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为人知的美丽-九月贵州记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1950RMB

谢谢你们

谨以此文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你们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吃饱穿暖,还有可爱的男生们一路帮我提行李

前言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去贵州,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也都这么说,可能是宣传的不够到位,大家都说,你不如去丽江,你不如去青岛,你不如去三亚,原来大多数人,不知道你的美丽,如此多娇。
事情要从某天早上说起,老公突然告诉我,微信上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凭浙江身份证在9月1日到9月7日期间可以在贵州省全省免门票。WAHT?简直是个惊喜好么。
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安排好了行程并定好了所有的火车票以及机票。虽然听说贵州是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但是还是义无反顾的带上了大行李箱,毕竟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必备物品

1.单反,三脚架;
2.各种化妆品,各种口红,最后只敢涂了最淡的YSL的12号色,都被说太红,汗哒哒。
3.晾衣服的衣架,淘宝购入,很便宜;
4.泡面,因为去程是24小时的火车;
5.各种替换衣服,塞满了我的箱子;
6.人字拖,后来发现不需要,我的小白鞋足矣;
7.人民币1000元,身份证,还有部分零钱。

第一天-2016年8月31日-余姚出发

非常神奇的是,我出发的时候是晚上21:55分的火车(余姚-安顺),硬卧,回来的时候是晚上21:55分的飞机,画了一个圆,我又回到了起点。
一个女孩子出去,我建议还是住硬卧最安全,因为软卧是密闭的空间,谁也不知道会碰上什么样的人。而且硬卧也不累,和软卧睡起来一毛一样的,前提是不要睡上铺,我是买了好几次才买到下铺的。
我上车就睡着了,一觉睡到天亮,已经到了湖南,外面的风景渐渐的不一样了,整个白天就是半梦半醒,这里的中铺是一对六盘水的小夫妻,21岁,带个不足一周女宝宝,超级乖巧,对面的下铺也是余姚上的,和我一样,去安顺看黄果树大瀑布的。
后来发现很奇怪的,我后面碰到的所有小伙伴,几乎全部是9月2日出现在了黄果树

就这一份饭要25,但是我实在太想吃米饭了

路经湖南某地,下雨了

这个时候已经到贵州地界了,标志性的绿水,超赞。

第二天-2016年9月1日-抵达安顺

晚上10点多钟,火车抵达安顺,出站后联系了安顺小贝壳旅店的老板来接我,安顺小贝壳的老板超赞,女生六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很舒服。
我在大厅碰到了小贇,此时他还只是一个陌生人,后来,我要给他点一百个赞小贇陪着我一路从安顺走到千户,再把我送上去安顺火车站的汽车,才一个人回青旅。
我们顺利的在小贝壳找齐了四个人,因为黄果树景区的景区内交通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巴,不是很方便,一种是出租车,都是属于景区的,车票钱都是50元,但是出租车我们坐上就能马上走,因为人少。

这家七天优品酒店地理位置绝佳,火车站出门右拐走半分钟就到了。

第三天-2016年9月2日-黄果树大瀑布

安顺的票就是在这个汽车站买的,很近的。

因为我们是刷身份证的,没票,借妹子的学生票拍个照片。

安顺市区,3路和16路都可以抵达安顺客运站,大约行驶15-20分钟,那里有去黄果树的车,22元一人,坐满走人,行程一个小时,全程高速,路况很好。
当我们放完行李,实际进入景区时间大约九点,这里要说明下黄果树景区的门票是可以用两天的,180元一张,分为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
年纪比较轻的,完全可以一天玩好,我们是下午4点15分抵达景区票务中心,但是人比较累,强度比较大,我们几乎不停的走,都花费了七个多小时,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走了被封道的水上石林,要比一般人多花费半个小时左右。
我们是按照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来的。
天星桥一定要上午去,因为在到高老庄之前都是旅行团,而且路很窄,很容易堵死,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有人,不多,据别的团的导游说再晚点能堵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半小时。到了天星湖,基本所有的旅行团都从右手边出去了,精华却是在左手边,桥上桥上桥,银链坠潭瀑布,水上石林,美不胜收。
就是太累,基本走了三个半小时。

天星湖,我完全搞不懂的是,为什么里面要装这种小型喷泉,太破坏美感(˶‾᷄⁻̫‾᷅˵)

我觉得吧,看了这么多溶洞,都是长的一毛一样的。。。。。。

黄果树大瀑布耗时大约2个半小时不到,主要是从大瀑布去水帘洞的路很窄,通行缓慢,而且大家都是撑着伞一边挡水一边拍照,就更慢了,有几个通过点特别狭窄造成整个通道拥堵。
我终于看到黄果树大瀑布了,从小到大我对于贵州的所有印象都来源于此,此刻见到真容内心澎湃的像瀑布奔流的水。
水很清,很漂亮,虽然水量不是特别大,会看到露出的石头,但是雾气十足,细细密密的笼过来,我不得已穿上我丑不拉几的雨衣。
感觉我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三百六十度来膜拜我心中最美的瀑布。彼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青山。
还有我,激动的我。
当我们出了水帘洞准备去陡坡塘的时候,小贇突然发现我们还没去犀牛潭,原来就在大瀑布的下面,近在咫尺。

陡坡塘是最小的景点,也是最靠近大门的景点,检票后,右手边步行5分钟即可看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玩好。陡坡塘的水量倒是很充沛,看不到露出来的石头,跨度很宽,因为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对面有师徒四人的塑像。。。。只是做工太粗糙,简直无力吐槽,我感觉分分钟要出戏了好么。
大家感受下这画风,森森的吓到我了。

师傅,您做猴子的时候能上点心么?

小贇真是个好孩子,发现他本来要两天玩的行程一天就搞定了,果断退了住宿,买了和我一趟的火车去凯里,凌晨2点19分的火车。。。。。。只是他是卧铺,16号车厢的卧铺,我们进站的地方是4号车厢,他是一路狂奔,人都跑精神了。
p.s:安顺早上一点多的街道灯火通明,路上还蛮多行人,车更多,感觉一个人走也不会害怕。

第四天-2016年9月3日-凯里千户苗寨

有的人说,千户苗寨太成熟了,充满了浓厚的商业气息,确实,坐5元观光车到景点下车后,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条购物街,但是哪里没有呢?至少,它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吃喝。
小贇住在一进景点的地方,那个客栈实在是有点破,等小贇的时候我在老板的厨房里面刷牙洗脸,周围就是锅碗瓢盆,画风诡异,厨房外面的墙上有个大镜子,但是灰很厚,我连雀斑都看不到了。洗手间就是个坑,土的。
主要我住的喵客栈,已经满房了,男生房要到十几号才有,只能委屈小伙伴住在这里,据说第二天还看到蛇。。。。。。

11点到的客栈,老板说还没退房,暂时不能入住,我放了行李箱,先出去玩。
喵客栈的位置非常好,下来就是个篮球场,边上就是可以穿民族服装拍照的地方,10元,随便拍,走远的话要30分钟内回来。
拍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在拿手机拍我。。。。。我不是苗族姑娘啊

每天中午11点半和12点40有两场免费表演,我们10点50就去排队了,那天气好的,天空就飘着一点薄纱般的白云,毫无遮阳效果,而且我们去的晚了,没太阳的看台早就坐满,阳光毫不吝啬的撒向我们,感觉能听到皮肤轻轻爆出噼啪的声响,我只能悄悄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还好,表演11点15分就提前开始了,节目没有晚上花钱的丰富,但是因为不用钱嘛,反正我是看不懂,但是感受下氛围还是很开心的,表演的苗族的姑娘有几个真心漂亮。

午饭是在客栈对面的侯家庄吃的,久负盛名的一家店,我点了慕名已久的凯里酸汤鱼,味道一级棒,吃过的都说好,而且鱼刺也不多,也不怎么辣,话说我们在贵州无论吃什么,都要和老板说一声。。。。我们要微辣,微辣。

这是苗寨的长桌宴,好像是48元一个人

从进入凯里开始,貌似很多公共的地方洗手间都要收费了,不过苗寨的观景台处是免费的,而且很干净。

下午在客栈小小休息了两个小时,4点半出发去观景台,其实去早了,5点钟出发也早早的,因为去观景台主要是看夜景,但是看着落日余晖慢慢滑过苗寨的屋子,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只是我们坐的亭子人实在太多,被挤来挤去,如果大家要用三脚架拍夜景的话,还是到下面一层找个饭店租个观景的地方,人又少景观又好,地点的话,你在亭子里面就可以看的很清楚的。

看我一脸zz的样子

现在隆重介绍下我住的喵客栈,是本次旅途性价比最好的客栈,41元一个床铺,有图有真相,特别温馨漂亮,适合女生。
里面的观景大床房很棒,但是我一个人觉得住着太孤独,那么美的房子,还是特别适合小情侣来。
老板人其实蛮可爱,就是不太爱说话。
他们家的米酒味道是极好的,老板说安顺的菜是最好吃的,可是我在安顺只是在景区草草的吃了一顿,都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当地的好菜。老板说黔菜基本都是在高档食府才会有的,仔细想想,我平时确实没在任何地方吃过黔菜的。
我们几个人晚上在楼顶吹风看夜景喝米酒,还有汇源(这可是我去各大景区都一直背着的超大包装的汇源啊),待到快一点才回房休息。

宿舍的女孩子告诉我附近有梯田很漂亮,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看早上观景台的晨雾。
晚上去阿牛家吃牛肉的时候,他们家帅气的东阳老板帮我问过了:要到十月份早上才会起雾。
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愉快的一早去看梯田啦。

第五天-2016年9月4日-千户-镇远

话说我几乎每天只睡3个半小时,我感觉自己吃了药一样,早上5点半的闹钟,就这样看完梯田还是错过了早班车,和别人拼了私家车去安顺火车站。
早上起来太早,都吵到我的两个可爱的室友了
去梯田的路有点绕,我们问了路还走错了地方,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上面一个本地的大叔指导我们怎么走过去走到大路,大叔您真是个好人呐,要不我今天早上就白起了。
只是我没时间化妆,看起来和鬼一样。丑死了。
边上的游客说,太漂亮啦,太漂亮啦,这比xx梯田好看多了,好吧,那个梯田,我也没去过呢。
人生中第一次看梯田,从上往下看,莫名震撼,稻子都成熟了,长的满满当当,满眼金灿灿的,点缀在青山间,犹如仙境一般。
而这里的荷花池居然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荷花像不受约束一般的恣意生长,满池疯狂绽放,娇艳欲滴,浅浅淡淡的白,浓浓艳艳的红,处处可见莲蓬夹杂荷花中间,白的花,红的花,黄的稻,绿的荷叶,在晨露中摇曳。

看,没化妆的呆滞少年

凯里火车站到镇远极近,一个小时多一点点的火车,14.5元硬座。
入住聚贤客栈,从他们家的小院子下去就是酒吧一条街,其实晚上并不会觉得吵,等我睡觉的时候都快一点,差不多12点多酒吧都全部关门。外面的灯火也基本都熄灭了。
出了聚贤客栈的大门,对面马路斜对面有一家牛肉粉,9元一碗,牛肉给的很多,块状的,味道很足,据说当地牛肉粉是一绝,果然不负盛名。我的午饭和晚饭都是这里解决的,吃的饱也吃的好。
中午在客栈睡了两个小时,出门的时候都快四点了,这个时候开始有点变天了,天有点阴。我花了一个小时逛完了青龙洞,果然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景点,唯一的妙处是可以在最高点看镇远的全景。我找了个小姑娘给我拍了几张O(∩_∩)O~

老板娘带我参观了各个漂亮的客房,但都不是我住的,我住的是最后一个图上的粉色的床,是床位房

一定要去这家粉馆吃,超级棒

石屏山的检票处5点就下班了,因为我5点6分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那时候天有些阴沉沉的,我上去的时候前面一个人都没有,静悄悄的,走了五分钟,还是前后没有人,吓死我了,总算过了一会,欢快的跑上来一个小女孩,终于没那么害怕了,毕竟晚上要看夜景,如果一个人都没有,我怎么下来呢?我开始脑补黑黑的夜,空无一人,只能听到我的鞋子的声音
然后。。。。。。
然后我再一回头,就看到了一个小男生,请允许我叫他蔚蔚。毕竟这是真名。
我们结伴开始爬山,说来奇怪,有人一起壮胆,后面人就越来越多了,而且,开始下雨了。OH MY GOD。蔚蔚一直以为我是个妹子,很开心,还帮我背包包,提三脚架。
爬山大概要30分钟,好累,毕竟我每天都睡不到4个小时,体能有些超支。快到山顶的时候有一处观景的亭子,是看夜景的最好的地方,我们这里碰到一个四川的大哥哥,用5D3的,人超好,还教我怎么用相机拍夜景,并好心的把我的相机架在他的三脚架上拍夜景,我接下来要发的镇远的美丽夜景和小七孔的照片都出自大哥哥的相机
蔚蔚要去山顶看古长城,我们就一起去了,山顶往另外一个方向,起初还能看到一段比较完整的石头楼梯,越往后越残破,渐渐的只剩下碎石头,天色也慢慢的暗了下来,我们就回转去观景亭看夜景。
镇远的夜景是真心名不虚传,不需要我多说,看图。
而且整个镇远的游客都不是很多,完美的夜,不太多的游客,让这里生机勃勃却不会热闹过头。

第六天-2015年9月5日-镇远-贵阳

今天是本宝宝生日,也是倒霉催的一天。
一早起来,在赶火车前,仔细的品味了下镇远的早晨。
安安静静的清晨,稀疏的游人,楼下的酒吧一条街门庭紧闭,只看看绿的水,绿的那么好看,话说镇远,我最爱的,还是那一池绿水,虽然我拍不出来。

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铁溪龙潭,照片由蔚蔚和大哥哥提供。。。。坐7路车到终点,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龙池,接下来要步行去龙潭,到终点后需原路返回,步行时间大约3个半小时左右。注意:一个女孩子不要自己一个人去,里面人很少,非常少。

镇远贵阳差不多四个小时,快下午1点到了贵阳,踏上贵阳的地,我就后悔了。火车站门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大家全部搅在一起,各个方向都有,我冲出人群,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里吃了一份盐菜脆哨炒饭,菜单上只有这个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菜名。不要看卖相相当一般,主要是老板用的盘子太LOW,口感不要太好,现在想起来,我都想说,老板,给我打包两份!

我打车去了甲秀楼,贵阳标志性建筑呀,外面看看还不错,有点平常看到的黄鹤楼的模样,很开心的走到二楼,差点没跪在地上,我看了那么多评论,怎么没有人说里面全部摆满了各种纪念品?我连站的地方几乎都没有,好不容易在货物中找到一个缝,往外面看了两眼,我又去了三楼,有一位老先生,应该是在卖扇子。。。。。。
我掩面而去。
内心万马奔腾。
甲秀楼后面就是翠微楼,没那么多纪念品,二楼据说有明朝的红木,上去一看,有个和尚,很认真的和我解说了一下翠微楼的那个红木房梁,我仰起头,也没看出个什么子丑寅卯。
本来打算去看博物馆,听蔚蔚说博物馆新馆太远,那我就去看民族博物馆好了,反正这么近,咦?为什么没有开门?到了晚上我才想起来,那天是星期一啊。
因为贵阳的交通特别堵,所以我5点不到就上了机场快线去贵阳龙洞堡机场,机场环境挺好的,路上遇到一个云南的男生一定要帮我提箱子,还请我吃饭,好感动的说。
其实我很怕很怕坐飞机,但是如果每个航班都像我坐的扬子江航空的话,那我就没那么怕了,空姐很漂亮,机舱内的灯光很舒服,开的非常稳,就是下车的时候我奔错了车,跑到工作人员的车上,被轰出来了

机场的花溪牛肉粉,牛肉非常好吃,量也足,就是要32元一份O(∩_∩)O~

我本来是坐在46排的,突然有两个大叔出现要和我换位子,我一脸懵逼的换好,才发现我居然就在头等舱的后面一排,位子空间很大,好开森,这是对我贵阳饱受蹂躏的心的弥补么

谢谢和我坐在一起的小男生余成,请我吃大白兔奶糖,还把我送到夜宵车上车地点才回去打车

第七天-2016年9月6日-上海-余姚

浦东机场的夜宵车很给力,一个小时到虹桥火车站。
但是坑的是,虹桥火车站居然是关门的,我简直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所以可怜的我凌晨两点到三点只能坐在外面的石头墩子上(我还穿着短裙)傻傻的等。到了3点,有个看起来很像工作人员的人开着车说每人十元,可以拉到候车室,实际上是候车室的下面那层,但是比外面舒服点,看起来安全点,我直接在候车室的地上睡了两个小时,居然一个喷嚏也没打,到了五点突然醒来,仓皇四顾发现周围的人都不见了,原来楼上安检了。
果然是。。。人在囧途。

p.s大家如果有空,也没去过九寨沟,可以去荔波小七孔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3 15:26

一口气看完了,好棒! 辛苦啦~  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

2016-09-13 16:49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9-13 16:49:01 的回复:

回复Devil:哈哈谢谢你认真的看完了,有时间出去看看真的很好玩很开心的

2016-09-13 17:2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9 19:51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9-19 19:51:54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哈哈,那赶紧写,时间太久了就想不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