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不想走寻常路——意式五渔村徒步

2016-09-13 10:36 341/4
  • 出发时间/2016-03-06

说走就走的一天式旅行

来到意大利这些年来,很有名气却一直未曾去过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威尼斯,另一个就是五渔村威尼斯不多说,感觉交通各种不方便,不能开车总觉得缺点什么,所以直至没能下定决心去一睹风采。五渔村却是本来刚开始的时候是一直都打算去的,后来听很多去过的人说一般般,游客却越来越多,就是坐着火车一个小镇一个小镇的赶集,对它的兴趣也越来越小,到最后就一直搁置在一旁了。

这次徒步之前一直都想要去海边,不过热那亚附近出名的不出名的我都已经走了个差不多,于是开始在网上找来找去,希望能找到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时一条徒步的路线忽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五渔村的徒步路线很长,一天时间是走不下来的。从portovenere出发,大概要在山中睡上一晚才能走到终点。我一介独行女侠,实在是还没有道行在深山老林中自己睡一宿,于是便决定走到最晚的一般火车出发的时间,坐火车回La spezia再坐公车回portovenere,然后开车回家睡觉~当然,天不从人愿是后话了,计划是不错的。

韦内雷港Portovenere出发的徒步路线。在韦内雷港停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旅客很多,而且停车费很贵。在离城中心很远的地方停下了车,一路沿海走回去,海上风浪不大,倒也别有一番平静的滋味,看起来感觉和湖没什么区别。不知是海鸥天性如此还是此处游人过多它们也习惯了,不论人走的多接近它,它们大部分都能淡定的看都不看你一眼,继续盯着原本盯着的地方,停留一会儿之后再展翅离开。

San Pietro Church
去之前并没有查过这个港口有什么值得参观的,本以为就是一个小城,看到了它有Palmaria岛,不过我去的时候还是初春,游船很少,固定的时间,而且到达了韦内雷港之后发现,这个岛真的离本土很近……跟随着大家的脚步,慢慢的就晃到了San Pietro教堂。

1198年正式被开始使用,教堂中的黑色和白色条纹部分建于十三世纪(可能是1256年和1277年之间建造),1931年1935年重建。这部分是源于一个旧体,它属于早期教会的一部分,而左侧的钟楼是建于长老会教堂之上的。

教堂里面的一部分正在修护,有人也很多,可是小小的教堂一迈进就有一种神圣感。很有特色的教堂,就是里面不允许照相,没办法记录下来了。

看过教堂之后会在周边转一下,教堂地处高地,上到教堂的高度自然就是俯瞰海景。

天气很好,尤其是有很多云彩,不是曝晒却很晴朗,拍摄起来也很有趣味。通向教堂的台阶旁时不时的会有一个小口建了石头的台阶可以向下走,台阶很窄,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有的视线好的地方还会小小的排一下队。

看过教堂和海景之后我稍微有点迷茫,看来看去也没有徒步的指示牌,又搜索一下看到是在城堡旁边有一条小路开始的徒步路径,于是我又开始了找城堡的路程。途中还穿过了当地的人家,正好赶上午餐的时间,走在居民区真的有些折磨,怎么闻都很香,一种不同于餐馆的香味,家的味道。

上坡上坡再上坡,终于走了更加高的位置,也找到了那个看起来就是废弃的城堡,城堡后面还有一片墓地。如果在世的时候没有办法拥抱这样的景色,去世以后找一片如此美丽的墓地,长眠于面朝大海的感动中,等待着一年又一年的春暖花开。

感叹完墓地之后,看到了一条似路非路的土道,但是看起来有些危险,没敢走,只好下坡下坡再下坡,下到了底下的广场,绕了一圈仍旧没有找到,只好想实在不行就放弃吧。没想到就在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块特别破旧的指示牌,歪歪斜斜的指着一条向上延伸的很陡峭的山路,看起来完全是一副年久失修的样子。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试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对的起始点,如此放弃实在不是我的作风。

爬起来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坡太过陡,爬到一半就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终于爬到了顶端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了。继续向前走了走,被自己蠢哭了……之前看到的那条路果然是可以同向这里的,如果走过了那段路,我可以少爬多少坡啊

Let's go

路很天然,时不时的就会有这条路线的标志画在石头或者是树干上。标志类似旗子,左半边红色右半边白色,很显眼,很容易就能看到。

走这条路的人很少,走了一个多小时对面也就走过来两个人。都是和我一样的独行女侠啊

路过的一个写了许多人名字的小墓碑,在其他的国家里这样的墓碑几乎都是纪念战争中去世的人的,不过这里什么都没写,不过看来是有人很好的照顾的,摆放的鲜花看起来是新摘的。

一路的风景都很漂亮,一直顺着大海走,景色时而是开阔大海,时而是深山古林。不过路也越来越难走,有的地方要手脚并用走起来才能有安全感。而且确实道路保护的也不够好,有些地方正常的路被倒下的树截住,只能爬到上面翻过去。

走了三个多小时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镇,本来在网上查找的时候看到了这里有公交车可以回去,于是出于好奇跑去看了看bus的时间表。看的当下我瞬间就无语了,是真的无言啊。周一至周五每天都只有两班车,早上8点多钟一班车,中午12点多钟一班车,然后下面就是无限的空白,周末休息没有车。于是我在这里结束徒步的可能性降为零,只能咬牙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

两个人的年龄并不小,这样轻松的来徒步,找个小小的角落看着海耍个浪漫,这样的生活,我真的一点都不羡慕。。。

村庄遇难题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的终于走到了一片有人居住的地方,很多人家都有地,多多少少都种了些东西。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过了5个小时,我已经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向前走到有火车的地方才能回去。

住房有些破败,景色却是实在壮美,这也是传说中的海景房啊!

小村庄里的一个不开门的小小礼堂,在村庄里几乎都有礼堂或者是小教堂,但是从来没看过它们开门,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礼拜天做弥撒的时候才会开一下门。

走到快到公路上的时候,下雨失修的土路突然就这样断了。我瞬间就无语了,除了这唯一的一条路,剩下的都是私人家的房子和私人家的院子,完全没有能越过这条路走出去的可能性,而四周的房子里完全没有人,我绕着那里半个多小时毫无头绪,眼看着太阳开始落山,再不走到就要错过20点的火车了,还要再等到22点的最后一班。我开始着急起来,没有办法开始走些不同寻常的路。最后终于偷偷的穿过了私人家的院子,踩着下面人家的房顶,翻墙翻院子的越过了这段失修的路。

之后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公路上。没想到要在没有给人特别预留道路的公路上和呼啸而过的各类车并肩走。忽然有一种龟兔赛跑的感觉,区别是不论那些兔子怎么休息,我这只慢乌龟也没有超过它们的可能……这就是现实和童话的差距。虽然和车走在一起很痛苦,不过也很是值得,向着夕阳一直走,越来越有动力。

夕阳西下,相信意大利公交信息的我,在天涯

继续走了1.8km,终于走到了里奥马焦雷。还要穿过整座城跑到尽头的火车站。在网上查好了时间坐火车到La spezia正好能赶上15分钟之后的公交车回到韦内雷港
但是计划永远都没有变化快,火车晚点了12分钟,出了火车站没有找到要坐的公交车,打车人家居然说太远不载,于是我只能绝望的继续找停车站牌。事实证明google上面的公交信息真的是有够不准确的,所以我在两个车站之间来回徘徊,等了一个半小时才终于等到了公交车,公交车的线路名称白天和晚上还不一样,我要坐的车从68路变成了N12……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改变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折腾了快两个小时才终于在快半夜22.30的时候回到了韦内雷港

不谈不靠谱的公交信息和失修的徒步道路,这实在是一次很难忘的徒步旅行。虽然中间有些困难,但是还好我还没被逼留宿山中,一路景色也难得一见,所以还是大满足的。这样的经历,说不上还是否想要再经历一次,但是风景绝对是没话说的,我看到的五渔村的景色和循规蹈矩的赶火车看到的确实是不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种折腾,绝对值得。
只是,以后真的不能相信网上的公交车信息啊……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4 10: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9-14 10:25:35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可以啊~什么问题??

2016-09-14 15: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21:51

引用 小夹子同学 发表于 2016-09-19 21:51:36 的回复:

回复小夹子同学:谢谢啦~哈哈,我以前也静不下心来写,不过现在慢慢的一次就写一个地方,感觉还可以,顺着照片记录走过的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