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大环线游

准备

羽绒服或者带绒冲锋衣一件
女生一定要带鲜艳的衣服,例如大红色,粉红色,丝巾必带,越艳越好。
换洗物品,保湿物品,润唇膏必带。
楼主从温州出发,坐动车到杭州,从杭州再坐飞机到西宁。下飞机前可以提前预订滴滴顺风车,顺风车30元。
提前联系拼车师傅,不要相信野车队,一分钱一分货,宁愿多花点钱。拼车师傅的电话(180-9700-6777绝对正规车队。)
敦煌之前,需要提前订好莫高窟的门票,旺季需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百度搜索莫高窟门票预订就可以)

行程

七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151景区--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青海雅丹魔鬼城--最美公路拍照--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D5 敦煌出发--瓜州--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D6 张掖--民乐花海--俄搏古城遗址--祁连
D7 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后面的三天因为下雨,不太好玩。

之前跟师傅联系,你只要提前一天告诉师傅你的宾馆住址,师傅会开车来接。
由于我们是拼车,师傅在接到我们后还要去接另外两对小伙伴(一对湖南情侣,一对广东妹子)。
我们是直接找车队拼车,价格比淘宝便宜,并且海师傅是本地的回民,非常清真(后面我会说到),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
第一站塔尔寺,门票80。
塔尔寺是神圣的寺庙群,寺庙里面到处都是朝拜的虔诚藏民和喇嘛。楼主去的时候下雨了,观看的比较匆忙,我们看到了喇嘛念经,做法会。塔尔寺还是一定要去的。
第二站拉鸡山,免费。
在塔尔寺吃完午饭后(我们跟着海师傅吃当地特色的炮仗),我们便上路开往海拔高达3820的拉鸡山,拉鸡山上面有座寺庙,爬上山顶大概就会有4100米的海拔,在寺庙上面可以看到很多经幡和隆达。
第三站青海湖,从藏民家观看青海湖一人10元,景区观看一人100。这里推荐从藏民家里进去,看的都是同一片青海湖,没有必要花100大洋去景区观看。从藏民家进去后,我们就围着湖岸走了一圈,照照像,看看那种碧海蓝天的景象。
第四站入住黑马河,早起看日出。
黑马河住宿是这七天来最贵的,住了160,不过还是挺便宜的。在黑马河住宿最好不要洗澡,非常容易感冒,再加上高反会出人命的。楼主匆匆整理衣物就立马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

第二天,海师傅早早的就把我们叫醒,让我们准备一下出发看日出。师傅嘱咐我们不用刷牙洗脸,带上宾馆的毛毯就可以出发了。
到达黑马河,天空还是黑蒙蒙的一片,但是河岸上已经站满了人,大家都在满心期待日出的那一刻,黑马河的温度非常的低,穿上羽绒服果上毛毯依然还是很冷,有条件的多穿几件衣服。接着就静待日出了。
看完日出我们就出发前往茶卡盐湖,在去盐湖的路上会经过海拔3800+的橡皮山,这里楼主推荐你们爬到山顶,站在山顶上拍照,可以拍到青海湖
第二站,茶卡盐湖,门票50(由于楼主是浙江人,浙江人免票)
茶卡的意思就是盐湖,这里被称为天空之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楼主去的时候因为下雨,湖水上涨,导致我们没有办法下湖拍照,这使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这里推荐进湖乘坐小火车,坐靠后位置,小火车费用50往返。一次性坐到码头站,然后回来时坐到可以看到盐雕的那个站,然后这样一路逛回来。
第三站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非常坑就一个雕塑,好在不需要门票。
第四站大柴旦,入住140一晚。
大柴旦相当于一个中转站,在这边有很多外来职工家庭,来这边上班,政府都会分配套房,按人数计算,一人一间,到了旺季,很多职工会把房间空出来让游客入住,当然要收费。
整理完行李,海师傅推荐我们去吃炕锅,真的非常好吃,土豆非常酥脆,老板也非常热心。名字楼主忘记了,听老板说,生意好的时候,外面要摆上20几桌。

第一站,青海雅丹,免费。
感觉挺一般的,就爬上雅丹,然后就拍照,因为楼主有恐高症,不敢爬太高。
第二站,最美公路,免费。
真的非常美,一条公路笔直穿过这荒芜的戈壁,师傅说这条公路还不算什么,说我们错过了油菜花的花期,要不然公路两边都会有油菜花盛开的景象。
第三站,阳关,门票加观光车60,通过驴妈妈购买48(门票38+10观光车)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就出于此。
48元门票购买还是挺值的,没什么看头,但是对得起这个价格。后面有个嘉峪关要120,楼主直接pass。
第四站,入住敦煌,住两天,一天150,大漠探险主题宾馆,老板非常热情,还会送好多自家种的葡萄。
到达敦煌,我们立马去了沙洲夜市,夜市挺大的,有很多当地的特产,黑枸杞,木刻画,沙瓶画等等。
这里楼主提示,1.打出租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并且敦煌租车很坑人,到处都是陷阱,2.晚上最好不要去沙漠,蚊子特别多,都是那种毒蚊子,穿再厚的衣服都没有用。3.9月21号是敦煌的文博会,文博会期间全城戒严,并且莫高窟不开放。

这一天都在敦煌,之前楼主已经预订了莫高窟门票(200元含讲解),所以楼主只要去取票就可以了,楼主去取票时,看到好多人买不到票。
进入莫高窟,首先会观看20分钟的电影和20分钟的环球电影,看完电影之后就坐车进入窟内。因莫高窟属保护文物,只开放几十个窟,并且还得由讲解带领观看,总共有12条线路,每个讲解带领观看的大同小异。一般是观看8个窟,有三个窟是必看的,其他5个窟由讲解选择,257窟是九色鹿(楼主从小就梦想观看)。观看结束后就去博物馆看看,然后就坐车出来了,不得不说莫高窟真的保护的非常好。
下午,我们去了沙洲夜市(沙洲市场)吃午饭,吃完饭我们就回宿舍休息,休息到5点30半从宾馆出来前往鸣沙山(这里因人而异,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鸣沙山的附近,步行10分钟,鸣沙山6点左右停止检票。),因为7点左右太阳刚刚要下山,可以看到日落,且不会太热,敦煌还是非常干燥和燥热的。
进入鸣沙山一般都会选择骆驼骑行到月牙泉,骆驼一人100。非常划算,大概骑50分钟左右。骑行结束,爬上沙丘,在丘上俯瞰月牙泉,看日落。(注意沙漠蚊子)
晚上再次前往夜市瞎逛,然后回宾馆睡觉。

5,6,7

第五天去了张掖的七彩丹霞,门票连车票一张72。我们去的时候运气不太好,下雨了匆匆忙忙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然后晚上去了张掖
第六天,第七天都在赶路,都没有怎么玩。

结束

七日游最精彩的还是前四天,敦煌是最好玩的。有什么问题给我留言吧。

引用 请叫我红领巾 的图片:

哈哈,这个好厉害!!!哈哈哈~~~

2016-09-13 20:24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20:24:50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包车师傅教我们拍的,可辛苦了。

2016-09-13 20:4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4 10:25

请问有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6-09-17 11: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9 21:01

引用 阿修罗21 发表于 2016-09-17 11:52:55 的回复:

请问有师傅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