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且第一次说走就走的牛背山徒行

2016-09-13 13:42 598/6
  • 出发时间/2016-09-09

准备

虽然发过N次誓“再也不爬山了”,但一次偶然看见了一个朋友的朋友在朋友圈里的晒得美景,我被惊呆了……半年后的前几天,偶遇一个妹纸,几句闲聊发现我们都热爱旅游,且都对自虐乐此不疲。突发奇想,结伴牛背山!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负责自己的行装:借背包、羽绒服、充电宝,采购鞋子、长裤、长袖,准备吃的、喝的……我们就是这么任性。(真正和那些驴友比起来,我们简直弱爆了)

第一天出发

下午6:30,我和妹纸背着行囊抵达诺亚方舟酒店门口集合,大包小包的,情侣居多,放眼望去都好专业。买了两个手抓饼(14RMB)匆忙上车,7:00大巴启动,然后便是漫长的行程6……前排坐了一对男的,从上车聊到下车,第一次发现男人之间这么能拉家常。
    成雅高速—318国道,沿着青衣江,历时5个多小时,抵达冷碛镇,继续往山脚开,凌晨1点落脚老湾客栈,四个妹纸一间房,一人一张床,出门在外就别那么挑剔了。之后的几天才醒悟,能睡几个小时真的是幸福。

第二天上山

不到6点被叫醒,7:20,20几个人分别乘坐8人一车的面包车到某个地方(具体地名真不记得了,说是雨季必须坐车),然后就是悲剧发生了。

第一次车子陷入沟里,大家都在推车,我偷偷拍个图。

第二次再次陷入,,,外面的温度直线下降。。。。。雨不停地下。。

徒步爬行

上午10:00,提醒吊胆坐了几个小时车后,到达一户民家,穿上羽绒服,整理好行囊,拿出雨伞(也只有我们两个奇葩打伞爬山了),饥肠辘辘,补充点能量,开始徒步。

上午11:30左右,抵达蒲麦地,雨也渐渐停了,衣服已经汗湿。补充点能量,继续前行。

雨渐渐停了,雾开始弥漫。

我终于知道“牛背山”的来历了,一路上全是牛便便的迹象。也没觉得恶心,果然是“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珍品”。

上午12:30左右,抵达云海人家,到了这里差不多是半山腰了,大家都在这里休憩吃饭,太阳也露出了凑热闹了,于是不停地臭美拍照。也许是穿了红衣服,牛跟着我走。。。。

也许是人品和运气,没有云海可见。。。

还有一半就快到山顶了,信心倍增啊,殊不知剩下的一半路程堪称“直线攀爬”。

有木有觉得是阴阳相隔。这就是现实版的向阳坡和背阴坡的场景。

能看到的是越野车走的路,人走的路是看不到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爬上来的。

海拔越高,每爬几步就越觉得心跳加速,体力消耗大,歇息很久。

终于快到了。虽然累但容我冒着走光的风险,选个最佳位置,跳跃下。

最后的一段行程,我们选择了走平缓稍微绕点的大路,因为体力实在跟不上了。。这时候就希望有个男的,可以帮自己背包多好啊。。

下午14:15左右,终于抵达山上(海拔3590,并非最高顶端)。本以为有美景款待我们,谁知道现实是这样的。。。
说好的云海、日落呢。。

在看台上吹了半个多小时的冷风,大雾仍旧没有消散的迹象,于是我们放弃了等待,决定回冰冷的窝里睡觉。心情不免有些低落。

篝火会

晚上6:00左右,吃了碗暖暖的泡面(简直是人间美味),端根凳子,盖着毛毯,我们坐在山上等星星,啥也没看到。于是客栈老板组织了一场“柴火—汽油—机油”篝火会,唱歌、跳舞、玩游戏,虽然没组织得那么精细,也被烟呛得受不了,但稍微弥补了内心的小失望。

帐篷里,大家围着炉子,音响里放着陈奕迅的歌,开着“演唱会”。

第三天日出

定好凌晨4点的闹钟看星星,外面滴答下着雨,5点多,大家都醒了,组团出去看日出。
然后就是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的尖叫。。。
渣像数手机也只能排成这样了。。

360度观景

据说这是中国最大的360°观景台,是许多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地方,日出、日落、云海、雪山、佛光、星空,都可以在这里尽收眼底,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你的人品和运气的基础之上的。

下山

看完日出后8:00,我们准时下山,考虑到下山路不好走,于是我们每人多加了120RMB坐车下去,坐了车更后悔,小哥的技术实在是太好了,整个人在车里被甩来甩去,屁股很难落在椅子上(真的不夸张),随时担心掉下悬崖。

下山这天气如此之好,据说我们8点下山,2点左右山上就出现了云海,当晚星空也很美。。。。。

回城

第三天上午11点左右我们到达山下客栈,沿着318国道回城,沿途好多入藏的车辆,此路段开车须谨慎。
下午18点左右,回到成都。腿一点不疼,反而双手臂很疼,可见我是真的在爬山。

9,月17号山顶的帐篷全将被强拆,进行3年的封山开发。牛背山的最后一次开放,我的第一次驴行。3年的人品积攒,应该够了吧……最后附上其他小伙伴拍的图。

对美景毫无抵抗力的自己,期待跟美的景色。

真的不容易!

2016-09-13 15:03

爬山的楼主好棒~感觉为了看日出付出也是蛮多的_(:зゝ∠)_
楼主玩微博吗~
粉一个咯~

2016-09-13 15:2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3 15:26

游记棒棒哒

2016-09-13 16:17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你还未老,来一场不留遗憾的旅行

2016-09-14 14:5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