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巅写年华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准备篇

行程安排:北京——飞昆明—火车到大理—火车到丽江—包车到香格里拉—火车到昆明—飞北京
1、机票:6332rmb(4人~往返):去哪儿网订的,很喜欢这个网站,但是这次竟然航班误点误了很久!!!
2、火车票:1034rmb(4人)
3、住宿:No.1晚火车上:很多人都会做这样安排,从昆明硬卧到大理或者丽江,做一晚上火车早上刚好到,既节省了money又节省了时间。(吐槽:昆明大理的火车硬铺感觉很不干净
               No.2晚大理古城:拾月玖日:360rmb(两屋一晚)
               No.3晚丽江逸馨小筑客栈(束河古镇):426(两屋两晚)
4、吃吃吃:1684rmb
5、饰品(雪花银):1520rmb(共买了4条):千万别去景点买:确实坑!后文中有提到。
6、景点门票:1700rmb
7、打车费:1400rmb(打车费加包车费):全程几乎都是打车去的~

出发准备:
1、衣服: 6月份出行:夏季衣服必备~但是下雨的话也很冷~一个长褂就足够了~
                 去云南这么美丽的地方一定要带围巾~各种各样的围巾,不仅照相漂亮还保暖~
2、防晒霜:必备~身上:水宝宝(某宝就有特别好用~喜欢)
                            脸上:za的隔离~对于痘痘肌的我超级喜欢不油腻~还有防晒效果~因为我一直打伞,所以                       脸上不用涂太厚的防晒,容易闷痘~要是去海边的话就用碧柔~也不错!
3、太阳镜、太阳伞、帽子、纸巾(干、湿)、充电宝、充电器、内衣、浴巾
4、各种护肤品、洗面奶、护发素、花露水、洗发液、芦荟胶、祛痘膏、凉拖。

先放几张最喜欢的照片

day1~昆明想说爱你不容易~

其实无关昆明这座城的事儿~~无奈的是飞机晚点,本来预计在昆明滇池、翠湖玩一天,晚上十点的火车,一路向西去大理!但是飞机晚点,把最初的行程全部打乱,晚上六点到达昆明机场,天还飘着小雨,立刻跟家人商量,直奔提前选好的饭店“红豆园”解决温饱问题(这个饭店也是蜂蜂们推荐的),不过打车过去的时候,司机阿姨说并没有听说过这个饭店。(阿姨是本地人),管他呢,人很多,也蛮好吃的。

饵块鸡特别好吃~够味儿~够下饭!炒鲜奶也比较好吃,不过吃多了~有点点腻!凉拌木耳跟北京的特别不一样,感觉有种特殊的香料加在里边~还挺好吃的,剩下两个菜比较一般!后来又加了个菜,没想到还挺惊喜,好像叫红豆耙耙~但是忘了拍照了!共消费125rmb,特别实惠~

2.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当天晚上在火车睡了一夜,凌晨六点多到达大理站~在大理站门口有好多接站的人,收费不高,20左右!可以坐车去住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跟着他们走一日游,特别坑!!!我们也是其中被坑人之人~~
相比于丽江,真的更喜欢大理~记得有这样一种描述:大理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个淳朴的农家女子,你随时可以看见她真实的轮廓,而丽江却是一位浓妆艳抹的少妇,只有在清晨和深夜才能看见她本来的样子。而于我,更加喜欢淳朴的农家女子~
这幅图是大理白族人典型建筑,非常喜欢,觉得特别有特色~!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这个是在苍山上俯拍的美景~
苍山洱海是报的团,500元团费~~说好的不带着去买东西,但是说好的都是浮云,导游几句话离不开购物,但是出来玩嘛,就是奔着被宰的心理~心态就平和了~最后买了两条雪花银手链!~

没错,就是这两条手链,花了将近800大洋,但是我这条戴了将近两周竟然坏了~~~你妹儿~丫丫,竟然真的坏了,说是全国联保的,说是可以退换的,但是我没有去联系,怕更失望~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你真的被骗去跟团了,那么千万不要去购物,不然你会被骗的很惨的~

快看~这位美女是谁~~没错,是我的大妈咪~~一个超级爱美爱照相的大美女~待会上正脸照~
这里是洱海上的南诏风情岛~刚开始到达时候天气是阴的,照出来照片效果不会,不过幸运的是不一会天晴了~云南的景色,绝对天阴天晴两重天不一样的效果~还是晴天超美的,不过阴天的好处是天晴舒爽~这边的天不会长阴也不会长晴~

这是我们在洱海二号船上给妈妈照的照片~太阳也出来了,天空碧蓝,阳光耀眼,美女笑的心忘返~

这是我跟欧巴~~天晴了,心情愉悦~~我家弟弟也来了,弟弟长得很帅,但是不喜欢照相哦~不过后期有抓拍哦!

说好的偷拍弟弟~

最后来张合影,结束我们苍山洱海之行~

中饭是团里管的,难吃到爆~晚饭去了,小段厨房!据说是王菲姐姐去过的店,菜品味道不错,但是量颇少~好像因为名气很大,服务员态度不好,地也很滑,整体不是很推荐吧~
共:175rmb

3.大理古城~我在大理等你~

大早上起来,我们就来到了大理古城~非常喜欢这座城的赶脚~
烟雨朦胧,一家人,一座城~也别有一番风韵!~
哈喽~小姑娘快回头~~

一回头~成了大美女~
大理古城处处是风景,走到哪都忍不住有照相的小冲动~
微微雨也阻挡不了我们拍拍拍的想法~

宝宝的侧脸~

宝宝的剪影~

我在大理等你~你又在哪里?~

mami~

时间渐渐老去~但是,那座城~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间~

这是在大理吃的最后一顿饭~也是最好吃的一顿饭!是我们住的酒店老板推荐的~石井,必须给赞,还要再去!黄焖鸡跟北京做法不一样,但是超级好吃~下饭!烤肉配苏子叶一点不油腻~水性杨花吃了、风花雪月瓶酒喝了,好不惬意!最后那大锅汤忘了叫什么了,特别有料!嘿嘿~难忘!
吃完饭后我们就拿上行李,打车去了火车站,朝着丽江出发~
共:182rmb

你绝对想不到,我们到丽江的第一件事就是打车出去吃饭~~~哈哈,作为吃货的我们,简直是醉了,阿妈腊排骨,我们点的半鸡半排骨锅,又稍微点了点涮菜。挺好吃的,就是觉得有点不是很卫生~那边的火锅蘸料是辣椒和豆腐乳对汤吃,很特别,也很好吃~
阿妈腊排骨:100

day4,香格里拉~我们约会吧!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包车去香格里拉,包车价是800一天,1200两天~我们时间有限,就定的一天,当天去当天回~定的车是麻烦住房处大哥找人定的,姐姐用了三寸不烂之舌砍到了700一天~哈哈,尽情膜拜我吧~~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这张是去香港里拉途中的逗比照~

第一个景点是虎跳峡~特别震撼!但是当时都录小视频啦~现在一看并没有当时的照片!
不过,个人觉得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要是你们决定去香格里拉,绝对不要错过这个景点哦~

青山“黄水”,美女佳人~美哉~美哉~

当然~还有相亲相爱的一家银~

还有欧巴~耐人寻味的背影~~

虎跳峡出来~宝宝(づ。◕‿‿◕。)づ就要奔赴下一个战场了~~~~

没错,那就是吃大餐~牦牛火锅~~~~~~啥也不说啦,太太太太太好吃啦~吃的太饱,晚饭我们直接就省略啦~
共:270rmb

酒足饭饱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普达措国家公园,一个超级美丽的地方,一个来了绝不会后悔的地方,一个美的让人嫉妒的地方~(前提是大晴天才会美~下雨天什么都看不出来,刚到普达措的时候,小雨不断下着,我们感觉特别失望~觉得那么贵的门票白花了,但是幸运的是~天渐渐的晴了起来~命就是这么好~)这个公园特别大~分三个段,处处是景点!这三个景点都是可以分三种方法过,一种坐车(特别晕不推荐),一种水路,还有一种步行!特别推荐步行探险,不然你会错过太多美景!其实建议有时间的游客,一定要在香格里拉玩两天,其中一天分给普达措。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也下雨,我们只走了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导游特别推荐的景点,感觉都已经特别值啦!

刚到时候天是这么阴、这么晕的~·不开森~

走着走着~天还是那么阴~但是有小动物哎~心情赞赞的,看帅弟弟的表情就知道~~好多小妖精,小松鼠、牦牛、马、野猪..........

不要跑~小妖精!

天渐渐地放晴了~美呆啦

萨瓦迪卡~

一片安详!
晚上从香格里拉丽江~走夜路还是很危险滴~我们到宾馆都差不多晚上十一点了~
很累!但是很尽兴!~

DAY5、变身云南小姑凉~

睡到差不多自然醒,我们就向着古城(我们去的束河古城~因为大研古城有古城维修费用~)出发啦~一不小心变身为云南小姑凉啦~
我们本次出游并没有把丽江作为风景点~因为云南实在是太美了,很值得大家多去几趟,其实特别喜欢丽江泸沽湖,超美,但是时间有限,去那边的路还没有修好!可以等路修好了再去~下次再把丽江作为主要游玩点!

啦啦啦~

水好凉凉~

妈妈~~好美儿~~

丽江最后一顿吃的三文鱼~丽江三文鱼,一鱼三吃~凑个热闹!(回看照片就剩最后这张了~)
其实不是多喜欢生的~但是还是来凑个热闹~
也还不错吧~需要自己单买酱油和芥末酱!
共:227rmb(4人)

day6、云南say goodbye~

晚上火车到昆明~感觉丽江发车的火车很干净~也很有名族特色!晚上四个人打打牌~不亦乐乎!
又在昆明附近转了转~
之后飞回帝都。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未完待续......)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3 14:26

谢谢亲(づ ̄3 ̄)づ╭❤~

2016-09-13 15:05

2016-09-13 15:22

2016-09-13 18:31

楼主真实在啊...跟当地团还真的购物.....

2016-09-13 21: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13 21:04:31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必须的^_^,都是真实感受,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随时问我哦~觉得好就给赞👍,嘿嘿

2016-09-13 21:0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13 18:31:5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亲

2016-09-13 21:06

引用 💭我 姓、 徐 氏 发表于 2016-09-13 15:22:16 的回复:

回复💭我 姓、 徐 氏: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9 19:51

2016-09-19 21:00

引用 janelizzy 发表于 2016-09-19 19:51:4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anelizzy:因为知道要写游记~所以好多价钱随着都记下来~也比较喜欢玩~玩的也很爽~自然而然就记住了~嘿嘿

2016-09-20 09:59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9 21:00:42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亲哦(づ ̄3 ̄)づ╭❤~有相关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