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三国游,细数旅途感动

• 出发时间/2015-09-01

大学的最后一年的时候就计划好毕业以后九月分出发了。七八月全世界好像哪里人都很多都在度假和潇洒,九月份刚刚好上班的上班,开学的开学。物价自然也会下来一些。九月刚刚好,我就出发了。

1拟出行计划
武汉曼谷老挝柬埔寨越南香港
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后来根本不是这样走的,嘻嘻嘻。

2准备清单
a,签证。
只办了泰国签和越南签。泰国提前签是可以停留三十天,只需要200块。越南是没有办法落地签的,2010年以前的护照是贴纸签,10年之后的护照是符纸签。(ps,泰国落地签现在涨价了,400rmb且只停留15天。以上全部淘宝办理)
b,衣物&日用品
我只想说能少带就少带吧。反正我带的衣服只穿了一半。而且,出门旅行不可能不买买买!!!!!哪怕是应急药品,洗漱护肤用品。泰国遍地都是7-11你觉得买不到么?十个人里面有五个中国人,你觉得你会问不到路么?!!这里答应我不要为你的背包和行李箱增加重量好么?!!!!
c,其它各类App
「booking」:订房非常方便,要有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
「淘宝」:万能的马爸爸,在泰国简直不要太好用。什么门票,接机,一日游报团
「去哪儿」:订机票,订房
「陌陌」:不是为了约炮用!!如果独自一人在国外的话,用这个约旅伴还是非常好用的。当然微信附近的人也可以。不过在泰国附近的人被人妖和妓女攻陷了。所以就不要指望了。
「穷游」&「马蜂窝」:搜攻略

当然了,如果你足够壕,除了越南签证你可以啥都不准备,带上足够的钱,还有一个好心情你就可以出发了。

下图为武汉出发前的照片

第一站 泰国

夜里十二点到的曼谷,和柠姐碰面。然后到了提前预定的青旅。就睡了。青旅地段很好,附近有三个7-11,还有菜场和商场啥的。是个闹中取静的居民区。十分钟之类能走到轻轨(BTS)和地铁(MRT)。

第一天就是去Siam,还有附近的商圈逛吃逛吃。晚上去BIG C逛买小玩意的时候,手机丢了。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导致芭提雅的跳伞就泡汤了,原本可以开开心心玩很多地方,就在曼谷清迈两个地方混了半个月。

所以要在这里提醒你们,泰国普遍民风淳朴,可是最近几年国人大量涌入泰国。而国人又以能用钱解决的事我都用钱解决吧的心态,让泰国很多服务行业的人乘机讨巧,专门宰中国人,曼谷人多小偷也有很多!!!出门在外提高警惕,凡是搞清楚了在给钱,万勿着急越级越宰你。人多不要凑热闹扎堆,保护好自己随身物品。

下图为第一天唯一的照片

当天回来,心情真的down到极点。哭到不行,柠姐看我特别难过,说实在不行就不玩了,陪我回家。反正下次可以再来。安慰我好久!!!我只想说,虽然我们旅行当中也有矛盾,但是遇到柠姐你是我在这趟旅行中,最大的幸运。

包容又犟又说风是雨的我。我是个特别犟的人,哪怕手机丢了,计划好的事也必须玩。天不怕地不怕。柠姐说,没有手机也没什么大不了,在一起安全开心最重要。想要照片的话她刚好带了两个苹果,一大一小,就特别慷慨的借了我一个。然后我们的旅行还是按预期计划开始了。

有句话叫天有不测风云且万事开头难,可还有句话说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手机丢了,导致泰国很多地方都没去,我和柠姐整个泰国玩的简直不要太悠闲。所以也算好处吧~

游走在曼谷

曼谷我就随便说说吧。我觉得曼谷不买买买的话可以留一两天就差不多了。就是景点和购物点非常密集而且都挨得很近。

大皇宫考山路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不过我们当时还是没有找到路,叫的TUTU车,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反正100株内。四面佛就在暹罗广场(Sima Center)。而暹罗广场就是吃喝玩乐买买买的地方。暹罗广场一两站MRT之内几乎全是购物商场,买个两三天我觉得根本不成问题。

大皇宫

典型曼谷街头

考山路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暹罗海洋世界
景点推荐
 地址:Sima Paragon 负一楼,位置有点偏,并不是很好找。而且暹罗广场有很多Sima开头的商场,我逛得时候完全不晓得哪个是哪个。

我们是在商场里误打误撞看到,临时决定买票进去玩的,现场买需要900株。然后这个时候就体现马爸爸的重要性了!!临时搜了淘宝只要80块。就果断淘宝。淘宝订票需要提前2小时预订且在下午4点以前,取票只需要出示护照。我们当时五点左右临时订票还费了点周折。事实证明真的非常非常值得,妙掉一众我在国内玩过海底世界。海洋生物真的好多好多。还有企鹅和水獭。真的好萌

上面三张均来自网络,感受下到底有多大

湄南河
景点推荐
地址:中心码头(Central Pier)在轻轨Saphan Taksin(S6)站

这个是我从清迈回来以后,不想在青旅闲着,自己跑去的。坐在船上吹风看河两旁的风机,远眺大皇宫,真的不要太惬意。

以上都是我那手机拍的。到现在我都觉得那天我一个人跑去湄南河是非常正确且幸运的事。真的非常好看,在船上吹风,不要太惬意。

下了船之后不知道怎么坐车,就一个人在曼谷街头瞎走,沿路一直问路。还好曼谷市民都非常热心!!!哈哈哈,后来莫名其妙走到了华南蓬火车站。唐人街也在附近。
路线推荐
最后
如果你对吃吃喝喝买买买的大城市没兴趣的话,建议你路线可以这样。
Day1,大皇宫→考山路→湄南河→回酒店
这一天其实完全不赶时间,六点以前绝对逛完了,还可以出去逛逛夜市,商场啥的。
Day2,暹罗广场→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酒店修整→下一目的地
四面佛最多也三十分钟,除非你找不到路,海洋世界2小时以内吧。

泰国特色的东西话,建议你所有的行程结束了留一天或者两天在最后的目的地买。一是转移的时候不用大包小包。二是,泰国旅游业真的太发达了,遍地都是7-11和Boots还有各种各样的药店纪念品店。总之你想买的几乎遍地都有,不用着急在一开始就买。

通篇没有讲吃的,是因为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我觉得没有人不知道。其他的泰国上到高级餐厅下到边小摊。随便吃都无所谓,不小心踩到雷的话就当感受特色好了。除了香茅为很重的吃不惯,其他的我都觉得挺好吃的。还有7-11的明治牛奶啦,海苔啦泡面啦。就算不说,到了泰国应该也会想尝尝泰国零食吧。

差点忘了周末夜市。夜市的话,绝对是必逛不可。琳琅满目的泰国特色小玩意手工艺品,还有各种小吃摊,一条街直接到街尾,而且向周围展开,大到会迷路的程度。如果你不喜欢凑热闹或者太挤的话,只逛一个周末夜市可以了。不管是曼谷还是清迈或者其他地方。夜市都是大同小异,而且人非常多!!!就差人挤人了。。。。

一定要每天喝几杯路边的现榨果汁!!!!50株(10RMB)以内不加水超大杯!!!在泰国绝对少不了的就是每天吃吃吃,我基本上一天四顿,不加中间还吃路边摊和零食,每天都是撑到炸的程度不带夸张的。体现果汁重要性的时刻到了!!!不排出来第二天哪里有空余的肚子吃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3 15:1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