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旅

ygwnhmm LV.6
2016-09-13 10:09 478/6

机票:自助旅行,在选择机票的时候犹豫了好久,因为一行十二人,担心网上订票出票不全,还是选择了国内航空:南方航空。从北京出港。
提醒:1、事实证明九人以内,网上订票既便宜又省事。2、建议优先选择土耳其航空,时间差不多,价格差很多。3、出发地别迷信北京,除非北京当地,其他城市还是选择先飞乌鲁木齐,买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的国际机票。因为都要从乌鲁木齐海关出港。机票显示直飞也得从乌鲁木齐出关。
   租车:建议国内先从网上订好,推荐租租车网站,很贴心,订好后会先把中文导航仪寄过来,可以提前熟悉。
   酒店:我们一路上的几家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网站预定的,网友评价其实很衷垦,我们选择的时候参考了很多蜂友的评论。每一间都出乎预料的满意。
     现金:完全不必带很多,多数地方都能刷卡。另外凡是有自助取款机的地方几乎都可以取出土拉。另外结算的时候要细心点,有些酒店结算用土拉有些用欧元。

2015.07.29----08.16

伊兹密尔

看到这辆拉风的汽车了吗?这是我们在国内租租车网上预订的!走出机场,正对着的窗口就是租车公司的柜台。在停车场找到车的时候,我们瞬间被惊喜了一下!这么好的车况,几乎就是新车哦!

艾菲斯,那个取代了塞尔丘克的古老文明遗迹,铺陈在地中海的骄阳下,昭示着古代先民的伟大成就。

随处可见的残垣断壁,展示着古代建筑的精美工艺。

静坐冥思,悠然怀古,那一份了远完全不受游客的干挠!

规模宏大的剧场,让人暇思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底蕴!

伊兹密尔古城,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古老的清真寺在暮色中庄严矗立。

棉花堡

从艾菲斯出发,一路在导航仪的指引下我们奔向梦幻般的棉花堡。在那个我与导航系统发生分歧的叉路口之后,我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在一家小超市里开始问路的经历。感谢土耳其小哥的热心帮助,在各种尝试之后,终于有一位顾客帮我们打通了酒店的电话。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我们才摸索前进,各种小小的农舍完全遮挡住了这座建筑,当车停在店门口的时候,一车人都沸腾了。

希拉波利斯神庙遗址,位于棉花堡的正上方,我们从这里进去,先瞻仰毁于火山爆发的古城遗址,然后循着满身白色的泳装人士,走向那一片白茫茫!

置身古城遗址之中,凭空生出无限的遐想,猜测当初神庙的辉煌。

踏在雪白的边缘,完全被这与众不同的地貌征服了。

这一片白茫茫就这么无预照的展现在眼前!惊艳了我的双眸

就沿着这一片雪白蜿蜒而下,仿佛置身于炙热的冰雪世界,命名为棉花堡真是匠心独具呀!

据说这温水有一定的疗效,所以总会有一些欧洲人来泡这白花花的温泉,肤色进去白色出来,也是一个景观哦。

棉花堡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心满意足的准备下一段行程,伙伴们,出发!

费特希耶

因为向往热汽球,我们一路奔向费特希耶!这家座落在游艇码头上的酒店温馨又安静!傍晚,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美丽的码头尽收眼底。

坐在餐厅里,点一杯地道的土耳其红茶,等着时间慢慢流逝,等着去著名的鱼市品尝海鲜!

清晨,和女儿在码头散步,无意中与老虎的师傅邂逅,为平静的时光凭添了一分喜悦!

开车从码头去往海滩,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与地中海亲密接触的同时,我们预订了次日早上的滑翔伞!

为了滑翔伞我们也是蛮拼的!这个两千多米高的悬崖,十六座的小巴沿㞳峭的山路飞驰而上,乘客们开始的兴奋很快就被险峻的路况吓到了,一车人禁若寒蝉,直到悬崖之上,心才放松了下来。

助跑离开悬崖的时候,真是有一点点害怕。但脚离开地面的瞬间,上升气流就把伞带往空中。极目四望,眼前的风景真的震撼人心啊!
         教练是不是有点帅?拿着自拍神器一路狂拍。总是有点担心,教练一心二用,千万别把我摔下去呀!

在飞临海面的时候,贴心的教练带着我去远处看爱琴海诸岛。然后突然问我要不要转?我想转就转吧!大姆指一旦升出,滑翔伞突然三百六十度旋转开了,整个人都有失重感,眼前的大海被天空替代,景色瞬息万变!等转到正常角度,我好好拍了拍乱跳的心脏。

一路上我都在夸讲开车的朋友辛苦技术好,被滑翔伞公司的小巴接上之后我们就统统闭嘴了!二千多米高的悬崖,司机一路不减速的在Z字路上爬坡,那个陡峭真不是盖的!飞翔的过程太爽了,完全可以满足惊吓之苦!融入蓝天的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地中海十二岛环游,替我们开船的小哥只有十九岁,特别爱合影的帅哥,配合我们这一组说走就走的好朋友。

有没有一点海报大片的赶脚?

这是著名的蝴蝶谷,应该是从刚才的海边坐船过来,然后从下往上徒步攀岩而上。介于身体差异,我们选择开车上来,沿着陡峭的海岸线爬坡,右手边看出去就是地中海的蓝色,一步一景,乘客是饱览风光,司机却吓得够呛!下了山小安才说他恐高,后怕呀!

卡斯

离开费特希耶的酒店时,老板问我们下一站是哪里,我告诉他卡斯,老板不屑一顾的说:Oh a small village !
       当我们从公路上沿一个六十度坡下来,一个小小的门脸让我们有点儿无奈。可穿过大堂却发现别有洞天。一层一层铺陈到海边的精巧建筑让我们叹为观止。

从房间的阳台忘出去,一幅画卷展开去,三角梅绚烂的开着,下一层的平台上泳池安静的等待着我们。

餐厅就在房间和泳池的下一层,又一杯红茶,又一个安静的下午,又一个意外的惊喜。

看看,地中海是不是象酒店的游泳池?

暮色中的晚餐,看着海天一色的美景,品简单美味的晚餐,享受无拘无束的假期。

路边的风景

自驾的乐趣在路上

地中海沿岸最美丽的沿海公路,无限的海景随着山回路转,开车的同伴辛苦啦,乘客饱览了海天一色的景致。

路况一般但景色绝佳!关键是我们租的车太给力了。

饱览沿途的风景

司机累了,在一个可以小栖的公路边,我们决定休息一下。在海边发一下下呆,也可以构成一幅悠闲的画面。

安塔利亚

自驾的终点,安塔利亚!将近一千五百多公里的路程到达了终点。一路上我们饱览了土耳其的美丽风光。途径山路、沿海公路、高速公路。一路坦途,没有高大上,朴实而简单。又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接待了我们。

斑驳的墙壁,古朴的建筑,悠长的小巷,我们就住在这条路边上,古老的建筑,讲究的房间,小小的院子里竟然还有一个游泳池呢!

机场滞留

飞往开塞利的飞机又晚点了。比起租车公司那么简洁顺利流畅的还车过程,这次旅行的每一趟飞机都没有顺畅过。好在晚点的时光还可以借一个洋娃娃来玩,也算是不枉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了。

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格雷梅!一觉醒来,窗外的呼呼声惊醒了我,掀开窗帘,竟然看到热汽球在冉冉升起!
        我们住在爱丽舍洞穴酒店,在镇子的边缘,离主街不过十分钟步行,却非非常安静,层层叠叠布局的房间半凿在岩壁上,非常有特色。MuSa家竟然没有窗户!我家虽有窗户但晚上关灯后太黑了,女儿第一次要求卫生间灯和门都开着吧!

格雷梅露天洞穴博物馆,让人惊讶的人工奇迹!

地下城,奥斯曼帝国时代,天主教徒为了谋求生存而在这个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开凿的岩居城市,据说可以容纳十万人居住。

午餐时间,女儿与店家的女儿尝试用肢体语言交流了起来,合个影吧,土耳其小美女!

鬼斧神工的自然地貌一一风蚀蘑菇

这个是仙人烟囱

废弃已久的洞穴,静静的向世人展示的先民的伟大实践,让人感动于信仰带给人类的无限力量。

静静的坐在这一千多年前的废墟中,遥望这片神奇的地方,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古代人类的生存智慧所震撼!

沿山势而建的城池,经过上千年的废弃与遗忘,但残垣断壁依然可以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巍峨与辉煌。

千万别小瞧这小小的洞口,里面真是五脏俱全,家居功能个个都有,并且布局合理。也难怪那么多人在这里住了那么久!

伊斯坦布尔

预约的车准时在阿卡图克机场接到了我们。从机场到老城区的酒店大的有二十多公里,穿过博斯普鲁斯大桥,伊斯坦布尔,我们来了!

从老城区隔着海峡远眺热纳亚区,加拉太塔赫然在目。这是一座地跨亚欧大陆的国际大都市,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

土耳其最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在八月的骄阳下坦然贮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各国的穆斯林,摩肩接踵而来,云集于此,瞻仰这座古老清真寺的雄姿。

与蓝色清真寺隔着广场遥遥相望的是圣索非亚教堂,那是一座雄宏厚重的建筑,承载着宗教文化的更替。历史上,她初建为天主教堂、而后奥斯曼帝国时代改建为清真寺、近代以来成为最古老的博物馆。

从院子里环拍蓝色清真寺

坐在蓝色清真寺门槛上的小穆斯林女孩

圣索菲亚大教堂,天主教与伊斯兰教的历史更替,一目了然的展示在世人面前。或许,这就是要告诉我们,伊斯兰教的包容性吧。

加拉太大桥欧洲一侧,沿海边而伫立的耶尼清真寺,一座拥有六百年历史却叫做新清真寺,也只有在土耳其这样古老的国度,才会有这么牛的称谓吧。

热纳亚区的马克西姆广场,从老城区到达这里,我们先担乘有轨电车,后坐地铁,并由此开启步行游览意大利风格区域之旅。这就是我们那伙说走就走的团队。

意式城区的建筑,是不是别有一番味道呢?

蓝色清真寺夜景,我拍到了五个宣礼塔,那一个在装修中!凉爽的夜晚,坐在蓝色清真寺广场上乘凉,看不一样的风景,想快要结束的行程!美丽而古老的国度,值得流连的旅程。

蓝色广场的西侧,一个不起眼的建筑进去,就是传说中的地下水宫,靠罗马柱支撑的巨大地下建筑,是为皇宫储水的地方,二尺长的鱼在水里自由的生活,不见天日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

这里有三根柱子与众不同,这是其中之一:侧压的美杜莎!另外两个是倒压的美杜莎和眼泪之柱。引人无限遐想!

托普卡帕宫,土耳其的皇宫。周二闭馆,其他时间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拜访这座古朴典雅的城堡,俛怀土国王室的辉煌。

精巧华丽的游廊

奢华精致的室内装修

一人多高的树洞,并不影响这棵参天大树的生长,巨大的树冠郁郁葱葱撒下一片阴凉。

匠心独具的庭院,风格独特的建筑,构成了庄严肃穆又富丽堂皇的宫殿建筑群。

背后那矗立直指天际的石柱,就是闻名遐迩的方尖碑,来自埃及的独特建筑,在欧洲许多国家都能看到它的身躯,有的是礼物,有的是征服纪念。

酒店门口的休息区,孩子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
         为期半个月的土耳其之旅落下帷幕,再见!土耳其!再见!伊斯坦布尔!再见!烤肉!
         期待下次再回来!去看没看的风景,去寻没去的地方!

楼主预定了滑翔伞,没有在滑翔伞上照些什么么

2016-09-14 11:42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4 11:42:52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有的,既拍了照片又拍了小视频,在光盘里,所以没选。

2016-09-14 13:14

引用 ygwnhmm 发表于 2016-09-14 13:14:50 的回复:

有的,既拍了照片又拍了小视频,在光盘里,所以没选。

回复ygwnhmm:这样呀

2016-09-14 13: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4 14: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2:51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9-19 12:51:22 的回复:

回复feibatistuta:我是去年暑假去的,答应租租车写篇游记,所以最近才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