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左手美食 右手美景 悠哉悠哉

牙牙 (H.Z.) LV.11
2016-09-13 12:09 1062/14
  • 出发时间/2016-08-30

咳咳,能够得到这个假期让我真的很意外,中国有那么多的城市,没想到会选中杭州,感谢G20,感谢人民政府,感谢所有的一切,我会继续努力的(快了,眼泪就要出来┭┮﹏┭┮,你们在等等),谢谢~~!

------------------------------------------------------以上获假感言------------------------------------------------------------

一番周折,差点就成为一个人的旅程,庆幸大学室友璐麻麻把我给捡走了,所以我用心滴做着攻略,她用心滴做个白痴,跟着我走【你们到底是谁被谁捡走,谁被谁拐走】ヾ(o◕∀◕)ノヾ

要见谅的地方:1.第一次发帖,所以怕写不好,请见谅;
                        2.照片都是用相机和手机拍的,拍照技术渣,PS只会小皮毛,所以直接上图了,请见谅 ;
                        3.还没有想到的需要见谅的地方,请见谅。ORZ ORZ ORZ ORZ

^签证^在这里

价格:249元/人
办理:某宝上找的,是新加坡指定办理签证的3家旅行社之一。 上交材料之后大概7天出签(因为中间有双休日)
      之前一直担心像我这种大龄单身女青年,会有被拒签的可能性,之前机票也不敢买,后还是再办签证之前买了机票,因为我想我买了往返,就表示我会回来的呀,这个信息签证官那边应该能查到的呀,那就应该给我签证的呀。
       最后我和朋友签出的都是一年多次往返的,有点小惊喜。
       所以最后我认为,哪怕你是大龄单身女青年也没关系,有工作就行,有工作证明比较重要。而停留日期这个就真的不好说了╮(╯▽╰)╭

^机票^在这里

价格:上海往返+机建+税+保险=2156元/人
航程:大约5小时到新加坡
航空公司:春秋航空
       杭州虽然有直飞新加坡的廉价航空(这个廉价真的不廉价T.T),但是如果不是大半年前面订,票价也真的不优惠,而且由于签证的担心,不敢下手,以至于之后查询往返票价要4000+以上,OMG的,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春秋了。
       其实对于个子矮腿短的我,春秋还是不错的,一来不怕腿弯不了,二来不怕影响到前面的乘客,那种被后排大长腿磕到腰的感觉,真的是......

^住宿^在这里

酒店:新加坡威豪酒店 Parc Sovereign Hotel Singapore[Albert Street]
价格:6晚,含服务费和税费,3668元
预定:X程上定的,对比其他A家和B家的价格,还是X程最便宜
地址:175 Albert Street,Bugis,Singapore
附近地铁站:DownTown 13 Rochor 站(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地铁站到酒店步行3分钟)
周边:楼下7-11,附近吃的还算多,可以解决早餐(不过人家的早餐比较晚)、晚餐、夜宵;
Rochor Canal Road有一个商场(出了地铁站就能看见),从酒店步行大概7-8分钟,地下是昇松超市,如果要买些零食或者水可以去,楼下的7-11的水不便宜,1.5L的,要卖2新币,昇松只要1新币。

酒店位置及周边

^交通^在这里

关于地铁

把地铁线路整理了一下,仅供参考
之前也有蜂友有做过,我再完善了一下

关于公交车
不报站
车上没有路线图
不招手不停
到站下车请按铃
所以google maps很重要!google maps很重要!google maps很重要!
要开定位!要开定位!要开定位!

关于导航
1.gothere.sg:行程准备查线路都是用这个,网页版的
                       手机版,苹果好像是要收费的,安卓可以免费下载,不过到了新加坡我是用浏览器登录网站来查询的,感觉查路线比google要优化,公交车的等待时间也是蛮准的。
2.google maps:主要是步行路线的导航,还有公交车上的导航(非常非常有用,公交车都是不报站的,所以你要时刻注意地图上的行驶路线,还有一定要开定位,要不然不太准确的)

关于红绿灯
晚上出门过马路,一定要按那个黑色杆子上面的按钮,要不然人行横道你永远过不去;
白天不一定,有些路口需要按,有些不用按的。

^行程^在这里

8.30     DAY1 杭州出发,上海新加坡
8.31     DAY2 环球影城
9.1       DAY3 牛车水→S.E.A→西乐索沙滩→克拉码头
9.2       DAY4 市内半日游→鱼尾狮→甘榜南落→小印度→乌节路
9.3       DAY5 滨海湾→樟宜海滨公园→加东→芽笼
9.4       DAY6 南部山脊→圣淘沙→滨海湾夜景
9.5       DAY7 动物园→樟宜机场→飞上海(9.6凌晨到)
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本来想去东海岸沿线的,因为时间问题,木有去成;1号的大雨导致圣淘沙的沿海部分没有去,所以我们就抠出了4号的下午时间再去了,所以总共上了3次圣淘沙(哎,谁叫12不过3呢)

8.30 到达新加坡

到达樟宜机场,要办正事儿~
【手机卡】Starhub 新币15
        本来想买Singtel电话卡,但机场那边只有新币38和58的,没有小面额的,然后又没找到机场的7-11,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去酒店附近的7-11买。
       插几句:酒店楼下的7-11告诉我们没有电话卡,让我们去更远一点的7-11,等我们到更远的,也说没有,最后和我说是要护照才能买。所以大家要是去买的话,我觉得可以先拿出护照,然后跟他们说要电话卡。
      Starhub的电话卡,感觉也蛮好用的,插入卡以后需要先激活。我们是回来自己琢磨的,应该可以让店员帮忙操作的。
      蚂蜂窝有关于这个电话卡的解答帖,可以参考: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6742776.html

【EZ Link交通卡】新币12(工本费5新币,储值7新币)
        购买地点:机场地铁站入口 人工窗口
        窝里有很多关于这个公交卡的介绍,就不再具体说明了。
        因为我们有待7天,地铁公交坐得还蛮多的,所以买这个卡方便一点,而且拿到卡的时候觉得挺好看的,所以也就没有打算退卡了。
        EZ Link的卡少于新币3元,地铁里就刷不进了,但是7-11里可以用。所以如果想用完的亲,可以去7-11里刷完。

【机场到市区】春秋航空的飞机是停在T1航站楼的,地铁是在T2航站楼,可以坐Skytrain到T2航站楼
       从Changi Airport出发的地铁,无论你要到哪里,都要在Tanah Merah(丹那美拉)换成对面的地铁到市区,就和上海浦东机场的形式一样的。

8.31 环球影城

地铁:NE Line到NE1 港湾(HarbourFront)站

早餐VIVO CITY 地下二层 吐司工坊

圣淘沙岛上了3次,我们每次都是步行上岛,然后Express回来
从VIVO CITY往圣淘沙的Express要新币4元,而回来是免费的
其实步行上岛不累,这段路并不长,而且3分之2都是自动扶梯

关于环球影城
1.我们周三去的,人不算很多,没有买快捷票;
2.是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走,没有先冲到变形金刚这边,就是按着逆时针走,然后在变形金刚这边虽然有排队,但是也就40来分钟,应该说运气还不错的;
3.我们看了4场演出,只有1场有中文字幕,其他的我们只能相视而笑之后看看画面就好...嗯,就看看画面就好...

第一站 纽约 New York

科幻城市 Sci Fi City
红蓝过山车,红色人类战队是正坐的;蓝色机械战队是吊着的,介绍说是有5个倒立的转弯,其实吧,我个人觉得还好,因为我全程睁眼,到最后已经不想喊了......
那天下午突然暴雨,那些还在过山车上的孩子是怎样的心情(¬_¬)

红蓝过山车旁边的存包柜有免费时间限制的,好像是按照不同的排队时间先设置的,因为上面有让你选择是玩哪种过山车。我们玩的时候等待时间和存包时间是这样子的:
      人类战队过山车(红色),等待30分钟,存包免费时间60分钟;
      机械战队过山车(蓝色),等待20分钟,存包免费时间45分钟。
值得你等待的~~简直是狂拽酷炫吊炸天!!

埃及 Ancient Egypt
我是来推荐这个的~
据说是除了变形金刚、过山车之后排队人数多的项目,我们是下午比较晚去玩的,所以基本没排队

失落世界 Lost World
可惜没有看到WaterWorld的表演,设备维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修好TT.TT
【关于表演的时间,入口处会有表演单自取】

遥远王国 Far Far Away

马达加斯加 Madagascar

还有大爱的小黄人~

晚餐是在VIVO CITY的无招牌海鲜,在3楼大食代的隔壁
辣椒螃蟹果然美味,那个汤汁拌饭应该可以干掉好几盆
不过价格真的是让我的小心肝在颤动,在抖动,旅游嘛,该花还是花吧~

9.1 牛车水→S.E.A→克拉码头

早餐:钊记油鸡面
地址:Upper Cross Street 32
地铁:NorthEast Line到NE4 牛车水(Chinatown),F出口(但是F出口非常难找,我们找了老半天,最后还是从E出口出来的)

牛车水,地铁:NE4 DT19 ChinaTown站
基本上逛的就是三条平行的街道
Pagoda Street     宝塔街
Temple Street     庙街
Smith Street       史密斯街
我们参观的景点:
Sri Mariamman Temple  马里安曼兴都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佛牙寺
开放时间:7:00-19:00

话说牛车水的中秋节气氛已经很浓了~

就近的话可以在史密斯街的露天餐饮街吃饭,Maxwell Road Hawker Center麦士威路熟食中心步行大概10多分钟,中间会经过佛牙寺

麦士威路熟食中心的天天鸡饭、老伴豆花
老伴豆花:原味和杏仁2种口味,杏仁口味的,很好吃

林志源:从地铁A出口,就是宝塔街,往前走是牛车水原貌馆,要向后走,大概走20M的样子,右转就能看到林志源的招牌了。
感觉比杭州买美珍香要便宜,除了肉脯那个虾米卷也很好吃~

附上一张牛车水的地图

P.S.下面的地图里面,“车水牛原貌馆”应该是“牛车水原貌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打成这个(⊙﹏⊙)b

2上圣淘沙岛,直奔S.E.A海洋馆

上岛之前一定要拿一张圣淘沙的地图,方便之后乘坐岛上的巴士及去其他景点

圣淘沙的巴士1&2,在环球影城旁边的楼梯下-1层,然后询问工作人员,巴士停靠地点;
准备先坐巴士2 到西乐索沙滩,然后再坐巴士1到海滩转换站,坐海滩小火车到亚洲大陆最南点和丹戎沙滩

海滩转换站也是圣淘沙Express的起始站,可以从这里直接回VIVO CITY

其实海滩火车并不是火车,还是巴士,只是两节在一起,所以叫小火车

海滩火车

西乐索沙滩
花柏山的索道也是在这里

结果那个雨实在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只能折返,赶紧吃个Candylicious的冰淇淋压压惊

晚餐:克拉码头 松发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he
地址:[克拉码头一店] 11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9383
地铁:NE5 克拉码头(Clark Quay)站,E出口,过马路即到

克拉码头

开始一直纳闷这个是神马东东,然后突然听到一阵尖叫声,原来这个是玩那个弹上去360度旋转的。

9.2 市内→鱼尾狮→甘榜南落→小印度

市内的景点基本来时比较集中,所以拍拍照逛逛差不多半天就可以

我们的预想路线是这样子的:
莱佛士购物中心(Raffles City)→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市政厅(City Hall)→维多利亚歌剧院(Victoria Theatre Singapore)→ 旧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新闻艺术大厦(MICA)→ 消防博物馆(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赞美广场(Chijmes Church)→莱弗士酒店(Raffles Hotel)
由于google maps的一些小错误,然后就是有段路有点绕晕了,然后那边在修筑F1的防护栏,看上去像走不通又能走通的路,反正就是从圣安德烈教堂出来以后到就国会大厦这边有点晕,后面就正常了。

下面这张图我已经忘记是从哪里弄来的,制作图的亲抱歉了。
我将两条线路合成一条路,然后增加了消防博物馆的位置

地铁:EW Line,到 EW13 市政厅(City Hall)站

早餐:莱佛士购物中心(Raffles City)地下吃的,地下层有些店开得比较早,有些店还蛮晚的

圣安德烈教堂

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到鱼尾狮

鱼尾狮背后还有一个小鱼尾狮

就在小上面那个小鱼尾狮的旁边
LADY M:纽约著名的甜品店,号称千层界的LV

抹茶千层和栗子千层
千层很细腻,甜度刚刚好,不会腻,没有让我失望

从鱼尾狮,步行到地铁EW14 NS26 莱佛坊(Raffles Place)站,乘坐WE Line线到EW12 武吉士(Bugis)站,B出口,步行到甘榜格南 哈芝巷,大概6分钟左右

苏丹回教堂
很是气派~

从甘榜南路一路步行到了小印度,大概15分钟的样子

途中经过了 穆斯塔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个真的是个超级超级大的三层超市,然后我再一次在里面逛晕了,找不到方向了。真的可以去体验一下,商品种类也是超级多。

之前看到过蚂蜂窝有一个推荐的路线:竹脚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具体道路在下图都有标注出来

不过我们没有按照这个来,其实小印度,我们就去了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然后沿着Serangon Road实笼岗路找了蕉叶阿波罗餐厅(在小印度有2家店,下面有标注出来),出来以后发现,发现就是昇松超市,然后对面就是我们酒店了。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晚餐:The Banana Leaf Apolo 蕉叶阿波罗餐厅
google maps上直接搜餐厅英文就可以,然后2家店隔得也不远

印度阿三的咖喱我觉得可以试试,反正之前我没在杭州吃过这个味道
咖哩鱼头的汤汁裹饭,我又下肚了好几碗
对了,他们没有碗和筷子,给你一张蕉叶(对,那就是他们的碗)、叉子和勺子,还有好多就是直接手抓

绿色的是黄瓜酱,很清新可口,刚好解了油炸的腻味

乌节路上的冰淇淋,榴莲口味

9.3 滨海湾→海滨公园→加东→芽笼

早餐:酿豆腐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名忘记了。这个也是新加坡的著名小吃,其他也是可以吃到的。
原味和叻沙口味的,味道不错的。

滨海湾地区的景点

滨海湾花园
地铁:DT16 CE1海湾舫(Bayfront)站,跟着指示走就好(新加坡的指示都还是很清楚的)

中秋彩灯:猴子捞月

花穹 Flower Dome

云雾林 Cloud Forest

大概6层楼那么高吧
听到有人说,还好不是玻璃的

用乐高拼的大王花和猪笼草,有意思~

新加坡不愧是狮城,到处都是狮子

滨海湾花园出来,步行到路边摊,也就是摩天轮底下,大概要20分钟左右

双螺旋桥

太阳真的是超级晒!!!

乌打套餐

乌打:鱼肉与椰浆、辣酱、香茅打混、蒸软、烘烤
用粽叶包的就是乌打

沙爹
蘸酱非常好吃,里面还有碎花生

福建云吞面,竟然还有叉烧,美味~

出发去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 樟宜尾沿岸木板路
公交站:Changi Village Terminal站,从摩天轮出发大约1小时左右到
樟宜尾沿岸木板路:全长2.2KM

因为离市区相对较远,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过来。

我们没有走这个木板路,而是直接去旁边的Changi Beach Park樟宜海滨公园

这里离樟宜机场不远,能看到好多飞机~某个角度看过去,真的是超低空的。

晚餐
加东地区:
芽笼29号福建炒虾面 Geylang Lor 29 Fried Hokkien Mee
地址:396 East Coast Road
公交站:Katong Omega Apartment站

记得点一杯薏米水~

328加东叻沙 328 Katong Laksa
地址:51 East Coast Road
公交站:Opposite Roxy Square站

顺便提一下:这条 East Coast Road路两边全都是吃的,我们只是时间仓促,本来还可以再吃几家

芽笼榴莲一条街
地址:Lorong 13 Geylang(Durian Culture)

原路返回,顺便欣赏一下滨海的夜景
刚好赶上一场激光秀,只是螺旋桥的位置不适合看。

9.4 南部山脊→圣淘沙→滨海湾夜景

南部山脊The Southern Ridges:我们走的是西向东的路线
肯特岗公园(Kent Ridge Park)→园艺园林(Hort Park)→直落布兰雅山公园(Telok Blangah Hill Park)→花柏山公园(Mount Faber Park)

由于要挤出下午的时间去圣淘沙的海滩,所以前一晚决定从园艺园林这边出发

Elevated Walkway直落布兰雅山高架走道

指示牌都很清楚,所以也不会怕走错路

地面上标明往前是Henderson Waves亨德申波浪桥,我们路是走对的。

Henderson Waves 亨德申波浪桥

走过亨德申波浪桥,再步行10分钟,就到Mount Faber花柏山

花柏山缆车起点

在山上发现的饼干冰淇淋,软软的口感

从花柏山下山走到VIVO CITY,大概15-20分钟

都说要去吃一次新加坡的大食代,刚好要3上圣淘沙岛,于是中餐就在这里解决
大食代的装修风格有点像老上海的感觉,吃的品种也蛮多的

洛惹
爱吃甜食的朋友可以试试,我俩都觉得太甜了

红豆珍多冰+D24榴莲
这碗真心赞

福建虾面
那个真的是大虾,而且是2只,汤汁很鲜美

这叫什么糕来着,我一下忘记了
原味 椰子 花生3种口味

炒粿粉

狂扫一顿以后,3上圣淘沙,步行上岛

Palawan Beach 巴拉湾海滩

亚洲大陆最南端

然后等我们准备出发回去了,起风了,要下雨了,广播里让游泳的游客赶紧上来了,然后我们的心情就像下面的图一样>.<

滨海湾花园夜景

滨海湾花园的第一场灯光秀结束后,直奔金沙的空中花园

空中花园入口处,金沙酒店Tower 3的外边,然后需要下地下1层,坐电梯上去
我们开始也找了好久,从Tower 1到Tower 3,然后酒店工作人员说outside,然后出门左转就能看到一个玻璃门,就是这里了。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去鱼尾狮那边看一场

9.5 动物园→樟宜机场→飞上海

动物园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看表演,看动物,坐游园小火车
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有点小赶,基本表演没看,有点小可惜
不愧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是值得去的地方

地铁换公交:
NS Line,NS16 宏茂桥(Ang Mo Kio),换乘 巴士138路,到Singapore Zoological Gardens(宏茂桥是138路的始发站)
动物园也有接驳车的,可以去官网查询,中文版 http://www.zoo.com.sg/chn/

旁边就是河川生态园,对面是夜间动物园

我叫不出啥动物,一进门迎接我们的,就在树上,旁边没有围栏什么的
所以这个动物园,到底是我们看你,还是你们看我
一路上,我俩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
1.他们怎么那么乖,不会逃走嘛~
2.这只真的还是假的?!

话说,公交车快到动物园的时候,路上窜出一只大蜥蜴挡在公交车前面,你说你是不是逃出来的!

动物园的指示牌也是很有趣

在思考人生嘛?不对,在思考猴生嘛~

我盯了他好久,不知道他在那个洞里淘什么东东

只看了小半场的大象表演

乌龟原来那么爱吃胡萝卜~

这条狗狗叫Hoops,拍照的时候还会微笑,竟然心机这么重

动物园的餐还是不错的,椰浆饭

回程啦,樟宜机场半日游

樟宜机场的区域设置可以去官网查询: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html

结束语

推荐去新加坡的熟食中心,列举一些,之前收集的
Lau Pa Sat  老巴刹
Makansutra Gluttons Bay 老饕湾美食中心
Chinatown Food Street 牛车水美食街
Tanjong Pagar Market and Food Centre  丹戎巴葛市场及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麦士威路熟食中心
Newton Food Centre 纽顿熟食中心
Singapore Food Trail 新加坡路边摊
Bugis Village 武吉士村
Changi Village Food Centre 樟宜村熟食中心
荷兰村熟食中心......
新加坡类似的熟食中心还有好多,可以根据线路的安排,就近原则

新加坡小吃(我们大概吃了80%)
这些小吃熟食中心基本都有,但并不是说一个熟食中心全部都有

如果想去徒步的话,除了南部山脊还有其他的线路可以参考(仅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
1.Fort Canning Park 福康宁公园
2.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 武吉知马天然保护区
3.MacRitchie Reservoir 麦里芝蓄水池
4.Pasir Ris Park 白沙公园
5.North Eastern Riverine Loop 东北河岸换线(路线比较长,骑行比较好)
我觉得自由行的话,除了些热门景点,偶尔还是可以去下冷门的景点

费用合计(2人)人民币总计:13674元,平均每人6837元
上海新加坡往返机票:4312元
杭州上海往返动车+地铁:228元
酒店:6晚 3668元
门票:1341元
环球影城566,滨海花园双馆190,S.E.A 188,金沙空中花园198,动物园199(Q游大促的时候买的)
新加坡交通:412元
SIM卡:150元
吃:2900元
其他:165元
签证费:498元
P.S. 春秋航空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有涨价;
       螃蟹一顿吃了将近1300,不要鄙视我,人是铁饭是钢,吃饱才能力气玩想想那几日朋友圈步数我都是第一名

上面的几张路线图,可能不是很清楚,我放个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rMWHjm

---------------------------------------------------终于完成处女贴-------------------------------------------------

来个首赞

2016-09-13 13:57

引用 牙牙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吃吃吃真的最幸福了!

2016-09-13 14: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3 14:39:1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有点辣,但是丝毫不影响美味的程度

2016-09-13 15:2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3 17:26

太详细了楼主很用心,麻烦能把地铁那个表格发我一份吗,大图也看不太清楚,66378064@qq.com谢谢

2016-09-14 14:05

楼主 :我想咨询  克拉码头   滨海花园   鱼尾狮公园  这三个地方是连在一起还是怎么走?

2016-09-14 16:49

引用 乖乖虎201012 发表于 2016-09-14 14:05:58 的回复:

回复乖乖虎201012:不好意思,这两天没在电脑旁,已经发邮箱

2016-09-17 13: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6:49: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连在一起的,克拉码头步行到鱼尾狮的话,需要20-30分钟。滨海花园在鱼尾狮的对岸。3个地点地铁最方便

2016-09-17 13:44

引用 牙牙 发表于 2016-09-17 13:42:29 的回复:

不好意思,这两天没在电脑旁,已经发邮箱

回复牙牙:谢谢!

2016-09-17 17:3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09:59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09-19 09:59:40 的回复:

回复weiwe:加油,亲~

2016-09-19 11:11

引用 牙牙 的图片:

这个场私以为是这里最好玩儿的

2016-10-27 21:53

lz的游记写的真用心,举个大大的牌

2016-10-27 21:53

请问从vivo city走步道上岛,要多久到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