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游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09-28

9天游遍土耳其,人均13000

DAY1 2015年9月28号

陈小姐旅行史上,值得一提的一天。台风天所有飞机取消航班,差点飞不到广州。还好有惊无险,最后顺利到达,赶上了行程。简直是用生命在旅行!行程是土厦门广州广州再飞土耳其都安卡拉。中间经停伊朗德黑兰

DAY2:9月29日

经停德黑兰两个多小时。机场很小,也没什么可以购买的。建议出行的朋友带本书,要是没有有趣聊得来的同伴,还能看看书,打发时间,否则就是干坐。想起一部电影,《逃离德黑兰》在国外获得多项大奖,却在国内影院没有上映。曾经渴望有人能周末一起赖床陪我看这种较沉闷的片。影片反应的是对封闭式,专制性的政权下的逃离和反抗。我们到德黑兰出机舱的时候就被要求着装必须是长裤长裙到脚踝,衣服盖过臀部,并包上头巾。(如下图)陈小姐对伊朗的认知相当有限,回去买两本书恶补一下。

终于到达首都安卡拉土耳其的冰淇淋太值得尝一尝了,都可以拉丝的,虽然我们只是随便在某一餐厅用餐。(餐厅如下图)某人,你跟冰淇淋一样甜!

餐厅内饰就是一般西餐厅,只是它家的墙还保留很原始砖头,不过感觉还是可以的。只是水卖得很贵,5元土耳其币,后来在超市买都是一两块钱土耳其币。

当地特色点心,有点像我们中国天津麻花。

一路开过去的风景都是这样的,天很蓝,地很宽。我们要开到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这是全世界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没有之一。

卡帕多奇亚地形十分奇特,是著名的月球表面,所有去土耳其的人都不允许自己错过那里,因为这里十分适合热气球项目。当热气球飞上天,往下看这奇怪的地貌(属于喀斯特地貌),还有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实在美爆了。来到卡帕多奇亚,看到的竟是这样一堆一堆的石头。可能我一开始把它想象得过分美好。

DAY3:9月30日

凌晨5点起床打算坐热气球看日出。热气球公司派人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一路开了半小时的小巴到坐热气球的地。相关工作人员开始给热气球打气,我们都兴奋得要死。结果气打到三分之二,来了消息说今天风大,无法飞行,一行人都是失落的表情。也就是说今天一天都无法再坐热气球了。多少人来土耳其就是为了坐热气球啊!可是安全最重要,客观原因不允许,那也没办法。只能说老天自由安排。

凌晨5点起床想要坐热气球看日出。热气球公司已经派车派人到酒店来接我们到坐热气球的现场了,相关工作人员开始给热气球打气,大家都期待得要命,结果风很大,无法飞行,一车的人都是失落的表情。多少人来土耳其就是因为想要坐一回热气球啊!

土耳其地毯、土耳其磁盘、土耳其蓝。我们花花小姐几十万的信用卡额度,我硬是控制住了自己对土耳其蓝的喜爱,没有动用分毫,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瞬间又觉得有点……

DAY 4:10月1日

早安,地中海!我要穿着白色的蕾丝裙子,走过阿塔利亚老城区弯弯曲曲的窄长街道.....

早上拉开白色窗帘站出阳台那刻,微风吹着我的脸,长发飘起来,确实你应该从楼前的窗台下经过,抬头跟我道早,才不辜负这良辰美景。

安塔利亚皇冠假日酒店不错,有高级感。早晨醒来打开窗户站到阳台,就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带游泳池,而且泳池相当大。外面就是海。酒店自助餐也很不错。

早餐环境非常惬意,你可以选择室外或室内。用过早餐,走出酒店,外面就是大海--安塔利亚海湾。人不多,气温还不高,心情很诗意,一切都正好。在安塔利亚海湾捡石头,回家种花、种草、种春风,还有关于你的梦想…

捡完石头放回酒店,就出发前往安塔利亚老城区,车程一二十分钟。阳光下的安塔利亚老城区,有种语言无法描述的美,既充满人间烟火,但却罗曼蒂克得很。

唯有用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渡过一生,才算得上是成功的人生。骄傲如陈小姐,其实懒得搭理世人如何看我,不为他人眼光受累,才叫活得自由。如我所愿,穿上白色蕾丝裙子,走过我想走过的街道,绽放美丽也只为了自己

DAY 5:10月2日

参观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棉花堡!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更像染白了的大梯田,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水温终年保持在36到38摄氏度,水的酸碱值大概6左右。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以每秒400公升的速度流动,不但对风湿、皮肤病、妇科病、消化不良及神经衰弱等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

由于在棉花堡上的温泉是不收费的,所以来此泡温泉的游人络绎不绝。进入浴场,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走上去甚至有点举步维艰,但为了保护这片大自然的礼物,多数游人还是把它当成是免费的脚底按摩了。伸脚踏进去,暖暖的泉水让人有马上泡进去的冲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温润凉爽的泉水更令人感谢这大自然赐予的奇迹。“棉花”正在变黄,棉花堡最早由罗马人发现,当时的达官贵人与财阀富豪,都以到这里来泡温泉安享晚年为荣,有些来此治病的人也老死在了这里。对于古代人而言,如此美丽的景色一定是神所生活的地方。因此,修建于天然温泉附近的重要城市赫拉波里斯,一直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经过多年的使用,如今棉花堡的部分石灰岩因为受污染,已变成黄色、灰色,雪白的棉花有点像用过的棉花。而修建在附近的温泉酒店,也截取了部分水源,导致棉花堡水量巨减。缺水、变质,成了棉花堡的最大问题。

DAY 6:10月3日

夕阳下的爱琴海和晨曦里的爱琴海,及酒店泳池快与大海、蓝天连城一片的所谓的水天一色。

以弗所古城可以说是土耳其最出名的古代遗迹。这座位于爱琴海边的古希腊罗马时代的古城,常被西方人拿来与庞贝古城相提并论,但其实不管是在城市规模,还是在历史厚度上,庞贝都难以望其项背。

中国青年报有报关于古城的历史和传说。“以弗所古城的建立,有这样一个传说:公元前10世纪,多利安人入侵雅典,迫使雅典爱奥尼亚王子安德罗克勒斯寻求一个更加安全的住所,于是这位王子去询问先知德尔菲。先知预言说:“鱼、火和野猪将会带领你建立一座新的爱奥尼亚之城。”

于是,安德罗克勒斯带着他的船员们穿越爱琴海,来到安纳托利亚。王子在海滩歇息的时候,海员们在一旁捕鱼熬汤,可是捕上来的鱼不肯乖乖地待在锅里,它们跳来跳去,掀翻了锅,压塌了煤堆。坍塌的煤堆引起了大火,点燃了附近的森林,浓烟之下,森林中跑出一头野猪。安德罗克勒斯看到眼前的景象,想起了先知的预言,于是决定就在这个地方建立以弗所城。

以弗所在公元前334年被亚历山大大帝纳入希腊帝国的版图。亚历山大大帝去世后,这座城市陷入了一段抵御外侵的混战时期,直到公元前133年,它归并罗马王朝,乱世才得以终结。

罗马人的统治下,以弗所成为小亚细亚的首府,人口增长到25万人,无数移民、商人接踵而来。同时,以弗所也吸引了基督教徒的定居,其中包括使徒圣约翰,传说他与圣母玛利亚都定居于此,并在此书写了福音书。另一个使徒圣保罗也曾在此居住过3年。”

曾经如何繁华,也只是历史长河里一瞬间的事。但是也许凋谢就意味着永恒吧

特洛伊古城也是世界闻名的考古遗址,1871年德国著名考古学家H·谢里曼开始发掘。遗址证明荷马史诗《伊利亚特》所记载的公元前13-前12世纪希腊人用木马计攻陷特洛伊城是历史事实。

特洛伊战争相传是以争夺世上最漂亮的女人海伦(Helen)为起因,道出以阿伽门农(Agamemnon)及阿喀琉斯(Achilles)为首的希腊军进攻以帕里斯及赫克托尔为首的特洛伊城的十年攻城战。

下午乘邮轮渡过达达尼尔海峡,对岸就是伊斯坦布尔

DAY 7:10月4日

圣索菲亚大教堂,美轮美奂

圣索菲亚大教堂现在被称为阿亚索菲亚博物馆(Ayasofya Muzesi),勿庸置疑的它是历史长河中遗留下来的最精美的建筑物之一。圣索菲亚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Constantine)大帝建造,6世纪中又由朱斯特尼(Justinian)大帝再建,教堂主体呈长方形,占地面积近8000平方米,前厅有600多平方米,中央大厅则达5000多平方米。巨大的圆顶直径达33米,离地高55米。站在这里,其庄严肃穆似乎能使时光停滞,拜占庭文化的典范──马赛克画在此处可让游客一饱眼福。1975年,政府拨款对教堂进行全面修复。目前,圣索菲亚大教堂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教堂之一。

它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它的突出成就在于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这是世界上唯一由神庙改建为教堂、并由教堂改为清真寺的圣索菲大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330年时由君士坦丁大帝修建的,6世纪时查士丁尼大帝把教堂改建成现在的模样。奥斯曼帝国时期,圣索菲亚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周围矗起四座高塔。教堂主体为长形,内壁全用彩色大理石砖和五彩斑斓的马赛克镶嵌画装点铺砌,美丽程度比具有“世界上最美的教堂”之誉的威尼斯圣马克教堂毫不逊色。站在教堂里,最强烈的感受是空旷,人在这里是那么的渺小。高不可攀的穹顶和气势恢弘的大理石柱子带给你一种强烈的震撼,从四周窗户透进来的自然光线给幽暗的教堂营造了迷幻的宗教气氛,仰头望着顶穹上方的圣母圣子像,宗教的感召力量那么的强烈。

索非亚大教堂的特别之处在于平面采用了希腊式十字架的造型,在空间上,则创造了巨型的圆顶,而且在室内没有用到柱子来支撑。更仔细的说,君士坦丁大帝请来的数学工程师们发明出以拱门、扶壁、小圆顶等设计来支撑和分担穹隆重量的建筑方式,以便在窗间壁上安置又高又圆的圆顶,让人仰望天界的美好与神圣。

伊斯坦布尔的美,适合悠闲的无目的晃悠。陈小姐喜欢上了这个5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和她的蓝。

DAY 8:10月5日

早上游览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原定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蓝色清真寺(BlueMosque)其实是通称,得名于伊兹尼蓝磁砖的光彩,它真正的名称应该是素檀何密清真寺(SultanahmetCamii),可以说是伊斯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

蓝色清真寺建于17世纪,大圆顶直径达27.5公尺,另外还有4个较小的圆顶30个小圆顶,大圆小圆煞是好看;而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有,高43公尺,而且硬是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下午乘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欣赏欧亚大桥、新皇宫以及欧洲亚洲两岸的绮丽风光。伊斯坦布尔秋日午后的阳光慵懒,多么适合靠在谁的怀里低语…

伊斯坦布尔街头及大巴扎,每次逛这些,脑子里都自动勾画家的样子。

对于大巴扎其实不需要做多少介绍,这样的市场在世界上都赫赫有名。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采取全封闭设计,室内大约有65条街道,4400多家商场,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市场,酷似一座城市,故称带屋顶的城市。里面卖的货品也是应有尽有,像地毯、古玩、金饰、银器、皮革制品等货品琳琅满目,金银饰品、手链项链、各样宝石、具有土耳其特色的盘子、灯饰,陈小姐不怕重不怕碎硬是带回来了两盏。价格也相当美丽,55人民币一盏床头灯,主要是相当有异域风情,非常美。

朋友们别不好意思哦,死命砍价哦,像在中国的小商品市场一样!但是提醒大家要小心,因为这次陈小姐就差点发生危险。事情是这样的,我戴着帽子和女伴在逛围巾,大巴扎的卖家都非常热情一直招呼,我们当然不可能每家店都进去。就有一个卖家开玩笑的把我戴头上的帽子拿走了。我朋友当时在看自己想要的东西,说了句:“没事,你去给他拿回来”。于是我跟着那拿我帽子的人进去了他的店。这些店都紧凑得很,有些不在大路上,位置及其不显眼,不被发现。这个拿我帽子的人就是经营一家相当偏僻靠里面位置的围巾店。我让他把帽子还我,他叫我买他的围巾,我于是随便买了2条。因为我已经有买过了,知道价格,所以买起来速度很快。付完钱,那个人非得和我拍照,我不要,他非得抱着我拍照,还想亲我。店里面还有2个也是土耳其年轻男人,看样子他们3个是这家围巾店的合伙人,拿着手机就一顿乱拍。我吓得要死,一直在想怎么办怎么办?还好这时候店里面进来了2个中国人,一个阿姨和一个二三十岁的女孩子,我赶紧跟她们说话,像是我们是认识的朋友一样,得以逃脱。所以朋友们出门多长个心眼,太恐怖了,一不小心就完蛋了!没有任何事情比出门安全平安更重要了!

DAY 9:10月6日

伊斯坦布尔德黑兰,再飞广州,最后从广州厦门,(回到广州已经是10月7日)。伊斯坦布尔机场还是可以逛逛买买的,雅思兰黛价格跟香港差不多,折成人民币大概330元,其它化妆品保养品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陈小姐由于用的是雅思兰黛,所以对雅思兰黛的价格比较有对比和了解。
再见土耳其!像个伊斯坦布尔这么美好和浪漫的城市,最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来。

2016-09-14 17:2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5 11:25

请问,最近过去会危险吗?一直不敢定下行程。

2016-09-16 01: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12:51

最近出去是比较危险。但是伊斯坦布尔还好,不在动乱地区。

2016-10-02 20:53

引用 versatitle 发表于 2016-09-19 12:51:33 的回复:

回复versatitle:我是个比较喜欢轻松自然的人。不爱化妆,不爱拿很重的单反。所以照片都只是手机拍摄,也没有修图,就只是反映现实。因为看过太多很美的修过的图,结果被吸引了,跑到那地方去旅行的时候却失望了,所以我想反应最真实的情况,写最真实的心情。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建议!谢谢你!

2016-10-02 20:57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9-15 11:25:04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feiyang:国庆了,应该有在路上了吧?不会觉得心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