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兰屿❤️台湾顺时针环岛11天游(台北—九份—花莲—兰屿—垦丁—台南—台北)

Miss.不熬夜 (福州) LV.4
2016-09-13 12:44 2109/11

台湾行的重头戏都在【兰屿】~那片海那些人至今怀念~~❤️

通行证+入台证

首先要准备好通行证+入台证+往返机票~接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要担心太多,在台湾吃、住、行这些都很容易解决

前期准备

知识点来了~~~拿好小本本记下咯!

1、出发前在淘宝上买好悠游卡,我买的是500台币。7-11购物,各种捷运、巴士、台铁都能刷;
2、在淘宝上买好台湾电话卡,无线上网+100台币话费(到机场自提)。切记:如果有两个人以上,每个人都要分别出订单,不然机场只给下订单那个人电话卡,我后来就是在机场现场重新买一张,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价格还比淘宝贵;

行程概况

Day1:台北-西门町-饶河夜市
Day2:台北故宫-上引水产-基隆庙口
Day3:野柳地质公园-金瓜石-九份老街-十分车站
Day4:花莲-七星潭(机车)
Day5:花莲包车-太鲁阁-七星潭-自强夜市
Day6:台南-富冈码头-兰屿
Day7:兰屿浮潜-机车环岛
Day8:兰屿-垦丁-海洋馆
Day9:台南-文学馆-神农老街
Day10:台北-猫空缆车-诚品书店敦化南路
Day11:台北-福州

PS:这趟行程的照片全部手机拍摄,背个器材我们都觉着太累人了。我想旅行的重点应该不是照片里的美景而是享受旅行的意义,对吧

1、台北

第一站:台北(2晚)
西门町-饶河夜市-台北故宫-上引水产
住宿:西门町,函舍,440RMB/晚
交通:非常便利“西门”捷运站就在附近,出门走几步就是西门町,红楼、诚品书店都在附近。

夏季的台湾非常热,紫外线SPF100+++吧中午基本都要在酒店午睡,不出门。午睡过后,傍晚开始游西门町~

很多人都在低头玩精灵宝可梦

阿宗线面,这个要吃👍,上面的草?叶子?有一股奇特的味道,我个人是超爱滴。不过不吃内脏的盆友可以忽略哈,里面加了大肠

西门町的诚品略小,建议去敦化南路的诚品,一整栋楼都是,很有得逛。当然有很多…大陆买不到的书,你懂的!

饶河夜市

台湾的一项旅游体验就是吃遍各种夜市 饶河夜市

👆🏼这款吐司好好吃,在台湾吃太多完全忘记名字。另外还有一款小S有推荐过的蛋包鱼籽什么的,在街口有卖,美味得不要不要的~太好吃没拍图

百香果直接用吸管吸着吃很少见吧,味道酸酸甜甜很可口。

烧酒螺配啤酒🍻,我的最爱,从台北吃到台南,百吃不腻哇~如果有爱酒的人应该会懂我

2、台北故宫

第二天,从酒店出门坐公车到台北故宫站,很方便,车上人不多空调很足

台湾的景点都是小巧精致,台北故宫就像台湾的缩影,没有恢弘的建筑装修,有细腻的关怀和丰富的内涵。❤️台湾的公共场合都有应急救护设备,AED的配备率真心高

台北故宫门票250NT,良心价有木有,几千件宝贝看到流口水。记得进场不能拍照,不能带饮料雨伞和包。

故宫的文创产品都很新颖,我买了“朕知道了”胶带。还有这款皇帝巧克力,真的不需要给皇帝小哥哥们代言费吗?

上引水产

【故宫】出来后就打车来到【上引水产】吃午餐~

瓦萨比,自己动手自己研磨,感觉很好。

清酒🍶+刺身🍣

各种海鲜自己挑,现点现吃,站着吃坐着吃户外吃还是室内吃任君选择~焗烤龙虾棒棒滴,要是一只不是1800NT的话,我可以吃两只!噢不!三只!

基隆-中元祭

午睡后,傍晚我们搭大巴到基隆。刚好这次去台湾的时间赶上了基隆一年一度的中元祭,也就是“鬼节”,看完花车巡游再去吃吃庙口夜市~

2016中元祭由郑氏主办,郑家人都骑在哈雷机车上,骚气十足

歪果仁也来玩耍

基隆-庙口夜市

基隆庙口夜市,东西更地道更传统,我们在这里吃到的肉燥饭最赞,之后的行程中没有一家可以和它媲美。

3、野柳-九份-十分

由此开始,我的照片有毒,很多人都问我用了什么镜头用了什么P图软件

接下来一天的行程,我们拼了辆车🚘,可谓是international ,同车的有思密达姐妹,米果情侣还有江浙小夫妻。
野柳—金瓜石—九份—十分,夜宿九份

看惯了大好河山,野柳……就…那样吧,不是很推荐,但是行程上必须走~~换个角度拍野柳也是美美哒~

👇🏻这才是真正野柳的样子,图中就是最有名的女王头了,排队跟她合影的人多多多…我就远远的看着不说话🙊

金瓜石呢,就是日本统治时的一个金矿博物馆。不太推荐。

猫村更搞笑,几只猫的村子,居然就成了一个景点,啧啧啧,这也行?

🚉十分车站

一整天的行程都是为了最后这一站——十分车站,《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放天灯的地方。现场各国人用不同文字表达同样美好的祝愿,真好❤️

双胞胎姐妹👭

韩国美女

俺的背影

俺和俺夫君的合影,亮点都在抢镜的小兄弟身上!

九份

从十分车站搭小火车,晃晃悠悠回到瑞芳车站,打个车200NT到达九份老街。傍晚很多游客都回程了,我们慢慢爬上山,日落也随之而来,海面吹来凉爽的风,白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渐渐散了……

来到我们的九份民宿——龙门客栈。客栈在九份老街的尽头处,需要爬山,能看日落😌

在客栈休息个把小时,洗去白日的疲惫,出门散步。
夜幕降临,老街的商铺纷纷打烊,街道里弥漫着一股安静慵懒的气息……

4、花莲—太鲁阁-七星潭

九份花莲,要从瑞芳车站搭火车,车票最好是提前一天买,车票紧俏,我们就是没提前买,浪费了好几个小时。

花莲车站后,我们住在车站附近的民宿——巧壶艺栈。这家民宿在蚂蜂窝上排名很靠前,住着舒服,价格多少忘了,反正不太贵。民宿老板简大姐人超nice,由于我们是下午四点多到的花莲,她建议我们租车半天,先去七星潭感受日落。真是万幸我们听从老板的建议,因为第二天花莲暴雨,七星潭的景色差很多。

七星潭不是沙滩而是鹅软石,海边浪很大,海水干净清澈,走进看海还是有点怕怕的。几乎没人下海玩耍,因为浪有些大,还是有些危险。
不过坐在沙滩上【听海】也很美妙呀~一个海浪过来卷进无数鹅软石,它们相互碰撞,会发出一阵很特别的声音。

细细观察,七星潭的石头很美,各有特色。我用微距镜头拍了几张照片,我想这就够了,不要带走它们,爱它们就要保护它们,只有在七星潭才是它们的归宿。

5、清水断崖-太鲁阁

第二天,我们包车前往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

太鲁阁

第二天来到七星潭就下起了暴雨⛈️,天色很不好,景色也不如第一天好看。我还鼓起勇气站到岸边想感受一下太平洋的浪……结果嘞结果嘞,结果嘞结果嘞……一个大浪卷过来,冲走了我一只鞋……鞋子越飘越远,浪太大,没有一个人敢下海……我就默默看着鞋子越飘越远……所以就想提醒大家,最好别下水,要下水也千万小心,脱了鞋再下……不然就像我一样丢了鞋只能一路脚底按摩去……那酸爽你懂的!

暴雨很快停歇,雨停了空气混有泥土青草香,晚霞轻挂天边,整个世界的颜色变得丰富起来,很奇妙~
我们从七星潭回来就到文创园逛逛~

花莲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出海赏鲸🐳~要是有时间还是建议去的,大概需要半天多。

花莲人很淳朴热情,客栈老板、机车行老板、包车领队…可以感受他们对花莲的爱。

6-7兰屿—最爱的兰屿❤️

❤️情绪堆叠、行程过半,迎来了我心心念念的兰屿之行。

❤️用《舌尖上的中国》来开篇,飞鱼,拼板舟,达悟族~

我们从台东富冈码头乘船去兰屿
花莲车站搭乘普悠玛,就是快速列车吧,抵达台东车站,搭乘到富冈码头的公交车20分钟左右到。

兰屿有两个办法:1、搭乘19人的小飞机,费用比船票略高一点点,但是至少要提前2-3个月预定,不然订不到滴;2、坐2.5个小时的船,可以淘宝找“大飞哥”预定,特别省心,强烈推荐!!

我们是坐船去的兰屿,2.5个小时的船我早早备好晕车药,But我还是吐了!!太平洋的浪特么太浪了~连我不晕车不晕船的夫君都忍不住说头晕想吐……

在大飞哥那里订了兰屿来回船票,台东富冈码头-兰屿-垦丁后壁湖码头。来回每人NT2300

渔人部落也就是西部湾,靠近码头,可以看日落,周围也比较发达,有7-11等。
东清部落在东部湾,靠近太平洋,可以看日出月出,有夜市,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东清湾。
住宿,依旧是大飞哥帮忙订的民宿,非常感谢大飞哥的帮忙,么么哒~我们定了一晚Rmb400的民宿——海底城。虽然略贵,但景色真心值得。蛮建议大家可以去野银部落住,那里可以泡冷泉、参观地下屋。

经历完各种晕各种吐之后,终于稳稳踏上兰屿的土地,幸福感爆棚。在码头等待民宿老板张大哥接车,抬头看到飘着的遮阳布,好美

印有达悟族图腾的拼板舟在每年3-6月飞鱼季出海捕鱼,禁止外族人上船。其他季节一半船只用来捕鱼,比如图中的梭鱼,另一半开放给游客体验。
有幸,观光业的发展让女性有机会登上拼板舟,听着达悟族人用方言对话,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愿兰屿一直都好,一切都好~❤️

1、乘坐拼板舟
2、夜观角鴞
3、浮潜
4、机车环岛
5、日出/日落
6、泡冷泉
7、参观地下屋
……时间充裕就可以统统都玩~

小提示:1、岛上一定要租机车才能玩耍,只有台湾本地人能租机车,不然就要有国际驾照。我们碰上了一个很好的蓝营大叔,把机车借给我们环岛~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2、兰屿浮潜可以看到很多火山熔岩地貌的海沟,看到了小丑鱼、珊瑚、海蛇~~~但是……我居然晕浪,就跟晕船一样的感受兰屿深潜应该也很棒,有机会要去尝试。不过浮潜深潜这项活动只在5-9月开展,大概10月以后天气变冷就会停止。
3、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全身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8、垦丁

兰屿回到垦丁……我吃了两粒晕车药才保住没吐!不过后遗症一整天,昏昏沉沉睡不醒
要说我对垦丁的感受…不骗你们……就几张照片……因为垦丁太!商!业!
从后壁湖打车回垦丁大街,花了我们500NT,明明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司机太*!住宿一晚都是2000NT起,只有八平米的小房间,没有窗户好压抑!沙滩沙子很粗,浪很大,海水也不是很干净。不过,垦丁大街的夜市还是不错的,很适合年轻人,姐妹淘、闺蜜团、年轻情侣、大学毕业生都很好…但是我觉得不适合老夫老妻的我们。
…可能是兰屿的淳朴原始与垦丁的极度商业形成鲜明对比,哎,以至于我丢失了发现美的眼睛
垦丁海洋馆……也就那样吧……就是一普通的海洋馆……人很多……鱼很少……

9、台南

垦丁住一晚之后赶紧逃离到台南💨💨💨~熟悉的台湾人情味又回来了~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台南的风格很混搭,有荷兰风、日本味、民国风…火车站是很古老的建筑,门洞式的小楼。我们住在车站对面的铁道hotel,价格相当便宜200RMB一晚,还送7-11早餐券。客房的电视打开了还会有惊喜哦

国立台湾文学馆,软软的暖暖的文艺风~情诗要慢慢写,慢慢念,爱情要慢慢谈,慢慢恋…

情话都揉绕进日常的柴米油盐中~

台南有名的小吃担担面,度小月旗舰店,一定要来,味道比北京卖的高出N个档次!价格也合理多了!

神农老街,街口的卖茶大叔免费请我们品茶,暖暖哒。

10、台北

回到台北以后,就可以自由选择行程啦,可以去买买纪念品,逛逛书店,看看101,体验猫空缆车,吃吃夜市…

台北信义敦化南路的诚品书店一楼,这家饮品店一定要点这杯柠檬红茶!👍👍👍!第一口喝进去没什么感觉,第二口之后就有淡淡的果香回甘,太有韵味了!

永康街的【吃饭食堂】~味道也是棒棒哒~强烈推荐~吃完后可以去永康街上走走,鼎泰丰也在这里,还有芒果冰什么的都是人山人海~沿路可以买一些凤梨酥当伴手礼也很不错~

Ps:在屈臣氏我还买了很多面膜~森田药妆~在星光三越买了Whoo的BB和定妆膏,价格比大陆专柜便宜很多。

bye🎀台湾

❤️台湾没有大山大水,但人文环境好,东西精致巧妙很讨人喜欢,来台深度游才能细细品味。我是福建人,去台湾几天整个腔调都变了,语气词很多。是噢,我是福建来的啦!
但是最近台湾政治局势方面,你们懂得,大家可以衡量后再去~

大河向东流,我来坐一楼

2016-09-13 12:56

引用 bob 发表于 2016-09-13 12:56:56 的回复:

大河向东流,我来坐一楼

回复bob:沙发舒服嘛?😌

2016-09-13 13:00

引用 Miss.不熬夜 的文字:

度小月旗舰店,一定要来,味道比北京卖的高出N个档次

感觉北京的度小月就很一般而且贵

2016-09-13 19: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3 21:2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3 19:28:59 的回复:

感觉北京的度小月就很一般而且贵

回复繁星:嗯嗯,之前在北京吃了一次,太难吃了。到台南的旗舰店,我连吃了三碗担仔面

2016-09-13 21:35

引用 rainbow旺 发表于 2016-09-13 21:26:0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rainbow旺:说走就走吗?行!

2016-09-13 21:4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09:59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09-19 09:59:44 的回复:

回复xiuxiuzz:你也可以的~慢慢拍慢慢写~

2016-09-19 15:11

独木舟,我还会再去一次的哈

2016-10-17 21:23

引用 直直走 发表于 2016-10-17 21:2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