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3飞who的行走】没有樱花、红叶和白雪的北海道5日游怎么玩(9/6-9/10)

雪3飞who (上海) LV.24
2016-09-13 13:45 1751/27
  • 出发时间/2016-09-06

【关于签证】:去年去了次冲绳,所以有了三年多次签。期待着有朝一日岛国与中国免签,或者成为中国的某个省

【关于路线】:原本打算去九州的,但是两周前的轻度地震让我赶脚不是很踏实,于是改成了北海道。对于路盲,路线首先排除了合理性,大概了解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地点……就算定下了 理性的筒子们可以好好计划行程路线,莫学我,莫学我……记得尽量把购物放在最后1-2站(不含候机楼免税店),否则拖着战利品坐车and换酒店真心有点累
另外,这个时间段去北海道,樱花早没了,红叶还没开,白雪更没影……所以不算最佳旅游时期啦,但是温泉泡泡东西买买(这是女生重点)也算不错的啦~

【关于酒店】:可以在e路东瀛、じゃらん、booking、agoda等几个app上参考对比一下。不一定前两个就是性价比最高的。携程上有时候也有特别的惊喜哟(但这次没有

【关于衣物】:九月平均气温在23度左右,时不时的有点小雨(偶尔来点大雨),早晚挺凉的。建议带好以下衣物(仅为妹纸提供参考,男的爱啥啥):
★长袖针织衫、风衣什么的,反正就是那种灵活增减的衣服
★披肩或者丝巾
★短裙/裤(活动起来方面,长裤淋了雨湿了以后那种难受谁穿谁知道)
★一顶帽子
★两双以上的平底鞋
★一定要带把折叠伞(日本几乎都是长柄伞,携带不方便我不太喜欢)
★一个零钱包(那里的零钱真的多…你真的要用到)
★24寸的拉杆箱,一定要万向轮啊,现在但凡民工返乡都是万向轮箱子了……这次带的老款新秀丽非万向轮的箱子拎着真是麻烦死了又占地方。在muji专卖店冲动的想买一个,去看了网上评价褒贬不一,最主要的缺点是24寸容量相对于其他品牌的容量要小……最后理智放弃购买。

【关于钞票】:两个人至少换个七八万左右日元的现金吧。感觉能刷卡的地方不算很多,现金也比较方便。

【关于交通】:很多亲都会买JR PASS。但事实证明好多巴士才是最方便的,主要景点基本都有直达的,比JR换乘来的方便,时间上也不会耽搁很多,只是不知道哪里提前查询巴士路线和时刻我们都是在JR车站拿的时刻表。

————————
出行前做攻略时参考了同事买的北海道攻略的书,把我感兴趣的一些内容照片拍下来了,亲们可以一并看一下(哪泥?是不是整本?......r u kidding me?

友情提醒

札幌机场人山人海。
春秋航空柜台航班提前2小时开办值机,
排队至少半小时,
值机完再排队过安检至少半小时,
安检完再排队过边检……
当你终于结束上述手续准备在候机楼免税店最后血拼补货的时候,
听到了登机广播……
而且16:30开始登机,
广播又说16:45结束登机…
我们只能看了一眼,就看了一眼免税店,
灰溜溜的登机了

SO,
有啥东西要买的不要等到最后一站了,
花开堪折直须折
过了这个村,也许还有那个店,
可是你没有时间了……

关于春秋航空,我要说几句

第一次尝试春秋航空的航班。
上海-札幌往返都只要299元,
价格是真心的便宜,
含税再加上自选座位再加上航空意外险总价两个人只要3k不到~

国际航班每人免费行李额度15kg
(含托运行李和随身行李)
随身行李只能1件,不超过5kg
(尺寸在20*30*40以内)
去程一般都不会超标,
回程提前网上购买托运行李额度即可,
5kg130rmb,10kg200rmb…
如果现场超重再补交费用价格就辣比额句:
超出部分每公斤2300日元

DAY1: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 狸小路

9C8791航班,近三个小时的飞行,在旅行团大爷大妈的高声谈话、熊孩子们的尖叫吵闹和乘务员的热情叫卖中落地了……很准点,就够了,赞一个。

落地靠客梯车,距离候机楼30米左右的距离,地服人员在派发雨伞。岛国人民的人性化服务可见一斑。

e路东瀛上订的札幌蒙特利酒店,欧洲风格的酒店,没什么特别,感觉跟墨尔本温莎酒店一毛一样。唯一的优点就是离JR札幌站只有5分钟的脚程。买东西超级方便。

酒店出门左拐,大概一刻钟左右能到札幌电视塔,也算有名的建筑了……好小啊……

【网上介绍】札幌电视塔建立在美丽的大通公园入口处,是147米高的电波塔。原本是NHK札幌放送局放送电视节目的电波塔,1956年新的放送设施完成后,大半都转移到新设施。现在则还有一部份转播是通过这里送信的。近年来这里起到了专门的旅游设施的作用。塔内分为地下1楼~3楼和眺望台。地下一楼是美食街,有拉面店、烤串店、咖啡店和土特产店等。1楼有接待处,2楼作为多功能大厅有收费会议室出租。3楼设有大型的札幌观光土特产品店,有名的餐厅「空中长廊」。在90.38米高处设有展望台,从那里可以看到各个季节不同的美丽风景。并且电视望远镜不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节方向和角度,还可以随意的调节画面的大小。另外,札幌电视塔设有原创卡通人物"电视爸爸"。在这里您可以买到各种"电视爸爸"的吉祥物。

登上电视塔俯瞰……

丑爆的吉祥物电视粑粑
你们不会有任何想买它周边的冲动……

所谓的大通公园,
就是电视塔前面这块还没有我家小区自行车库大的一块绿化?

【网上介绍】大通公园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心,横穿中央区,全长1.5公里。大通公园是基于札幌市整体城市规划而兴建的商业街,随后发展成一个地标型大型公园。具备充足的广场空间,有草地、花坛、喷水池等,是市民们休息的场所。在冬季显得特别美丽,银白色的雪地里满是装饰得五光十色的树木,夜晚也明亮如昼。公园两旁立有许多著名的雕塑。东面的西1丁目有札幌电视塔,西面的西13丁目有札幌资料馆。从札幌电视塔的展望台可全览札幌市区的宜人景色。公园内种植着4700棵92种树木。还能欣赏到丁香花,玫瑰花,杜鹃花等。樱花树集中在大通西6丁目约50株。这里也是「札幌冰雪节」「丁香花节」等活动会场。

本来计划中还有一个旧道厅的,但是看了电视塔之后突然对它失去了兴趣,直接去狸小路了。

狸小路,好可爱的名字。
就是一条短短的商业街,
免税店和药妆店不少,
好多好多的中国游客大包小包的买……

【网上介绍】狸小路是位于札幌市中心的一条商业街,也是北海道最大的一条商业街,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商业街分为7个街区,从东面的创成川为起点,向南通向南二条三条,长约1公里,这段是商业街的中心。而向西一丁目至七丁目间约有200多间店铺,它贯穿了札幌市地下铁车站至薄野站车站的中间位置,与薄野地区的繁华街连成了一片。街道宽敞干净,头顶是玻璃天棚,明亮透明,给游客一种很舒适的购物环境。商业街上汇集了无数的时装、电器商店、游艺厅、电影院以及餐厅,深受着年轻人的喜爱。狸小路商业街很大,游客来此建议从一丁目开始向七丁目的方向逛,一至四丁目比较热闹,街道上有很多药妆店、拉面店和居酒屋,任何一家拉面店的味道都不错。商业街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买到一些纪念品。
此外在商业街上还有一家奥特莱斯,里面的服饰也会有较大的折扣。逛狸小路非常的随性,你可以逛完药妆店去吃碗传统日式拉面,然后去游戏厅里玩一会。再不就是逛路边特色小店,寻找自己喜欢的纪念品,当然,在饭点的时候不妨去居酒屋体验一番。到了晚上商业街上还会有街头艺人的表演,你可以驻足停留,看完再接着逛。

在狸小路看到了我大爱的宇宙超级无敌好吃的cremia冰淇淋(蛋筒跟白色恋人同款),在上海也只有五角场万达KFC一家限量有售,激动万分!而且只要500日元(记得年初在静冈候机楼买的时候要850日元,难道我记错了?)
嗯……还是记忆中奶香浓郁入口即化的超赞味道

傍晚的景色还不错哟,夕阳中的大丸百货~

在BIC CAMERA里买了一大堆涂的用的吃的,用了春秋航班上送的专用打折券,让小市民心里满满的

买了心水已久的REFA四轮按摩器,折后1875rmb。后来发现淘宝上日本代购的价格好像更低

走了18000步,累死……吃顿烤肉开心一下对不起,木有肉的照片,刚上来就被立即烤掉吃了

附上JR札幌站的几个推荐

钟楼小的一丢丢……可去可不去

DAY2:白色恋人公园 小樽 北哨子馆

北海道必去景点: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网上介绍】“白色恋人”是北海道很出名的白巧克力甜点,而白色恋人公园就是以它为主题的观光景点。在这里不仅可以参观工厂、看到流水线上巧克力制作的全过程,更能亲自动手制作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走进公园,会看到一栋像童话城堡的红砖大楼,里面就是巧克力工厂了。外头有一座活动人偶钟塔,每到整点会有“巧克力嘉年华”,钟塔上的人偶开始唱歌跳舞,非常欢乐。购票时会拿到一本白色恋人公园“护照”,可做留念。到2楼,会看到“极光之泉”喷水池,水从五彩缤纷的陶器表面流下,还有灯光照出明亮的色彩。然后参观各种精致的巧克力杯藏品,之后在“巧克力时光隧道”了解一下巧克力的历史。此外还有玩具收藏展览室、留声机展览馆等。在3楼设有参观道路,能让你观摩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之后可以到4楼的体验工房,动手做属于你的“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还能将亲朋好友的照片印在特制的饼干盒上。制作完成后不妨到巧克力吧品尝一下独特的巧克力饮料、白色恋人圣代,放松一下。在公园里还有玫瑰园,5月中旬-10月底能欣赏到不同季节的玫瑰花。如果带小孩的话,还可以乘坐蒸汽小火车,穿梭公园的树林间。小火车需单独付费,成人300日元,12岁以下儿童200日元,2岁以下儿童免费。

路上经过一个公园
就一个滑滑梯……就叫公园了……

步行了近2km才到

地处于一块偏僻的地区。
里面的花园小而精致,
风景是不错的,
但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

外卖区的冰淇淋真心一般般。
完全没有cremia好吃。

大堂里那个白色机器人真心呆萌

逛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就可以走了。
旁边有辆巴士可以直接坐到小樽,太棒了!比再步行近2km回到JR站要方便多多了!

【网上介绍】小樽运河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沿岸的一排砖石结构仓库被改造成玻璃工艺品商店等特色店铺,另一边则是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在冬日的夜里显得格外漂亮。运河开通于1923年,曾用来装卸货物,见证了这一带“北方华尔街”的繁华。如今的小樽运河有一半长度被填平作为马路使用。
白天漫步在小樽运河沿岸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河的一边是长长的人行步道,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立着一根维多利亚风格的煤油路灯,十分怀旧,还常能看到不少艺术家在这里现场作画。河的另一边是一整排砖石外墙的仓库,具有几分异国情调,在蓝天白云和水中倒影的映衬下,拍起照来很有味道。
这些由仓库改建而成的杂货铺、餐厅等小店会是你购买小樽名产纪念品或吃顿当地美食的不二之选。餐厅以供应啤酒和海鲜为主,其中的小樽运河食堂是人气颇高的一家,内部装潢成日本昭和年间的小樽街道风格,非常复古,里面集合了数家日本最知名的拉面店,还能吃到成吉思汗烤肉、螃蟹、回转寿司等美食,用餐高峰期需要等位。
人气摄影点:在运河的南端有一座浅草桥,是拍摄小樽运河经典风景照的绝佳位置。从桥上望去,一直延伸到远方中央桥之间的一段,便是小樽运河最精华著名的景致。浅草桥上有一个游客中心,你可以在里面拿些地图和旅游资讯的册子,外面还有休息座椅。
体验人力车:在浅草桥旁,你会看到身着传统服饰的人力车夫,感兴趣的话可以坐上怀旧的人力车,体验一下复古的小樽风景。沿运河乘坐10分钟左右的费用一般是2000日元/1人、3000日元/2人,车夫会热情地用日语向你介绍风景。
游船观光:你也可以搭乘游船来观光小樽运河,中央桥是售票点和乘船点,游河全程约40分钟,价格为白天1500日元,晚上1800日元。具体班次可查询:http://otaru.cc/zh/timetable。
到了晚上,煤油路灯被点亮,运河边的旧仓库与水中的倒影交织出浪漫美丽的风景,令人沉醉。若是在下了雪的冬日,宁静的夜色会显得格外漂亮迷人。
此外,小樽运河附近还有大正硝子馆、小樽市综合博物馆运河馆等景点,可以一并游览。

队形保持的很好

桥墩下站岗的哨兵们~

每次游船经过,这个不知名的二货就会张开翅膀表示东道主的友好

小樽浪漫馆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哨子馆里叮叮当当的真好听~

小樽运河食堂,就是十来家食肆的聚集地。

拉车的人力车夫肤色黝黑身材吼吼
可惜只有日文介绍

小樽坐JR回到札幌站。
一不小心又拽着大叔去买买买了……今日结束

如果,
让我重来一次,
我一定把札幌市中心购物环节放到最后一站

DAY3:洞爷湖 昭和新山 熊牧场

坐JR到洞爷,车站出来有巴士直接到洞爷湖温泉街。

【网上介绍】洞爷湖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冬季也不结冰。春季湖畔樱花盛开,夏季晚间会燃放烟火,秋天层林尽染。来这里乘船游湖、在湖中岛上观赏梅花鹿,湖南岸的温泉街有许多温泉旅馆,泡泡露天温泉,看看美景,很惬意。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是一座火山湖,这里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湖中央的中岛上生活着不少可爱的梅花鹿,还有一座森林博物馆,可以乘坐观光船上岛。湖的南岸则有洞爷湖温泉、有珠火山和昭和新山等观光游玩点,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你可以在洞爷湖温泉街乘坐洞爷湖游览船来欣赏这里的湖光山色,往南眺望有珠火山和昭和新山,天气晴好时能向北远眺形似富士山的羊蹄山。
游览船会在湖的中岛停靠,上岛后会看到一座森林博物馆(门票200日元),展示着洞爷湖一带丰富的自然及生物资料。沿着散步道往中岛深处走去,能看到不少梅花鹿,非常可爱。冬季中岛不开放,但你仍然可以乘船游览洞爷湖
洞爷湖西北岸有一处赛罗展望台,是观赏及拍摄洞爷湖全景的最佳去处。温泉是洞爷湖旅游不能错过的部分,南岸的温泉街分布着许多温泉旅馆及露天浴池,你只需支付500-1000日元左右的费用就能泡汤,同时欣赏洞爷湖的风光,好不惬意。在街道上还能看到一些给过路游客泡脚用的免费足汤。
温泉街上还有一座火山科学馆(门票600日元),里面利用喷烟、影像和声响等为观众重现了1977年火山爆发时的情景。
夏日周末的夜晚洞爷湖有烟花祭,可以欣赏到湖面之上烟花绽放的浪漫美景。而在冬日里,温泉街还有璀璨的星光通道,每年变化主题,很适合恋人们走一走。

天气一直阴沉沉的,但不影响我们美好的游玩心情

洞爷湖游船。
每30分钟有一班。

中途可以上岛,进山游览。
but,今日禁入

森林博物馆里逛了一圈。
超级mini,
10分钟就能看完……
里面的介绍全日文

博物馆旁边小店的巧克力冰淇淋倒是蛮好吃的,比白色恋人公园里的强,但是蛋筒皮的味道一般。

回到terminal坐巴士直达昭和新山
熊牧场就在山边上。
近距离看到黑熊,我比熊还激动
(大叔很无语的看着兴奋异常的偶

小样儿这是思春呐?

挤挤更温暖

颜值最高的一头白富美熊👇

表情都好蠢萌

坐上有珠山的缆车,可以鸟瞰昭和新山洞爷湖

美丽的洞爷湖

【网上介绍】昭和新山是昭和初年(20世纪)所爆发的活火山,也是日本最年轻的活火山,如今这座红褐色的火山中常年有地热白烟喷出。山顶不能攀登,游客只能在山下游玩观看火山。

火山博物馆…只有5个平米吧大概…就是在黑暗中给你看一段火山喷发的视频…

回到洞爷湖大和温泉酒店。
就在洞爷湖畔,视野好赞

晚上8:45还有花火表演!
风雨无阻。

DAY4:伊达时代村 海洋公园 地狱谷

酒店里吃了一顿味道实在很一般的早餐。
坐巴士直接从洞爷湖温泉到登别温泉。

agoda上订的花钟亭酒店。
服务超级好,
超级干净,
特有的硫磺温泉。
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地狱谷太远了……
还好前台的大叔热心的开车送我们过去,
但是回程只能靠自己走了

放完行李坐巴士去伊达时代村。

【网上介绍】登别伊达时代村是一座再现江户时代风貌的主题公园,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到数百年前,徜徉在仿古建筑的街道,与当时的忍者、花魁一同看花花世界。走进时代村,会看到许多充满江户情趣的平民居住区和豪华壮丽的武士住宅等木制建筑,都是经过时代考证后仿造的。还有诸如忍者房屋、各种游乐设施及许多精彩有趣的表演,而街上行走着江户装束的“古人”,游人也可以与他们合影,还能亲身体验日本的茶道、江户时代的饮食等等。时代村内有以忍者堡垒为舞台而展开的忍者节目表演,游客能观赏到从高度10米的堡垒和大屋顶上往下跳的俯冲演出,使用绳子的滑空和使用烟火的爆炸等只有忍者才能做到的精彩演技,可谓是扣人心弦。时代村的另一主角就是花魁,她们是最高级的艺妓,不仅貌美,更具有和歌、能乐、围棋、象棋、茶道、华道(插花艺术)、香道、绘画、书法、话术等修养,曾是江户时代富商们最憧憬的女人。如今,你可以在此饱览华丽的花魁游行,观赏精彩的文化剧场表演。

游戏屋里玩一下忍者的吹矢。

这是我的最好成绩。
若去暗杀,基本被抓

时代村里有四场表演。
间隔时间都挺合理的。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一场场看完。
不过听不懂表演的内容

我替黑衣人感到……疼……

这张把我的表情抓拍的太挫了,遮掉遮掉

一步一景。

时代村出来,直接门口坐巴士到尼克斯海洋公园。不起眼的公园,面积不大,跟冲绳的水族馆比起来小很多,但内容还算丰富~

【网上介绍】登别海洋公园尼克斯是一座有着北欧城堡风格的海洋公园,不仅有以展示北方海洋生物为主的水族馆,还有精彩的动物表演及摩天轮、旋转木马等休闲游乐设施。整座海洋公园主要分为水族馆“尼克斯城”、海豚秀、海狮秀、企鹅馆、陆族馆、尼克斯游乐园等部分。在高达8米的水槽——水晶塔里主要展出的是拿破仑鱼。漫步在水底隧道则可以眺望周围穿梭来往、大小不一的各种鱼类。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可爱的企鹅游行和海豚、海狮的表演,亲手触摸海星等动物。

有四场表演,时间上安排很合理哟

萌萌哒海狮

小巧灵活的海豚

每天11:00和14:15是企鹅放风时间。
小企鹅可爱死了

魔鬼鱼手感滑滑的~

SO MANY SADINES!

两三个小时基本可以玩好~
满分10分的话这个公园我给8分

然后坐巴士回到登别温泉街,去逛地狱谷。

【网上介绍】登别温泉是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其一大源头便是登别地狱谷。所谓地狱谷,其实是一个火山口遗迹,常年弥漫着从灰黄色岩石表面向外喷出的火山气体,周围空气中都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味,看起来就像是一幅地狱的景象。游览地狱谷主要是一睹这诡异的火山谷地景观。从登别温泉镇步行过去即可,沿着专为游客铺设的栈道可以走到地狱谷的中央。入口处有个小神社,继续向前还会看到鬼的塑像。
沸腾的温泉景观:走在地狱谷的栈道上,两边是被熔岩侵蚀过谷地,四处冒着白色的气体,还有被岩浆烧灼过的黑色岩石。途中你会发现数个泉眼及流动的泉水,有时甚至会看到沸腾的岩浆和硫磺溶液,非常震撼。如果是秋天来,周围的山上会开满红叶,与“地狱”般的谷地形成极大反差,看点十足;而冬天则有白雪覆盖,又是另一番美景。
地狱谷中有个展望台,你可以在此好好观赏一下周围的景象。还有“铁泉池”,是一处间歇泉。这个泉眼水温达80℃,有周期变化。你若来得巧,会看到它从平静到活跃、最后至沸腾的景象。请注意,泉水会溅得很高,还有扑面而来的热气,要保持一定距离。
游览大汤沼:继续往地狱谷的深处走,20-3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大汤沼,是登别温泉的主要源泉。这里也有展望台,可以看到眼前热气腾腾的湖沼,你也可以走到湖边去近距离感受一下。大汤沼旁边还有天然的足浴处,你可以免费泡脚,好好放松一下,不过冬天一般会被冰雪覆盖,路也不太好走。若想进一步享受登别温泉,不妨到小镇上挑家温泉旅馆吧。
“鬼火之路”与“鬼花火”表演:一般5月-11月的晚上,日落-21:30地狱谷有灯光照明,看起来就像是“鬼火之路”,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走一走。而在6月-8月期间,周四、周五晚上在地狱谷展望台有“地狱谷鬼花火”表演,演员带着鬼面具表演舞蹈,讲述汤鬼神的传说,还会燃放焰火,十分特别,届时游客可以免费观看。
1. 进入地狱谷会闻到明显甚至刺鼻的气味,可以备一副口罩以便不时之需。
2. 山谷中的喷气孔不时会喷出高温气体,行走时切勿随意离开专门的人行步道,以免发生危险。有些地方还设有禁区标识,请不要越界。
3. 地狱谷中有指路牌,不用担心迷路。

天然足汤泡一下,一天的疲劳都仿佛散去了一半,爽!
记得带块毛巾,泡完擦脚用。

回到酒店,硫磺温泉泡一下,苏胡极了

DAY5:札幌-上海

温泉街上terminal有巴士直接到新千岁机场
玩了四天都是阴雨天,
最后一天要回去了居然放晴了

一个小时到机场。
二楼三楼可以尽情的逛吃逛吃买买买!
四楼还有温泉可以泡。

royce的面包感觉每一个都要跑5km以上才能消耗掉那些热量吧尤其是那个夹了一整块巧克力的……
尽管如此,还是买了2个😆

这家的猪肉盖饭好吃到哭啊……
全部次光啊……

9C8792航班,提前20分钟落地。
北海道之旅完美结束。
期待明年冬天的北海道滑雪之旅!

我的其它游记欢迎来踩踩

1、【圣彼得堡二日半游】感受三百年的历史沉淀......
2、【东京6日深度游】一个人的日本之旅
3、【法意瑞德】文艺老妈和熊孩子的欧洲十日游
4、【台中+台北】我的台湾
5、【高雄+花莲+垦丁】 来了就不愿意走的好地方......
6、【冲绳OKINAWA】五日梦幻半自由行
7、【一个文艺女青年的静冈之旅】
8、【屌丝五人组五日玩转大西安

东瀛行。

2016-09-14 14:54

2016-09-14 17:31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09-14 14:54:50 的回复:

东瀛行。

回复石上流泉:嗯嗯是的呢把三年多次签证用到极致

2016-09-14 17:3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4 17:31:43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14 17:32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6-09-14 17:32:52 的回复:

回复雪3飞who:

2016-09-14 17:42

2016-09-17 12:2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9-17 12:21:14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9-17 12: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01:01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9-19 01:01:02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谢谢亲的捧场~mua~

2016-09-19 09:57

收藏,明年去。

2016-12-23 16:00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2-23 16:00:11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哈哈哈哈,感觉有点交换旅行的味道

2016-12-23 16:10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6-12-23 16:10:47 的回复:

哈哈哈哈,感觉有点交换旅行的味道

回复雪3飞who:,是的呀!

2016-12-23 16:23

2017-01-01 11:17

北海道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啊,可惜还没到那里去过。以前只去过仙台、山形、横滨和东京。一定要去趟北海道!

2017-01-01 11:22

拍的恢宏

2017-05-19 18:3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5-19 18:39:23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其实很小很破的一个电视塔

引用 杏花村 发表于 2017-01-01 11:22:33 的回复:

回复杏花村:嗯嗯嗯嗯是的是的

很美

拍的真好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5-19 18:40:23 的回复:

很美

回复山野的风:献丑了呢

看着真舒服

2017-05-19 18:4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5-19 18:40:40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山野的风:我玩不来单反只会用手机

2017-05-19 18:41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5-19 18:41:20 的回复:

我玩不来单反只会用手机

回复雪3飞who:那你真厉害,拍的够惊艳

2017-05-19 18:4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5-19 18:41:58 的回复:

那你真厉害,拍的够惊艳

回复山野的风:跟你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2017-05-19 18:42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5-19 18:42:21 的回复:

跟你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回复雪3飞who:有时一次旅行就是一首唱给自己的歌,片子不是最重要的,多年以后我们会看到自己 那段时光中的背影,慢慢滑落的心香。喜欢你的文字

2017-05-19 18:4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5-19 18:4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