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宝泉一日乐游

出行时间和方式

出行时间   2016.9.10
省内游的次数比较少,今年6月份去了新加坡后,旅行状态就处于半停滞状态。
7月份结识了个小伙伴,于是去了云台山。9月份看到大豫网的新乡活动,加上新乡之前遭遇了洪水,写个游记,既可以参与奖品,又可以让更多的人见识新乡的美。

去之前看了新乡的景点,感觉最好的是两日游的郭亮太行山游,不过时间有限,而且这次偕老带幼。还是在一日游中选了宝泉行。

定好了目的地,就要想怎么去了。
1 自由行,除了自驾,就要自己选择交通工具了,郑州新乡的火车倒是很方便,可是新乡到宝泉景区就没有公共交通了,
而且耗时比较长,另外宝泉官方门票定价78。
2 跟散团,在几个平台对比了下,基本价格都在80-90之间一日游搞定,早上7点出发,下午3-4点返回,中间没有餐。

这样一比较,肯定选择性价比更好的跟散团。

宝泉典故

早上5点半起个大早,叫个滴滴,6点30半到达青少年宫,基本在7点就发车了。
行车途中,导游介绍了下一些情况,讲了宝泉名字的典故。
很久以前,有个西域的商人途径新乡,天黑的时候入住了一对农夫的家里,夜晚来临的时候,由于货品销路不好心情烦闷,
走出屋外,在村子外面转悠,走到一口井的时候,发现井口闪闪的,于是走进打捞了一下,打上来的时候发现是个金元宝,很是开心,于是连续几年,这个商人每次贩卖货品,都会在新乡这个地方住一晚,靠着金元宝他的生意慢慢越做越大,成为了富家一方的员外,在晚年的时候,商人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那对农夫,可农夫太过贪心,拿了一块金元宝,还想要更多,最后
找人把井给挖了,可是没有发现别的,而且原来的金元宝也变成石头,从此以后那对农夫也不见了踪影,为了纪念,有了宝泉的名字。

自古以来,人们提到太行山时常说八百里太行,那是指这座逶迤于河北山西河南三省之间的山脉,它的总长度约400公里。习惯上,人们把太行山分为三段,即北太行、南太行和西太行。大体上说,位于河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北太行,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南太行,而西太行,则位于山西省境内。南、北、西三段太行山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北太行和西太行都是严重缺水的地区,唯有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的得到了流水的滋润――这里因为拥有珍贵而充足的水源而在太行山的三个部分中独占鳌头。
中国国家地理》曾经说过: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而新乡焦作就在这最美的一段。
宝泉离云台山10公里左右,去的过程中还看到了上次去的云台山。,属于典型的峡谷生态观光景区,景区年平均气温10度左右,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景区坐拥高峡平湖、雄奇峡谷、超高瀑群,犹如一幅鬼斧神工的峡谷画卷,分布着双龙瀑﹑见龙瀑﹑跃龙瀑﹑飞龙瀑﹑青苔瀑﹑川字瀑﹑叠瀑﹑三连瀑﹑龙浴湖瀑﹑珍珠帘瀑等十大瀑布,号称豫北最大瀑布群。更有名的应该是人称‘中原小九寨’。

大概10点左右,到底宝泉景区, 临近宝泉景区的路上有一大片向日葵花田,甚是美丽,可惜下不了,如果有条件的话记得一定要下来看看。

车子停好后,约定了下午返程的时间,就鸟兽散,各种玩耍去了。

跟着镜头一路看下去

引用 水瓶如意 的图片:

2016-09-13 20: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3 21: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9 12:51

引用 大脸脸 发表于 2016-09-19 12:51:32 的回复:

回复大脸脸:继续什么啊,没有走完全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