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游泰国(五)——再见甲米(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6-08-02

一周前,我们来到泰国,初识甲米。今天再见到甲米。却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昨晚我们已研究好。因为只有半天时间,我俩准备先去最近的奥南海滩,再去一山之隔的莱利半岛。
       和我们一起玩的彭老师,今天还想和我们同行。其他几个年轻的小妹这次只准备窝在酒店。
       这个30多人的队伍,数我俩年龄最大,但好像又数我俩精力最旺盛 。
       一大早我们去吃早餐,彭老师说,会不会成为我俩的电灯泡,我说哪会,我们都老夫老妻了,欢迎你和我们同行。
       事实证明我们和彭老师一起玩,我们配合默契,玩得很开心,互相帮助,我们两人的照片都是彭老师帮我们照的,真的是非常的感谢 。

昨天在酒店问讯处看到酒店有往返于酒店和海滩的免费巴士很高兴。(普吉岛甲米都没有出租车,只有那种私人的的士或者突突车,觉得很不方便),早上8点是第一班,果然我们吃了早饭,门口的司机已经等候在那里,就我们三人,上车便出发,不错哟。

一会功夫便送我们到了奥南海滩。
     奥南海滩在甲米是很有名,也是很热闹的海滩,它的地位跟吉普岛的芭东海滩差不多。

甲米岛在泰国的南部,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我们今天就要去莱利半岛。

8点在奥南,怎么可以这么的清静!简直难以置信,不过我喜欢!就像我朋友说的,现在在外面旅行,人少才是最好的景致。

当然除了爱锻炼的外国友人和远道而来的我们 。

泰国台湾走得很近,所以你看中文字都是繁体字,泰国的建筑也很像台湾的。
        这是长尾船的售票点。卖的是从奥南到PP岛、翠竹岛、皇帝岛各个岛屿的票。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我就选了离奥南只有20多分钟船程的莱利半岛。
        往返票200泰铢,但不是买到票,就能马上出发,必须筹齐8人。我们3人加上已经等候在此的4个外国人,才7人,不开船。大家对这样僵硬的坐船方式,也无可奈何。
        我才不会傻等,我们在奥南海滩边玩。玩的同时,随时关注开船时间 。

卷起千层浪。

甲米的海并不属于一望无际的那种,就像奥南海滩,这么宽的海岸线,视线外,你也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岛屿。这便是它的特点。
     展开你的想象,你会发现:好似一只千年老龟,正在给这些徒子徒孙上课呢。

在外面旅行,就是要这样放肆的玩。平时在重庆,我从来不会戴这样鲜艳的围巾。在这里就好像变了一个人,越艳越好。

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筹足8人坐船,还好我们一直在美丽的奥南尽情地玩耍。

坐上他们的一个小巴士,我们来到码头。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长尾船,靠不了岸,小黑哥只有推行,尽量我们方便上船。

带着我们长风破浪,速度蛮快的。海风吹拂,海水扑打到我们身上,深呼吸,空气中充满了大海的味道。

20多分钟后,穿过这座山,我们便到达目的地:莱利半岛。

因为沙滩浅,长尾船只能送我们到这里, 剩下的路只有靠我们自己了。

岸边一只海鸟, 站在礁石上正伺机觅食,  看我们来了,它便飞了。

这里的悬崖峭壁,成了很多外国人挑战自我,攀岩的绝佳去处。

莱利半岛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鲜为国内游客知道的世外桃源
    细腻的沙滩,蔚蓝的大海,石灰岩的崖壁,还有我 ,共同融入到这梦幻般的仙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莱利是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半岛,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今天的天气。

玩疯了,晒黑了也无所谓,肆无忌惮地拥抱这阳光、这海浪、这沙滩。

的确来对了!这里的沙滩温暖而干净,这里的生活是远离尘世的慢节奏。难怪大家来了就不想离开。

裙子被海浪打湿了大半,但并不影响玩耍的心情。把随身带的短裤换上,继续开心玩耍。

我突然脑海里浮现出《外婆的澎湖湾》除了时间和场景变了。
                                     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

知道这是谁的杰作吗?

就是它:在我手心一动不动的小螃蟹,小小年纪便学会装死,哈哈。

妈妈在边上日光浴,爸爸和儿子赤膊上阵玩得很嗨。看来玩沙,是不分大小,不分国籍的 。

我这一跃不要紧,太阳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跳进海里了,我老公的帽子刚才坐车时也被风吹掉了。哈哈。每次旅行都要在当地遗落点什么,做纪念。

很喜欢这片本不在计划中的海,很高兴我在离开泰国前,做的这个英明的决定,来到了莱利,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让我此次的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莱利海滩给我的感觉,犹如小家碧玉一般。

抓拍到一对外国夫妻 ,你看:比基尼、沙滩裤、拖鞋,双肩包, 超级的休闲,这才是真正度假的样子。

看看这张照片,因为有这小船,泛舟在波光粼粼的海面,感觉特有意境。

哎,再好的地方,我们也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玩个够,我们得离开了。
        码头上,一个四口之家的韩国人早已等候在那里。那意思是说,加上我们三个,还需要一位游客补位,我们才能坐船回奥南。
        几艘长尾船安静的停靠在那,就是不准备起航。
        我刚才还没有玩够,既然只有等,就再到海边玩会吧,哈哈。
        玩了半小时,就只见陆陆续续来的游客,却不见回奥南的。其中两位中国女孩也到了莱利,她们问船员,她们的船票,刚才在船上,被海风吹跑了,没有回程票了,晚点回去,可以补票吗?当得知可以补票时,她俩放心了,生怕留在莱利,不能回家了 。
        时间越来越临近我们从酒店出发的时间,怎么办,不能傻等。因为之前知道,如果是一个团队有6人就可以包船,我们和韩国人虽然有7人,但是他们知道我们不是一起的,所以不能拼团。我不会说英语,于是我叫我老公去问,我们3人,怎么才能回奥南,我们可以多买3个人的票,回奥蓝吗?答案是可以。真是,这些机械的泰国人!早说多好,幸好我聪明,想到这个办法,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哈哈。于是我们一人多花100泰铢(20元),便顺利上船。而那家韩国人,还在那里等候再来四人,他们才能出发。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就是比韩国人聪明 。

孤帆远影碧空尽

回到奥南海滩,我发现,此时的奥南海滩,天蓝蓝,海蓝蓝。比早上热闹了许多,看来我们准备往回走了,他们才陆续出门。
       看看还有时间,我又冲到海滩,因为不想放弃在泰国最后一次亲密接触大海的机会。

当你的心融入到这样的美景中,你的笑便会是发自内心的。

现在的奥南海滩真是热闹与宁静的结合体,海水宁静美好,而海滩却热闹喧嚣。

不同肤色的人在这里上玩耍、拍照、日光浴、游泳。
      我们来泰国的这个时节,一点不热,只是海边紫外线强。
      其实我不怕嗮黑,但也不会为了晒太阳而晒太阳。
      在海边玩时,我不喜欢戴帽子。我和老公下海游泳,也都晒得黝黑黝黑的,晚上回到酒店还搽了防嗮修复的芦荟霜保护,结果回到重庆还是脱了一层皮。
     不知道他们外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晒太阳?不会晒伤吗?佩服!

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就沿路返回酒店。
           这一路,蓝天白云,海风摇曳着路边的椰子树,充满了热带风情。

街景

昨晚在酒店房间看见的清真寺,现在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

这是我们酒店的一角。这里的很多商场、酒店,都会有这样的四面佛佛塔。哪家门前的佛像修得壮观,说明他家有钱有能力。

准时回到酒店,收拾好,下午大家想在离开前,逛下机场附近的易初莲花超市。超市很大,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特意观察了下, 华为的手机,在这里很畅销。但是国内的汽车在这里销售不多,我发现都是日本韩国车。

这里的猪肉比我们稍贵,但是海鱼就太便宜了,三文鱼居然只卖13元一斤。

在我们要离开甲米机场前,突如其来的雨又哗哗落下,那一定是舍不得我们离开而下的 。
          再见了甲米,再见了普吉岛。我的第一次海外7天旅行,在不舍中结束了。
           这段旅行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惊喜,我相信都会深刻的埋在我的脑海。
          我会记得我俩曾经来过泰国,也记得泰国人民的友好相待,记得热带雨林随时造访的雨、记得这里各种好吃的热带水果、还有这里的阳光、这里的蓝天白云以及这里色彩斑斓的海........。

我们乘坐晚上8点的飞机,凌晨1点平安回到重庆。当天早上8点,迅速转换状态,进入上班模式 。
          旅行结束了,周一到周五上班、下班,平淡的生活又周而复始的开始了。

如今回家1个月了,每天晚上我带着使命感,抽空整理这次泰国旅行的照片 ,回味旅行,复习旅行,乐此不疲的写游记。
          我不是作家,只是个人爱好,只是因为我父母喜欢看我的游记,也有素味平生的网友喜欢。我想让年迈的父母看了我的游记,如同跟我出游一般;让去过泰国的朋友重温泰国;给想去泰国的朋友多一份参考。
         当我在马蜂窝网站,看到已经有2万多素不相识的朋友看了我的游记,我比收到红包还开心。
         前两天,看见新闻,重庆万州的高铁11月可以通车,我又想去巫山观红叶了。 我又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梦想总是要有的。这样才有实现的可能,这样的生活才会有声有色,充满情趣 。

最后,本来想说辛苦我家先生,一路温暖相伴 ,让我的第一次海外游,玩的这么开心,他看了我写的(每次游记,他都是我的第一个读者)说,不辛苦,和我一起,他也很开心。
          是的,我俩手牵着手,温暖着彼此。9月20号,就是我俩结婚26周年的日子。以此留念。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3 21:26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09-13 21:26:04 的回复:

回复cathywoo:是呀,我每年去一个地方。你一定要经常出去玩玩,

2016-09-13 21:29

充满激情的游记,很有感染力。

2016-09-15 11:26

引用 马蜂玲 发表于 2016-09-15 11:26:22 的回复:

充满激情的游记,很有感染力。

回复马蜂玲:谢谢夸奖!你的欧洲行,研究好了吗?

2016-09-18 21:58

引用 罗马青青 发表于 2016-09-18 21:58:15 的回复:

谢谢夸奖!你的欧洲行,研究好了吗?

回复罗马青青:还没呢,没有一个满意的方案,跟团呢,像赶路似的,自由行呢,语言又是障碍,再多看看资料吧。

2016-09-18 22:3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9 09:59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9-19 09:59:33 的回复:

回复hotjava:谢谢你喜欢。我总共写了5篇,你可以点开我的游记里看看。

2016-09-19 10:03

手机不能举牌,电脑补起。

2016-10-08 15:52

哈哈,谢谢!我正在看你写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