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游西安>二次长安,逛吃逛吃

tietie (成都) LV.9
2016-09-13 10:32 617/5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其它

以上人均消费中,包含机票、交通、住宿、购物。

大学四年,无数次从西安转机,真正的到达和停留,确切的说应该只有两次。

这是第二次。

因为办签证需要去西安移民体检中心做体检,便做了顺道再在西安停留一下的打算。
第一次,是和闺蜜,主要是游玩西安的初体验,秦始皇陵、大雁塔、钟鼓楼、回民街还有必不可少的小寨。
卖安利,第一次的游记可前往我主页浏览,写得很随意,望见谅。

这一次,是和母上大人,考虑到她的体力和作息习惯,前期做攻略时完全没考虑周边景点了,全部都围绕着地铁2号线展开——即便如此,行程结束时,母上还是重感冒了,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啊。

本次主题就是吃喝逛+休养生息(科科......),主要任务是留学体检,全程满打满算四天三晚。大背景交代完毕。

首日,寻一处可爱的角落

第一天早晨7点就起床出发去机场了,到达咸阳国际机场已是中午时分,搭乘机场大巴40分钟左右到达南稍门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公交车站搭乘611/610/244(具体问百度地图哦),当时车很空座位很多,道路顺畅,15分钟左右到达钟楼地铁口A处(新世界百货)。

完美,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新世界百货北口处的宏府嘉会公寓的10楼。该公寓有多层多区域,几乎全部都是酒店,哪怕不从某网站订,到达那里后也会很顺利找到住处,甚至还可以砍砍价哦,毕竟他们也是有竞争在的(尤其是非旺季时期,我们住在钟楼北5分钟脚程的地方,每晚130元)

当日的住宿打点好后,已是下午14点30分。这一路上也着实不那么轻松,行李、单反之类的,也稍显拖累,加之我和母上都到过西安,也不着急转,索性就更加随意了

放好行李,下楼简单解决一下午餐,上楼睡一会儿好好休息一下,晚间出去闲逛,over

新世界百货+钟鼓楼夜景

旁边就是新世界百货,到B1找吃食。电梯口是一家咖啡书屋,门口的多肉煞是可爱

装修也是文艺清新范儿,赏心悦目,其实哪怕不去可以追求很多所谓的大景点,随意一逛,反而能看到很多精妙的小处,生活、旅行之美妙正在于此啊

路过一个卖寿司的小店,看起来很是激发食欲

晚间,晚饭之后和妈妈慢慢散步过去,夜赏钟鼓楼,听街头艺人低吟浅唱,看大家围坐在广场上或聊天或寒暄,好不惬意

鼓楼的风筝蛮有感觉,飘飘扬扬,自在又难舍牵绊

返回的时候碰到一只大大的萨摩耶,可爱的家伙跑来跑去撩妹,只拍到了它的肉屁股

次日,完成主任务,像成都一样不要急

顺道卖个安利吧。
成都读了四年书,关于成都的游记写了三篇,比较随性,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去我主页翻翻看撒。

体检中心+众汇美食广场+大皮院小皮院

乘坐2号线,早早到了长安医院,从早晨7点到中午12点,一个上午就这样在医院度过了。

中午回到钟楼,准备去楼兰古丽(钟楼景观点,位于众汇美食广场)解决二人的午饭。早晨为了体检一直空腹,此时真是要饿扁了的节奏。

据店员表示,旺季已经过去了,人真是少了很多,之前都要排队等候吃饭的

先来份豆腐,记得菜名就叫这个名字,3元一份,物美价廉。
豆腐凉沁沁的,很细很滑很嫩,入口即溶的节奏,汤汁咸辣适中刚刚好,完美凉菜一枚

糖醋牛里脊,条状的是哈密瓜(开始母上还以为是苹果,二人吃了半天才发觉是哈密),这是一份的量,6元,便宜到没盆友,份量如图,味道甜度咸度刚好,清新可爱,蛮好吃的。

母女二人叫了一份米饭、一只烤包子作为主食(烤包子是羊肉馅儿的,膻气,不好这口的真的慎重,我硬着头皮吃了半个包子皮,馅儿真的一口都咽不进去啊....自己点的包子跪着也得尝一尝)

我基本不怎么吃主食,母上又肠胃不太舒服,之前已经吃了些干膜片养胃,所以主食对于我们来说很是足够。胃口好的盆友按照平时食量点就好,米饭份量就是简单的一人份,烤包子也就是一般包子大小。

听说红柳羊肉串很有名,不想又不敢去回民街那些小摊子上买来吃,便在这里点了一串。
至于味道口感......还是那句话,不好羊肉这口的,慎点。味道被孜然辣椒之类的包裹了一番,已经没那么膻了,可还是逃不过我敏感的味觉......

没有尝试沙湾大盘鸡,因为就目前为止,我俩已经剩下了半个包子、半份豆腐,一只羊肉串(二人都是饿极了感觉什么都吃的进去,真吃起来战斗力弱到爆表的那种,所以基本只是尝尝鲜,不敢多点),还有一个原因是听说这家的大盘鸡是采用肉鸡制作来的,很有嚼劲,个人不喜欢那口,便更没有尝试的欲望了。

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午饭后,已是接近3点,打算先回酒店休息(酒店在钟楼附近真心太方便了)

顺道拍了白天的钟楼,没有夜景有味道

下午5点多,二人便下楼前往回访了——这次目标是大皮院小皮院。

陕西中医院过去后便是大皮院了,首站陕拾叁,据称是陕西哈根达斯,外观除了那滚动的电子屏幕,是古色古香的,古城味道。

我点了一份双球的冰酪,一个户太8号葡萄味儿,葡萄味浓郁清甜,还有一个台湾青柠味儿,中和偏甜的葡萄,酸酸凉凉的,降温解渴,还有一份配料,我选择了秦酥(其实可以选个别的来着,因为人家会额外送一只秦酥)

二人一人一只秦酥,应该是枣泥馅儿的吧,不会很甜,口感酥软

服务很好(后来从皮院街出来后,我们又在陕拾叁外面没有人的桌椅旁小憩,服务员姐姐见到后还给我们每人端了一杯茶),内部装修也韵味十足,貌似有三层。我们在二楼

皮院街的话,完全就是鼓楼旁回民街的复刻,都是复制粘贴的小摊小店,不是泡馍就是肉夹馍,不是羊肉串就是镜糕,不是凉皮就是绸缎......之前领略过的游客表示,吃过一次后便不觉特别了,还不若找一些有名有声儿的正经店铺去细细品味。

遇到花奶奶,酸梅汤是必不可少了。p.s.那位奶奶还蛮......凶的,可能生意多有一点点不耐烦吧

第三日,缓和疲惫,慢行慢启程

莲湖公园+老黄家+小寨+张记+大雁塔

妈妈比较喜欢花花草草,所以想就近选一家公园逛逛,不想走太远,便选择了莲湖公园。

午饭去了友谊路的三原老黄家,下午在小寨闲逛购物,晚饭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晚间便是大雁塔音乐喷泉了(个人看过一次后就兴致淡淡了,可是想要陪妈妈看一看,就忍着过敏性鼻炎,闲逛间等到9点)

莲湖公园不是很大,莲湖还是不错的,满满当当的荷叶,偶然出现的粉莲白莲,算是清新美吧,很日常,妈妈比较喜欢

要嘛就是她拍我

要嘛便是母女自拍,日常到不像是旅行

不知不觉也到了午饭饭点儿了,从北大街站乘地铁到了南稍门站,慢行约莫15分钟左右,找到了三原老黄家(文艺路店)

先来一份疙瘩面,又名一面三吃。
清朝光绪年间,陕西三原县城内有一叫“悦来馆”的小吃店,以经营面食为主,生意平平。当时店内有一名叫李善思、绰号帽盖李的小伙计,为人精干,善于创新。他凭借三原盛产小麦的原料优势,适应当地商贾饮食讲究及其生活习惯,大胆摸索反复试验,终于创制成功了一种面条,在饮食行业引起轰动,小店生意由平转盛,顾客盈门。“帽盖李”也成为这家小店的店主,并由此发财致富。1931年,三原县城名餐馆“明德亭”开业后,疙瘩面便成为餐馆的"看家名吃“。 为金奖。年销量由70年代的0.5万公斤,猛增至90年代的60多万公斤。许多归国华侨来西安旅游,把德懋恭水晶饼视为珍品,带出国外,作为上等礼物,馈赠亲友。使这一名特风味食品,风靡九州,名扬四海。——来自度娘

三原老黄家的面条,14元一份,柔软筋道,臊子不油腻,鲜香四溢,酸汤超级开胃。以下为三原老黄家的一位主管演示的。
食用前,先喝一小口酸汤,谓之“渴汤”尝鲜,开开胃,着实开胃好喝,微酸不烈,甜咸恰到好处。
第一个疙瘩,直接挑起放入空碗中,倒入三分之一的肉臊子,乃是干拌臊子面,臊子肉沫细腻不油,我加了一些辣椒油,鲜香又不浓郁。
第二个疙瘩,筷子挑起置于酸汤中涮一下,捞起放回原碗,再倒入三分之一的肉臊子,乃是酸汤肉臊面。个人最喜欢这第二个吃法,经过酸汤的面条,已经有了清爽的酸味,加入肉臊和辣椒油后,更是微微的酸、微微的辣、浓浓的香完美融合,爽口开胃。
第三个疙瘩,从原碗中捞出直接放入酸汤中,讲剩余的臊子全部倒进去,喜欢吃辣的盆友也可以倒入剩余的辣椒油,最后我是喝光了那碗酸汤,舒畅 。

泡泡油糕,其渊源可上溯至唐代的烧尾宴名点“见风消”油洁饼。
泡泡油糕是烫面包入黄桂白糖馅经油炸而成,因起糕面有隆起的松泡,故名。泡泡油糕据传原为皇宫点心,“安史之乱”时,有一位善制此糕的御厨流落到今西安以北的三原县。为了谋生,便做起制售泡泡油糕的生意,工艺从此传入民间,成为三原县一带世代相传的美味。清朝年间,一些掌握了制作油糕技术的三原县人,到西安制售为生,使泡泡油糕传至西安,并由此名扬遐迩——来自度娘

还是那位主管,教我们吃的时候要将泡泡压碎到底层上,寓意“岁岁平安”。底层有白糖馅料,配着泡泡碎片吃,酥脆甜爽,只是有些油腻,个人觉得两人吃一份就好了

葫芦鸡,制作分清煮、蒸笼、油炸三道工序。制作时先放在清水中漂洗,除净血污,煮时用麻丝将鸡捆好,以保持鸡的整形,待锅内凉水烧沸,投入鸡,煮半小时取出,盛—盆内,添肉汤、料酒、精盐、酱油、葱、姜、八角、桂皮,入笼蒸透。油炸时,将菜籽油烧八成热投入蒸好的整鸡,用手勺拨动,至鸡是金黄色时,用漏勺捞出,沥油,随即盛盘中,上桌时另带小蝶花椒盐佐食。 色泽金红,皮酥肉嫩,香烂味醇,筷到骨脱——来自度娘。

老黄家的58元一份,据主管介绍,这道菜是当年张学良招待周总理的一道要菜嘞。

鸡肉酥软鲜香,蘸取椒盐佐食,咸鲜香醇,骨肉皆软,极易分离,外酥里嫩,妙极。

恩,我们两个光荣的剩下几乎半只鸡,超级可惜,胃容量真是......惭愧......

汤足饭饱,稍事休息后便前往小寨了,逛街买买衣服买买鞋子,女人啊......

逛累了来杯许留山(全程母上不喝冰饮......肠胃脆弱只能喝热水),芒果控的福利

晚饭,去翠华路吃顿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要了一只普夹,一瓶冰封,一碗麻麻喜欢的凉皮。
最后战果,剩了半个六分之一肉夹馍,五分之一凉皮......
但其实,量的话真的还好,口味也是没的说,不想吃太咸就没要优质版的,普通版的肉也很足,膜烤的外皮稍显酥脆,又不会难咬,面香厚实肉香鲜浓汁香咸口,回味无穷,凉皮很大碗,味道浓郁

晚间来到大雁塔。坐着休息了一下,随意逛了逛,到了九点看了看音乐喷泉,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音乐喷泉吧,据说还是站到最底端去看,看全景才更美。各个角度都有拍,看客自酌。

这就是最底端的角度了,后面便是大雁塔

归期,莫匆忙,见见老友

最后一天了,下午5点离开,上午妈妈在酒店休息,我和在西安工作的旧友相聚闲坐了半日,聊聊天地聊聊理想,谈谈过往谈谈未来,偷得浮生半日闲。

随便配张图好了,任性

四天三晚,结束。

其实很适合三日小长假的行程安排,不会太紧凑,也不会没事做。

西安成都小很多,又是四方古城,交通工具什么的都无需花费太久的时间,中心街区又相距并不远,还是很方便的。

美食呢,推荐去一些名店品鉴,三原老黄家、楼兰古丽、臻味醉淡泊、陕拾叁等等,回民街小店可作为初试验赏玩。

最后安利,成都,很想那座城。

附一张麻麻的小表情,结束这二次的长安。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3 12:27

照片照的很美,赞一个。

2016-09-13 14:29

引用 zhonghuamg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zhonghuamg:佳能EOS700D

2016-09-13 15:2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3 14:29:34 的回复:

照片照的很美,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