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大脚,想走遍天涯海角-----------云南雨崩村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雨崩,这两个字是怎么出现在我心里面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在马蜂窝上她被御为;人间天堂,陶渊明笔下现实版‘桃花源记’。后来身边的一个伙伴,她独自一人去了云南,用了两个月时间把云南游了个遍。其中她和我说得在多的就是雨崩了,日照金山梅里雪山,原始森林,雪山下的小村庄,她和我分享得淋漓尽致,从那一刻起我心里面深深的印上了雨崩的印记。默默地跟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到如此美的人间仙境该多好。那一年是12年夏天。时隔4年 但一直念念不忘,决定辞职旅行,感谢自己能遇上美丽的你--------------------雨崩 编辑

文笔不好 就先不多啰嗦了 先上图。一睹为快

朋友会问我,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旅行,我想说你只是没有见过我见到的风景,要不然你也会爱上旅行。不过说起为什么喜欢旅行,这要从小时候说起,记得以前在三年级时,语文书中出现一些地名,看到配图,加上老师说的会声会色,然后心里就种下了旅行的种子,每一个地方我都会用笔记本记住,长大以后一定要去,后来身边的一个伙伴,独自一人去了云南,用了两个月时间把云南游了个遍。其中她和我说得在多的就是雨崩了,日照金山梅里雪山,原始森林,雪山下的小村庄,她和我分享得淋漓尽致,从那一刻起我心里面深深的印上了雨崩的印记。默默地跟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到如此美的人间仙境该多好。那一年是12年夏天。时隔4年 但一直念念不忘,决定辞职旅行,直奔雨崩。感谢自己能遇上美丽的你--------------------雨崩

住宿

丽江住:遇缘客栈

香格里拉宿:旅途青年旅舍

飞来寺宿:忘了什么酒店,在梅里往事后面的

雨崩,宿上雨崩,梅的国际青年旅舍,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丽江的遇缘客栈和雨崩的梅朵国际青年旅舍

关于拍摄器材,全部照片均是出在手机版,因为本人有一个特点就是懒,不喜欢ps图片,没有经过任何后期ps处理。原图

六月14号晚,从泸沽湖回来,丽江一直在下大雨,原计划15号出发雨崩的,但是无奈天气预报显示一个星期都在下雨,因为担心下雨天进入雨崩的路很难走,西当村到雨崩村需要徒步18公里的山路。所以一直在做思想斗争。终于在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听着窗外的雨声做出了决定。去,自己跟自己说 要是不去以后一定会成为遗憾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让自己后悔。一个四年的梦,在这一刻起,实现了

15号清晨。丽江古城内吃早餐,那时候还下着雨,但是此刻我已经心已远去。无视了眼前的雨

这一路,我和六位小伙伴同行,他们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当然我除外哈哈,。

这趟雨崩之行,处了一起的六位小伙伴,还遇见了来澳门的两个小伙伴,一听到粤语,突然间好像遇到了知音,哈哈,还有一群外国游客,他们都是游历世界的人,其中在他们口中大大赞叹的地方就是西藏云南四川,冬天的东北

接近虎跳峡

对面就是传说中的茶马古道,茶马古道代表的不单单是历史更突出了古人的鬼斧神工。在一个悬崖峭壁,下面是滔滔江水上人工开出一条路来 在古代绝对可以称得上是 传奇之作

山上的雪化成水,从山间流出。什么叫天然山泉水,这便是如假包换的山泉水

雪水,茶马古道,滔滔江水,他们见正了这个神奇的大自然

这楼梯下去比上来难

虎跳峡,三个醒目有力字出现在眼前。传说有一只老虎被猎人追赶到这里,猎人心里想这会看你还能跑那去,结果让猎人意想不到的一膜发生了。老虎拼尽全力从这跳过了对面。跑进了大山。猎人只能眼睁睁的看老虎离开,这只是一个故事,正在的来源还是以历史为准

虎跳峡除了,茶马古道,还有一个天然的经典景点,就是照片中的这一块大石头,它落在了滔滔江水的中间。挡住了波涛汹涌的江水。多少人不是为了它冒名而来

长江漂流路线图,听说以前很多国外探险家为了征服虎跳峡,结果很多著名的探险家都永远长眠虎跳峡下了

虎跳峡旁的许愿牌。写满了各种许愿。

既然来到这 也想留下自己的笔迹,当然不是到此一游 哈哈我是一个文明出行得人儿

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比激动,急流的水打在巨石上 发出巨大的声音雨浪花。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最动听的一种dj

老树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但愿不是人为。

远处一个之子型,听说是我们一会要经过的公路,这路远远的看起来虽然很恐怖,但是宝宝不怕,因为西藏很多路比这还要恐怖哈哈

路过一个草原,遍地花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拍花儿 。可能是在北京的时候吧

这一路有很多不认识的花 我们一直在问司机大哥,后来应该是他被我们问烦了还是怎么了,跟我说了所有叫不出名字的花这边都叫格桑花,哈哈哈,司机大哥很聪明哟

达到香格里拉县城了哈哈 一个大大塔出现

转经桶,亚洲最大的转经桶,转山转湖 转经,只为与你相遇。九,为长长久久的意思 我一个转了九圈

晚上司机大哥带我们去藏家家访,吃了地道的藏家菜。和观看了他们的民族舞,他们的豪爽,真的好直接,说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儿直接抱回家哈哈 如果在我们内地也可以这样改多好

伊拉草原,虽然不是很大的一个草原,但是还是很不错的,牛,羊,马,悠闲的吃着草

故事中一个出现的主角,兵哥,帅气吧。专注的眼神

作为主人公 也是时候路面了哈哈没有帅气的气质和高大的身材,但是有一句话叫志不在身高 哈哈哈

美丽的大草原,远处黑色的是牛马哦

路上遇到最亮丽的风景,骑车到西藏,这是最让人敬佩的骑士。从云南骑车到西藏,两千多公里,不是靠良好的体力就可以的,还需要惊人的毅力。照片中的人,也许没人会想到是一名女生哦,我称她为女汉子

金沙江,黄黄的河水,江对面就是四川地了哦

在去梅里雪山的路上,天气好好哦 一路好天气,不在是雨神了哈哈哈

一望无际的,的大山,全是光秃秃 没有草,我在想他们是怎么喝水的

帅气的兵哥,要路拍 哈哈哈

传说中的金沙江大拐弯,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在马蜂窝里看着照片总感觉不真实,哈哈哈,

蓝蓝的天空,简直美呆了。出发前还一直在想我是雨神,会不会在雨崩下大雨,看来我已经化身成太阳神了哈哈哈

白马雪山下的杜鹃花,紫色的花,衬托着白色的雪,天下之美 莫过于此。

骑行,这是我最佩服的驴友,从云南西藏滇藏线两千多公里,途中翻越十多座平均海拔四千米的大山,这不是靠体力就可以的,而是在考验一个人的耐力,和意志力

远方白色的,大家猜一猜是什么?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房子,在山顶之上,我一直在想他们多久才下一次山?当年建房子的物料是怎么样运上去?在大山上吃的怎么解决?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十万个为什么

十三塔,经典的照片之一,布满了经幡,

蓝天白云下的兰亭,经幡随风飘动,美丽的一面被我永远留在相机里

飞来寺,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当年济公带来寺吗?哈哈哈

清清绿草,云雾环绕,如天境般

梅里往事,它是有一个故事的,据说 当年梅里往事的老板,是一名设计师,一人来到飞来寺,想看日照金山,结果等了一个星期也没有看到,然而和他一样,有一个女生也是每天都在等待日照金山,就这样他们在这神圣的梅里雪山下认识了,后来因为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理想,留在神山下,就有了这家梅里往事,有时候缘分会让陌生人变成爱人。

在去雨崩的路上 一路风尘

波涛汹涌的江水 澜沧江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雨崩的山路 不是那么容易征服 路上遇到一群从西安来的爷爷,别看他们都六十岁了,但是老当益壮,走这路比年轻人还要快,听一位爷爷说 他们是专业的背包客 从二十五岁月开始背包走天涯,二十多年来走遍了亚洲欧洲,出版了很多关于旅行的书 雨崩此行 看来真的是遇到了前辈!真正的背包客 一直在路上 我为你们致敬

美丽的格桑花 我叫不出名字的花都称为格桑花了 哈哈原谅我的愚笨

雨崩这地方 虽然还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通公路的村庄 但是已经很多外国朋友来挑战80公里山路的感受了

雨崩,第一张合照

好有缘分啊,也是广州来的小伙伴 我们在雨崩,相遇,此次多了一位姐姐 哈哈

梅里雪山下的装逼模式

每一步都是修行,离村庄还有三公里的路上

神秘而又美丽的雨崩村,终于与你见上了面,如仙境般美丽,

客栈里的懒猫 它的名字叫柠檬 特别懒 哈哈

村庄里唯一一家小卖部 这招聘 特别怀旧吧

早早起来 冰湖 听说冰湖的路比昨天入村庄的路还要难走 但刚刚开始 就给我们带来了活力 风景如画

看着这画面 那一刻 我发现 我真的走进了童话世界 这画面比画里的 电视里的还要美

清晨,我们六点多就爬起来 去往心中的冰湖

一路走来 身边总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 相伴 它的水好冰冷 我猜 这应该是雪山化的雪水

休息的时候 遇村民放牧

其实我觉得 整个雨崩的路况除了去神湖,就数冰湖的路最难走了 那根本没有路

有没有一种像仙境 的感觉 哈哈 反正我当时被迷得神魂颠倒了哈哈

原始森林,来了一场穿越的原始

踏破铁鞋,只往与我相见,冰湖大本营,

看上去已经破旧不堪的房子 却留下多少人的回忆 走过遇崩,走过冰湖的人都曾经在这休息过 吃过饭,谈笑风生过,

雨崩里,每一个画面都像仙境,都想把它拍下来

广州来的姐,又见面了 哈哈 好开心哦,姐 这水是不是好冰 哈哈

一路上看见无数个马泥堆,然后我也尝试来一个 结果如下图,不堪入目

听说过了这乔 离冰湖就近了 结果…不想吐槽

有一个仙境般的画面出现在你眼前,雪山之下你最美

花儿开得好美 这刻你最美

如此美景 忍不住留一张纪念 好像角度没有选对

一行人 互相鼓励 继续前行

忘了 说 一路上还有鲜花相伴

用了四个小时 翻山越岭 终于来到冰湖前了 回头看看 走过的路 是多么的遥远弯弯曲曲 它好像人生的路一样 必须要付出努力才能达到终点 人生是没有直径的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雪山

一路上 各种各样的植物

又见面了 仙境

图中这位 就是我在云南最佩服的第二个女生 佩服的原因如下,雨崩一共有三个经典的景点,冰湖,神瀑,神湖,其中神湖最为神秘,因为要达到它面前 必须翻过两座大山 一座雪山 ,而且根本没有路 如果和冰湖相比 冰湖的可以叫国道了,途中还有熊出没,,然而在当地人去一趟来回也要接近十四小时 而她却用了12个小时来回 ,备注 她是一个人去 不知道那来的方向感 那来的神速哈哈,我想佩服不已

又回到了大本营前 但是这次我们没有停留 因为快下雨了

回去的路上 我忍不住再多看一眼美丽的冰湖,

休息的时候 遇见可爱的心松鼠,它不害怕人 这家伙 有吃的就好

外国友人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中国有个雨崩的地方,但是为他们点赞

每次看到这种画面 都让能想起 像童话故事中的世外桃源

各种各样的花儿,开得好灿烂

马儿在不慌不忙低头吃草,

远方已经下起倾盆大雨 ,没有伞的孩子得快跑

回到客栈 最幸福的就是 老板娘 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晚餐 我最喜欢的红烧肉,

看到烛光,让我想起了在雨崩里三天,三天停电,停电的夜晚,特别有气氛,有一种平时根本没有的感觉 特别是在梅里雪山下,晚上好安静,月亮照在白凯凯的雪山上,格外美,

梅里雪山下的梅朵国际青年旅舍,在雨崩 是一个很不错的客栈,卫生干净便宜,对于背包客来说 真的很不错,最重要就是客栈的老板娘单单姐,做得一桌好菜,那天看到单单姐为了帮我们做饭 手被油烫伤了而且还是比较严重,但是单单姐不愿意告诉我们 当我们吃完饭才无意中发现,单单姐辛苦了,每天都那么早起床为我们做早餐

临离开时,看到了一点点日照金山

这是用一根木桩直接做成的楼梯

继续前行,出发去神瀑

还是一路经幡

看到这画面 当时我们说了一句,牛,因为当时整个雨崩村庄都停电,没有信号,而这大哥 在海拔两千多的大山中还能看NBA,后来大哥说 我用的自动发电机,信号是卫星发射,好吧 大哥我跟你混好么

一路可见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

很累 但是还一直坚持着

眼前一亮,我们来了,传说神瀑能洗掉人的罪恶,有缘人还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这里是藏族人民的圣地

一位大哥正在把柴火往山上背,我们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往山上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被曾停下

尼龙大峡谷,咆哮的水震耳欲聾

在离终点站尼龙村庄的五公里处 要见过一段长达五公里的悬崖绝壁,听说每一年这里都有人掉进大峡谷里,我们连拍照都不敢怎么拍了 匆匆走过,

雨崩里的一路,我们一直行走在荒山野岭中

在等我们的司机说,见到我你们有没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再见了,梅里雪山。再见了雨崩村庄,再见了最好的客栈老板单单姐,我还会回来的

回到丽江 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

好像又下雨了 一路走来我有个称呼。名雨神,我们在屋檐下躲雨

丽江古城,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

见到吃的 就走不动了

白沙古镇,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

丽江古城的许愿牌,临离开时许了一个愿

最后再来几张梅里雪山下的照片,美丽的梅里雪山,还是会再回来的

雨崩村庄,与你只有三天的相处,但是却深深的爱上你,如果不是时间问题,真的很想留下来静静的让你陪着我

可以看到前世今生的神瀑,

香格里拉最美的一个画面

其实这些年经常在外行走,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一无是处,说不务正业,我对他们的评价只能有一个表情回复,因为因为评价我的人说的也不完全是错,如果我把旅行的钱花在投资或者别的事情,可能会更加好,但是它一定没有旅行那么精彩,还有就是,你们只看到我旅行的时间却不知道我在工作时有多么拼,你们星期六日在朋友圈各种晒去哪玩去哪吃好吃的时候、我在加班,节假日、当你们抱怨人山人海,不出去在家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的时候,我要加班到晚上十点多,所以我的休息时间和你们有点不一样而已,并不是我不务正业。有时候走过了才会发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天堂”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然后再遇上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去玩,那种感觉很好,完完全全是从陌生到相识的感觉!虽然很多人分开后,曾经走过的路都成了回忆,但是我们一起跑向那心中期待的地方时,我们曾无比快乐,各种笑声,各种快乐 在那一刻彻底的表现出来!那些心中的苦,生活中的压力,在那一刻对烟消云散!对我来说,遇见不同的人,遇见不一样的美景,遇见每一个未知,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旅行的原因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3 17:26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09-13 17:26:06 的回复:

回复jamesf:很好 很好 加油

2016-09-13 20:22

加油

2016-09-17 18: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9 21:01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9-19 21:01:39 的回复:

回复thiningyo:哈哈 照片有的 但是拍得不是很好,因为全部用手机拍的 去雨崩太累 带单反是一种负累,

2016-09-19 21:05

看完楼主游记,心心念的徒步雨崩感觉有点做不到

2016-10-23 21:38

引用 杨小杨 发表于 2016-10-23 21:38:05 的回复:

回复杨小杨:不要害怕 一定要走出心里的第一步!其实雨崩也没有那么难走 曾遇见一位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徒步走完了70公里!只为肚子里的孩子祈福!一生平安!瞬间母亲伟大的爱,在我心中再次升级!现在这个时候去雨崩 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了 再长一段时间就下雪了!谢谢你的“顶”哈哈有什么关于雨崩或者云南的问题 可以咨询我 希望我的建议可以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