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胶东半岛环海自驾8日游!

田老三 (郑州) LV.15
2016-09-13 10:45 3656/6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第二季说点什么

其实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回来将近一个月了,
我不是一个旅行回来就马上凭着记忆写东西的人,
就和上个月的川西之行一样,也是回来后半个月才开始着手写游记,
我觉得,只有在快要忘记的时候,在翻看那些照片,所有的经历立刻就会浮现在脑海里,
仿佛又置身旅行一次一样那么的清晰。
这种感觉很棒,所以说为什么人们年龄越大,很多人越来越喜欢看以前的老照片,也许就是为了寻找这样一种感动的感觉。

去年的8月1日开始,决定趁着每年的暑假带孩子出行一次,虽然很多人说小孩子年纪小,多年以后记不得什么,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经历,我不奢望长大后能记得小时候曾经和爸爸的一起出行,但是留下一些照片,一些美好的影像也是值得回忆的。

2015.8.1第一季:
厦门-珠海-澳门【1区】→【5省】→【11地】→①⑥天→【5500公里】→爸爸去哪儿第一季

今年其实我本来的计划是带着孩子去济州岛,之前在马蜂窝看的很多攻略,选这里的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飞机两个小时就到,另一方面地方不大,可以深度游,并且中英文比较普遍,沟通也方便,
更重要的是自由行济州岛不要签证,说走就走。

正在我犹豫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聊天,朋友说全家一起要自驾胶东半岛,
我把这个想法给其他几个朋友说了一下,得到了大家的响应,都说可以做个伴,
既然大家兴致这么高,那我们就把今年的目的地定到这里吧。

今年的出行多了很多爸爸,我一哥们在我的熏陶下,也决定独自带女儿出行,
就这样我带我孩子,他带他孩子,我们四个人组成了一台车。
本次出行一共4台车14人。
五个爸爸,五个孩子,三个妈妈,一个奶奶。

和去年一样,我们选择了7.31日,和第一季的爸爸去哪儿只相差1天,也算有意义。
这次的行程我们本着走到哪玩到哪的态度,简单的看了一下行程安排,就这样启程了!

行程

全程2200公里!
第一天:郑州日照
第二天:日照--青岛(中午)--威海
第三天:威海刘公岛--蓬莱
第四天:蓬莱
第五天:蓬莱--长岛
第六天:长岛
第七天:长岛--潍坊
第八天:潍坊--济南
第九天:济南--郑州

D1:郑州--日照

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的打包非常快,轻车熟路,
必要的药盒之类的东西一装,带上衣服和洗浴用品就ok了,这次是自驾,所以可以多带一些,反正放车里也不沉,事实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次带的相机还是和去年一样,只拍了一张,全程都是用手机,因为不但要背着吃喝零食,累了一会还要背孩子,根本没有地方再去挂着三斤多的单反。

打包完毕,放在门口,就可以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三台车集合完毕,(另外一个朋友工作原因,晚出发一天,在蓬莱等我们)
第一天任务直奔日照
中午午饭在服务区草草解决,为的就是等待晚上的大餐。
有了小朋友,孩子们都不孤单,在车上玩的很开心,饿了吃,渴了喝,累了睡,小孩子真幸福。
大人们也不寂寞,一路上对讲机聊着天,烈日的下午预防着瞌睡。

达日照已经临近傍晚,不过这个时间刚刚好,没有太阳,也不晒,非常适合去海边,
我们定的是在日照的最北边(方便第二天我们出发)任家台民俗村,进入日照后,沿着海滨路,先路过灯塔浏览区,孩子们也等了一天的大海了,所以果断下去玩一会。

第一天是四个小朋友,同龄的三个,还有一个大孩子拍照时候已经奔向大海了!

第二季爸爸去哪儿的两个小主人公,朋友家的闺女和我儿子!

这是孩子第二次接触大海,去年接触的是南海,今年是黄海!显得很兴奋

本来也是路过,也懒得换鞋了,所以就远远的拍照,让他们玩吧

本次出行的第三个爸爸,不过这个爸爸可是全家出行,惬意哦!

三爸爸的孩子!孩子太小,自己带不住,所以选择了全家出行!

傍晚十分,我们到达了任家台民俗村,安排好住宿,就准备去大餐一顿,中午都没有吃过瘾

龙虾,138一斤,一只大概200元左右,说实话,这种龙虾很一般,没什么吃的,就是充个排场!

我们的海鲜都是自己买的,老板家没有,可以自己买,然后给加工,加工费很便宜,十块八块的,
不过也就是清洗一下,然后清蒸或者是水煮,原味。
没有我们这边的爆炒辣辣的之类的。

环海的这几天,我没有吃到我们这这种大大的生蚝,
他们这边都是这种小小的生蚝,他们叫什么海蛎子,他们说就是生蚝。
不过生蚝也是海蛎子的一种!

就像我问老板有没有哈啤,他们说没有,只有哈尔滨啤酒,
我说这就是哈啤,他说不是,这是哈尔滨啤酒
好吧!!!!!!

同行的另外一家朋友不吃海鲜,所以我们就独自FB啦!

饭后我们开始去海边抓螃蟹,
很多人都是沿着海边抓螃蟹,因为是退潮,偶尔会有发现,
但是哥可是专业抓螃蟹的,不去沙滩上,只去礁石上,
呵呵,看成果就知道谁的准确了!

一会功夫就几十只,还比较大,反正也养不活,为的就是给孩子图个乐,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放生了!

夜幕降临,奔波了一天,海边也玩了一天,都累了,这时候爸爸的肩膀是最好的依靠!

日照TIPS:
1:任家台的属于民俗村,住宿环境很一般,就是农家,潮湿,没有宾馆和快捷酒店,但是便宜。洗澡晚了就没热水。
2:任家台的海水浴场属于未开发区域,海水质量一般,玩水设备欠缺。
3:如果玩水,还是去日照比较出名的海水浴场比较合适。
4:任家台吃海鲜不错,可以农家加工,价格和内地的差不多。不贵也不便宜。

D2:日照--青岛--威海

休整了一晚上,早上肚子已经饿扁了,昨晚的海鲜吃得饱,饿得快,
住宿的地方对面就是有专门卖河南早餐的,真是河南人多啊,走哪里都有饭店,呵呵
虽然味道不行,但是也算是可以吃。

吃完饭,收拾行李,告别了老板,准备出发,
今天的行程终点是威海

青岛胶州湾隧道,我没有走过,原来计划的是走高速,直接去青岛的五四广场附近转一圈,然后解决午饭,也不耽误时间,但是大家都没有走过胶州湾隧道,感觉很稀奇,也很期待。
所以我们一致决定走胶州湾,

走之前畅想的是海底隧道应该有很多惊喜,最起码有特别点的地方
结果很失望,就是一个一般的地下隧道,只是建造在海床下面而已。
不过还是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哦!

穿过胶州湾,走大概10公里就到五四广场,和帆船中心,
停好车,下来转一圈去吃饭,
青岛这个城市我以前来过,他最好的地方就是很多地方的景点都不要钱,
不过也是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
简单的转了一个小时,去附近的商场解决午饭,
停车费既然是按小时收费的,3小时24元。

此次出行的小朋友,还差一个,这会在济南的路上呢!

出发时候青岛开始下雨,一路高速雨超级大,给我们的行程带来了麻烦,本来是计划6点到达威海的住宿,结果晚去了一个小时,不过还好,我们是提前定的,付过款了,一直有房间,
我们选择的这个快捷酒店给大家推荐一下
1:100米内有大润发超市和各种小吃
2:走路去刘公岛10分钟,也很近。
3:酒店网上定很便宜 同级别这个位置的还不错

尚挺海快捷酒店,刘公岛店

解决晚饭,去超市转了一圈,附近有很多饭店,但是劳累了一天了,想放松一下,
给孩子们点了面吃了吃,就拜托其中一个妈妈带走了,去酒店玩耍,
我们三个男的继续放松。

当地的原浆啤酒,25一壶,1.5升,可以尝尝

虽然也去过很多地方旅游,也住过各种档次的酒店,
但是第一次住房间里是柜机的酒店。。。。醉了!
不过后来还有第二次在潍坊也是柜机,醉了!!
山东人民牛逼!

夜已深,月亮升起来!和孩子们一起洗洗,洗去一天的疲惫,上床睡觉,
明日刘公岛走起!

D3:刘公岛--蓬莱

早上起床,收拾行李,装车,然后吃早饭。
昨晚已经规划好今日的行程,所以很快我们就准备好了
出酒店就有很多早餐店,简单吃完后走路去刘公岛

TIPS:这家酒店走路去刘公岛大概1公里多一点,10分钟左右路程,
酒店旁边很多卖票的散客机构,买票还能专车送去,很贴心,(票价还便宜,比团购还便宜)
由于我们有军人同行,是免票,所以没办法坐车,我们就陪同走路去景区。

138的门票+船票,可以租一个讲解器,毕竟这种红色旅游景区,主要是历史文化,不听听讲解你也看不懂
全部办完之后,就可以去坐船了。坐船很快,安检后基本上不用等 随时都有船在岸边,坐满就走。

来的时候简单的看攻略说,可以坐观光车绕着岛屿转一圈,然后在步行走一下重要景点就可以了,岛上最重要的就是甲午战争博物馆和历史馆这两个,其他都是一可去可不去的景点。

我们想着先走走看,然后根据时间情况考虑是否在绕岛而行。

中日甲午战争历史馆,很值得一看,边看边给孩子讲,从小要熏陶他有爱国的思想。
此行儿子记住了定远舰,记住了中国日本打仗输了,记住了日本是坏人。
虽然现代化教育这么说有点片面,但是我就爱这样说!

中国的舰队。

历史我就不多说了,相信每一个国人都懂!

据说这个是定海神针,很重

当然,钓鱼岛必须是我们祖国的,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我们旅游正值南海问题,所以这个必须给孩子照一张,已做纪念

孩子说 要写中国两个字,虽然认识,但是不会写,
我就帮忙给写出来,孩子照着我的临摹一下!

很认真的样子有没有!

刘公岛内的园中园,唯一一次二次检票的地方,里面有十几个小景点,其中一个是一个鲸鱼馆,里面有一只据说是中国最大的抹香鲸的标本,就是下图

玩了一会,到中午了。在景区简单的进行午餐,(午餐都是自带的,提前看了攻略说景区内基本没有饭)
然后上山去看炮台,和森林公园

克虏伯大炮,德国制造,海防重要兵器
中国最大的克虏伯大炮在厦门,去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我和孩子去过,现存一尊。
其他全国各地的都是小炮!

刘公岛森林公园,里面饲养了七八种小动物,
有两只熊猫
台湾的什么鹿我给忘了,

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说博物馆其实就是以前在刘公岛上的 海军衙门一样的公所
里面就是一个庭院式的办公场所,(以前海军办公的)
转一圈,了解一下!

清朝时期的开会状态

重要的几个景点浏览完毕,基本上把岛上人文部分都转了,用时大概4小时,
由于我们今天定的目标是开到蓬莱,所以我们三点左右就坐上了返程的船,
回到酒店,简单调整,和其他朋友回合,五点左右,开始开赴蓬莱,今晚要入住蓬莱

我们大概七点半左右下高速,由于同行的朋友定的是蓬莱市区的酒店,我们就没有一起下高速,他们去市区住,我们找了一个市郊的店,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蓬莱本来就没有多大,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开车把县城转一圈也就是半个小时,

我们入住在蓬莱的东南角,桃之源大酒店,面积大,位置好,停车方面
当然还有更多惊喜。

酒店办理票务,所有蓬莱的景点都可以卖票,并且专车接送,免费接送,还是打折票,很爽!
可我们有车,所以我们就没有麻烦人家!

房间还够大吧,算得上物美价廉。

酒店自带的夜市,如果想吃正餐,酒店有餐厅,
如果想吃夜市。酒店也有,并且还有免费的演出可以看,
每天8点到10点  晚上,免费演出,附近很多村民都汽车电动车来看!很热闹
基本上表演的内容就是二人转类型的

酒店的餐厅

我们肯定是大排档了,顺便体验一下二人转,
这几个人表演的很有意思,当然还有很多荤段子!哈哈哈

夜市开到很晚,但是表演到10点就结束了,为了不影响客人休息。
这点还是不错的。
我们吃喝尽兴后,也就回房休息了,感觉棒棒的!

D4:蓬莱一日游

今天我们要来个蓬莱一日游,我们规划的是蓬莱阁必去,其他的地方我们可以分头行动,选择自己喜欢的,比如八仙过海,三仙山等等。。。。

前几天在济南的朋友也已经到达了蓬莱,得知他们定的酒店不怎么样,我强烈建议他们来我们这里住
晚上还能聚聚看看表演!

蓬莱,我们提前在网上定了电子票,到大门口自助机上直接换取即可,
以前也来过蓬莱,我的第一个相机就是在蓬莱丢的,大约1998年时候。
蓬莱景区现在分为三部分,蓬莱阁景区,田横山景区,水城景区,
水城是免费的,其他两个地方都是需要检票
并且是一次性检票,出来就进不去了!

蓬莱这个景区大家太熟悉了,我就不多说了,来看片片吧!

民族英雄戚继光,戚家军军纪严明,抗倭英雄,另倭寇闻风丧胆

团结友爱,这才是大哥哥的表现

蓬莱阁两层小楼,根本挤不上去,人挨着人,各种自助游和旅行团!

一堆人一起坐个三轮摩托,10元,体验一下呵呵

据说是国内唯一一个跨海缆车,其实就是下面有点水而已,很短,排队人超长,平均50分钟左右。

横山的栈道风景不错,有时间的可以转一圈,还可以坐船直接到景区大门口,非常方便!

黄海渤海分界线

逛完蓬莱阁,大家商量,有的去海边玩耍,我和其他几个朋友去八仙过海
八仙过海这个景区虽然很小,但是我觉得这个神话故事对于孩子们来说,比蓬莱阁更有意义,
因为马上就会接触到课本或者动漫中的经常出现的角色,所以我们决定必须去一次!

八仙过海人性化的服务,进园后有免费讲解,十几个人一组,有时候没人,三五个也可以
我们就很有幸,一个讲解服务我们三个人。

讲解员会告诉你,在会仙阁的四层照相是最美丽的

会仙阁中有各路神仙,有很多都是曾经听说过的,供奉了百余个,
比如姜子牙,李白,等等。。。各种奇葩的,
李白是诗仙也算么?
我一直认为仙人是应该会法术的!

儿子很胆大的说要去喂海豹,到真去喂的时候,显得很谨慎,哈哈哈,
反正是自己要喂的,咬着牙也要撑下去,哈哈哈笑死我了!

一个小时逛完八仙过海,已经接近日落,
散步在海堤边,很惬意,
孩子也玩累了,拥入怀,在晚霞中休息一会。
带孩子出来旅游就是一个比较累的活,
累了要抱,要背,
背的食物饿了要先给孩子吃
水要给孩子喝
虽然累,但是很快乐
童年就应该把孩子当成朋友一样来对待,
不管在忙,也要抽出来时间陪孩子
因为,童年转瞬而逝。。。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朋友今天也来到蓬莱,我们的队伍有增加了
今晚我们全部住在桃之源酒店
今晚带着孩子们大排档,

只能说服务太好了,从餐厅点了4个菜和大米粥
4个服务员排着队从楼上端出来到大排档,气势非凡啊!给服务点个赞!

今晚比昨晚的节目多了一个“红人”表演,拿了一条真蛇,这两个装逼的非让我给拍照!哈哈,其实内心挺怕的吧!

D5:长岛【九丈崖,望夫石,月牙湾】

休整了一夜,早上约好了住在市区的朋友,我们一行四车开赴本次旅行的最值得去的目的地:长岛
赶早,八点出发,排队,安检,等等一系列安排完毕,坐上船一切顺利9点20起航,
约40分钟到达长岛,开始了我们的长岛精品三日游!

TIPS: 长岛上的景区有联票,分为1日  两日  3日,  每种票对应的景点也不同,
我们是在携程买的,美团也有,  我们买的三日联票160元,那身份证随便玩

我们一个朋友的战友开的店,看着干净的程度你想想不到这个房子已经三年半了吧,老板很干净,有一晚我们聊了很多聊到半夜!

长岛上的标准一般都是一个人200起步,管吃管住,上不封顶,看你想吃什么了

第一天中午的午餐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一下午,老板给我们推荐的先去望夫礁浏览一个小时
然后去九丈崖,一个半小时,
然后傍晚凉快时候去月牙湾,月牙湾是五彩石头,非常漂亮,可以多玩一会,还能有用,也不晒

不愧是中国马尔代夫,海天一色!

长岛上除了明珠广场有部分沙滩之外,其他地方都是石头,整个长岛县城都是石头滩!
不过各有各的好处,石头滩干净,玩了以后不用洗脚。
还能投石问路 哈哈!

望夫礁搞定之后,
我们开赴北岛的九丈崖,
身份证刷票搞定,很方便就进入景区,
我们最要吐槽的就是他的地图,太搞笑了这比例!
整个九丈崖景区玩耍需要1.5小时左右!
欣赏一下海天一色的美景

同行的另一组朋友,一路上都没有一起吃饭,蓬莱时候也没一起住,所以很难有合照,

只要是海边,只要是有石头,扔石头就是少不了的项目!

爸爸们的用处就是在于累了就上,结实的肩膀就是为你们准备的!

长岛南岛和北岛的公路桥

这一张是儿子给我照的,技术还不错

月牙湾,(这个景点晚上清场,注意,大概7点左右)
按老板说的,我们傍晚来到月牙湾,
来的时候我们简单的看了游记
说这里的五彩石头非常漂亮,
我们刚进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游泳,脚下是石头,但是都是白色乳石,没有彩色的
当我们比较扫兴的时候,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看的时候,一个个漂亮的石头映入我们的眼帘
不光是小石头,大石头也非常漂亮,随便拿一个如果加一个底座,就可以当摆件啦!

门口竖着的牌子,石头属于国家的,不能带走!

我做的奇石展!最喜欢那几个大的,我幻想了一下,下面放一个木头底座,就是工艺品啦!

看脚下的石头,五彩缤纷,各式各样

玩的很开心的孩子们!

7点左右,海滩清场,所有人都要走啦
这地方属于景区内的海滩,所以要清场关门
我们回到农家,已经给我们做好了可口的饭菜,
大家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很惬意

D6:长岛:峰山临海,出海

长岛的第二天,本来渔家给我们安排的是早上8点的船,不过由于头天晚上回去晚了,交钱晚了,所以没有订上位置,后来改到了下午2点的船。

上午没事,渔家建议我们去附近的峰山临海转转,然后早点回来吃饭,不耽误下午的游船。

PS:游船有两个档次,一个是豪华游轮,叫仙岛号,票价220,渔家买200,大巴车管接送
另外一种稍微档次低一点的,180

我们买的是豪华的!

峰山就是一个山头,没什么转的,
临海倒是还不错,
有五彩石头滩,
小孩们可以玩水,
还有玻璃栈道,和环海的步道,适合早上和傍晚来休闲。

峰山临海是一个地方,门票通用。
开车可以开到临海停车场,
如果有体力的话,可以从峰山的半道停车,走下来!

峰山的尽头就是黄海渤海的分界处

临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石头也很漂亮,比月牙湾的大一些,但是没有月牙湾的漂亮和有型!

我们摆的福塔

玩到11点,我们驱车返回渔家,
渔家已经按时给我们准备好了午餐,
今天的午餐和昨天的全部不重样,挺好

下午1点半,大巴车准时来接人,我们一行上车直奔码头,
发票,上穿
豪华游船仙岛号是长岛唯一一艘最好的船,分为3个标准,
普通标准是软座大联排,在一层,像电影院
加30元是软座联排带桌子,在二层。如下图
还有就是加80到穿头的VIP,

我们加的30坐的2层

加钱的客人可以上三层平台喂海鸥!

VIP包间

船一开动,海鸥就围上来了!很多人在喂鸟,我们也买了火腿肠给海鸥吃!

高山岛,当地也叫万鸟岛,也是我们游船的最远能开到的地方,从这个地方转一圈就回去了!
据说是五六月份鸟最多,我们来的时候有那么几百只!

回程的路上,停靠在妈祖庙一站,给大家半个小时的时间,信奉这个的可以去求一求!

这个是180的游船!不是密封的窗户,应该不凉快
我们坐的船空调很给力,中央空调,很冷!

我们的仙岛号游船

自由翱翔的海鸥!

游船大概来回带着接送4个小时左右,
五点多,我们返回了渔家,
渔家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
还是不重样,  晚餐主要是馒头和汤为主,没有中午的丰盛,但是也不错
(我们带了几个菜)当然你也可以单点加菜!

饭后,我们去长岛最热闹的海滩,明珠广场,
这里是唯一一个岛上有沙土的地方!
这也是我们这一趟中间第一次下水的地方
蓬莱时候其他朋友也下水了,我没下)
附近全是小吃一条街,非常热闹
长岛的县城中心,非常繁华!

不过我觉得这边的水不太好,因为附近还有渔船,水的颜色也不太好,
不管了,错过了就没有机会了,果断下水!

虽然气温很高,但是晚上的海水还是很凉的,按我经常游泳的经验来说,他应该只有十几二十度左右的水温。
我带着孩子游了20分钟左右,就赶紧上岸了,让孩子玩玩沙土!

玩了一天,也没有午休,大家都很累了,回到渔家,洗洗涮涮就陆陆续续睡觉了!
今晚的夜场比较丰富,所以也饿了,
我们在门口的烧烤摊买了生蚝吃
吃着吃着更饿了,
夜深人静11点,我和老板在大门口聊天,
聊着聊着我又吃了两个手工馒头,这也太好吃了!
所有的馒头都是用玉米叶蒸的,很干净,还能二次利用,还有香香的味道。

老板每晚3点睡觉,爱看小说,真是佩服!

D7:长岛--潍坊

长岛第三天,岛上的著名的景点我们一个不拉的都玩了,
今天也是我们返程的日子,
早上吃完早餐,去长岛博物馆转一圈,博物馆免票,很小,大概10分钟浏览完毕
了解到长岛旁边还有很多小岛,直接通到大连
并且还有人烟!

我们回来的这天大概是五,不过人也挺多的,在警察的指挥下,双车道上船,
大概排队了半个小时,我们才办完手续,准备登船。
所以大家要准备好时间啦!

在船上,同行的小伙伴的车摇晃,碰到了旁边的车,结果影响了行程

PS:上船时候,汽车会强制让买保险,这个保险买后会被检票人员收走,其实他们是故意收走的
因为在船上报保险必须要这个保单,如果真出事,你却没有,非常麻烦,这是他们运输行业的故意的!
然后你等不及时间,就私了,他们也不用赔钱,其实很多保单都是作废的,根本没有上保险
我们的朋友按保单的号码打电话去问,人家说都没有!

无耻  无耻   无耻  无耻!!

交给大家一个方法,如果真是在船上遇到磕碰,
商量一下,下船后在说在码头碰到了,让汽车的商业险来赔(商业险只赔偿陆地上,海上不算)所以一定要说是在陆地上碰的!

由于耽误了时间,我们只有在蓬莱进餐,
搜了蓬莱非常有名的蓬莱小面,
我们驱车前往,

蛤蜊小面3元一碗。。。。。。我醉了,太便宜了,这种分量的小面,我觉得最少也要十几元,
了解得知,蓬莱小面主要是用于早餐,所以很便宜,中餐也有人吃,一般都是附近居民比较多。

吃完饭,去利海集团的超市转一圈,采购了一下特产,鱼片鱼柳之类的东西,准备开始返程,
今天的目的地济南!准备一下午开过去,400多公里!

蓬莱济南的路上,遇到了多次恶劣天气,暴雨,所有的车都是慢悠悠的开,安全第一,
随着天色越来越晚,我们临时决定,在中途的潍坊休息,安全第一不赶夜路!

网上搜了潍坊当地的连锁酒店  怡家,好评最好,连锁店
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住一晚,结果很有惊喜

吧台美女和帅哥很热情,很年轻的酒店风格,
我们住的那个分店我给忘了,反正挺繁华,在白河边上,出门都是大型商场,
连着两家怡家,装修风格不一样,
我们住的是在一个大厦里,怡家的特色就是房间超大,东西齐全!

偷偷拿我的手机自拍的,臭美!

够大吧,160左右的价格,我们很满意!

第二次住带有柜机的快捷!第一次是上文说的威海

我们下楼,给孩子买了大米粥,然后到楼下一家面馆吃饭!挺精致!

挺大一碗肥牛面,15

小菜,香肠是老板送的,看我们两个男的带两个孩子旅游,我们聊的很尽兴,老板送我们的香肠!

牛肉面

潍坊青岛啤酒超市卖6元,感觉劲很大,
我们本地的才卖4元,喝着没有那么大的劲,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啤酒是假的  假的 假的

第一次入住带写字板的快捷,细节挺贴心,
特别适合住很多天的朋友,有什么需求可以写上去,客房打扫时候可以帮忙解决!
当然也可以留言装逼!我们就属于后者!

饭后,我们在房间玩耍一会,洗洗澡,美美的睡去!

D8:潍坊--济南

早晨外面下起了大雨,
不管怎样,怡家客房的早餐还不错,会员大人15小孩子8元
吃的基本齐全,还有酸奶。
面包也会帮你烤片,挺干净挺好!
正值奥运会开幕,我们看着电视吃着早餐,惬意!

潍坊大概有三类景区
一类是各种有历史的园子,
一类是比较有名的现代化的游乐场
一类是历史文化特色类比如博物馆
每到一个地方想最快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就是去博物馆,这也是我的最爱
潍坊是世界风筝之都,肯定名不虚传,
风筝博物馆肯定是要去的,并且今天下雨,其他室外地方也去不成不是么!

到风筝博物馆才知道,原来鲁班是风筝的师祖,我一直以为是木匠的师祖,长见识了!

原来是收费的30门票,不过我们来的很巧,从7月份开始,博物馆开始免票政策,只需要拿证件就可以!
人品好运气就不会差!

场馆分布图!
听历史,光看不行,你不懂
所以我们租了一个美女讲解,
40多分钟的讲解,让我们对风筝的历史和潍坊的历史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讲解费50元一个小团队

出了博物馆,是风筝广场,据说在晴天,很多人在此玩耍,也有卖风筝的小商贩,
可惜遇到了下雨,我们就只能到此一游了!

参观完风筝博物馆,雨基本上也停了,也接近中午,
其他地方也不准备去了,因为下午还要赶路,
我们路上随便吃了点饭就出发了!今天目的地济南

博物馆每周一都笔管,
并且4点后就不让进了,
所以我们赶时间,争取在关门前进去,
因为今天是周日,明天。。。
错过了这次,就要等多年后了!

一路无话,赶路,终于在两点30分到达博物馆,顺利的赶上了末班车!
山东博物馆很大,算中部几个省中最大的一个博物馆,
进去就能感受到庄严和气派

有没有宫殿的感觉

本来我们要租一个讲解,可以人家说快下班了,全部浏览不完,所以建议我们自己看看,先了解一下,下次有机会再来,好吧!

恰逢一个学校的学生在此合影,最喜欢看的不是集合,而是散会,立刻涌向四面八方,密集恐惧症的肯定很过瘾!

整个一条宋代的船,全部搬进来!霸气

来之前都听说,山东博物馆的17号场馆是孩子们最多的地方,
因为是非洲动物迁徙馆,里面有孩子喜欢的各种动物
果不其然,进去都是孩子!

保护野生动物,禁止打猎!

惟妙惟肖的动物塑像!

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电子设备。人手一台!

博物馆5点30闭馆
我们是最后一批出来的游客
天还下着蒙蒙雨,我们考虑要去哪里吃饭,
大众点评搜索人气最高的
发现一个黄土高原的陕西黄三怪!
还是烤串的特色,果断前往!

古香古色的饭店,个性的烤串,吃个特色也不错!

烤串一吃,小酒一喝,惬意,(开车的不喝酒)
我们掐着时间点,到喷泉广场看表演,结果到地方,大广播说今日喷泉结束,
悲催,来晚了,只好下次了!
订好了酒店,迎着小风,挺着吃的饱饱的肚皮,回酒店美美的睡一觉!
明天大明湖和趵突泉!
带孩子了解一下书本上的知识!

D9:济南大明湖,趵突泉,郑州

也许是曾经的一句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让一个平凡的公园名声大噪,
当然,此行我们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
早上起床, 在酒店的餐厅吃饭,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大明湖10分钟内的路程,
很快我们就到了!
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进园转一圈吧!

PS:大明湖分为南苑和北苑,北苑收费门票20,南苑不收费,其实内容都差不多一样,
不过如果想划船的话 必须收20元北苑的门票费用,因为划船的总码头在北苑!

建议就在南苑转转就行,

天气阴沉,不过挺凉爽!

老舍同志曾经在大明湖写作,留下了他的故居,里面陈列了各种文学作品

大明湖内的别院,收费5元,貌似里面在唱戏!有兴趣的可以进去逛逛!

8月 正值荷花盛开之时,大明湖内有很多品种的荷花,很漂亮,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貌似不是旺季!

到此一游!

一个小时时间,浏览完大明湖,
我们坐上嘟嘟车前往趵突泉,
来趵突泉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问了让孩子看看真实的趵突泉,
等到上学时候肯定会学习这篇课文,增加一下印象和学习的兴趣!

拿趵突泉的门票,排队可以在此领一个币,可以免费灌一瓶趵突泉的直饮水!

排队,投币,接水,
水甜甜的感觉1

小学课文中的趵突泉能喷出来一米多高,现在的趵突泉只有出水面10公分高,
据当地人说,这还是高的,前一段没有下雨时候,基本上看不出来!

趵突泉景区内的水很清澈,很多地方都有小鱼儿在游动。

开火车!

从趵突泉出来,接近12点钟,
济南纯属路过,正是我们回程的中转站,
所以没有安排很多时间在济南细致的玩耍。
既然大明湖和趵突泉已经看了,
那我们就不在此多停留了!

找个地方简单的进餐,然后就赶路了!
亲爱的郑州,我们来了!

我们回来正值周一高峰期,到郑州已经七点,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

出行9天,去了七个地方,行程2200公里,把胶东半岛转了一小圈。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就这么结束了,
这也是独自带孩子出远门的第二次,
很多人都说,孩子小,带出去玩的不过瘾,
或者说孩子小,记忆不行,长大了还是忘,
其实说的都对,带着孩子出门很受罪,自己也玩不好,又累,又操心。
虽然长大了记不住了,但这何尝不是一种经历。
男孩子志在四方,走南闯北见识多的孩子和天天呆在家的孩子,不论从性格,还是同龄中的言语沟通和思维能力都是不一样,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愿意带孩子走四方的原因。

孩子在慢慢的长大,还能和你一起玩耍的机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少,
未来他们会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同学圈,
到时候你想和孩子有一次甜米的父子游都是奢望。

人们总说,等有时间了,有钱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就像歌词中说的,
往往时间有了,钱没了,
或者是钱有了,时间没了,
或者是时间和钱都有了,机会没了!

抓住眼前,实现你的愿望,等待是最不确定的未来。。。。。

期待明年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吧!

最后和大家分享美句结束本次的旅行!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毕淑敏 《蓝色天堂》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3 12:27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9 的回复:

回复tiffiany:我觉得如果下海  选择最热的7月去比较合适,   不下海的话  除了冬天 什么时间都合适

2016-09-13 14:25

小田田我来收藏了

2016-09-13 22:16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9-13 22:16:54 的回复:

小田田我来收藏了

回复薇薇:哈哈 好吧

2016-09-14 09:1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