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缓脚步 亲吻时光 东湖港(秋).记

2016-09-13 10:58 170/5
  • 出发时间/2016-09-10

交通

从前时常步入马蜂窝这个幻想之地,但自己动笔写一篇游记还真的是第一次,希望会对迷茫的你有些许助益,我便满足,感恩。

东湖港位于房山的十五渡,蜿蜒连绵的高山是我不曾领略过的美。

去往一至十五渡那里游玩儿的话可以乘坐地铁倒公交车,我们下了地铁之后直接在始发站【地铁苏庄站】换乘917公交,但这里一定要注意的是917等公交的发车时间,【地铁苏庄站】——【东湖港】08:00;10:00;14:00;16:00,票价2——16元,当然有卡的话1——8元,坐全程2小时40分钟左右,但是在公交站那里有很多黑车,拼客走,大约会要你一人五十。但我们当天并不着急,所以并不打算打车,而他为了揽客把价格降到了三个人60元,所以不要被宰了呦~

我们三个人吃吃喝喝睡了一路,醒来发现公交车已经行驶在了蜿蜒的山路上,而两旁高低起伏、蜿蜒连绵的高山好似层层屏障,似乎能遮挡住外界的一切烦忧,令我惊喜不已。

我拿起手机,隔着车窗拍下了我的第一座高山,但光线没调好,有点黑黑的。

食宿

去的前一天我就查好了路线并订好了农家院,这里个人觉得还是在美团上找一些干净、评价好的为妙,农家人善良淳朴,会尽心全意待客。
我在美团上找了果儿农家院,三人间一夜100元,并且周末节假日不加钱,美女姐姐车接车送,晚餐吃了烤羊腿168元,还要了一大碗西红柿鸡蛋汤,两碗米饭,第二天早上也吃了好多早餐(早餐每位十元,除了溜达鸡鸡蛋一人一个之外,其余的管够吃),但最后结账时就只要了我们180元,早餐的钱都免了,姐姐真的好豪爽!

然而据了解,位于景点门口的水帘洞餐厅之类的农家院就不敢恭维了,一瓶康师傅就三元,太黑了!

票务

再一个就是票了,十渡这边玩的东西有限,几乎都是收费的项目,门票进去就是爬爬山看看水,想体验一下的可以就找农家院的老板拿票,他们都有特价票,我觉得应该是政府给的一些政策吧,反正要比售票处和网上便宜好多。

想好好体验一下的就要一张联票,各种项目都有但却也一点也不贵。我觉得东湖港值得体验的项目大致这几项:竹筏、漂流、渡缘桥、东湖飞人、索道(缆车)、七彩栈道,但这几项都玩下来可要一整天的时间。我觉得像是竹筏河漂流就可以任选其一,这只是东湖港,相信峰峰们之后还会去到孤山寨等其他的地方度假,而十渡这些地方玩儿的东西大致一样,所以不必太赶,建议不要为了玩儿而玩儿,把自己累坏了。
我们是门票+竹筏+单程索道+七彩玻璃栈道一百元,因为山是自己走下来的,所以真的一点都不轻松哦。

游玩儿

渡缘桥

因为我们丹姐怕怕,所以这个没有上,如果有小孩子可以玩一下,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的。

划竹筏,这个真的挺累的,我们三个女生换着来,正常限时一小时,但人那么多根本管不来,所以你可以玩累了再上去~但因为烈日炎炎加上消耗体力,所以也真的划不了太久。
但真的值得体验!

好想在此修炼成仙,成为得道高人!

以为就外面这些娱乐就收尾了的话那你可想错了,真正的“境界”还未向你打开结界~

闯入结界,进山之路!(原谅我青春期时仙侠片看多了~)

原谅我没把山顶照进去,我为此懊悔不已,但可能留有遗憾的东西才更叫人惦念~

夏天前往东湖港我们可以带双拖鞋,上山的小路都有水流,趟一趟水,凉凉爽爽的!

走到山脚,坐缆车上山,尽览美景片片~

透过缆车车窗向外望,高山绝壁,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多样与深藏奥秘!

乘坐缆车一路上有上有下,虽看似淡定,但车门上的扶手已被我握的紧紧。

终于下了缆车,脚下一汪清潭,好想走近去感受下清凉,可碍于无换的衣物就作罢了~

有些逆光,忘了调光圈又照黑了

闭上眼睛深呼吸,吸收天地之精华、众生之灵气~

小憩之后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开启奔爬模式!你还要爬好久的台阶,真的很累,但一路上美景不断,可以拍拍照歇一歇,期待着即将到达的七彩栈道,心中动力满满!

远远地已经可以看到七彩栈道的引桥部分了

与众不同的一株绿植吸引了我,娇小可爱、亭亭玉立,忍不住与她合照~莫非你就是山中的仙子~

与她合照的人还不少,所以就趁换人的间隙抢拍了一张,拍的有些歪了,下次进步多一些哈!
本以为看见了它栈道就在脚下了,可转过去我发现我错了,还有大大小小的台阶无数,上上下下好几弯,实实在在体会了把得之不易的赶脚。

想这么平整的路在山上就这么一小段,不要以为都这么美好哦~

快看,下面就是七彩栈道拉!

终于抵达!

穿好鞋套排队进入,踏上去的第一脚感觉不太真实,有些云里雾里,可担心害怕却从头到尾不曾有丝毫哦,好勇敢!

这里要说一下,大家前往这里游玩一定要穿舒适的运动鞋,下山的路就是大石头凿成的台阶,天然的很,而且路途不是能够分分钟搞定的事儿,我这么体力好的人都要晕菜了,而且脚趾头很疼,因为下山路顶脚啊亲们!

这个女儿泉应是水泄入凡世的第一站,水特别干净,清清凉凉,但是不敢喝,听说喝了会有宝宝哈哈

都爬下山来之后会有这个回音壁瀑布,可以在瀑布下小憩一会儿,补充点能量,切记不可乱丢垃圾,出发前多带几个垃圾袋,爱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玩儿了整整一大个下午,晚上回到果儿农家院,这里特色的应该是红鳟鱼烤鱼,喜欢吃烤鱼的蜜蜂们不要客气哈~

我们住宿的果儿农家院有两层小楼,虽与星级酒店不能相比,再在这里也算不错的了,干净安全就可以。

因为是秋天,所以晚上感觉凉凉的,到时可以点一些热汤暖暖胃再品尝美味佳肴。

慢慢悠悠的度过了这个周末,心里很充实,时光本就是白白闪闪的,我想用新鲜和快乐填满它。

望你旅途愉快,充满惊喜!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3 11:46

引用 stuart 发表于 2016-09-13 11:46:15 的回复:

回复stuart:稍稍完善了下,谢谢亲的建议呦~

2016-09-14 10: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4 10:45

2016-09-16 15: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