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本大阪-神户-京都-奈良#大概景点最少的关西游记

2016-09-13 13:41 641/3
  • 出发时间/2016-09-01

行程大纲

2016年8月28日:杭州-青岛,高铁(7小时)
8月29日-31日:青岛
9月7日下午:名古屋-上海,飞机;上海-杭州,高铁

关于花费

筹备期花费:
大范围的交通:包括杭州-青岛高铁票,青岛-大阪机票,名古屋-上海机票,上海-杭州高铁,2人总共约5000元上下。
住宿:提前预订了所有的住宿,类型包括民宿和酒店,共约4500元。
签证费、提前购买了交通卡电话卡等:约1200元。
旅行期间费用:
青岛:每天的餐费和杂七杂八的交通费,2人估计300左右,3天就算它1000元吧。
日本:去日本前换了5万日币,回来还剩下6千。刷卡(不包含购物)大概花费1000元人民币,也就是一共花了4000元左右。
总计约16000元。

青岛3日惬意行

初老症——不记录就忘记。
所以这是一篇絮絮叨叨的流水账。
因为众所周知的杭州峰会7天调休,再加上5天年休假,有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长假期,总共12天!可惜前两天一直还在被工作牵连,直到假期第三天终于脱身,前往青岛
为什么第一站选在青岛,原因有三:提早离开杭州,可以避开两三天后的出城高峰;曾在青岛工作一年,所以不用去赶景点,在这里只想慢悠悠地吃海鲜,喝啤酒,过几天真正的度假生活;(咦所以为什么不直接去日本日本消费贵,想说第一次去待7天就够了吧(事实证明真的不够!真应该每年去一次)

已到了暑期的尾巴,所以此时的青岛游客并不算多。天气也逐渐转凉。真是度假的好时光!

DAY1 :因到达时间晚的关系,第一晚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名字叫安澜宾舍君品海岸酒店。
这家酒店还不错,没有刻板印象中车站附近卫生条件不太好的情况。具体也可以看携程上的客人点评。评价基本都不错。晚上入住看不清楚,第二天才发现,旁边就是老舍公园。周边可以去逛很多热门景点。
入住后在旁边的海鲜排挡吃了点烧烤和炒蛤蜊。贾老师本想点多些海鲜,被我及时拦下(吃海鲜的时机多的是,为什么要选择宵夜档吃人家挑剩的海鲜。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傲娇脸)

DAY2-DAY3:白天在酒店周边带贾老师逛了下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
(上图是在天主教堂,看得出游客不多吧,当然比起旺季来说~)
中午吃的是“九龙餐厅”,典型的老店风貌(老字号,居民楼下,小店面,黄渤等明星光临,嗯)。消费不算高,味道也是记忆中的青岛味道。

下午开始入住民宿。只能说,这家民宿真的,太,棒,啦。
房子不在市区,距离市中心约20多公里,但距离崂山景区和石老人浴场很近,去机场也比较快,附近可以直接上高速。远离市区的好处就是很安静,可以独自享受窗前的海景。
房子里有3个房间是提供给客人的。我们选了其中最小的一间。(当然对我们来说完全够,比住酒店还要大)装修的是地中海风格,因为房东自己也住,所以都是自己监工的,质量有保障~
下面从他们官方介绍里偷来的几张图~所见即所得~

这是第一天到达的晚餐。
房东是一对夫妻,其中先生是台湾人,对食材和调料极其讲究。
比如我们跟房东说,想吃海鲜耶。他就去认识的渔民那买最新鲜的,如果当天的螃蟹或者虾不肥,房东是不会买的。
他也会询问你的饮食习惯。清蒸还是辣炒,自己决定。
我们认为吃海鲜的鲜味,绝对是要清蒸啊~两人吃了两只大螃蟹、一盘基围虾、一盘皮皮虾,一盘海螺,房东还配了两份素菜。不得不说,他做的素菜真的超级好吃,一般为汆水后拌上点调料直接上。第二天我们终于忍不住问调料是怎么配的,原来里面真的有讲究,学到了不少。
另外,每天早上还会变着花样做营养早餐,记得第一天早餐是红豆粥+鸡蛋+水果+小菜,第二天是自制三明治+鸡蛋+牛奶。据说为了买到搭配三明治里的火腿和芝士,房东开车到附近超市没买到,愣是跑到市区去买。实在令人感动。
与房东聊到开心时,他还会拿出自制的凤梨酥和卤肉饭。关于吃的,真的说也说不完~

偷偷放一张房东在厨房准备晚饭的照片

坐在房间的窗前看海喝咖啡中

下面是私享的“小海滩”,就在小区里可以到海边。不过如今要等每天落潮时候才能露出。落潮后翻开一些石块,会有很多小螃蟹~

顺道去了趟附近的石老人浴场。

以下是日本行程

9月1日中餐:拉面↓↓↓
晚餐:烤串拉面(神户

9月2日中餐:黑门市场,刺身饭(2480円?)章鱼烧↓↓↓

晚餐:一神堂拉面↓↓↓

这家店在这一带貌似很有名,都是本地人去吃。汤头浓郁又不过分,是用鸡骨和猪骨一起熬的,所以不仅有猪骨的香,也有鸡的香。再加上现煎的猪腿肉,上面撒了一些混合胡椒粉,讲真,这顿拉面是这次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

9月3日中餐:Karako炸鸡、拉面、米饭定食,880円。↓↓↓

去平安神宫路上找的一家小店。店面也是非常不起眼,但竟然也是上榜的的店哦!点了一份定食,看图片有拉面和米饭,以为是2个人吃的,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人份~当然这餐两人也吃的很饱。面和饭的分量都很足,加上有炸鸡块这种高热量的。座位前摆着生菜沙拉、豆腐、泡菜,可以自己免费取。

晚餐:和幸炸猪排饭(伊势丹)
9月4日中餐:天下一品拉面
晚餐:LIFE 刺身等等
9月5日中餐:松屋フーズ(奈良JR站)咖喱牛肉饭、煮五花肉饭
晚餐:無添くら寿司
9月6日中餐:矢场猪排饭
晚餐:一兰拉面↓↓↓下图是一兰拉面里的抹茶杏仁豆腐

9月7日中餐:机场,鸡三和鸡排饭

9月1日:下午阪神甲子园球场、傍晚神户
9月2日:上午黑门市场、中午心斋桥随便逛,下午去京都,去住宿路上路过鸭川
9月3日:上午平安神宫、下午岚山复古小火车
9月4日:上午二条城,下午稻荷大社,爬了一下午的山
9月5日:奈良公园
9月6日:名古屋逛街
列完行程路线,觉得自己的行程真的好悠闲哦。
每天睡到自然醒,找个店吃中饭,然后慢慢计划今天去哪里溜达。

我们去的这天正好没有比赛,所以买了甲子园历史馆的票进去参观,历史观内有一个小楼梯可以上到一个平台,全览球场的场景。第二天会有比赛,所以我们看到球场内有人正在维护。
贾老师很激动,因为在里面看到棒球英豪的漫画啦~
对于很多中国迷来说,甲子园应该也是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名字吧~

逛完少年的回忆,因为比较顺路,下一站就直接去神户
来之前,青岛房东跟我们说,神户是个很浪漫的地方。
果不其然。
海岸边,非常安静,大家都在慢慢踱步。游客自顾自拍照。我们也被这夕阳下的海港迷住了。

黑门市场一直是我们去日本前最期待的项目之一。但因为游客过多,个人觉得可能与原本的功能并不一样了。不过看到各式各样新鲜的鱼生,还是很激动哒。

岚山复古火车,我们的路线是先JR到嵯峨,JR站出来隔壁就是小火车的售票站,要先想好来回怎么选择交通,提前在这里买好票,来回都坐这个小火车貌似没什么意思,坐船看起来会很花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去程坐小火车,回来直接qu

终点站龟冈。在这里稍稍停留,感受了会日本农村~
出站后看到的可爱小牌子

远处那个褐色建筑就是终点站的车站

后面一天的二条城没有照片,但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请一定要租个导游解说机,不然白来了~
稻荷大社一直在爬山,累的根本不想拍照~美照请参考别家~~
记得有个游记里提到,在稻荷看到一只黑白色的猫,没想到我们也看到了!跟照片一模一样!
对游客一点也不鸟~太可爱了~尾巴短短的

交通

关于工具:谷歌地图是王道!
都说日本交通线路太复杂,看不懂很容易坐错!可是!如今的年代,手机下载一个GOOGLE MAP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不仅仅提供十分具体的路线、到站时间、坐什么样的车,还有需要花多少钱,甚至去哪个站台等都会提供,以免坐错方向。我们此次几乎没看纸质版的地图,也没问路,全程自助坐车毫无压力。唯一不太方便的一次是从京都名古屋,GOOGLE MAP只提供了新干线的路线,无论如何都没法显示只坐JR的路线图新干线真的太!贵!了!半小时的路程两人要八九千日元!最后在车站里找到一个国际问询处,问到了JR转车路线图,虽然要转2次,但价格只要新干线的一半呢!
当然如果看得懂日语,就可以下载换乘案内之类的APP。
关于买票:ICOCA超方便!
此次行程都在关西一带,因此买ICOCA卡真的很方便。在国内买的卡带过去,需要充值的时候随时在车站自助充值就是了。这次旅行中的所有路线都能用。

唯一的遗憾是,这次出发的航班时间买的不对,以后机票再便宜也坚决不买红眼航班。我们这次航班是1点到大阪,虽然机场大巴会一直有,0点到2点之间班次会比较多,2点以后好像是一个小时一班。如果你的酒店在机场大巴所停的站附近没关系,否则,0点以后5点以前的地铁电车都不开,只能坐出租车。而日本租车之贵,真的不是耸人听闻!十五分钟的车程,大概花了3800+(其中四五百是跟司机沟通不畅,司机在找路造成的)真的太吓人啦。几乎是国内出租车的十倍。

住宿

一共住了3家酒店,1家民宿,都是值得推荐哒。
第一家在大阪,叫巴厘塔天王寺酒店,在四天王寺附近。这个房间很小,但觉得非常值。因为设施太好啦。提供使用的不仅包括一般酒店的品牌洗浴用品(发现日本酒店都是用资生堂或者DHC),甚至还有DHC的卸妆洁面保湿水保湿乳一整套,还有面膜、面部蒸汽机,隐形眼镜护理液、发膜等等……

第二家酒店在京都二条城附近,叫二条溢价城市酒店。空间比上一家大。看起来是欧美人入住比较多。最棒的是,这家顶楼有个大浴池可以免费泡汤。
第三家酒店在名古屋,叫the b,最大的优点是,位于市中心,周边都是商场购物街,总之就是买买买的天堂。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7: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