至今),寺庙群总体分为西寺庙群、东寺庙群和南寺庙群三个部分,其中围墙内的西寺庙群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雕刻精美,性感至极,当然也是唯一收费的寺庙群,门票为500卢比(2016年04月起印度所有景点全部涨价,此为调整后新价

下图就是西寺庙群中保存最完好的拉希玛纳神庙(Lakahmana Temple)的“人马合欢”雕塑,它描绘了一个男子和马正在……旁边的女子一脸惊恐却又忍不住从指缝中偷看的场景……

克久拉霍对性爱的崇拜和描绘,已经达到了几乎“丧心病狂”的地步,除了身处战场,否则人们总是在尝试各种新颖的性爱姿势,如下图“论倒立姿势的可能性”

2016.05.30 克久拉霍的惊喜

东寺庙群距离克久拉霍镇中心有段距离,我们考虑包辆突突车游览,也因此认识了友好的突突车司机Mandu童鞋,他对我们说:现在是淡季,鲜有生意,我不会跟你们乱开价的,请你们放心。”他的坦诚十分打动我们,我们约好今日清晨5:30出发去参观,为了躲避日出后炎热的太阳。
      这些散落在田间林中的千年庙宇,宁静安详,三两信徒也跟我们一样趁着清晨天气凉爽前来朝拜,寺庙中的雕刻和西寺庙群大同小异,有的供奉湿婆,有的供奉毗湿奴,在闺蜜参观的间隙,我就静静地坐在寺庙前的台阶上等她,听风来,看云去………

中午返回酒店补觉,一觉醒来已是黄昏,听酒店老板说克久拉霍的夕阳不可错过,喝一杯masala tea,静静感受,毕竟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性感整洁的小镇……
      日落后肚子咕咕叫,出门觅食顺路买些明日火车上的干粮,印度火车上是没有热水的,更吃不成泡面,只能买些饼干和矿泉水应付,从酒店走到镇中心差不多1公里左右,路上遇见很多骑着摩托车搭讪的三哥,叽叽喳喳地用英文说个不停,我们耐着性子礼貌的拒绝着,终于走到了LP推荐的Raja's Cafe,这里有一个美丽的庭院,烛光点点,菜肴十分好吃,分量很足,用餐环境一流,我和闺蜜愉快的饱餐了一顿,返回时已经是晚上9:00左右了,路上遇见前来搭讪的三哥更是比来时还多,闺蜜说:要是Mandu在就好了,这些人虽没有恶意,但是一路跟着真的很讨厌…话音刚落,我便听见身后有人叫我的名字:Hey,Sarah!我转头,竟然是Mandu童鞋,他正骑着摩托帅气的出来遛弯,没想到碰上了我们,那些搭讪的三哥看到我们和一个印度帅哥聊的甚欢,也自知没趣,都走开了,Mandu说:这么晚了你们两个不安全,我送你们回去,明天一早我来接你们去火车站……我和闺蜜即惊喜又感谢,果然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啊……

2016.05.31 阿格拉的温暖

今日一早我们乘坐8:45分出发的火车前往阿格拉,由于另外一班下午出发的过夜卧铺没票了,我们不得不选择这班车,浪费一整天的时间在火车上,除了躺着睡觉,就是躺着发呆,终于熬过8.5小时的车程在傍晚抵达阿格拉兵营火车站。
      下了火车坐上突突车直奔Nina姐和嘉哥夫妇的客栈(我去的时候正式的门牌还未制作好,9月份时他们已经换了新店址,名字叫做RAJNI,客栈的中餐厅也开起来了),这是在北印唯一的一家由咱们中国人经营的客栈,嘉哥的厨艺更是没得说,这一顿是近一个月的长途旅行后第一顿纯正中国家常菜,我真的是含着泪吃完的,嘉哥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可乐和水果,幸福的眩晕感啊……还有每日早餐的“嘉哥招牌牛肉面”更是阿格拉专属的温暖滋味……恐怕终生难忘……更重要的是,我们“瓦拉纳西小分队”的摄影兼逗比担当小武也从大吉岭千里奔袭而来,今晚与我们汇合了

2016.06.01 永恒面颊上的眼泪

一边是精美的卧莫儿古堡阿格拉堡Agra Fort,它也是沙贾汗大帝富丽堂皇的监牢,8年的时间,他仅能从一扇窗户日夜遥望爱妻的泰姬陵;一边是被泰戈尔誉为“永恒面颊上的最后一滴眼泪”的瑰丽雄伟的泰姬陵,这就是安静美丽的阿格拉

泰姬陵的门票已经涨到1000卢比了,听去过泰姬陵的童鞋说里面除了乌泱泱的游客之外,也没什么其它,而且那四根高塔式的建筑有三根在清洗维修,片子拍出来也不是一般的丑,所以我和闺蜜决定换个视角看一看这蜚声世界的最伟大的爱情象征---泰姬陵。
       日落时分我们去到泰姬陵背后的月光花园Mehtab Bagh,门票200卢比,这里曾是阿布尔大帝建造的美丽花园之一,目前仅剩一片废墟,但是它和泰姬陵的花园完美对称,是欣赏泰姬陵的一个既省钱人又少的绝佳地点

2016.06.02 古城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Fatehpur Sikri)位于阿格拉以西40公里,它曾经短暂的作为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是阿格拉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美丽雄伟的贾玛清真寺于1571年完工,它的主入口是高约54米的“胜利之门”,进入需要拖鞋,门口有鞋子寄存处,但是要收钱哦,我们带了塑料袋装起来直接放进背包里,我们还聪明的带了袜子,因为赤脚走在40度高温暴晒下的中央庭院里,唯一的感受就是: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

清真寺巨大的庭院中心是精美大理石建造的谢赫萨利姆·奇什蒂之墓,据说求子很灵验。

我们是从阿格拉兵营火车站附近的伊德加长途汽车站以34卢比的票价花了1个小时才到这里,第一次感受印度的公交车:奇慢、颠簸、破旧、闷热,再加上在贾玛清真寺的高温暴晒,连拍照的兴趣都失去了,我们果断放弃了后面的宫殿亭阁,直接坐车返回阿格拉,我需要一瓶冰凉的大雪碧,静一静……

2016.06.03 我爱拉贾斯坦邦

人们常说,拉贾斯坦邦的历史比印度其他地方的历史加起来还要长,这里是国王之城,这里有庄严的古堡和奢华的宫殿,沙漠地带中赫然屹立的高大建筑,如同古老岁月里童话般的海市蜃楼。
     拉贾斯坦邦是拉其普特人的家园,他们属于武士种姓,认为自己是“太阳的后裔”,在这片土地上生存了上千年。这里幅员辽阔,景色迷人,绚丽多彩,其中当属斋普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乌代布尔最为出名,由于其城市房屋外墙和建筑均为某种统一的颜色而被成为“四色城邦”。
      拉贾斯坦邦有点包罗万象的意味,是这个神奇国度的必游之邦,我非常喜欢这里,她惊喜无处不在,灵感信手拈来,一切的经历最终会演化成一段毕生难忘的旅程,今天我们从阿格拉出发,去往“四色城邦”之旅的第一站,粉色的宫殿之都----斋普尔

由于买不到去斋普尔的硬卧AC类车票,长途汽车的路况又很差,我们只能选择普通卧铺Sleep车厢的票,火车出发时就晚点了2个小时,我和闺蜜就像傻子一样坐在站台上痴等。终于上了车,我们总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sleep车厢的滋味了……sleep车厢,就是无空调卧铺,40度的高温里,整个车厢都是夹杂着沙尘的热风,冰的瓶装水瞬间变热水,坐着都是一身汗,躺下去的话,就是在清洗铺位了……看我家闺蜜这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可想而知我们是如何挨过这漫长的6个小时
       依依告别Nina 姐和嘉哥,本就不舍,一路火车颠簸的已经悲惨到不想开口说话,我们只能不断的安慰自己:还好没有sui到要去二等硬座车厢,再撑一撑,我们就能和“瓦拉纳西小分队”的伙伴们在斋普尔汇合啦!再撑一撑……

终于在下午三点多折腾到了斋普尔的左思特国际青年旅舍,我们俩已经又热又累到要吐血了……但是左思特简直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宽敞的公共大厅,自助式厨房,空调给力的女生六人间,室内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经济实惠的住宿价格:45人民币每人每晚这一切都太棒了!赶紧煮5包我的MAMA泡面,缓解一下疲惫饥饿的心情,更棒的是,提前一天到达的阿聪和小星已经买好了今晚的电影票,看电影去咯

斋普尔的这家电影院是印度最出名,最豪华的电影院之一,我们观看的是今天刚上映的Full house3,一部温情的宝莱坞歌舞喜剧大片,演员都是俊男美女,海滩游艇比基尼,宝莱坞式的劲歌热舞,观影时长近3个小时,中间竟然有15分钟的中场休息!!!当比基尼美女或者皮衣拉风帅哥出镜时,全场欢呼加口哨,这些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太新奇美妙的观影体验!来斋普尔的童鞋,一定要来这里看一场纯正的印度电影,170卢比的票价绝对超值!

2016.06.04 四色城邦之粉色斋普尔

斋普尔拉贾斯坦邦的行政中心,各式古老的宫殿都在城墙围绕的旧城之内,郊区坐拥两座气势恢弘的军事防御城堡,她用全城童话般的粉色,开启了我们四色城邦的迷人之旅。
   我们购买了有效期为两天的景点套票,覆盖了琥珀堡、天文台、风之宫殿等主要景点,购买时出示学生证的话可以享受学生价哦,可是便宜好多呢没有学生证的,不要紧,淡定的拿出身份证,一样可以蒙混过关,拿到学生票此招在日后的四色城邦之旅中屡试不爽

风之宫殿,斋普尔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粉色砂岩建筑,它看上去像一个拔地而起的精致的五层蜂巢,建造于1799年,目的是让王室的女性成员可以观看城市生活和游行。

简塔·曼塔天文台,由这个城市的建造者伟大的杰伊·辛格二世王公所建,这里有各种稀奇古怪造型的天文建筑,2010它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城市宫殿(不包含在两日套票中,门票需单独购买,拿身份证碰碰运气,我们成功的混到了学生票),它坐落于旧城中心,融合了拉贾斯坦和莫卧儿王朝的建筑风格,令人叹为观止。PS:凭城市宫殿的门票可以免费去郊区的杰加尔古堡(琥珀堡上方),2天内有效。

旅行小分队又填新成员啦小武是昨天半夜到达斋普尔的,在火车上捡了阿蔚欧巴和呆萌担当阿钟一起投奔我们住的青旅,今儿小伙们开心的走在一起,风之宫殿听风,城市宫殿旋转,享受老虎堡日落下的安静。

杰加尔堡,又称Tiger Fort,高耸在安布尔山顶,作为18世纪伟大的防御工事之一,它从未被攻陷过。

2016.06.05 魅力琥珀堡

清早我们一行5人在风之宫殿前方的十字路口乘坐公交车前往琥珀堡,有空调而且票价只要11卢比哦
      琥珀堡Amber Fort,这座气势雄伟的古堡主要由皇家宫殿构成,分为四个主要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个主要的庭院。

顶着烈日逛完琥珀堡,我们一行5人已经累到想哭了,必须要吃顿大餐补充能量,跟着谷歌地图在回去的公交车中途下车,去寻找阿聪推荐的餐厅,名字叫Mamus' infusion restaurant ,用餐环境绝佳,服务一流,菜品更是美味,价格更是实惠!这样的餐厅很难让我想起我们正身处印度!在这里告别阿钟和阿蔚欧巴,他们要出发回德里了,我和闺蜜还有小武,今晚也要赶往蓝城焦特布尔,和阿聪和小星汇合

离开斋普尔之前,我们决定来尝试一下这里最有名的Lassiwala印度奶昔点,市面上山寨版的店铺不尽其数,找到挂有“shop312”和“Since 1944”的招牌,你就来对了!但是,我们赶到的时候,店铺正好休息关门了!我们就在隔壁一家也挺有名的店买来喝,味道跟瓦拉纳西的Blue Lassi 有很大区别,这家的口感更类似于养乐多

我们一行3人乘坐今晚10:00的夜间卧铺巴士去往焦特布尔,干掉这一大锅泡面,我们就出发

2016.06.06 四色城邦之蓝色焦特布尔

清晨5点半,我们抵达蓝城焦特布尔,直奔阿聪小星入住的Pushp Paying Guest House,600卢比一间,有空调有热水,有楼顶餐厅,直接可以看到梅兰加尔古堡,赞绝!

焦特布尔,在梅兰加尔古堡脚下,由蓝色的婆罗门房屋构成的旧城区一直延伸到10公里长的16世纪城墙之外,蓝色之城真的很蓝,这里的蓝色房屋外墙会散发一种神秘的光线,据说可以驱赶蚊虫。

梅兰加尔古堡,是印度众多城堡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它气势雄浑,坚不可摧,依旧可以用身份证混一张学生票,门票内还配有中文的语音导览,不仅省了银子,游览体验的深入度,也大大提高。

看看我无意中抓拍的“瓦拉纳西小分队”的颜值担当阿聪童鞋的无敌侧颜,一个大写的“帅”啊

趁着焦特布尔迷人的夜色,我们走上Indique烛光餐厅的楼梯,它位于Pal Haveli 酒店内,是享用一顿浪漫晚餐的完美去处,在这里可以看到钟楼、梅兰加尔古堡的美丽夜景,点杯鸡尾酒,和伙伴们畅聊旅程,好不惬意

2016.06.07 你倒是跳啊

乌迈德·布哈旺王宫(Umaid Bhawan Palace)坐落于旧城西南三公里处的山顶,如今的皇室成员,依旧居住在此,这座宫殿拥有365个房间,内部装饰也极尽奢华,王宫对外开放的部分有限,行程较赶的童鞋可以不必巴巴地跑来,意义并不大今天我们队伍中又增加了一个90后长腿妹纸小果,大家到处拍合照,倒也玩的不亦乐乎

从王宫返回客栈时已经过了退房时间,我们早先跟老板商量留下了一间房间,每人100卢比,用来休息和洗漱,因为我们要乘坐晚上11:00的夜间巴士去往金城杰伊瑟尔梅尔,我们共6人依次轮流洗澡后,床上地下的都睡满了人,画面太美………傍晚时分,第七个人加入了我们的大家庭---小杨欧巴,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建筑师,英文超棒,长的很像张智霖,其实我在阿格拉车站买票的时候见过他一面,简单交流过几句,没想到在蓝城又相遇了,世界很小,缘分奇妙
     一行七人浩浩荡荡出去吃晚饭,小杨欧巴问大家,你们去过阶梯水井了么?大家面面相觑,听说过,但不知道在哪里……欧巴说,就在前面啊,很近的,我带你们去……果然学建筑的,对这些个稀奇古怪的东西感兴趣
       这个水井没有完全荒废,至少还有不少的三哥在这里面游泳呢,小杨欧巴说昨天他就想下去游个泳,可惜一个人来的有点害羞,今儿咱们这么一大帮人,怎么也要下去扎个猛子……然后就脱了衣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跳下去了……这么有个性的建筑师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欧巴游完了泳,我们拍好了集体照,到这家Jhankar Choti Haveli 的拉贾斯坦邦特色餐厅大快朵颐,这家花园餐厅的塔利套餐绝对是我吃过的塔利餐中最好吃的一个,没有之一

2016.06.08 四色城邦之金色杰伊瑟尔梅尔

清晨2点,我们抵达沙漠之城---金色的杰伊瑟尔梅尔,短暂休息后,在烈日炎炎的午后,我们向着杰伊瑟尔梅尔古堡出发了。
     杰伊瑟尔梅尔地处偏远的沙漠地带,在半个世纪前,她才从濒死的状态中复苏过来,目前是拉贾斯坦邦最热门的旅行地之一,但我们选在印度旱季最炎热的时候前来,虽然享受了旅游淡季优惠的价格,也难逃沙漠热浪的严峻考验
     杰伊瑟尔梅尔古堡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在沙漠平原上,一座恢弘的砂岩古堡拔地而起,没有其他地方能比这里更好的唤起人们对异域风情和沙漠之谜的向往。

2016.06.09 沙漠奇妙夜

人们千里迢迢而来,都只为在杰伊瑟尔梅尔的沙漠中感受一下“苍天为被,大地为床”的夜宿沙漠奇幻体验。
      我们经过热烈的讨论,最终决定在LP推荐的Sahara Travels 预定两天一夜的沙漠之旅。这家店的老板是已故沙漠先生“LN Bissa”之子,他有逆天的颜值和无敌的长腿,推出的游览线路是与其他家不同的游客罕至的沙漠腹地,旅行套餐的价格是每人1400卢比,包含了往返吉普车、返程后免费洗浴、沙漠鬼城游览、早晚两顿正餐、沙漠住宿的床辱、足够的冰镇饮用水和四个小时的沙漠骆驼骑行之旅,我们还自行购买了啤酒和饮料,准备在沙漠中来一场任性的狂欢
     伙伴们全副武装,骑着骆驼,开着蓝牙小音箱,向着沙漠深处进发……

骑着温顺而高大的骆驼,花费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今晚的营地,向导们忙着搬运从城里带来的食材,架起篝火,准备给我们烧制一顿纯正的沙漠大餐晚餐虽为纯素食,但也算丰富,美味的masala tea 算是开胃饮料,现场制作的chapati(印度式面饼)配素咖喱,餐后的冰镇啤酒……都是在沙漠之夜中不可多得的美味。大家席地而坐,用手电筒边照明边用晚餐,无垠的沙漠中不断回荡着我们爽朗的笑声
       在向导们制作晚餐的间隙,小伙伴们脱下鞋子,撒欢的爬上沙丘,蹦啊跳啊的在夕阳里凹造型,拍大片………

晚餐后,有小伙伴提议玩“我有这样的经历,你没有”的行酒令游戏,一个人说出自己的某种经历,如果其他人都没有相同的体验,则讲述人获胜,其余的人要喝酒,反之,则讲述人喝酒。在酒精和游戏的胜负欲的触动之下,小伙伴们个个洪荒之力爆发,一发不可收拾……各种污到没有下限的话题……现场不断爆发阵阵感叹和狂笑
    也许是因为身处这无垠的荒漠深处,也许是和一群陌生的伙伴们相处,大家似乎都格外放松,放下平日里的禁忌,喝着啤酒,开心大笑,仿佛什么烦恼都没有……
    酒过三巡,大家都开始犯困,收拾床铺开始睡觉,漫天繁星低得彷佛触手可及,仰望银河,睡意很快袭来,男生们的呼噜声此起彼伏……然而,突然一阵狂风,卷起无数风沙扑面而来,大家被突然而至的暴雨惊醒,惊慌的躲进存放床铺的茅草小屋中,还没缓过神来,大雨倾盆而至……这又是什么命啊?继“恒河日出遇大雨”之后,瓦拉纳西小分队又一次遭遇了“夜宿沙漠挨雨淋”的悲惨命运,我们从此得出了“逢小分队重大活动,必出乱子”的结论
    雨忽大忽小,时下时停,大家敌不过困意,趁着雨小时集体奔回露天的床铺,拿头巾等物盖在脸上继续睡一觉到天亮……

2016.06.10 告别沙漠之城

清晨7:30,大家枕着沙砾一脸懵逼地逐个醒来,一夜露宿在这天地之间,沙子几乎无孔不入虽然向导们给大家准备了洗漱的水,可是看看彼此满身风沙的囧样,大家愉快的一笑而过,用湿纸巾擦一把脸漱个口就了事
       早餐是向导们刚煮好的masala tea、烤吐司配果酱和不限量的大香蕉一顿狼吞虎咽后,我们帮忙用沙子清洗餐具,收拾床铺,准备返程。

我们从沙漠返回城里已经是中午时分,一翻洗漱换衣后,顿时觉得浑身疲乏,午饭短暂休息后大家决定去逛街,在金城的最后半天大家集体出街去扫货我和闺蜜每人败了一双骆驼皮的拉贾斯坦邦特色拖鞋,25人民币,超喜欢

2016.06.11 四色城邦之白色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坐落于风光旖旎的皮丘拉湖畔,林木葱郁的阿瓦利山脉环绕四周,她拥有拉贾斯坦邦最独特的风情,被誉为整个印度大陆最浪漫的地方。
      俯瞰皮丘拉湖面的城市宫殿,是拉贾斯坦邦最大的宫殿,内部庭院深深,有很多精巧别致的展品,很值得细细观赏,但是游览途中我突发腹泻,草草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可惜了我10块大洋的门票啊

2016.06.12 悠闲的乌代布尔

走在乌代布尔的街头,也不想执着于什么景点,就拿着相机,随意的走在皮拉丘湖的岸边,拍拍路边的人和景,偶尔也充当一下别人的背景。

中午时分,在斋普尔跟我们分开的阿蔚欧巴和阿钟从孟买赶来了乌代布尔跟我们汇合,只为再相聚时能痛快的喝一杯(但是晚餐后我们没有找到卖啤酒的铺子,只能用饮料干杯了),同时,小武的朋友小黑童鞋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日后我在阿姆利则又和他相遇,一起度过了3天的美好之旅

2016.06.13 食色乌代布尔

昨日闲逛时偶然路过这家店面很不起眼的餐厅,我们发现了中文菜单之后顿时欣喜若狂,跟老板预约了今日的午饭,睡到日照三杆直接奔过来吃个早午饭
      老板的中国菜厨艺是跟一个来印度工作的中国小伙子学的,别看拍出来黑乎乎的色泽不怎么样,味道可是真心赞呢……在印度之行已近尾声之际,能吃上这样的一顿中餐,我们也是大大的满足了

阿聪的头发长的已经不能看了,我们嬉笑着说这样会影响他的颜值,怂恿他去找个三哥理理头发,剪完新发型后的小聪童鞋顿时感觉萌萌哒

入夜后大家就坐在皮丘拉湖的岸边,静静吹吹风,欣赏夜景,因为明日大家要陆续地相互告别了………

2016.06.14 最后的白色浪漫

一路相伴的伙伴们都在今天相继离开,小武乘坐30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去往南部的马杜濑准备飞往斯里兰卡。阿聪和小星乘坐火车去往孟买,几天后也将飞往斯里兰卡,小黑去了拉贾斯坦邦的另外一个城市本迪,只剩我和闺蜜及阿蔚欧巴和阿钟,不过度过了这个下午,也要跟他们俩说再见了,我们傍晚的火车去德里中转,然后赶往阿姆利则,他们去蓝城焦特布尔……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好在我们“瓦拉纳西小分队”将在10天后重聚斯里兰卡
       乌代布尔的特色商铺还是挺多的,偶尔走进一家印度特色服装的店铺,店里的老板是个热情的印度大叔,一直让我们尝试不同款式的特色服装,他乐呵地配合着我们拍照,玩的很是开心,最终我花了800卢比购入一条紫蓝渐变色的围巾,用来搭配昨日在传统市场入手的传统服装,从现在起我就是一个纯正的India style chinese girl啦

午饭时分我们在湖对岸找了一家临水的餐厅,跟欧巴和阿钟告别,希望日后有机会国内再见,白色的乌代布尔也再见啦!至此,拉贾斯坦邦四色城之旅也正式结束了……
     粉色斋普尔的宫殿,蓝色焦特布尔的城堡,金色杰伊瑟尔梅尔的沙漠,白色乌代布尔的湖水,我很难说出我最喜欢其中的哪一个城市,但拉贾斯坦邦四色城迷人的风光无疑是整个印度之旅中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因为除了这醉人的美景,更重要的是有一群可爱的伙伴一路相陪。

2016.06.15 中转新德里

从乌代布尔到德里,从德里再到阿姆利则,我们需要在德里停留8个小时,因为在乌代布尔已经买好了今天16:45新德里-阿姆利则的CC座车票,在德里停留的这段时间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新德里火车站里人满为患,我们只得到车站对面的市场内的咖啡店喝茶打发时间,我们闺蜜二人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也不免谈起这一路上遇见的三哥,其中最帅的,当属下图的乌代布尔的商店老板了,我竟然一口拒绝了他请我喝一杯的邀请……现在想起来追悔莫及啊……

2016.06.16 神圣的阿姆利则

位于旁遮普邦阿姆利则是我在印度旅途中最喜爱的城市之一,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那种真正的“无私大爱般的慈悲”。
     旁遮普邦是锡克教徒的主要聚居地,锡克教的创立是始于对种姓制度和婆罗门统治的反对,锡克教徒相信轮回与因果,他们终生蓄须不剪发,随身佩戴短剑和手镯,所以锡克教的男性都头戴各种颜色的头巾,我专门问过锡克教的大哥,他说他的头巾有4米长,每日起床后都要自己缠好出门。锡克教徒以勇猛刚强著称,在英属印度时期,上海租界内有大量的锡克教士兵和侨民,所以部分中国人认为印度人都是这样的装扮,其实锡克教徒的人数仅占印度总人口数的不足2%。
       锡克教反对乞讨行为,在印度普遍存在的乞丐在这里几乎是没有的,如果锡克教徒遇到经济上的困难,周围的邻居和朋友都会伸出友爱之手。锡克教是允许吃肉的,但是他们反对按照穆斯林的方式屠宰牲畜,实际上这里的食物还是以素食为主,我体验了一下阿姆利则特色的全素麦当劳,味道真心不错

全世界的朝圣者不分国籍和性别,在阿姆利则金庙都可以免费享受这里的几乎一切,但是这里非常欢迎捐赠和捐款,几乎每一个来过阿姆利则的人离开的时候都会在捐款箱内留下一份自己的心意
       在金庙院子的东南端有好多所名为Niwas的免费或低价的朝圣者宿舍,其中Sri Guru Ram Das Niwas设有专门的外国人住宿处,这里有3个房间和一个超长的大通铺,我住在最中间的一间,第二天到达的小黑和文渊欧巴就住在外间的大通铺上。这里的住宿条件虽然简陋,宿舍内只有公共洗浴间,去卫生间需要出门穿过长长的庭院,但是这里的住宿完全免费,环境整洁,每日清早都有专人负责打扫,每日都有高大的锡克教三哥坐在门口站岗
       金庙内有一个巨大无比的可以同时容纳上万人用餐的食堂,24小时不停歇运转,你可以在一日三餐的任何时间来这里享用一份免费且简单的旁遮普邦素食,欢迎捐款或者帮忙洗碗。金庙内部四个角落都设有免费的饮用冰水取水处,当你走近,热心友好的志愿者会递给你一碗解渴的冰水,我最爱的还是宿舍周围的饮料商店贩卖的仅仅六毛人民币的150ml瓶装可乐!
     金庙内的一切慈爱和施舍,都是来自于世界各地锡克教徒的捐赠,也是源自于锡克教伟大的教义理念。

阿姆利则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富有传奇色彩的金庙,信徒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环绕着金碧辉煌的中央圣殿的玉液池,水池周围是大理石铺成的步道,据说池水有治愈的力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都争先恐后的在圣水里沐浴。
       金庙24小时开放,但进入金庙需要赤脚并围好头巾(无论男女),且必须把鞋子寄存在入口处的指定寄存处,禁止装入背包并携带进入金庙。大部分锡克教徒在金庙的围墙之外也是赤着脚走路来以示虔诚,我们住的宿舍到金庙入口也只有70米,我懒得将鞋子脱来脱去,索性跟本地人一样出门就赤脚,甚至跟他们一样赤脚上厕所(宿舍的卫生间特别干净,24小时不停有专人打扫),不穿鞋子的感觉,真的很接地气
       我喜欢沿着金庙的步道慢行或者安静的坐在水池边,注意不要把脚伸向水池,手持长矛的锡克教大哥会走过来友善的提醒你:这样的行为会被视为亵渎神灵。

在阿姆利则的3天时间里,我几乎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在每天的不同时间去金庙的水池边溜达、静坐、聊天、发呆………金庙似乎有种异乎寻常的魅力,吸引着你不断的走近她,无论是清晨在池边漫步听庄严的诵祷,还是夜晚静坐于池畔看迷人的夜景,你的内心都充满着无限的感恩和平静。

2016.06.17 开挂民族欢乐多

印巴边境的降旗仪式,绝对是来阿姆利则不可错过的一场表演盛会。
        每天下午6:00左右,印度巴基斯坦军队会在阿塔瑞-瓦噶边境碰面,进行30分钟的军事仪式:降国旗,并关闭边境。但实际上,这是一场充满欢乐的表演,双方的士兵会穿戴夸张的军装上衣,留着油腻腻的大胡子,在过程中拼命的迈步、抬腿、跺脚和踢腿,企图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方。
       参加降旗仪式的士兵严肃认真,双方看台的观众可是热闹非凡,轻松欢快,尤其是印度这边,简直座无虚席。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国歌响起,看台上的观众热烈而有节奏的鼓掌,接着大家会随着音乐跳起宝莱坞式的舞蹈,前几排的女孩还可以拿着国旗来回跑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堪比巨星演唱会,果然是开挂的民族,欢乐实在多
       外国人可以凭护照走绿色通道免于排队入场,现场也设有外国人座位专区,允许携带相机,但是不允许带包,大小均不可,不过路上有收费的储物柜可使用。如果想拍片子的童鞋就尽量往下排坐,可以更近距离的感受这场欢乐的表演。

2016.06.18 我们都是大明星

在印度的任何一个景点,只要有中国姑娘出现,必定引起围观,因此我专门问过印度三哥why?他们说:他们认为欧洲等国家的女孩其实跟印度人长得是差不多的,只是肤色不同而已,而同样身处亚洲的中日韩等国的女孩却如此的不同,他们觉得非常好奇,所以会非常热情的跟中国女孩聊天或者合影留念……
    对于印度人民无论老少男女都喜欢拍照这件事,我想来过印度的童鞋都深有体会。在阿格拉堡,我累的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没想到召来无数印度家庭轮番合照,脸都笑僵了,只能起身逃跑,之后我们几乎没有在景点内坐着休息过,因为根本休息不了……印度火车上,只要你站在过道里伸个懒腰,几乎全车厢的人都会微笑地注视着你……
     在阿姆利则更为夸张,只要出门不出三步就不断有人围过来礼貌的要求合照,小黑说这样可不行,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我们要主动出击求合照,我们还打趣说要集齐跟9种颜色头巾的锡克教三哥合影,事实上,我们做到了………

2016.06.19-22 在印度的最后四天

告别了小黑和文渊欧巴(两天后我们在德里又和欧巴相遇),我和闺蜜乘车回到德里,我们将在德里结束34天的北印之旅,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然而我们从未想过最后的这四天将会如此度过……
      我们住在德里的左思特国际青年旅舍,它就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步行可达,非常方便。入住的第一天,我们在公共大厅碰见了一个94年的藏族萌妹纸,她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在德里经历的火车飞贼抢劫事件,我们听得吓出一身冷汗她现在身无分文,护照签证等所有证件全部被抢,只剩下当时握在手里的手机,她现在只能呆在左思特等待大使馆的相关答复和证件补办。回到房间,我和闺蜜果断把身上的美元和大量现金都锁进柜子,只留部分餐费随身携带,为了避免遭遇这种不安全事件,再加上德里的天气实在过于炎热,我们果断放弃了德里的所有景点,就呆在旅舍休息,吃饭,休息,吃饭………
      我们几乎天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吃午饭,买水果,返回旅舍继续躺,然后出门吃晚饭其实日子过得也挺好,闲来无事画个海娜,看个欧洲杯,跟文渊欧巴聊聊他在加尔各答做义工的神奇经历,和同屋的意大利帅哥开开玩笑……倒也轻松自在。
      34天愉快而神奇的北印旅程,带给我无限惊喜和欢笑,在德里的最后的一天,阿格拉的客栈老板Nina姐和嘉哥夫妇,又一次给了我热泪盈眶般温暖和感动。
      前一天得知嘉哥和Nina姐从阿格拉来德里办事,我打趣说:太想念嘉哥做的牛肉面啦!嘉哥说:牛肉面不好带,我给你们做牛肉炒饭带来吧!当时我并未在意,全当是朋友间的玩笑话,结果第二天中午,他们顶着40度的高温,驱车250公里,就这样带着一大盒牛肉炒饭出现在我们面前!在异国的土地上,萍水相逢的朋友却给了我最温情的感动,那种心情难以言说………
       吃完这碗盛满感动的牛肉饭,我们也该跟印度说再见了……不可思议的34天北印之旅,加尔各答的雨,瓦拉纳西的风,菩提迦耶的庙宇,克久拉霍的雕刻,四色城邦的美丽,阿姆利则的慈悲,阿格拉的温暖,德里的感动……还有那些一路相伴的可爱的人儿,都是终生难忘的深刻回忆。
       在这段旅程即将结束时,我似乎更加糊涂了,好像无法准确回答朋友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去印度………既然是这样,那么答案就留给下一次重回印度的时候吧,因为这个神奇的国度真的值得你去细细品味和探寻。
         下一站,你好,斯里兰卡请见相关游记“绝美锡兰,漫步在斯里兰卡的21天---亚洲环线第四站(间隔年旅行计划五部曲)”

游记中所示部分照片由同行的可爱小伙伴:阿聪、小武、小黑、小杨欧巴、文渊欧巴及我家闺蜜拍摄并友情提供,特此感谢

本篇游记共含19041个文字,4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只能是年龄担当了,55555

2016-09-13 11:36

啊哈哈哈,这个最贴切

引用 小五儿闯江湖 的图片:

竟然这么立体!!!我一开始就以为是薄薄一层呢!

2016-09-13 19:47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9:47:03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这个是刚画完拍的,2个小时后就是像纹身一样啦

2016-09-13 20:29

啊哈哈哈哈哈,我是逗比担当~~

2016-09-13 21: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3 21:25

引用 星Yaocxy 发表于 2016-09-13 21:18:46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哈,我是逗比担当~~

回复星Yaocxy:你是团宠

2016-09-13 22: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01: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9 12:51

引用 scott_cyg 发表于 2016-09-19 12:51:20 的回复:

回复scott_cyg:在路上之前的阶段也是在办公椅上给别人发贺电

2016-09-19 12:59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09-19 01:00:5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qianmanli:身未动,心已远,多年来终于痛快的去玩了一把

2016-09-19 13:03

真好,很有参考价值,大概11月去一趟。广州飞加尔各答-瓦拉纳西-斋普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乌代布尔

2016-09-19 22:58

引用 merrybolics 发表于 2016-09-19 22:58:10 的回复:

回复merrybolics:旅途愉快,大印度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