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两个不靠谱的爹妈带着一岁半的娃,度假长滩。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带小孩

其实,每年都要出去旅游是我跟媳妇儿的约定,记得2013年,蜜月去的马代,14年去的香港+鼓浪屿,15年呢,宝宝出生了,整个一年都处在照顾娃的忙碌状态里,虽然看到网上有很多的父母说“小孩儿也能带出去”,广播里也听到过”小孩刚出生不到一个月,孩儿他妈就给他带美国去了,但初为父母,还是很胆儿小的,因此一直拖到2016年,才决定带着一岁半的宝宝出行,毕竟,世界辣么大,宝宝也要去看看~

关于出行准备

由于是带娃,那么关于去的地方就很有限制了,尤其是一岁半的小娃欧洲那种溜来溜去的地方就没法考虑了,本来前年由于旅行社原因,没能去成塞班很遗憾,但是需要飞很长时间,也不能算在计划内,虽然日本新加坡非常适合带娃去(不能说我不爱国,但日本确实在这方面做的很到位,至少随处可见的婴儿车会让你省太多事儿),但娃太小了还是过两年再说吧,只能去海岛了,还算适合小孩去玩,虽然岛上很多娱乐项目依旧参与不了,但至少对于小孩的适应来说,也还是不错的,对大人来说嘛,就当给自己放个假。那么多海岛,到底去哪个呢?我跟孩儿她妈又陷入了纠结,也就中国周边的国家,有几个选择,巴厘岛沙巴普吉岛长滩岛,关于是去哪个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了长滩岛,恩,对的。(说到这儿,还有个小插曲,我和媳妇儿定的去菲律宾是7月初,那会儿虽然中菲关系也不咋地,但还没出现南海事件,也还算过得去,结果8月份闹出南海事件了,就这个事儿我赶紧询问了旅行社的朋友,对方说是没接到取消菲律宾旅游的通知,八月初去菲律宾的那几波人我也都认识,询问他们的时候也都说毫无影响,没问题。虽然长滩岛有可能一发炮弹就打过来了,但对于已经付款机票酒店的抠逼夫妻来说,恩,一定要去!)

确定了地点,就开始安排行程了。在对比完各个旅行社的机票酒店报价以后,还是决定从携程购买往返机票、自己定酒店最划算。从携程订机票,主要是因为只有旅行社有直飞,据说是各旅行社联合包的飞机,可以直飞到卡利博机场,不然就得先飞到马尼拉,再转机。毕竟带娃不适合转机,而且北京飞加上转机最少也要十几个小时,所以明知被坑,也没办法。其实最合适的机场是卡提克兰,下飞机直接十几分钟船就上岛,但是能联系到的旅社都是说的只到卡利博,没办法了,就定的到卡利博机场。关于时间,7月15号以前和8月20号以后都便宜,扣逼本性再+1,定的8月21到8月27的行程~

其实,关于定这个机票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儿童票的问题,我当时定的时候,跟旅行社说有一个婴儿,年龄一岁半,需要婴儿票,让对方给我一个报价,我俩的价格是6228,但我家娃的报价居然是1500!!!你妹啊,1500!!!!!根据法律规定:14天-2周岁是婴儿票,全价的10%,也就是1折票,不收机建燃油,凭出生证明乘机,2周岁-12周岁,儿童票,全价的半价,也就是5折,不收机建,燃油减半,凭户口本原件乘机,但当正常折扣低于5折时,可以买低折票。应该是10%好么!!!10%是300块钱好么!!!!!但人家旅社说“我也找的机构,有问题你找他们吧,要么就从航空公司官网订吧”。擦。。。。官网能搞定我还找你们干嘛,没办法,只能忍了。但是最坑爹的是,没给座位!!!这都价格的50%了还没座位,好吧,当初是法盲,这直接导致返程出现了尴尬的问题(这个后面会说)

酒店是从窝窝搜的,看了下长滩岛当地的酒店介绍,我真是几乎把窝窝里所有三星以上的酒店全看了,包括介绍和评价,想起来都眼睛疼、精神崩溃。最后定的Hanann Regency resort & SPA Boracay(摄政沙滩水疗度假村),主要是两个原因:1、很多旅行社的定点酒店,到时候肯定能找到中国人和中国导游,毕竟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图个心里安慰(事实证明我想多了);2、本来是看上了阿兰达度假村,但由于在山上,就放弃了,考虑到万一玩儿的途中娃睡了,虽然有班车,但抱回去太麻烦,就放弃了(事实证明我又多虑了)。确定好酒店,就选了最便宜的agoda网站订的,还是因为便宜

接下来,就是芊芊妈总结的出游必需品,感觉还是挺全的,详情如下:
      芊芊:衣服,鞋,袜子,肥皂,折叠衣架,推车,小褥单,枕头,拉拉裤,湿纸巾,手绢,浴巾,油,驱蚊水,防晒霜,泳衣,泳圈,墨镜,遮阳帽,帽子,雨伞,沙滩玩具,jellycat,水壶,零食,果肉泥,小米,碗,勺子,围兜,ddrops,退热贴,抗过敏药,止咳通鼻膏。

大人:衣服(男三四身;女两套泳衣一套长连衣裙一套便装),防晒服,人字拖(一双就够),洞洞鞋(防划伤),墨镜,黑伞,洗漱用品(化妆&随身梳子),防晒霜,遮阳帽,泳衣,泳镜,褥单,睡衣,内裤,一次性坐便垫,卫生纸,水杯,笔,充电器,相机(三脚架?),护照签证,身份证,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钱,卡,手机,抗过敏药,退烧药,止泻药,创可贴,胃药,芦荟胶。
最后,有几点总结:1、相机没带,毕竟我也不是为了拍照去的,带那个太重,手机足够了,从而还让我萌生了买这个是不是有点多余的感觉;2、婴儿推车感觉多余了,虽然在机场芊芊睡的时候起了大作用,但婴儿车并不能上飞机,哪种都不能,除非你叠完了能塞裤兜里,不然只能让你推倒登机口,再拖运。。。。因此出游的宝爸宝妈们要注意了,如果娃太小可以考虑带,大的话,确实多余了(关于这个婴儿推车能不能上飞机的事儿,我事后又查了一下,国际航空很多都不让上,据说大飞机让上,777、787类的,但只是据说;国内有些飞机能上,这些全取决于航空公司,没准儿,万一那天不开心就不让你上,你也没辙,再说,小飞机的话你也没地儿展开);3、防晒这种免税店的东西,起飞前再买吧,毕竟那么大把的时间逛免税店呢;4、小孩的零食一定要带够,不听话的时候就指着这个发挥作用呢

接下来,就是盼盼盼盼盼。。。一直盼到出游的那天

到这儿了,我插一些关于婴儿票的问题,这也是根据网上的一些资料整理的,如果有不合适的还请见谅。

1、每个航班上能保障的婴儿搭乘数量有限,婴儿票必须与同行的成人旅客一同出票,不能独立购买。
      特别是在客流量大的时期如节假日,家长务必在购买成人机票的同时,向售票点提出购买婴儿票的需求。
      如果遇到无法出票的,一定要提前拨打各航空公司客服电话申请婴儿票,或提前向航空公司确认能否出票。
      各售票点也有责任提前为旅客办理婴儿票的申请,对于不能开婴儿票的售票点,旅客可以选择向航空公司投诉或换一家售票点

2、一般机票代理商是不允许卖婴儿票的,不用提前在网上购买,也买不到。
       可以在乘机当天,提前一会儿到机场,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买就行,婴儿票的价格是成人所购买的航班全价票的10%,而且免去基建和燃油,因为婴儿由大人抱着就行,不占座。
        在买票的时候,需要婴儿的出生证明,如果报了户口了,拿着户口本吧,可以证明亲子关系的,以防万一,备着点吧~(不过我这次出去玩儿没有要这个)
注意:
但是,千万别以为不占座位的婴儿票就不需要提前购买,一个航班只允许承载5个婴儿,如果不提前购买婴儿票,您很可能到了机场,宝宝却上不了飞机哦!
3、登机前,要记得给宝宝换一次纸尿裤;飞机起飞或降落时,让宝宝吮吸安抚奶嘴或用奶瓶喝水,可以让他的耳朵舒服一些;飞机飞行过程中,尽量哄宝宝小睡一会儿,不要让他乱跑,以免发生危险;机舱里空气干燥,妈妈们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水。
4、不要让孩子头朝过道抱在怀中。
因为飞机客舱的过道狭窄,孩子脑袋容易被其他旅客经过时无意碰伤。
5、如非必要,不要用飞机上的开水,可以在候机时冲泡好奶粉。
       民航有规定,有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的液态乳制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准予携带乘机。飞机上有于高空气压的关系,水温只能到达80度左右,而且机上条件有限没有自己的水来的干净,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在候机室冲泡好奶粉。

1、候机

菲律宾航空的延误是正常的,尤其现在是雨季,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了,但是起飞延误五个小时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不过还好娃比较给力,睡了一晚上,本来三点多的飞机,直到八点多才起飞。带娃也有个缺点,就是两个人不能同时睡,媳妇儿先睡的,但到早上四点多快五点的时候,实在是眼皮打架,翻来覆去各种姿势保证自己不睡着,哎,真难受,想当初包夜和唱K的时候,都神采奕奕的,果然还是年轻好啊,这会儿媳妇儿醒了,看我状态如此之差,媳妇儿也赶紧让我睡会儿,嗯,瞬间见到了周公。。。对了,睡之前有个事儿还需要说一下,就是在办行李托运的时候,看到好多跟团的旅客手里都拿着各种表,我去……我咋没有,一下懵逼了,脑海里浮现了各种由于缺资料导致旅游取消的悲惨场景。。。。。吓得我赶紧咨询了一下旁边的大爷,咨询完了以后发现是现场领的,立刻、马上、不由分说的找了联系人领了表~其实这个表就是入境表和健康表什么的,里面的关键信息准确就行,但对于不确定的信息,我还打电话咨询了联系人,人家说没事儿,凑合填填就行,看来国内外这个情况还是一致的~填完了表,睡觉去……

八点多,已经忘了具体时间了,拖运好婴儿车,飞机起飞了~不过飞机上有个意外,(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比较土鳖),给了小孩gerber的蔬菜泥和水果泥,我芊吃水果泥吃的蛮过瘾的,而且在飞机上各种绕座位溜达(我们的座位后面是紧急出口,所以空间比较大,不过最舒服的是我们后面那排,那空间,头等舱都比不了)。通过首次坐飞机,我发现我们真的低估了小孩的适应能力和潜力了,直到下飞机,嗯,perfect!

2、上岛

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卡利博机场。果真是小机场啊,确实只有一丢丢大,尤其是跟北京的机场一比,那简直了……刚到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恩,不愧是雨季,也很好的诠释了为毛飞机会延误了。不过机场的小哥们都蛮给力的,下飞机的时候就准备了雨伞,这个贴心服务必须赞一个~由于候机的时候已经填了身体健康表和入境表了,这会儿直接就给机场人员就行,他们也都不仔细看,瞥一眼就扔一边儿了,枉费我认认真真写 了半天。取完行李,走出机场的那一刻起,our vacation,Let's enjoy it!

一出机场,就在你右前方!记住!右!前!方!你就能看到southwest,恩,对的!只可惜到达的时候下着雨,本来在攻略里都看的好好的,第一步干嘛,第二步干嘛,结果到了现场根本就是懵逼啊,来,让我们定一个小目标,找到southwest~找你妹啊,带着娃还下着雨哪儿还有心情找啊!看到旁边一行8人找到了southwest的负责人,我赶紧凑过去了,讨价还价后(说实话,对于不会砍价的我来说,就便宜了100p),确定往返接送是3500p(其中大人单程700,小孩400,往返优惠100),现在想想,我真的是不会砍价,记得攻略上很多人都很便宜啊,我记得有个哥们儿单程车+船才250p,虽然是2012年的价吧,这也差得太多了好嘛!对于会砍价的人来说,恩,收下我的膝盖!!!接着那个负责人问了问我要离开的时间,入住的酒店,是否换酒店,记录完毕后,给我了个收据,指了指我们要做的车就走了。。。。。喂,不留个联系方式吗?我怎么找你啊,我要是行程有变怎么办啊?就给我指了个车,黑车怎么办啊?你们不聊好了半路加价怎么办啊?司机会说英语吗?喂你就这么走了合适吗!!!!!
哎,想别的也没用了,人在他乡,有钱才是硬道理~上车之前先换了钱,恩,先立个flag,我是抠逼!因此对于换钱的情况,我还是比较计较的~看攻略里很多人写的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到机场再换比索。来说一说我走的时候的情况吧,人民币对比索是1:6.9,而人民币对美元是1:0.1507,我用10000人民币换了1500美金,剩了几十块零钱,如果用人民币在国内换比索能换69000p(但国内人民币换比索需要在中国银行预约,而且很多城市都没有比索,因此这种方式一般都不考虑),当地美金兑比索是1:46,因此换成美金在当地再换成比索是69000p+几十块人民币,当地人民币兑比索是1:6.5,因此人民币在当地换比索最不划算,才65000p,因此最划算的还是人民币换成美金,再换成比索,不得不承认大美帝还是有实力啊。我最后换了23000p,身上留了1000美金(事实证明,钱带多了。。。)
藏好了身上的巨款,准备坐车去港口。由于我们是”高价“3500p的VIP客户,到港口坐的不是大巴车,是坐的一辆现代,这对于带娃的我们来说,真得是挺贴心,毕竟坐大巴会有很多顾忌,比如说喂奶啊,比如说小孩儿不听话了折腾啊神马神马的。这一路,孩儿他娘和孩儿就是一路睡过来的,而我呢,用蹩脚的Chinglish跟司机叨逼叨了几句,知道他们是一条龙服务,这个司机给我们送到港口,然后他负责给我们找船,买票,搬行李,再给我们送到岛上,再联系人给我们送到酒店(恩,看到这儿你们可能会觉得你怎么能听懂这么多,因为好多都是我编的。。。)其实我只听懂了司机说会给我他的联系方式,他负责给我送到酒店,坐大巴每个人是600p,恩,就这些了,所以我当时的心情还是很忐忑的,毕竟不知道具体情况,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之中的感觉真不好。。。。。看攻略写的坐车要两个多小时,可能是由于坐的私家车,也可能是司机开得比较猛,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港口。司机把行李给我们放到一边儿,说了句”stay here and wait for me“就消失了,我去,虽然我认人还可以,但是你突然消失了我还是会脸盲的好吗!但我们现在在的地方是码头,大不了自己买票上岛,但我又想到——万一他们是接力服务,这司机负责送到码头,另外一个人负责送上岛,再一个人负责送到酒店,返程还是这几个人,我得记住他们长啥样啊,让他们认识我啊!恩,还是乖乖的等吧~十来分钟,那哥们儿买票回来了,给我们送上了船,上船前碰到了在机场的那一行8人,一打听,他们8个人(5大人3儿童)的接送价格才是10000p,好吧,你们赢了~

上船后,十几分钟就上了岛。之前还在担心芊芊没有在海上坐过船,会不会晕什么的,事实证明,恩,不光不晕,玩儿的还可来劲了!
上了岛,搬运行李的小黑以为我们家跟那8个人是一块儿的,没有向我们要搬运费,他们则要了150p,呃……好尴尬。。。。
坐上tutu车,没多久就到了酒店,这时还有个小意外,本来我们住的是Hanann SPA,但是tutu车给我们送到了hanann garden,虽然两个离得不远,但是我又纠结了,我去……不会接的时候也是到garden接我吧,怎么这么不靠谱啊,到时候走的时候没接上我们咋办?这不就赶不上飞机了?不行,到时候我去garden等着,让媳妇儿跟娃在SPA等着,恩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跟着引路小黑到了屋门口,立刻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这都不能用nice来形容了好吗,perfect、excellent、简直了!!!屋子蛮大,厕所有浴缸(事实证明,这个浴缸起了大作用!每天跟娃在沙滩玩儿完了,洗澡其实是一个老大难,因为淋浴或者抱着的话娃都会哭,哎,但有了这个浴缸就不一样了,嗯嗯,放满了水跟娃在里面泡一泡就当洗澡啦,娃在里面玩儿的也不亦乐乎这会儿有人会说在游泳池里游会儿不就当洗过了嘛,但毕竟不是自己屋里的水,还是会有点小隔应)

接下来我把两个床拼一起了,简直不能用大来形容了,感觉无边一样,随意翻滚啊!!!!

其实我还担心过,小黑打扫房间会不会因为我随意挪动摆设指责我,后来发现完全是多虑,而且这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后果。有一天吃完外卖在阳台掉了一些渣渣,没有及时叫小黑打扫,导致阳台来了一大堆蚂蚁,我去!!!这是三楼啊,爬了那么多,看着挺瘆人的,这个大家一定注意!!!

当天晚上就在酒店附近溜达,因为是第一天,先凑合吃一下吧,去吃了个泰国菜,叫Thai Baisl,由于第一顿,非常没经验的没有拍门口照片,这顿饭总价1060p

下面这个沙拉有点辣,而且还有黑胡椒,媳妇儿不爱吃,娃也不是很爱吃

这个饼儿不赖,但是确实忘了叫啥了,反正在菜单最后一页的正面,上面很多跟这个类似,很好吃,好像就100p左右。

这个炒饭咖喱味很浓,有些许辣,我觉得一般,媳妇儿跟娃不喜欢吃

总体来说,第一顿饭由于着急吃,没怎么找攻略,而且点菜很盲目,有点小失败,希望看到游记的朋友以此为鉴,第一顿一定要提前找好,嗯嗯!!!!

第一天晚上,对我们来说都是个挑战,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气候,就怕娃不适应,可是结果又出乎了我的意料,睡得很安稳,给力!!!
接下来的日子就开始了度假生活,每天的生活就是酒店、泳池、沙滩,第一回下泳池,娃就表现出了欲望,穿着泳衣带着泳圈在泳池里遨游啊,还知道蹬腿呢,简直是超强的适应能力啊,不怕水,以后你有福啦

接下来单独介绍下几天的饭食,嗯嗯,这个主要就是按照蜂蜂们对美食的排序了,从上到下碰到哪家吃哪家,这样其实也蛮自在的。

dmall里的第一顿饭,由于娃喜欢吃面面,就随便找了家有面的,价格好像240p,芒果汁喝的也挺过瘾的,你能适应就好

当天晚上去喝的牛骨汤,Somke restaurant,看这个评价的都还不错,这顿饭印象最深的是,找起来很费劲,他在dmall比较深的地方,而且吃饭的人不少,去了得自己拿号,最最关键的是,门口一旦下雨就会积水很多,一过车甚至过人都需要注意别溅一身水。。。。。一般这种情况,老板会推荐你去另一家Smoke restaurant,离这儿走路五六分钟吧,不用排号。因为我们快到了,所以没去,因此对那家也不做评价。
关于牛骨汤,我们仨要了一小碗,虽然是小碗,但是尝鲜肯定够了,肉还挺多~再要了个烤猪排饭,不过这个烤猪排饭跟我想的不一样,估计点错了令人意外的是,跟隔壁桌那一家子聊的提high,他们点了个牛柳分了我们点,吃着还行,比我的猪排要好
这顿饭总价800多p。

回旅馆的路上,路过了Andok's,买了盒炸鸡,正常的是180p,中份,但我要的好像是韩国什么什么口味的,加了50p,下图是酒店拍的,可能没有拍出美食的美味,吃着确实还行。

第二天中午,鉴于两位小主都不想出门,我只好人力外卖了,这一天的收获还不小,买的Hawaiian Bar-B-Que,因为看网上写的说这家比ILove BBQ要好,这个地儿的位置在dmall西边,从dmall走过去大概十来分钟,隔壁是yellow cab。
点了招牌BABY BACK RIBS PACK,忘了大份还是小份了,应该是大份。700多p,还点了个洋葱炒饭,还有一个焗土豆。
关于那个猪排,确实是骨肉分离的!!!而且汁液蕴含在肉里,好吃到爆!!!虽然有点油~而且我是外卖到酒店的,从买完到走回酒店大概半个多小时,但是保温效果很不赖,吃的不亦乐乎。
关于洋葱炒饭,也得到了媳妇儿的一致好评,就这么简单的一份洋葱炒饭,居然能炒出这个味道,简直是出乎我的意料,就算是吃撑了我也有想把这份炒饭吃完的欲望
关于那个焗土豆,没去皮是唯一的遗憾,但也是蛮好吃的,鉴于吃完了猪排和炒饭,已经几乎吃不下别的了,这个吃的不多,但味道还不错。
关于饮料,我买的Jonah's Fruit shake&snake,这家的饮料确实不错,对于我这个芒果控来说,必须是芒果冰沙,唯一的遗憾是只买了两瓶,娃还挺爱喝,真心的不够喝a关于这两杯冰沙,虽然都是芒果冰沙,还有点区别,我感觉发黄的芒果味比较浓,仅是个人感觉这家店的位置:在延沙滩的路上,有个italia的牌子,沿小路一直走,见路口左转,再一直走,走出就能在左边马路对面看到牌子。
饭的总价是1200p左右,冰沙每个150p。

由于中午吃的太多,晚上我跟媳妇儿都不是很饿,光给娃点了个牛肉面,就在dmall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名字想不起来了,就记得在hanann garden西边一点点,价格450p,也算还好吧,味道不错,就是油这家店里面几乎全是中国人,估计都是外面的饭吃的不习惯吧。

转天早上继续玩儿完沙子后,直奔yellow cab,由于头一天买的BBQ,所以知道这家离酒店还是蛮远的,以至于到了这边已经下午一点多了,点了四季披萨,炸鸡和柠檬茶、草莓茶,给娃点了意面。这顿饭令我吃惊的是,意面居然放在纸盒里,我不知道这该说环保还是浪费,我可是堂食啊,而且放盒子里不利于放凉啊,尴尬。。。
关于店里设施,只有四张桌子,还有一部分桌子在外面的沙滩上,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两桌在吃,大部分都是打包的。
这天大概吃了1100p左右

中午吃多again,晚上就想吃点凉的,我再次成为了免费外卖,去dmall里面买了Halowich的冰激凌,这家从dmall往里走大概五分钟就到了,这价隔壁有另一个小吃我觉得还不赖,叫crazy crepes。

这张照片是到家的时候,已经化了不少了,一个mango holik,一个couple mango,总价190p,喝着有点甜,个人感觉不如shake。

这家在蜂窝排序里在第一,那一定要去尝尝,Olé里面的儿童座椅还是我发现的当地最高大上的,而且店里有中文菜单,还是蛮贴心的。点了招牌的海鲜饭,海鲜面,羔羊排,沙拉。海鲜饭确实量比较大,感觉这顿饭又点多了,但是海鲜饭的味道吧,感觉确实有些名不副实,有点不如那个面(这里面有可能是我比较挑吧,或许是期望有些高)。羔羊排挺嫩的,膻味有但是可以接受。
这顿饭给我的最大印象,是之前攻略很多蜂蜂说过的,一定要在结账的时候注意菜单上的明细,这次我就碰到了这个问题。一开始我点的是“血腥玛丽”,后来服务员说没有了,那我就换了个别的,具体名字忘了,但结账的时候我发现明细里居然有“血腥玛丽”,我去。。。。这要是不细看不就坑了么,看来这种问题真的存在,所以要去的蜂友们在结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当你有菜品更换的时候。
最后,服务员说没零钱找(当然我觉得不太可能),看能不能点个别的代替了,我就要了个mango shake,这又给了我意外,这杯shake是我至此在长滩喝到的最好喝的shake,之前不high的心情一扫而光

恍恍惚惚已经到了倒数第二天了,吃些什么呢?早上慢跑的时候路过了nami,而且看好多人说就算你不住在nami,也一定要去nami的海景餐厅去感受一下。从外面看的时候确实能想象到在里面吃饭的感觉,但回家跟媳妇儿商量的时候,感觉nami离我们的距离并不是很近,而且距离和能得到的幸福感相比来说,没有那么的向往,最后还是选了离得比较近的,我比较想吃的steak 1980。点了一个西冷,一份肉酱面、一份炸鸡、蒜香面包和标配的mango shake。
其实感觉这家的感觉也还不错,也有能看到海的座位,只不过是露天的,当天吃饭的时候有点风,稍显不足吧。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由于没几顿饭了,这顿吃的多了点,总共2255p。

最后一天了,才想起来拍一些hanann SPA的酒店自助餐,算是个记录吧,也算个宣传吧。早上10:00截止,而且居然到点就开始收了,不是说小黑们节奏慢吗,这收起来一点都不慢好吗!

最后一天了,中午退完房,距离四点的离开时间还有很久,最后这段时光就不要浪费在吃上了,好好享受一下吧。跟娃在沙滩玩儿了蛮久,自己呢,也来做一点记录的事情吧

玩儿完了沙子,再来个完结泳吧,顺便带娃好好洗洗这会儿,我才知道可以在酒店找小黑要免费wifi的密码的,虽然退房以后还能上一会儿,但到现在肯定也上不了,为了那个我还点了mango shake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三点半,我都忘了来时候所想的,一定要去garden分开等车,以防意外,结果我跟媳妇儿在大厅的时候,一个小黑问我“Are you HuBo?”我第一反应是骗子,回答“No”,但这会儿我突然反应过来了,又看向他,他又问“Hu Bo,all right?”“Yeah yeah”,这下我算是踏实了,又再次对长滩岛southwest的接送表示满意。
酒店门口来的时候就是小溪潺潺,走的时候上午下了挺大的雨,变成了水漫金山,坐了来时没坐的tutu车,Let's go!

最后喝了机场的mango shake,写到这儿,我打算对我所喝过的mango shake做一个排名(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olé》jonah's 》lemon  coffee》hanann SPA 酒店(steak) 》hanann 酒店旁边的中餐馆》(jeep)  》路边60p

一次带娃旅行结束了,有些意犹未尽,时间不能算长,但也不短,长滩上的很多娱乐设施没有玩儿成,虽然说带着娃很多地方不能去,但感觉我们还是有点太保守了。在机场聊的时候有一家至少带着娃去浮潜了,她们包了一个船,跟了一个小黑,孩儿他妈浮潜的时候,孩儿他爸跟娃在船上,然后在交替。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而且我家娃不晕船!!!不过时已至此,也只能期待下一个假期了,不过到下个假期,娃可以去的地方就更多了,可以参加的项目也更多了,不过只有期待,才会有到时的幸福感,看了看之前的游记,也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看着当初感性的自己,还真是跟现在的心境不一样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老婆和娃,能开开心心悠悠哉哉的在一起,就不赖,您说呢~
最后,附几张早起晨跑的照片吧~

这里看起来还不错 下次我也带孩子去这里玩玩

2016-09-13 16:20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3 16:20:41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嗯,这个地儿玩儿的话可大可小,水上项目很多,要是玩儿项目的话,说实话一礼拜时间还挺紧张的,要是纯休闲一礼拜够够的了

2016-09-13 16:25

所以如果可以在中行换出比索的话和带美金去岛上是差不多的对吧?

2016-09-13 19:59

引用 张卢 发表于 2016-09-13 19:59:03 的回复:

回复张卢:嗯,差的不会很多,只不过中行换的话需要预约,而且有些地方的中行没有。

2016-09-13 20:11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6-09-13 20:11:54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有一个在中行工作的男朋友这都不是事另外我看你提到了henann garden,应该是在你们隔壁,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我们定的这一家

2016-09-13 20:14

引用 张卢 发表于 2016-09-13 20:14:49 的回复:

回复张卢:房间没有进去看过,这个不清楚,但是泳池确实比我这家要大,感觉酒店的格局比我这家要好,嗯

2016-09-13 23:01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6-09-13 23:01:58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明白了,谢谢~你家娃真给力

2016-09-13 23:06

引用 张卢 发表于 2016-09-13 23:06:12 的回复:

明白了,谢谢~你家娃真给力

回复张卢:哈哈,我也是很意外,其实小孩比大人想象的要厉害的多,无限潜能也祝你玩儿的愉快

2016-09-13 23:3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4 10:25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9-14 10:25:41 的回复:

回复米雅sport:去吧去吧,说走就走,哈哈~这种地儿就适合去休闲,不过旅游嘛,就是为了休闲哒

2016-09-14 10:39

好贴。18号我也带小孩去玩。请问下,长滩岛旧版美元流通么。

2016-09-14 16:40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9-14 16:40:22 的回复:

回复181808168:这个还真不清楚,因为我是换好了比索去的,所以我建议还是花比索,美元到时候找钱也费劲

2016-09-14 17:24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6-09-14 17:24:31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谢谢。可惜我们这没比索,换的旧版美元。

2016-09-14 22:36

是到机场用美元换比索嘛?

2016-09-14 23:14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9-14 22:36:43 的回复:

谢谢。可惜我们这没比索,换的旧版美元。

回复181808168:那个到没关系,下飞机直接换就行,只不过直接流通不确定

2016-09-15 02:37

引用 kitty喵喵 发表于 2016-09-14 23:14:35 的回复:

是到机场用美元换比索嘛?

回复kitty喵喵:嗯嗯,不过不知道你是从哪儿下飞机,据说马尼拉是最划算的,然后是卡利博,我是在卡利博换的

2016-09-15 02:39

9.27打算带上爸妈还有宝宝(26个月)去玩,请问哪几家面店比较推荐,看你图片上第一张面很不错,有店名吗

2016-09-16 16:35

引用 白白瘦 发表于 2016-09-16 16:35:53 的回复:

回复白白瘦:那个店就在dmall里,叫Jeepnet(应该是这个名),面的照片上面那张就是店门口的样子。在当地只要是中国人开的店(招牌是中文的),面都不错,至少是国内口味,剩下的就全是意面了,这个都差不太多。

2016-09-17 01:05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6-09-17 01:05:44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谢谢啦

2016-09-17 15:27

很不错

2016-09-18 03: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8 03:52:3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捧场

2016-09-18 08:19

请问一下,1岁宝宝适不适合去,宝宝车带过去以后用的上吗?酒店离沙滩近吗?沙子软吗?

2016-09-18 10:00

引用 ●"糖 发表于 2016-09-18 10:00:30 的回复:

回复●"糖:如果是一岁宝宝的话,我建议带宝宝车,有这么几点:1、飞机延误的话,机场小孩休息需要;2、如果宝宝在玩儿的途中睡了,不影响大人继续游玩;3、如果宝宝听话的话,坐车大人不会一直抱,不会那么累。不知道您住哪个酒店,不过大部分酒店离沙滩都很近,S1的沙滩是最好的,沙子很细,但是离吃饭有段距离。鉴于您家宝宝一岁,带上车是最保险的,毕竟有备无患

2016-09-18 10:11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6-09-18 10:11:31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好的,谢谢

2016-09-18 12: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15:51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9-19 15:51:08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哈哈,谢谢捧场有问题随时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