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游 意大利行6.23~7.3 10 Days

2016-09-13 13:47 66/5
  • 出发时间/2016-06-23

第一次欧洲行就选择了意大利并只选择了它
意大利,十天,有人说太长有人说不够,其实自己高兴玩几天就几天,最好的状态就是玩累了休息,休息好了继续。不让自己处于一个疲惫的状态旅行,不赶行程。好好感受当地

这次出行是两个人,选择好同行小伙伴是至关重要的

行前准备

签证什么的就不细说了,重庆意大利签证中心,直接去了交材料就好了,差不多10天不到出签。
拿到签证开始计划,当然看攻略必不可少,也烧脑子不过想到即将到来的旅程累也是值得。

列出自己想去的城市,看地图,看看距离位置什么的合理的划分天数和顺序。
我们—米兰:6.23--6.25   威尼斯:6.25--6.28   佛罗伦萨:6.28--7.1(6.29去五渔村)  罗马:7.1--7.3

住宿上因为有同行小伙伴所以要求不能太作,我们就是干净 方便 安全就好
定房:airbnb 和 booking 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行,记得要看看评论 不要定太便宜的
我们两人平摊房费 平均下来每天600-700人民币的样子。

关于航空:往返都是卡塔尔,位置空间一般,吃的好。可以在选位子的时候选靠后,因为一般不会坐满 后面空着就可以躺着睡睡,还是比坐着十几个小时好很多,当然要看人品。商务 头等舱的小伙伴请忽略。

下面是我觉得比较重要的
①换钱:
 很多人想在国内换好。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能在国内预约到小面额的欧元 那是可以换的,如果只能预约到大面额,我觉得没必要换,到那边在atm上取出,一定记得是出了机场就要取,因为坐公交车什么的都要零钱买票。我就是换的时候只有500欧的面额,换了过去很吃亏,车票都买不了,人家不收大面额。

②公共交通:
先说火车,城市与城市之间最方便的就是火车
建议去之前就在网上面买好火车票,因为提前买价格比现场买会便宜很多
网站www.trenitalia.com 买的时候细心一点就好了。
然后是公交车,车票可以在小报亭里买,说实话现在都没搞懂公交车。买了车票上了车,你刷就刷了没人管,没刷也没人查看其他攻略说有查票的 一路上也没遇到查票的,感觉全凭自觉,但是该买还是买,万一呢~~(火车就是有查票的几乎每次都遇到)

出发去米兰

刚到米兰出了米兰中央火车站 先忽略掉火车站的美和历史。因为当时的心情乱七八糟 简直就是跟泰囧一样。要去酒店要先坐公交车,走了一段去到公交车站,呵呵无人售票 (如果那个时候知道没人查票估计就逃票了)又热又累。指手画脚的问了并不通英文的路人告诉我们又要返回一段路程买票,崩溃!崩着走回去找到了报亭 ,但是我们身上都只有500欧的面额,人家不卖!!!!!开始觉得有点无助,这就是自由行。也怪自己没有准备。后来找到一个银行,取了50欧 出了零钱。得救,买票,上车。更奇葩的来了,朋友叫我下车的时候是差点坐过站,急急忙忙下车,刚走几步发现我的手提袋忘车上了,追上去车已经开走,简直是绝望。袋子里面有我刚买的防晒衣充电宝还有ipad最重要的是pad里面几十部可以伴我度过无聊时刻的片儿们。想哭哭不出来。去到酒店就想着查公交站的电话,让好不容易可以英文沟通的前台帮我打过去问,当时才三点,,,,他们下班了!就说去报警吧,前台美女说有报警也没用,肯定不会在了。死心的回到了房间。瞬间对米兰的印象减少了90%。还满脑子想着我的电视剧。
所以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随身放好自己的东西,尽量不要手提着又背着又拉着,很容易忘掉。自己掉东西有怪不了谁,不划算时刻提醒自己留心。

晚饭之后出去散步,直接散到了米兰大教堂,于是就有了最上面我坐在大教堂门口的照片。

先上图

我们住的是家庭式酒店,有厨房,因为要住两晚,所以去到附近超市买了早餐材料。
这是做给小伙伴吃的。被小伙伴笑话,在家不会做,出来倒是勤快得很。不过还算有模有样。
外面也有好多小店可以吃早餐,我们是想后面有的是机会,能做做就体验一下。

米兰大教堂 一个字 美。
修建历时5个世纪的建筑,这是由一个什么样的信仰才会这么精心的去修建一个教堂。教堂里外无处不发现一些让人惊艳的任务雕刻。
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大教堂。
可以进到教堂里面也可以登顶,都挺推荐。
先进教堂要买票,我们是买的联票,就是进教堂还有登顶一起的,11欧好像
进到教堂你会觉得教堂那种神圣的感觉迎面而来,尽管人也不少。好大好美,一路走会一路感叹。
彩色的琉璃窗户,生动的人物雕像,里面有一部分被围着,里面有些人再祷告。那一刻你就只想安静的呆在教堂里。走了一圈出门的时候发现有一条路通往地下,一刷票居然可以进。下去看了,应该是些历史悠久一点没有破坏的地方,看不怎么懂,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没怎么排队,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买票进教堂都拍好长的队。

在路边买个gelato吃,嗯!化得好快。

吃了就准备登顶了,好像是有电梯,我们是买的爬楼梯的票,从面对大门的左边一个小通道检票进去,然后开始无止尽的爬,通道比较窄 只能通过一人,有人下楼也要侧身互相让一下,就是一直爬,爬到你快绝望的时候就会有一扇窗户出现了,说明快到了,是那种一直转的楼梯,头会爬晕
当你走出楼梯的那一刻,接二连三的美会让你觉得再爬一次也愿意。看看上面的图吧,真让人惊叹会有如此精细的建筑。人比较多但不像国内,拍照也很容易就找到机会避开人。
我们在上面待了好久好久,这也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喜欢就多停留。
拍了好多照,虽然顶上没有地方遮太阳,看到的景色还是忍不住拍拍拍,黑就黑吧。

拍完就顺着人流下楼了,又开始转转转,晕着晕着就出来了。
快中午了,可以穿过教堂左边的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顺便逛逛奢侈品,什么牌子都有。穿过之后在小巷子找一家小店坐着喝杯啤酒休息一下也不错。看看路人和可爱的小朋友。坐着拍拍装逼照

2016-09-16 10:01

引用 ~Makiyo~ 的图片:

帅气

2016-09-18 20:2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9 01:01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18 20:28:44 的回复:

帅气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

2016-09-20 17:22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9-19 01:01:02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