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 为你读的半糖主义哲学——夜闯恶魔岛

格瑞斯 LV.7
2016-09-13 12:04 243/6
  • 出发时间/2016-02-26

我在24街等公交的时候,闻到过最纯正的咖啡香。左手边是一座郁郁葱葱的小山丘,右手边是泛着金光的清晨街道。那段日子里每到周末一场雨就会如期而至,在最罕见的旧金山干旱期。这里是丰富多彩的小世界,每个人讲着调式英文,是的,人们总会在寒暄之后,说上几句母语,之后话锋一转又变回了典型的旧金山人。我爱坐在旧金山的街头或是公园,看过往的人,他们来自哪里,有着怎样的故事。至今,那些片段依旧在脑海中闪回,一切仿佛五分钟之前刚刚发生过。
此刻,我想你了,旧金山

进入恶魔岛之前,还要啰嗦一些无关正题但非常实用的一些常识。那就是如何进入美国。没有此需求的童鞋可以跳过,直接进入目录——“夜闯恶魔岛”。

美签,初尝美利坚禁果

美签是个大问题,它像一块顽石,让我们说走就走的旅程不那么顺畅。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如何准备材料,如何应对面试时vo的提问。一路下来,总结了一些经验,现在说给小伙伴们听。

所有关于签证的信息大家都能在官网上找到 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howtoapply.html

美国签证申请包括三大部分:

1.表格填写(这项尤为重要)。旅游签,需要在线填写 I-160表格。很多朋友觉得面签是最重要的,为了省时省力,就把一切交给中介,中介把你最应该做的事情给做了,结果对于表格的内容,你并不熟悉。在美签庞大运作系统中,表格是第一项审查内容。通常在你递交表格之后到面签之前,他们对于是否给你签证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判定。而面签,只不过是一个确定过程,最终确定是否给你签证。通常面签只有几分钟。建议自己填写表格。英文不好不是问题,因为填写表格的时候,可以选择中文,之后鼠标所到之处,会自动变成中文。表格内容前后要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的情况,他们会认为你在说谎,他们最忌讳说谎。
我差不多用了一周的时间填写表格,每天下班后,用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填写表格。毫无疑问,此表格为史上最长的表格。

2.材料准备。很多人觉得一定要腰缠万贯才能申请美签。或者材料一定要多,最好是有n个房本,n辆车,n家公司。如果你这样想,那么美利坚可以闭关锁国了。关于材料的准备,不是越多越好,越“硬”越好。材料要真实,能够真实地反映你目前的状态。如:你在职,工作稳定,热爱旅游。你有稳定的家庭,为人父母,享受生活。或是你喜欢探索世界,护照上贴满了很多国家的签证。
我没有准备很多材料,无车无房。我能提供的材料就是在职证明,名片,工资卡3个月流水单。还有护照上两个东南亚国家的签证。结果面签时,一项资料都没看。

3.面签。面签就是心理战。诚实自信是最重要的。在对自己的表格内容了如指掌的前提下,适当保持自信和面带笑容,成功就八九不离十了。面试官通常会问几个问题,why,when,where, 还有with who.如实回答,问什么答什么,尽量简短。其实这些问题,在你的表格中,你已经回答了。他们问你这些问题,其实是在核实你的表格内容是否真实。这就又回到了第一个问题,表格。个人觉得表格填写非常重要。
以上就是我的美签经验。申请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压力,但当你知道成功的那一刻,你会觉得,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签证不再是问题,因为你已经解决了签证中的大boss.

机票与出行时间 金钱与假期的蹉跎

对于热爱旅行的小伙伴们来说,机票与酒店问题已经不陌生了。就那么几个订票订酒店或是民宿的网站来回比价,最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机票价格,其实是与出行时间有很大关系的。避开中国节假日,寒暑假。还有国外一些假日,如感恩节圣诞节等。

一般3月到5月,机票价格大幅回落,6月价格回升,7,8月份持续上涨,9月10月机票价格最贵。11月机票价格大幅下降,当然要避开感恩节,到12月的圣诞节,机票价格又会上涨。1月2月寒假和中国农历新年,机票价格在不同日期不同上涨。不同订票时间,机票价格也不一样。通常周末订票价格要比其他时间订票要高一些。当然这些信息不一定是绝对的。多多对比,勤查看,一定会找到合适的票价。

入境,移民官才是终极大Boss

拿到美签,还不算完事。机场入境处的移民官才是最终决定你是否可以入境的终极大boss。 I hate U !

通常中国人入境美国的几个城市:旧金山(国航),洛杉矶西雅图海南航空),底特律芝加哥纽约亚特兰大

大体上,入境处的移民官都一脸严肃,问的问题和面签时差不多。还是需要自信镇定地回答。同时带上面签时准备的材料,以备他们查看。
我是在西雅图入境的。西雅图塔科马机场不大,比较老旧。基本上同一航班的都是中国人,大家一同下飞机,一同在入境处排队等候。在飞机上填的入境卡不要弄丢,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可以和空乘索取。上午十一点左右入境,用了大约半个小时。

我遇到的移民官是个中年妇女。啰哩啰嗦问了很多问题。可能她看我一个单身女子单独出游,觉得比较可疑吧。全程她一直盯着我的眼睛,幸好小女子我看了太多关于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美剧诸如:《Dont lie to me》等等。我也看着她的眼睛,没什么可隐瞒的,就没什么可怕的。最后她给了我所有资料说了句byebye,就打发我入境了。
停留期通常会给6个月。过了这一关,才算真正到了美国,6个月,你随便折腾吧。

如果 刚刚好,你也需要转机

关于转机,没有太多可说的。无非是提前计划好停留时间,以免误了下一航班,弄清楚是在哪个terminal。国际航班转机的话出行前要查询转机所在国是否需要签证。

但是,美国国内航班转机的话,是要提取行李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以为行李会一托到底。美国国内航班转机,入了境要到行李处提取行李,然后找下一航班的值机柜台,再check in一次。这就需要小伙伴们在出行前查好机场信息,如航站楼的分布情况,下一航班值机柜台的位置等等。建议转机时间至少3个小时以上。

热爱行走,希望与小伙伴们交流分享旅行的点点滴滴,去看精彩的世界。微博:行走的USA

夜闯恶魔岛

Alcatraz Island,恶魔岛。旧金山必游之地。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以到官网购票。http://www.alcatrazcruises.com/。也可以在国内旅游网站上订票,但在官网上买票,你可以选择夜游,体验夜幕下恶魔岛的别样风情。

在码头遥望,恶魔岛近在咫尺。

缓缓靠近恶魔岛,在船上的时候,天空还是很清澈明亮的,抵达恶魔岛后,光明渐渐隐去,黑暗开始降临。

每个参观者上岛之后,都会有一名导游英文讲解注意事项,每人免费领取一个音译风用来收听解说,解说有涵盖多种语言,领取的时候,只要向工作人员说明你需要哪种语言,他会帮你调好。

自由的鸟儿,随处行走栖息

废止的监狱,如今的著名景点。孤零零漂浮在海上,与旧金山遥遥相望。那些极刑犯人在踏入牢房,铁门关闭的刹那,便注定在此度过余生。遥望2英里外的人声鼎沸,人世繁华,用自由去赎罪,给精神套上沉重的枷锁。

上岛不一会儿,夜幕降临。

欢迎来到恶魔天堂——极刑犯人生活过的地方

由残破的玻璃窗向外面的世界张望,对岸是旧金山繁华的花花世界。

牢房,犯人们的小世界

美剧《越狱》中类似的牢房,每个牢房几平米,大部分是单间。

现实版越狱,那夜都发生了什么

自由取阅的小册子讲述那夜发生的一切

对自由和花花世界的渴望,1962年,发生了越狱事件。音译风的中文讲解非常生动,尤其是关于越狱这段描述。牢房近在咫尺,加上解说的气氛烘托,越狱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放佛就在眼前发生。看过美剧《越狱》的小伙伴们,剧中的一些场景设施都可以在此找到相似版。Mike用一只小刀挖开墙壁,而恶魔岛越狱犯们用的是勺子,同样都用马桶作为掩体。

墙壁上的那个洞就是当时挖开的,不知道他们用了几年时间。入夜人们都睡熟的时候,越狱开始,从挖开的这个洞出去。
原始工具是一把勺子。

越狱路线示意图

那个深夜发生过激烈的枪战,如今墙壁和地面依旧可以见到累累弹痕。有人被击毙,有人逃脱至今不知所终。谜一样消失在冰冷的海水中。

夜探监狱手术室

这种场景如今只出现在游戏,或是灵异电影中。深夜病栋,手术室。幽暗的灯光,冰冷的带血的手术器械。“不知为何,刚刚带过来检查的那个人去哪里了?”
类似电影我看得太多了

岛上来去自由的只有鸟儿

远处的旧金山一片灯火通明

旧金山,行走的USA,未完待续,陆续更新更多游记,下篇再见。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3 17:26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9-13 17:26: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sawers:加油哦

2016-09-16 10:2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9 15:51

期待恶魔岛之旅,不过门票真心不便宜啊

2016-10-10 15:13

请问,到了恶魔岛领完讲解器后,是自己参观,还是有人带着参观啊?

2016-10-16 22:00

另外请问,9:10Tour和Day Tour有什么区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