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地市场、涩谷~9月日本嗨!

Song大人 LV.4
2016-09-13 10:08 437/5

开启出门嗨的时间,准备去筑地市场吃海鲜,使用东京48-hourticker抵达筑地市场,开启想象中的在海鲜市场吃新鲜海鲜的日子。准备出筑地市场在电梯口就闻到属于筑地味道的鱼腥味,心中莫名的激动起来。

走出地铁鱼腥味越来越重,离筑地市场越来越近,已经可以看到筑地市场福州装扮的人员,吸取前两天的经验,刚进市场并没有买太多东西,看了看它们的海鲜、海产品、坚果、瓷器品(碗、碗架、杯子),瓷器我很喜欢,但是太重带不回去也就放弃了。

一个店面连着一个店面的筑地市场,现场开吃海鲜的地方并不多,有也特别贵,作为工薪阶层的我饱饱眼福,现在了路边一家海鲜餐厅享用早餐。

进入餐厅,顺手拿起杯子喝绿茶(这边餐厅茶水都是深绿色的茶水),一股鱼腥味冲进鼻子,顿时食欲减半,对于我这样在国内就对生冷食物无感的吃货,这样的味觉打击实在太大了。选择了他们家的多海鲜饭,因为个人对三文鱼没有那样的喜欢冲动。

不得不夸奖下这里的海鲜,三文鱼看来和国内一样但吃起来的口感完全是糯糯的感觉,对此鱼的好感上升啦!鱼籽大而饱满,色泽鲜亮,吃起来不腥,这个很能满足我爱漂亮食物又受不了腥味的心理,配上芥末姜片,完美。海胆新鲜,吃起来无腥味,面面口感,有吃鹅肝的感觉,但是软滑度不是鹅肝可以比的。生虾肉太好吃了,味甜,软糯,口感棒!吃到这个的时候突然明白大家对日料喜欢的原因,只是虾头部分我不小心弄到头酱,这种黑乎乎的虾脑里头的东西跑出来太腥了,我直接奔溃掉了。

吃完海鲜,下面一整碗微咸米饭,我用开去腥,夹杂些生姜。虽然自己不喜欢生冷食品,但是来到日本还是要去吃一顿生冷食品的,一是满足下自己猎奇心理了解下日本人这么爱吃这些的原因,二是对日本人的卫生情况安心,感觉这边的海鲜状况应该不错。

在筑地市场买了些轻便容易携带的海苔(不贵大概200日元)买了一盒青梅(550),这边罐头装的东西太美丽很想买,但是带不走就放弃了,看着青梅有简便包装就买些直接吃。青梅有两种差别在于包装上8%或10%的咸度,建议购买8%咸度的青梅,因为我们买完10%咸度青梅直接开盒,将一大颗梅子放入口中,店主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看到我们咬青梅的时候,店主一脸酸的不要不要的神情,他的神情也是我们的感受,太咸啦!咬下去酸到让我觉得可以拿它来泡水喝的感觉。吃完一个不会再吃第二个了,所以应该买8%咸度的还有加些糖的青梅。本来想买些芥末后来逛的忘记了~~

离开筑地市场取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的涩谷,看了八公犬像。心想可以购物啦,买很多东西,109大厦一定特别棒。现实告诉我错啦!109大厦如同北京西单,东西不便宜而且质量不好,感觉不到它的质感,号称是日本香奈儿的samantha vasa包包弱爆了,粉色不正质感不好。决定离开109大厦。

涩谷太大找不到或者说看到的大厦我们都不想逛,出名的大厦太贵。所以我们现在离开这里。

去到表参道,路过MAC买了一个粉底液和口红。进入足下街这里好适合我们,店特别多,在一家自由选择小配件串成手链的小店我们消耗了1个小时,aimer feel内衣店消耗了一个小时,这边内衣样式可爱价格太便宜了(一套150元)。出来已经很晚了,街边看了看后就离开了。

日本右转车辆都会停在人行道前面等待行人过完,这点非常牛。感觉很开心!

今天是周一日本开始上班的日子,今天终于知道并不是所有日本女子都是美女,之前两天太可怕啦每个女的都是妆容美丽、年轻、瘦的美女,今天终于离开了自卑感,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