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探宝奇梦,金色童年

杨大壮 (上海) LV.15
2016-09-13 10:33 674/11
  • 出发时间/2016-09-07

攻略部分

网上攻略已经很多了,我讲点大家一般没有提到的,作为补充:
1、如果坐地铁去,到迪士尼终点站1号口出来,往左走。不要跟一群人往右走去什么公交/接驳车站,乐园是出地铁步行就马上可以到的。实在懵圈请提前打开手机地图定位。
2、名义上开放时间是9:00 - 21:00,实际上我们当天8:40到了就直接入园,8:50已经拿完第一个FP在排漂流的队了,所以尽量早去;晚上烟火表演20:50结束,米奇大街还会开放一个小时,所以也没有9点就闭园。
3、晚上烟火灯光秀结束后,大家都在出园了,很多项目是没有人的(大部分开到9点多一点),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最后玩一波。
4、入园安检没传说中那么严格。会让你把包里东西拿出来,但我告诉他做过攻略,所有东西都是密封包装的,他就没有再仔细看。事实上水果可以带,好像只有黄瓜和鸡蛋被禁止(我妈最爱的两件套
5、之前听说园内餐厅可以提供免费热水所以带了碗面,实际发现只提供温水,可以直接喝的那种温度,大概是防止大家都去免费泡面?园区餐饮虽然不算便宜,但份大量足,推荐正餐直接在园区餐厅吃,自带食物太多只会增加负重。园区餐厅的主食份足,我们两人只吃了一份,所以推荐自带榨菜(密封装)。
6、快速通行证(FP)不是永远快。大概是所有人都做过攻略,一早进门,一大波人都去领翱翔•飞跃地平线的FP,结果取FP就要排10分钟;大家取到的时间又比较一致,到时候拿着FP入场又要排20分钟。现在已经是淡季,只要不是大型节假日,有些传闻热门的项目并不一定人多,比如我们当天,创•极速光轮的排队时间一直维持在20分钟左右,这跟取FP+到时候再从别地方走过来+排FP队伍的时长已经差不多。
7、FP的地点不在游乐项目旁边,也不是全迪士尼集中在一起,而是每个主题园区各管各的。在官方APP上搜索“快速通行”可以迅速找到领取FP的地点。注意不要把门票交给任何没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取FP的方法就是用门票上的二维码扫机器即可,门票丢了可以到迪士尼乐园大门口补。
8、官方APP的时间不是永远准,更新有滞后。特别是很多显示排10分钟队的项目,我们都是直接进去直接上车/船,上来就开了。但整体上还是相当实用的,入园必备,临场应变选择游玩顺序全靠它了。
9、时间比较紧,能拒绝的调查问卷要求尽量谢绝。迪士尼乐园官方的调查是只会让你留一份邮箱的,其他会在你的游玩结束后发调研邮件给你。其他非官方的尽量拒绝节省时间。
10、千万不要计划一天玩完所有项目并看完所有演出!个人认为除非打卡式参观+演出中途离场,不然一天时间几乎绝对不够完成所有项目。做攻略,最重要的是舍,先想好哪个不去,到时候就会方便很多。
我们因为不爱拍照,最终放弃了所有参观合影类项目(漫威、米奇、公主、海盗、聚友会等),放弃了一眼就知道比较适合小孩子的旋转木马、小飞象和旋转蜂蜜罐,室内演出也只看了两场。与去过的朋友交流,发现我们还是玩得数量最多的。但是不论怎样舍,建议不要放弃花车巡演(至少一场)和晚上的烟火灯光秀,因为单看这两个就绝对值回票钱。
11、(补充)如果游园当天像我们一样下雨,不用慌,大多数项目不受天气影响,只要注意实时调整计划即可。雨天古迹探险营会限制开放(绳索挑战关闭,只开放参观道),小矮人矿山车、喷气背包、小飞象、金色舞台、花车巡游、烟火表演有可能取消(具体看雨势大小),这些都要留意官方APP上的实时信息。同理,雨小了或者停了要第一时间关注这些因下雨停开的项目,最好能赶上开启后第一批入场,可节省很多排队时间。

不推荐的

上面已经提到过,做功略时想清楚不去哪个项目,比决定去哪个更重要。一整天的话,最热门那几个肯定都能去得上;剩下的能玩多少,就看计划做得怎么样了。如果和我们一样纯成人团,以下是我个人比较不推荐的项目:

探险岛

无。
说明:都值得体验。欢笑聚友会我们没进但从外面围观了下,动物cosplay表演还挺萌的。

宝藏湾

船奇戏水滩 –在一艘破船上打水仗。
说明:戏水滩是在海盗船残骸上玩水、打水仗,适合小朋友。其他都不错,毕竟是迪士尼首个海盗主题园区,特别是沉船之战,观赏性超过预期,我们认为是可以和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的体验相媲美的。

梦幻世界

漫游童话时光 – 参观城堡,在电子屏上看白雪公主的故事。
小熊维尼历险记 – 坐一圈室内小火车,看维尼故事里的各种画像雕像。
旋转蜂蜜罐 – 坐在一个可以不停转的圆桶里缓慢移动。
晶彩奇航 – 坐电瓶船在水上慢行一周,看迪士尼经典人物雕像(带自转)。
小飞侠天空奇遇 – 坐一圈室内小火车,俯看伦敦沙盘和一些小飞侠漫画。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 – 在城堡外排队和公主扮演者合影。
说明:梦幻世界是迪士尼的经典园区,大多也都是迪士尼经典项目,比较适合亲子游(带小孩子)。如果对城堡内部好奇可以选漫游童话时光,但白雪公主的故事是在电子屏显示和互动,赶时间的话可以不跟剧情,直接往前走,迅速参观完毕。小熊维尼、晶彩奇航和小飞侠是同类项目,坐慢速的小火车/船转一圈,看两侧的卡通画像和雕像,反正我们两个成年人觉得挺无聊的,大概小孩子会比较喜欢。旋转蜂蜜罐,我觉得还不如去普通公园玩老式的碰碰车吧。公主那个老实说我们也许没找到,看到的只是一群人排队和一个白雪公主coser合影……

奇想花园

幻想曲旋转木马 – 普通旋转木马加《幻想曲》配乐。
小飞象 – 座椅式旋转木马,比木马转得高一点,比较慢。
说明:这两个项目虽然也是迪士尼经典,但是第一次来的话,真的就先别玩这俩了吧。
此外,奇想花园是米奇花车巡游的主要经过地。我们当天下雨,车队就剩两辆车,不过还是很值得一看。

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 坐一圈小火车,用激光枪(笔)打怪兽。
喷气背包飞行器 – 加强版小飞象,飞得比小飞象快。
说明:巴斯光年那个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真人CS一类,结果就是人坐在小火车里,周围全是怪兽模型,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得分点,用激光枪(枪形激光笔)把红点投射在得分圈圈内按射击键就可以得分。分高分低没啥用,反正坐一圈你就得下来了。喷气背包那个其实还可以,是很多游乐场都有的旋转式项目,但正是因为它太普通、排队又一般很长,所以建议放弃。有排这个的时间还不如再去排一次创极速光轮。当然如果当天不用排队可以试试。

推荐的

以下是我个人对网上普遍推荐项目的评价,按网络热度排序:

翱翔•飞越地平线(探险岛)

我们玩了两遍,适合全家来玩。这项目没得说,来上海迪士尼必须体验,首选。但是也别太急着一进门就冲过来拿这个FP,建议一进门先排雷鸣山漂流,漂流结束出来去拿地平线FP(就在旁边),这时候领FP的人会少很多,不至于你取FP就排一次长队,等终于到了FP上的时间,想进飞越地平线时发现全是FP持有者在此,又要排一次队。此外,这个项目最好坐第一排中间,如果不是第一排你会发现你“飞”的时候头上有一排脚;如果不是中间,看到的埃菲尔塔、东方明珠都有点弯。进去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安排位置,如果进去时位置还非常多,尽量争取能往第一排/中间的位置坐。

雷鸣山漂流(探险岛)

娱乐性我只能给四星,但这个人气绝对高,排队时间一不小心就超过地平线。而且任性,动不动就维护暂停,晚上结束得还最早,所以建议入园第一个来。漂流整体上不是很刺激(我们玩的当天还下大雨),没有什么激烈的俯冲,只是气垫船中间不停打转挺晕的。中间会有一段有惊吓,为免剧透我就不多说了,但绝不会有任何危险(适用于迪士尼所有项目),这一点大可放心。

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

飞越地平线之外的另一个上海迪士尼担当,我同学来玩了5遍。其实就是科技感满满的过山车,好就好在它俯冲不陡,没有难受的失重感;同时水平速度又极快,推背感超强。这项目老少皆宜,第一次可能会有惊吓,但掌握了它的节奏后,第二次开始就是纯粹的享受,有一种操纵驰骋的巨大快感,具体还是要你来亲自体验吧!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

山洞过山车,也是人气爆棚。刺激程度适中,儿童可以玩(有身高要求);全程不会很快,没有急速失重,所以基本上没什么不舒适感。迪士尼的定位大概还是全家休闲游,不会像欢乐谷的一些项目那样令人绝望;同时也会让你有一定的刺激感。

其他

一般排队时间最长的就是以上四个了。其他比较推荐的有古迹探险营(室外拓展,有绳索保护)、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室内漂流+裸眼4D特效,超赞)、太空幸会史迪奇(与屏幕里的史迪奇实时互动,迪士尼经典项目,20分钟一场)

演出

我们还看了两场话剧演出,稍作点评——
1、《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大冒险》,先进大厅,演员会出来在二层室内阳台上互动十几分钟,再进剧场,演出十几分钟。剧情简单,但特效挺叼的,一炮真的把舞台炸出个大洞,还有人在“台风”里飞呀飞,感觉挺奇妙的。我觉得,这个剧主要是看先进的舞台特效吧。

2、《冰雪奇缘》,纯音乐剧,超大剧场,时长近半小时。前面大半场没什么特效,后面Elsa出场就开始下雪啊什么的。剧情和唱段都是电影里的,唯一惊艳的是Elsa女王的扮相满分。

《人猿泰山》和《金色童话盛典》这次没有来得及看,留个念想吧。提醒想看这两场的朋友,它们的结束时间都比较早,金色童话最后一场是14:15,人猿泰山是17:00,如果入园后想先玩一波再看的话,很可能就错过了哦。因为有些项目也是17:00停运的,比如漂流、探险家独木舟,所以看泰山的话最好不要等最后一场,预留些空间给自己准备玩的项目。我们最终就是进度赶不上计划,到16:20的时候泰山没看,独木舟没玩,最终只好在独木舟和泰山表演中选择了独木舟。

花车专列

我们当天下雨,米奇童话专列被改成米奇和他的朋友们了,只剩两辆花车,有点遗憾。不过还是值得一看,各种人物在车上冲你着手飞吻,加上欢乐的各种迪士尼主题音乐,感觉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夜晚的灯光烟火秀,20:30-20:50,但20:00不到保安就开始限流扯线了,想找个好位置看,最好晚上8点前就位。灯光烟火秀相当相当精彩,我只能放几张图,优酷有视频可以搜。话说如果你们实在不爱看这个被称为“一场烟火就值回票钱”的秀的话,这个时候可以抓紧去玩人气最高的飞跃地平线或者极速光轮,这是一天中人最少的时候,可以一直玩到9点项目停运。9点不会马上闭园,还会给一个小时的购物时间呢,所以出园不用太急。

最后说一句,本文主要为那些已经在网上看过攻略的小伙伴聊作补充,算不上系统性介绍。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我会尽快解答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3 17:26

补充很有用。谢谢

2016-09-14 14:22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9-14 14:22:31 的回复:

回复咖啡:

2016-09-14 14:49

请问LZ,一进去不排飞跃地平线的FP之后再去排还能拿到FP吗

2016-09-15 23:42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09-15 23:42:41 的回复:

回复乐Rose:看日子的,如果是中秋国庆这种人多的时候不好说……如果是平时甚至工作日肯定可以的。FP是每段时间只发一些,比如你刚入园去拿到的是10点多、11点多或12点多入场的;晚点来取能取到17点多、18点多或19点多的。我们当天人少,出来一样拿到了13:40-14:40的FP。
另外FP不是一定快。如果热门到FP都拿不到,那么你拿着FP进估计也要二三十分钟,加上领FP时排队十几分钟,总共花费40多分钟了。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一天内随时关注官方APP,看到地平线排队一个小时以内了就果断来排吧。我觉得FP不是非有不可的,FP主要是给迪士尼刚开时一言不合就排4个小时的情况准备。
总之,迪士尼最好还是工作日休一天假去,门票便宜,人少,绝对值。

2016-09-16 10:40

非常感谢LZ的建议。我决定先去排漂流啦!反正买的是两日票。时间相对充裕一些

2016-09-16 11: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09:59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09-19 09:59:27 的回复:

回复mlinonkey:上海的天气很不稳定,最好提前查一下,伞是一定要带的。所幸迪士尼受天气影响不太大。

2016-09-20 08:30

不知道现在去人会不会依然很多???

2016-09-29 16: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16:02:0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十一应该人肯定多的。如果计划要去,可以提前几天每天关注官方APP“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面有各项目排队时长。

2016-09-30 12:52

引用 杨大壮 发表于 2016-09-30 12:52:13 的回复:

回复杨大壮:其实我想圣诞节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