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说走着就走!

Fiona (苏州) LV.6

2.青岛威海                大巴车
3.威海上海义乌横店    飞机—动车—面包车
【行程】
Day1:横店义乌(大巴车)
Day2:到达青岛—海军博物馆—海洋世界—第一海盐浴场—啤酒节
Day3:劈柴院—天主教堂—青岛邮局博物馆—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旧址—青岛迎宾馆—栈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Day4:青岛威海韩国城—幸福公园—幸福门广场
Day5: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机场
Day6:机场—上海义乌横店
【住宿】
1.出发第一天晚上在大巴车上度过;
2.第二晚和第三晚都住在靠近四方菜场的一个酒店;
3.第四晚住在威海靠近码头的速八连锁店;
4.第五晚住在机场酒店。

前言

这段时间,一直在找以前旅行时的照片,发现少之又少,攻略也凑不齐全。
好桑心
我就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回忆那些走过的每一段路。
新手写游记,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欢迎指正。
谢谢阅读。

还有图片拍的很渣,当时年轻也很傻,哈哈!不喜勿喷
没有用到相机,只有手机拍

不多说,先上图!

关于这次旅行

这次青岛之旅并没有在计划之中,临时决定去参加青岛啤酒节,拜托在青岛的朋友安排行程,第二天就出发了。由于没有提早订动车票,只好联系床位大巴车,准备在车上过一夜,
等到第二天凌晨到达青岛。因为朋友在青岛生活了多年,对青岛了如指掌,这也让我们省心多了,在青岛的出行基本上都是公交车,加上住宿的地方就在中山路,地理位置非常好,离玩的,吃的,逛的,都非常近。

THE FIRST

上午准备行李,在吃过午饭之后准备出发义乌,由于都是第一次坐有床位的大巴车,每个人心里都是有些忐忑的,车子会不会很脏,会不会半夜睡不着,或是司机连夜开车是否安全········我们怀揣着种种担忧向义乌缓缓驶进。
到了义乌才知道,原来大巴车不是首发站,而是经过站,所以我们一行人在路边等了很久才等到这辆大巴车。

THE SECOND

在经过20小时左右的大巴车之旅后,在第二天早上7点钟到达青岛车站,青岛的朋友就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快速上车,入住宾馆,洗漱完毕,换好着装,填饱肚子,出发海军博物馆。
   正值暑假高峰期,等我们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外面就已经挤满了人,排队买票进去之后,就开始各种参观,对于这些军事方面的应该属男生最了解了,然而我们大多是女生,没逗留很久就离开了。
   青岛海军博物馆和青岛水族馆靠的很近,我们一路沿着海边散步过去很快就到了。
   我们在这里玩到了下午才离开,随意找了个餐馆就开吃了。饱足一顿后,坐公交回宾馆休息,把前一晚的精力给补回来。
   大概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们换上泳衣出门去海边玩水咯,谁知道整个沙滩一点缝隙都没有,海面上跟下饺子一样,挤满了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小块空地玩,天色渐渐沉下来,玩的肚子咕噜噜叫,回宾馆换衣服,朋友准备带我们去吃当地人才会吃去的餐馆。
   朋友领着我们来到离宾馆几个路口的菜市场,里面还夹杂着好几家海鲜饭店,每次经过都觉得门口吆喝声特别的卖力,走进一家需要等位的餐馆,朋友告诉我们,幸亏他在早上就订过位置了,要不然晚点来,肯定就要排队等很久,几乎点的都是海鲜,席间,朋友建议我们下次来可以到旁边的的菜市场买新鲜的海鲜,可以拿到这家餐馆做,加点餐位费和加工费就可以了,这样划算许多。
   晚饭结束,开始了这次旅行的最主要的目的,青岛啤酒节。到现场,没想到人还是蛮多的,请来了明星助阵,只记得有彭佳慧,闹闹哄哄到11点才返程回房间休息,长辈们喜欢爬山,就跟朋友约好明天一早的崂山行,我们这些小辈对山并没有太多感冒,选择了小资调调的路线,所以明天就是兵分两路啦!

THE THIRD

今天要观光的地方会比较多,所以我们也是早早出门,第一站当然是劈柴院,因为离住的地方近,还有就是我们几个都饿着肚子,需要补充体力才能出发,主要今天的行程都是步行的,只有在最后一站逛完了,坐了疯狂米老鼠回宾馆。
      准备去栈桥玩,到达时却发现,正在整修,只能放弃打道回府了,逛完这些个景点已经快傍晚6点了,和长辈们通了电话,决定在劈柴院门口集合,青岛租车不是特别好打,只能在路边拦了辆疯狂米老鼠,赶去汇合。
     晚餐之后准备去青岛的新开发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参观。兜兜转转了许久才找到,急忙忙买了游艇票,发现码头不止一个,差点错过了开船时间。

THE FORH

听说威海的海会更加的蓝,更加的清澈,加上威海市靠近韩国的,那里的韩料会更加的好吃正宗,所以我们决定去威海玩几天再回家。
     第二天和朋友道别之后就出发威海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下车之后就去宾馆,发现宾馆位置也定的非常好,就在码头旁边,临近大海,出门就有公园。简单收拾行李,询问了楼下的前台,就出发吃寻找传说中很好吃的韩料店了。
      到大街上才知道,原来威海遍地都是韩料,以至于都不晓得要走进哪家。在多方位询问当地人以及网上搜索了之后,确定在一家连锁的牛杂汤店。
     吃饭的韩料店和韩国城也离的很近,走路过去只要几分钟,索性就在韩国城里面逛逛消化消化。本来对韩国城充满了无限的期望,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就跟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样乱糟糟的,没逛多久就回房间休息了。
    太阳下山,吃过晚饭后,我们从宾馆就散步到旁边的幸福广场,发现了威海标志性的幸福之门,如果想上去观光需要买门票乘坐电梯。广场是沿海而建的,自然来散步的人也就多了,还有很多新鲜的小玩具,把我们家的小弟弟们都吸引过去,租了一辆三辆自行车,就沿着海骑了几圈。

THE FIFTH

山东大学在威海也有分校,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来这里是为了让小朋友感受下大学校园的氛围。

参观完大学,我们就往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出发。

THE ENDING

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离开沙滩,回到宾馆拿行李,准备前往机场酒店。当天晚上住在机场附近,可以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回上海
这也是预示着青岛之旅即将画上句话,非常舍不得离开,吃不够的海鲜,逛不完的大道。

再见!青岛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3 15:26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9-13 15:26:17 的回复:

回复小玩家闹闹:谢谢支持!

2016-09-14 09:4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09:59

引用 xiaobingzi 发表于 2016-09-19 09:59:35 的回复:

回复xiaobingz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