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苏梅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应该写点什么的,关于这次旅行。
        毕竟它真的很美。

初衷很简单,趁着暑假去旅行。原计划的西藏行遥遥无期,在旅行社打特价的那天,就急匆匆地选了这个正好有位置的行程。我很久没有跟团旅行,也没有做攻略,第一次一个人带熹熹出行,还是出国,泰铢都是在机场和泰国找导游兑的,仅仅在淘宝网提前买好了HAPPY卡,这可真不是我的风格。

旅行社的行程是这样的:
7.27 指定地点集合前往黄花机场  长沙-苏拉塔尼
7.28接机,回酒店休息,午餐后前往苏梅岛
7.29 环岛一日游:阿公阿妈石-纳蒙瀑布-大金佛-最佳西方无敌海景下午茶
7.30 自由活动或自费参加推荐活动:报了南苑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7.31 自由活动或自费参加推荐活动:到处瞎逛
8.01 自由活动或自费参加推荐活动:W酒店下午茶
8.02 苏拉塔尼-长沙
如果要问攻略,整理起来好累,而且很多也不记得了,原谅我吧,自己去网上搜一下。只记得吃海鲜一定要去的地方叫“米特拉大排档”,但我没去。

(这张照片是熹熹拍的泰国的雨,用来做分割线吧)

2016年7月27日

晚上十点就到机场集合了,然后是很晚的航班,不太记得几点了,三四个小时的飞行,或者更长。

2016年7月28日

到素叻他尼机场已经是早上五六点了,接着坐了一会儿车到旅行社安排的一个酒店,吃早餐、休息、中餐,节奏还好。安抵了这个陌生的国度,心里踏实了。这里的空气、环境、语言,一切都不一样,但也没有觉得太陌生。我喜欢听泰语,会让我想起小π。

午餐后继续出发,乘车大约1小时到达码头,再坐船去苏梅岛,航程约2个小时。终于到了岛上,下船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是吃晚餐的时间了。

住的酒店根据报团价格不同由高到低分为国五、泰五、泰四三档,我住的是泰四的酒店,叫Samui Palm Beach Resort,不是太高级,但也不错,喜欢这里。

在我不太确定的认知里,苏梅岛上比较有名的几个海滩分别是:查汶、拉迈、波普、湄南,我们住在波普海滩,靠近渔人村。如果不住在这里,可能就不会来渔人村了,如果那样觉得有点儿遗憾,我喜欢渔人村。这是酒店附近吃饭的小餐馆。

2016年7月29日

今天跟团环岛,行程是:纳蒙瀑布(骑大象)-阿公阿妈石(拉迈海滩)-大金佛-海景下午茶。

下午四点多行程结束后,带着熹熹找着查汶海滩去了。方向感不强,语言又不通,颇费了一些周折才找到。这里很美,沙子很细,傍晚的晚霞也很好看,孩子总是很喜欢沙子和水,不愿意离开。

在海滩遇到了一位画纹身的小贩,后来再去的时候他还记得我们,帮我们拍了美美的照片。旅行中,很小的一些事情,都会触发无尽的回忆。

回去的时候,坐到了当地特色嘟嘟车,是一辆很新很漂亮的车。夜幕降临,车子从热闹的街道上飞驰而过,风景留在身后。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心里都不由自主地感到落寞,这就是人生的真实写照。

从海滩回来,听说今天渔人村有每周一次的流动夜市,非常难得,运气真好,如果住查汶或者其他地方的,基本上就不能来看热闹了。夜市上很多吃的,很多人,热闹非凡,不过照片好像找不到了,脑补一下长沙太平街晚上的景象吧,换成欧美人。

2016年7月30日

涛岛南苑岛浮潜一日游。这个不在旅行社的行程里,直接在当地导游那里报名缴费,有不少一日游的套餐可以选择,价格都差不多。不过这一天可不是什么太美好的回忆,浮潜第一次下水的时候,装置没有带好,直接海水呛得半死,太咸了。还好因为租了水下相机,有一位专业教练全程带着我们。接着凑合着浮潜了一会儿,有点新奇,也有点心有余悸,不过熹熹觉得还不错,她开心就好。

不多久开始下雨,风浪也大了起来,只能上船,膝盖还被珊瑚擦了一下。中午到了南苑岛,各种湿漉漉和拥挤,看风景的心情都差了几分。然而,比起返程的晕船,以上这些真是不算什么。返程时风浪太大,船很颠簸,吐了整整两个小时,人完全虚脱了。熹熹不晕船,兴奋地说这是坐海上过山车。好不容易回到酒店,人已经起不来了,这个熊孩子仅给我半小时休息,然后让我和她去游泳,真是醉了!

晚上整理了一下,硬撑着出去吃了晚餐,在凉风中,活过来了。

2016年7月31日

明媚的早晨,阳光真好,如果忽略被晒黑的话。今天没有任何行程,一切都可以慢慢的。

可是当熊孩子听说同团的两家朋友,一家租车环岛游去了,一家在玩水上项目,一切就都变啦!她吵着要出去玩。我…我…,就我自己,凭着最擅长的“how much”的蹩脚英语,要去寻觅这附近的娱乐场所?正好当时在马蜂窝上预订明天W酒店下午茶,难得听到了一位中国人的声音,我灵机一动咨询了她一下,她告诉我渔人村有个水上项目中心。然后我再联系小赢导游,他是我们团在苏梅岛的地接导游,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小伙子,通过他微信遥控指挥,终于找到了目的地。

玩了水上摩托和这个伞,挺有意思的,照片不太全。喜欢这里海水的颜色,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蓝。沿途的风景,也是意外的收获。常觉得自己在旅行中是很幸运的,因为总会偶遇美好,一路走着寻找终点的过程,也是不断邂逅美丽的过程。

下午回酒店休息,快傍晚的时候再一次去查汶海滩了。这次已经知道了位置,就可以慢慢地穿过中央商场,感受一下苏梅岛热闹的商业街道。

查汶海滩还是这么美好,有陌生的外国人主动跑来要帮我们拍照,当时有些害怕就拒绝了,离开的时候大声对他们说我们还会回来哦。鬼知道有没有以后,每次去一个地方都觉得很棒,想着以后再来,可是真正能回去的地方又有多少呢?

2016年8月1日

W酒店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寄托,觉得应该去的一个地方。提前一天在蚂蜂窝网上预订了双人下午茶,下午直接过去就可以了,很方便。这里很美,很平静,只是充斥着一些复杂的情感。时间会带走一切,或长或短,曾经看过美丽的风景,刻骨铭心爱过的人,终会消失在生活里,沉淀在回忆中。

2016年8月2日

几天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再美好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苏梅.Samui,很好听的名字,很美丽的地方。

后记

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网上写游记,其实攻略的内容很少,仅仅是一篇流水账吧,也没有很专业的摄像器材,一直是索尼的一款微单到处走,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把美丽的风景分享给大家,希望看到的你会喜欢。我的其他的旅行日记也可以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Fairy的畅想星球”查看。
        那就到这里吧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4 14:25

2016-09-14 17:2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9 09:59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09-19 09:59:36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写到最后偷懒了

2016-09-19 15:32

好漂亮的小菇凉,照片拍的很美

2016-09-27 12: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2:04: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9-27 13:01

楼主大黄伞的那个水上运动有人给拍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