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游西安>二次长安,逛吃逛吃

tietie (墨尔本) LV.11
2016-09-13 10:32 1101/5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其它

人均消费含全部。

大学四年,无数次从西安转机,真正的到达和停留,确切的说应该只有两次。

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和闺蜜,初体验,不外乎秦始皇陵、大雁塔、钟鼓楼、回民街,还有必不可少的小寨。

这一次,是和母上大人,考虑到她的体力和作息习惯,前期做攻略时完全没考虑周边景点,全部都围绕着地铁2号线展开。

本次主题副本在于吃喝逛+休养生息(划掉),主线任务是留学体检,全程满打满算四天三晚。

以上

首日,寻一处可爱的角落

第一天早晨7点就起床出发去机场了,到达咸阳国际机场已是中午时分,搭乘机场大巴40分钟左右到达南稍门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公交车站搭乘611/610/244,当时车很空座位很多,道路顺畅,15分钟左右到达钟楼地铁口A处(新世界百货)。

入住的酒店就在新世界百货北口处的宏府嘉会公寓的10楼。
P.S. 该公寓有多层多区域,几乎全部都是酒店,哪怕不从某网站订,到达那里后也会很顺利找到住处,甚至还可以砍砍价哦,毕竟他们也是有竞争在的(尤其是非旺季时期,我们住在钟楼北5分钟脚程的地方,每晚130元)

当日的住宿打点好后,已是下午14点30分。
放好行李,下楼简单解决一下午餐,响应母上的养生号召上楼午睡,晚间出去闲逛,over

新世界百货+钟鼓楼夜景

旁边就是新世界百货,到B1找吃食。

电梯口便见一家咖啡书屋,门口的多肉煞是可爱

文艺小清新的小店,灯光柔柔的明亮,窗明几净的颇为赏心悦目

抛开人满为患的旅游景点,哪怕不带目的随意一逛,倒也能看到很多精妙的小处,生活、旅行之美妙正在于此吧

卖寿司的小店食物看来已所剩无几,果然我们来的不很是时候

午睡惬意,直到入夜

晚饭之后和妈妈闲闲散步,夜赏钟鼓楼,听街头艺人低吟浅唱,看人们围坐在广场上,或聊天或寒暄或安安静静想自己的事,不喧嚣也觉得很热闹

鼓楼的风筝飘飘扬扬,自在又难舍牵绊

返回的时候碰到一只大大的萨摩耶,可爱的家伙跑来跑去撩妹,可惜只来得及拍到它的肉屁股

次日,完成主任务,像成都一样不要急

顺道卖个安利
成都的四年,偶尔心血来潮倒也记录了三篇回忆,比较随性,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去我主页翻翻看撒。

体检中心+众汇美食广场+大皮院小皮院

乘坐2号线,早早到了长安医院,从早晨7点到中午12点,一个上午就这样在医院度过了,体检过程有点曲折,好在结果如意,且按不表。

中午回到钟楼,准备去楼兰古丽(钟楼景观点,位于众汇美食广场)解决二人的午饭。早晨为了体检一直空腹,此时真是要饿扁了

据店员表示,旺季已经过去了,人少了很多,之前都要排队等候吃饭的,放眼望去,可不嘛,除了我们就剩旁边一家四口了

暑热难耐,先来一份凉菜,嫩豆腐,3元一份,竟出乎意料的美味,堪称物美价廉的典范了。

豆腐凉沁沁的,细滑柔嫩,入口即化,调制的料汁带着淡淡的酸甜,主咸辣,又不会太浓郁夺了豆腐的清爽,完美凉菜一枚

热菜1号,糖醋牛里脊,搭配哈密瓜的牛里脊,甜丝丝的味道出自水果的鲜甜,甘爽清口,图为一份的量,只要6元,便宜到没盆友!份量对于我们母女俩而言是很够了

主食一份米饭、一只烤包子
作为主食,羊肉馅儿的烤包子完全打败了我,膻气,不好这口的真的慎重,我硬着头皮吃了几口包子皮,馅儿真的一口都咽不进去啊....自己点的包子跪着也得尝一尝,在母上幸灾乐祸又有点嫌弃的目光中,忍着要吐的冲动咽下去,真的不容易

没有吸取烤包子教训的我,又点了一串红柳羊肉串儿

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还是那句话,不好羊肉这口的,慎点。味道被孜然辣椒之类的包裹了一番,已经没那么膻了,可还是逃不过我敏感的味觉......

没有尝试招牌沙湾大盘鸡,因为就目前为止,我俩已经剩下了大半个包子、半份豆腐,一只羊肉串(二人都是饿极了感觉什么都吃的进去,真吃起来战斗力弱到爆表,所以基本只是尝尝鲜,不敢多点),还有一个原因是听说这家的大盘鸡是采用肉鸡制作来的,很有嚼劲,个人不喜欢那口,便更没有尝试的欲望了。

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午饭后,已是接近3点,火速养生(酒店在钟楼附近真心太方便了)

顺道拍了白天的钟楼,果然没有夜景有味道

傍晚,睡饱了的二人便下楼前往回坊了——这次目标是大皮院小皮院。

陕西中医院过去后便是大皮院了,首站陕拾叁,据称是陕西哈根达斯,店铺除了那滚动的鲜红电子屏幕,均是古色古香的古城味道。

点了一份双球的冰酪,一个户太8号葡萄,浓郁清甜,就想真的在吃冰镇葡萄希望,一个是台湾青柠味儿,酸酸的口感用来中和偏甜的葡萄,降温解渴绝佳,另有一份配料,我选择了秦酥(其实可以选个别的来着,因为人家会额外送一只秦酥)

二人一人一只秦酥,应该是枣泥馅儿的吧,枣泥不很甜,绵密的口感和酥软掉渣的外皮,很传统的中式点心

他家的服务也很好,即便没有点单,在他家店外小坐,也会有服务员姐姐添一杯清茶

皮院街的话,完全就是鼓楼旁回民街的复刻,都是复制粘贴的小摊小店,不是泡馍就是肉夹馍,不是羊肉串就是镜糕,不是凉皮就是……绸缎......之前领略过的游客表示,吃过一次后便不觉特别了,还不若找一些有名有声儿的正经店铺去细细品味。

遇到花奶奶,酸梅汤是必不可少了,酸甜口凉沁沁的,解暑降火利器,母上吃了碗凉皮觉得甚是一般,酸梅汤倒是令其满意的

第三日,缓和疲惫,慢行慢启程

莲湖公园+老黄家+小寨+张记+大雁塔

妈妈喜欢花花草草,出行前就念叨着安排个公园逛逛,实在有些不懂她们的内心世界,但也不抗拒陪她,就近选了莲湖公园。

午饭准备前往友谊路的三原老黄家,下午在小寨闲逛购物,打发时间,晚饭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晚间便是大雁塔音乐喷泉了(个人看过一次后就兴致淡淡了,可是想要陪妈妈看一看,就忍着过敏性鼻炎的折磨,一直等到9点)

莲湖公园不是很大,景色还算别致,满池的荷叶摇曳,微风略过,池中偶现或盛放或含苞的粉莲白莲,很日常,妈妈喜欢

要嘛就是她拍我

要嘛便是母女自拍,日常到不像是旅行

不知不觉也到了午饭饭点儿了,从北大街站乘地铁到了南稍门站,慢行约莫15分钟左右,找到了三原老黄家(文艺路店)

先来一份疙瘩面,又名一面三吃。

三原老黄家的疙瘩面,14元一份,面条柔软筋道,臊子不油不腻,鲜香四溢,酸汤酸中带鲜咸,超级开胃。

一主管向我们介绍疙瘩面的吃法,食用前,先喝一小口酸汤,谓之“渴汤”尝鲜,主开胃,浅浅尝了一口,着实不错,微酸不烈,咸淡恰到好处。

第一个疙瘩,直接挑起放入空碗中,倒入三分之一的肉臊子,乃是干拌臊子面,臊子肉沫细腻不油,我加了一些辣椒油,鲜香四溢,极为刺激食欲。

第二个疙瘩,筷子挑起置于酸汤中涮一下,捞起放回原碗,再倒入三分之一的肉臊子,乃是酸汤肉臊面。个人最喜欢这第二个吃法,浸过酸汤的面条,已经包裹了清爽的酸味,再拌入肉臊和辣椒油后,更是微微的酸、微微的辣、浓浓的香完美融合,爽口开胃得很。

第三个疙瘩,从原碗中捞出直接放入酸汤中,讲剩余的臊子全部倒进去,喜欢吃辣的盆友也可以倒入剩余的辣椒油,最后我是喝光了那碗酸汤,通身舒畅 。

泡泡油糕,其渊源可上溯至唐代的烧尾宴名点“见风消”油洁饼。
泡泡油糕是烫面包入黄桂白糖馅经油炸而成,因起糕面有隆起的松泡,故名。

还是那位主管,教我们吃的时候要将泡泡压碎到底层上,寓意“岁岁平安”。底层有白糖馅料,配着油炸过的泡泡碎片吃,酥脆甜爽,只是有些油腻了,个人觉得两人吃一份就好了

葫芦鸡,制作分清煮、蒸笼、油炸三道工序,老黄家的58元一份,据主管介绍,这道菜是当年张学良招待周总理的一道要菜。

鸡肉酥软鲜香,蘸取椒盐佐食,咸鲜瞬间提出来,满口留香,整只鸡骨肉皆软,极易分离,外酥里嫩,妙极。

今天剩了半只鸡,超级可惜,凉了以后就和普通的卤鸡肉无甚差别了

汤足饭饱,稍事休息后便前往小寨了,逛街买买衣服买买鞋子,女人啊......

逛累了来杯许留山(全程母上不喝冰饮......肠胃脆弱只能喝热水),芒果控的福利

晚饭,去翠华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要了一只普夹,一瓶冰封,一碗麻麻喜欢的凉皮。

最后战果,剩了小半个肉夹馍,四分之一凉皮......但其实,量的话真的很足,口味也是没的说,不想吃太咸就没要优质版的,普通版的肉也很足,膜烤的外皮边缘酥脆又不会难咬,面香厚实,肉香鲜浓,汁香回味无穷,凉皮很大碗,很西安

晚间来到大雁塔。随意逛了逛,等到了九点看了音乐喷泉,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音乐喷泉据说还是站到最底端去看,看全景才更美。

这就是最底端的角度了,后面便是大雁塔

归期,莫匆忙,见见老友

最后一天下午5点离开,上午妈妈在酒店休息,我和在西安工作的旧友相聚闲坐了半日,聊聊天地聊聊理想,谈谈过往谈谈未来,偷得浮生半日闲。

四天三晚,结束。

不会太紧凑,也不会没事做。

总觉西安成都小些,又是四方古城,交通工具什么的都无需花费太久的时间,中心街区又相距并不远,甚是方便。

美食方面,推荐去名店品鉴一番,三原老黄家、楼兰古丽、臻味醉淡泊、陕拾叁等等,回民街小店嘛,赏玩随意些就好

附一张麻麻的小表情,结束这二次的长安。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3 12:27

照片照的很美,赞一个。

2016-09-13 14:29

引用 zhonghuamg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zhonghuamg:佳能EOS700D

2016-09-13 15:2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3 14:29:34 的回复:

照片照的很美,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