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的意义-黄山

🍅GXY🐑 (上海) LV.5
2016-09-13 11:27 460/3

每段旅行都有不同原因,有时候为了放松,有时候为了提升,也有时候是为了陪伴闺蜜死党,更或者是爱人。往往越长大越忽视亲情,因为忙,因为没时间。

其实我一直觉得上海周边景点不太想走,一个是因为比较近以后有的是机会,还有一个是因为比起周边,更喜欢文化差异大的地方,通过旅行,了解更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那么黄山,我还怕太累

能想到去黄山也正好是因为前一个星期加班有一天调休,想到爸爸前段时间和朋友约好去黄山自驾游几天,结果朋友临时有事放鸽子了,所以和爸爸提了一下,没想到妈妈和阿姨四个人一拍即合。考虑到计划比较仓促,时间短路程开车比较远,最后决定了报个纯玩团,这里要推荐,住宿一定要好,上下铺或者帐篷实在是吃不消啊,我们住的是迎客松附近的玉屏楼宾馆,双标房,比较舒适。这样第二天才有力气爬山看风景嘛

关于费用

一家四口,订了同程,每个人938元,再加上保险20元。其中包括了黄山大门票,上海黄山往返大巴费用,第二天早上早餐,山上住宿标间一晚。
这里要备注下,这个跟团是品质游,没有带我们去购物的地方。但是也没有包含吃饭和索道,黄山景区内大巴的费用,之后还是要付的。山上吃饭住宿都比较贵,如果跟团导游可以统一备团餐,都是自愿的。山下午餐30元每人,山上晚餐90元每人,山上午餐70元每人。山上的矿泉水8元一瓶,参考价。索道费用,上行索道90元,下行索道80元,景区内大巴往返费用38元。

关于准备工作

比较建议带上一些必要的小吃,补充爬山时的体力。带上雨衣,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山下买好,我们买的是十块钱一套,因为山上天气多变,有备无患。带上外套,山上山下温差较大,要比山下低8到10度。特别建议,轻装简出,爬山不用带太多不必要的繁琐的东西。

关于行程

day1:上海黄山,中间山下吃饭,到达黄山换景区大巴,到达索道口换乘索道,如果不愿意乘索道,可以步行上山,时间在三个小时左右。到达酒店,晚上看日落,酒店旁就是迎客松

day2:早上4点15分集合摸黑登上鳌鱼峰看日出之后到达光明顶,再去到飞来石,然后到达排云亭,去大峡谷原路返回后再去吃午饭,远观其他景点,如黑虎松等。两点多乘索道回程。

刚刚到达黄山,等待乘索道上山

这就是迎客松,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

晚上,没有看到日落,但有一抹火烧云已感到格外的欣喜

霞光很美,但却也很短暂

来一张近照

第二天看日出,等待中

云层有点厚

与众不同的蓝色

渐渐淡去

随路随拍,景色也很棒

站在光明顶,可以看到莲花峰,鳌鱼峰,一览众山小

离开光明顶,山更陡峭奇石嶙峋

很喜欢此处的景色,比云南石林更有灵气

照片都不足以表达它的没和壮阔

当天感想:三点半起床,摸黑徒步一个多小时等待日出,云层有点厚只能看到变幻的霞光,稍显遗憾~但更珍贵的是一家人偶尔为寻美景疯狂的美好回忆[爱心]有点小累,但是景致还是别样特色,这是照片里不能完全体会到的瑰丽,或许瑰丽形容得不够贴切。享受生活,四处走走停停看看,心境也是不一样的,无论国内国外,身心都要在路上

引用 🍅GXY🐑 的图片:

哇哦, 云雾缭绕的黄山,

2016-09-13 19: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3 21: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