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走大西北,敦煌甘肃青海半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9-07

每次出行前,都会犹豫想去哪里,中国的山水辽阔,真要选择一个梦想的地方,也是需要仔细斟酌的。
走过很多地方,也看惯了南方的曲水流觞、勾栏瓦肆,听惯了吴侬软语、京腔京韵,我想看看梦中的大西北,心之所向。看看黄沙大漠风吹驼铃,或是辽阔的祁连山草原,七彩丹霞的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想看看余秋雨为之心痛的敦煌壁画,莫高窟几朝几代历史的传承。看看雪山,看看绿草如茵羊如珠的景象。也想去感受下藏传佛教的神圣,是怎样一种力量会促使藏民们倾囊供养,磕长头千里跪拜。
我们一行四人,两个家庭,游览了成都重庆九寨后直接飞往西北
在出行前,也看了很多攻略,去西北旅游,交通是个大问题,本来我们打算自驾的,因为价格稍微便宜些,但是又考虑到道路不熟悉,山道危险最终还是选择了包车,回来后庆幸自己的选择,西北的道路比较崎岖,海拔又高,不熟悉路况的人一定不要轻易自驾。包车司机我是在网上找的,这次西北的旅行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是多亏了刘哥,我们一路玩的都非常愉快,刘哥话虽不多,但会让你感到他默默的关怀,领我们吃的住的都非常好,之前也对比了很多家,有贵的有便宜的,没见到刘哥前也是有些担心的,之前去内蒙古也包车过,给我留的印象就不太好,不过见到刘哥后心就放下来了,哈哈,西北的汉子真是让人喜欢。留一下他的电话13993743332,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样奇妙,不用多说,就会发自内心的去信任去喜爱

行程规划

7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8日: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9日: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扁都口-卓尔山-祁连(宿祁连)
10日:祁连-大冬树山(4120米)-祁连草原-刚察草原-热水黑马河(宿看日落)
11日:黑马河—茶卡盐湖(中国镜面胡)—青海湖—倒淌河—塔尔寺—西宁 —兰州

敦煌

漠漠黄沙陲边 悠悠驼铃音烟
梦中身回梓里 一诺定边千年

我们是下午到的敦煌,酒店的老板很热心的来接机。因为马上就是文博会了,所以整个敦煌都在戒严,好多武警特警,警犬,基本上达到一个路口设一警的程度。因为当天要去鸣沙山,月牙泉游玩,住宿就定在月牙泉小镇上,这个小镇是新开发的,才一年的时间,离鸣沙山很近的,步行1公里不到吧,我定的那家是易居缘,装修的很好,敦煌三个地方时一定要去的,鸣沙山和月牙泉以及莫高窟。鸣沙山里骑骆驼4公里一个人100块钱,滑沙15元一人,鞋套建议提前买好,景区里15元租一次。还有滑翔机,直升机都是私人的,价格也很贵,滑翔机分路线,最便宜的398只有5分钟,我们没有尝试。大家可以骑骑骆驼也很好玩的,骆驼很温顺,一直送到月牙泉附近,省得自己走过去了。
我们是先去的沙洲夜市,买了些纪念品(吃的很一般,吃了家烧烤特别坑),7点30才到的景区(紧赶慢赶,因为7点30就不再售票了),在景区待到10点多,没有玩够,第二天又去看的日出(一定要记住录指纹,这样可以去三次!!)

这就是月牙泉小镇了,镇上吃的很多,我们选了两家吃都非常好吃,人也很热情

这就是月牙泉了,沙子是永远不会进水中的,在高处看真的是月牙一样的呢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直接搜索百度莫高窟门票就好,莫高窟值得一去,景区的导游领着参观了8个洞窟,为前人所铸的佛像所震撼,千佛图,睡佛,一个个的视觉冲击,来敦煌一定要看看莫高窟,因为一直被莫高窟历史的厚重感所震撼,洞窟内也不让照相,所以没有留下照片,有些美好的事物只能存在脑海中。

张掖

张掖附近住的,刘哥找的住宿,160一晚标间,装修的也很好,第二天一早去看日出,有点多云,没有看成,不过丹霞的景色真是太美了,相机怎么拍也拍不出来,园区里面有几个观景点,2号和4号是最美的。看过丹霞我们向着大佛寺出发,刘哥问我们去马蹄寺还是大佛寺,我们选了大佛寺,因为在莫高窟被睡佛深深震撼,就想着来看看中国最大的睡佛是什么样的,大佛寺就是最大睡佛的所在地。整个寺庙很肃静人很少,睡佛的确很大,但是没有莫高窟的精致。

这是大佛寺,西夏时期的

小蓝军团攻击ing

一路山道,偶尔能碰到成群的小羊和牛马,它们都不怕车的,成群的往前涌,反而司机有点怕他们,刘哥说碰死碰伤要赔钱的。

大冬树垭口(4120)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我一直特别向往的地方,天空之城嘛,可惜前几天暴雨,茶卡水面太高,拍不出倒影的效果,桑心,~~o(>_<)o ~~,茶卡从入园处到湖中心有3公里,我们只走到了码头 ,因为看不到天空之境就没有深入,茶卡还有小火车,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坐一坐

青海湖

青海湖的湖水是青青蓝蓝绿绿,一望无际,可以说跟三亚的海水有一拼了,没从二郎剑景区进,刘哥带我们从藏民那进的,门票还便宜,景色也不错,可以骑马骑牦牛拍照(有的藏民还是比较朴实的,语言听不太懂)两个人骑马50块钱,牦牛有点坑 10元拍拍照,只让骑1分钟

后来又途径塔尔寺,塔尔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庄严大方,建筑雄伟。在游览时会看到很多藏民磕长头跪拜,非常虔诚。看到了一家四口,爸妈带着两个孩子,大的也就17、8,小的可能5、6岁,拿着布兜子,在每个佛像处都供养一番,添上酥油供佛供灯。在寺院一贯不爱拍照,有些东西不懂但也觉得敬畏。

兰州

告别刘哥后,我们从西宁坐动车抵达兰州,这里要推荐一家住宿,兰州西站附近的坤逸住宿,我定的圆床房(木有大床拟)价格不贵,无论是从服务、环境、卫生任何一方面性价比都是棒棒的,兰州西站正在翻修,出站后到酒店要步行1公里,我们去了传说中的正宁路小吃,棒棒哒,不得不感叹一句回民们颜值太高了,一路都在犯花痴,到处都是深眼眶、高鼻梁、皮肤也白白的,好生羡慕,从兰州回来就结束了四天的旅途。

我所认为的旅行,不是一个地标,也不是告诉别人我去过那里,我认为的旅行是一种气质的改变,是一种排解压力的方式,使自己的眼光更长远,使自己的人生阅历更加丰满,这样才能更爱自己更爱生活,更有信心和希望去面对生活。旅途中的一切都是收获,遇到的人,看到的景,都不可复制,一直留存在心底。

张掖的丹霞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3 14:58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9-13 14:58:10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哈哈说的是啊 还有中秋和国庆 等着你

2016-09-13 15:06

2016-09-13 21: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09:51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09-19 09:51:33 的回复:

回复yihuizcn:以前每次出去玩都想着回来写篇游记 真回来的时候就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