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苏梅岛-素叻东萨码头·出岛札记

二货V (泰国) LV.13
2016-09-13 10:57 76/2

因为要赶去曼谷,一大早的起床赶着坐渡轮出岛,意外地发现某旅行社也有一团人一起上船。船上90% 都是中国同胞。

最近闭关太久没怎样见过其他人类,坐在船的最边上,看看人生百态。说实的,同胞们给我感觉就是平常老百姓。曾经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对中国游客的评击,在船上这一刻,我写下我的心情。

其实,总结了过去认识的中国朋友,我觉得真的,其实都是地球人。天气热了烦躁,正常。身体不舒服了心情不好,正常。不应该什么都说不好的游客就是中国人。我不觉得“中国人”有什么问题。
身在旅游业多年,有问题的游客其实真的只有那一小群人。虽然不知道有些抱着什么心态,但是大部分有问题的原因无非就是真的不适应环境,真的遇到了问题或者因为旅途上遇到了被坑或不满等事项。

如我这里见到的,一大早的起床赶船,撇开小孩子不说,大人们也会辛苦。可是这一船的人,安安静静地上船,安安份份的休息。这样的情况,就是最真实的反映出中国人民的教养态度。
我个人认为,有时候,有状况发生的时候,除了当事者应该冷静下来,同时间周遭的人不应该多事添火。而道听途说的那些,不应该加盐加醋。套一句古话: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就那么简单。而其他人也不应该以新闻流言来作标签。新闻从来就是“以事论事”。不是吗?

我希望这篇文章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纯粹的写出我此刻心里的感觉而已。
希望这一星球的人都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理解。毕竟,都活在同一个星球上。祝福大家!

祝你旅行愉快!😛

2016-09-13 21:01

引用 甜妹粑粑 发表于 2016-09-13 21:01:44 的回复:

祝你旅行愉快!😛

回复甜妹粑粑:刚抵达酒店了😅😅一路豪雨啊!还有一大段路修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