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山庄“7月游 2016/7/12

初到承德是在7/12日的中午时分,我们乘坐玉龙巴士跟随着一车团友一起从北京西站集合前往的,走的是京承高速。在前往承德之前,唯一的口号就是:承德是个避暑山庄。在途中开车的赤峰司机一直口口声声念叨:“你们今天真是选对日子了,昨晚一夜的大雨,今天是降温了。昨天的一个团队在承德一直热得不得了,我在门口等他们的时候,连上衣都给脱了,一身大汗。” 纳闷,不是说承德是避暑山庄么。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零星小雨加上阴沉的天色,打心里希望现在是艳阳高照的天儿。只是不懂司机为啥那么乐哉今天的“好天气”。
     当车驶入承德市区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左手边的一条长长的河流,据说叫”武烈河“,河上有座承德大桥横跨,看上去河水有些干涸。导游苏姐告诉我们是因为最近听说有暴雨,政府提早放水了,如果河水充足的时候,河岸边的那些建筑与河水相呼应的倒影会成形一副美丽的风景画。心想:应该很美。后来知道我们现在就是在承德新城区,街道两边都是高楼耸立,新新崭崭的,街道上干净整齐。“承德不错”---大家异口同声。苏姐说再过10分钟咱们就会进去承德老区,街道会狭小,我们的避暑山庄就在那里。这10分钟里,苏姐给大家讲了一段承德的”世界之最“---最短的”热河”,最大的“皇家园林”,人口最小的“城市”,最精粹的长城“金山岭长城”反正说了好几个最,我也就听到了这几个。反正承德给人感觉就是小。不一会儿就已经到了“避暑山庄”大门口。从门口看上去,其实也不大。我们的团队给每个女士发了一条丝巾,说是作为团队的标志。大家伙一起拍了一张合照,表情松散没有组织感。
   走到大门口,导游给大家去买票了,我便拿出了自拍杆(这家伙可以叫拍照不求人)+潮自拍的软件,每拍一张都感觉是一张艺术照。变漂亮了自然就来精神头了,拉着左儿一起,举着个杆子拍个不停,估计旁边都得有人笑我有病。管他三七二十一,我行我快乐,长得不好看,至少脸上的斑斑点点不见了,减龄几岁,也乐哉呀
      买票进门啦,看到了“避暑山庄”四个大字,细看“避”字还多了一笔,据说是康熙老爷怕“避”字意念不好,多添了一小笔。想想那个朝代的人比现在人还矫情
       进去院子主要也是看看西太后的家居用品,看了她的一双高底旗鞋和她用的洗具用品还有一张历史书上常出现的照片,咋看当年的太后也不是特别漂亮。别说我们的苏导还真是叶赫那拉氏慈禧的后人,看看她的脸,还真有点那么相似之处。我妈对这个苏导印象不错,所以她介绍的芝麻杏仁我妈买了不少。当然她一直在介绍的黑檀木的梳子我们没买。常梳头对按摩头皮血液循环是会有益处,但一直在鼓吹黑檀木梳子的养生之道,似乎这说服力不够。假如真有此需求,用双手手指来梳理一下,应该效果会更赞吧!
      沿着湖区转悠,看到拍摄还珠格格的烟雨楼,亭台楼阁,荷花池,孔桥,热河,棒槌山。。。话说这棒槌山还有点神奇,用目光看过去还是一个挺大的大拇指一样竖在那里,结果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的时候却看不清楚了,不知道是为什么会这样。当然我们那天赶上有点烟雨蒙蒙,逛起来有点不够尽兴。不过气温合适,我爸妈倒是看得出来,逛得挺满意。只是等走出大门以后坐上大巴,看到宣传册画才恍然大悟外八庙,内八庙的那个小布达拉宫没有去,实在是略有遗憾。当然这个皇家园林的大气和美景还是拍了不少。
        等我们走马观花的沿湖一周后,也就走完了这趟避暑山庄之行。老爸买了一个5元大扇子算是一件纪念物品。苏姐带领大家伙去饭店吃饭,在饭店门口我们买了大红里子,香瓜,香梨味道都还不错,感觉挺便宜,也许是因为我们来自深圳的缘故吧。在这家子健大酒楼最印象深刻的是它家的凉拌老豆腐和承德老酒味道真不错。承德自来水管里跑出来的水还真有点冰冷刺骨的感觉,这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纪录片介绍承德的地下冰川的那段。说来天气也怪,等我们6点多钟吃晚饭的时候,天气突然蓝天白云,一阵晚霞。饭后去酒店的路上一直想傍晚的时候逛一下“武烈湖”结果苏导跟大家伙说,承德没有什么夜生活,一般到了8点多钟,也没什么店开门了。好吧,给我们带到双元商务酒店,看来还是早点洗洗睡了,明天往草原赶吧  。
          承德一游匆匆而过,知道了它的几个最,也就看了一个最。 也算是醉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3 15:08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9-13 15:08:08 的回复:

回复幽雅的z猪:我们是跟团队的,就是从北京做旅游公司大巴直接到达承德。

2016-09-13 15:3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