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枫泾古镇

2016-09-13 11:12 605/5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亲子

这两年的暑假都是在上海过的,每到周末,我们就在上海周边转悠。苏杭已经去过多次,今年暑假想走一走不一样的上海。7月中刚去过朱家角,当老公建议周末去枫泾古镇转转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到处都是人潮涌涌,沿街叫卖的熙攘,所以,有点不意愿去,眼看到周末了,一时又想不出更好的选择,抱着反正也没事又不想在家呆着,就去走走吧。
       我们坐地铁1号线在锦江乐园下车,出站后,走不多远,就找到了枫梅线公交车站,在车站售票窗口买好票(用交通卡买票能便宜一些),再看发车时刻表,发现还有5分钟就来车了,而等车的人并不多。车准时到站,我们上车后准点发车,车里才坐了不到一半的人。
       枫梅线全程高速,半路是不停车的。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枫泾镇联华超市门口停了一下,我们不知道,事实上,去古镇应该在这里下车,而我们继续坐到了总站才下车。在大太阳底下,我们徒步往回走了快半小时才走到古镇。我有点小情绪,怪老公没做好攻略,也怪自己事先应该上网了解一下。8月中的太阳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疼,终于走到古镇附近,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中饭,第一时间要了一瓶冰冻可乐。
        吃完中饭,我们就漫步走到古镇里面,,一走进古镇,发现,这里好安静呀,沿河两边的长廊遮挡了猛烈的阳光,街上没几个游人,没有随处叫卖的吆喝,没有此起彼伏的音乐声,枫泾古镇突然这么安静的出现在我眼前,正午的阳光仿佛阴凉下来,清风徐来,心情大好。

一走进古镇,正午的阳光下,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慵懒

泰平桥

远处是泰平桥。在水边坐坐,微风拂面,一切那么美好

泰平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人民公社旧址。枫泾古镇有几个景点是要买票参观的,我们没有买票,只能在外面照张相了

人民公社旧址。墙上的标语,还有相片,很有年代感。

旧货行。没有开门,窗户上有好多泛黄的旧照。

枫泾古戏台

船上的人在录制节目,可能是旅游节目或新闻,只听到女主持在说:“枫泾古镇,是一个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古镇......”希望一直这样,不要太商业化了

这张相片极远的地方,有一个外国女孩站在路边的台阶上写着什么,开始以为她在画画,走近了一看,是在写字,是日记呢?还是小说呢?没有打扰她,整条街,就她一个人安静的写着。

清风桥上,应该是合欢树吧,开花了,好美丽。

清风桥下,对面是星巴克,走累了,在那喝杯咖啡,写意,舒适

吴越分界碑,记录着枫泾镇的历史。历史上枫泾镇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现如今是上海的西南门户。

吴越分界线

婚俗博物馆,我也没进去看,门口远处有观音像,好多许愿的红绳挂在树上。

婚俗博物馆前,远处是致远桥

元代的致和桥,距今700年历史,是枫泾镇现存最古老的桥

婚俗博物馆前,爱的誓言

丁蹄作坊。也是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去的

中大街上,有一些墙上了画画,立体,逼真

竹行桥上看风景

游人不多,坐船的人更少了,偶尔几只小船经过,成了别人的风景

枫泾古镇的名人很多,有画家丁聪的漫画馆,画家程十发的故居。在来古镇的车上时,我看到路边有农民画村,还有大片大片的荷花。整个枫泾镇文化底蕴浓厚,给人的感觉安静休闲。在泰平桥上,还望到石库门黄酒厂,一栋楼的墙面上写着大大一个酒字再画上一个酒坛,显得风情万种。
       我们中午到的古镇,慢慢逛到下午4点多,这时,天空阴下来,想要下雨了,气温变得凉爽舒适,似乎预示着上海马上要告别炎热的夏季,秋季的上海,更是舒适美丽吧。我们慢慢徒步走回公交总站,坐枫梅线回程,发车后没多久,雨就下来了。美丽的枫泾古镇,明年我们再来。再见!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4 14:38

引用 sczhudejin 发表于 2016-09-14 14:38:02 的回复:

回复sczhudejin: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有待努力。

2016-09-15 16:45

2016-09-17 23: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9 13:51

引用 lylawangyan 发表于 2016-09-19 13: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