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 彩云之南

2016-09-13 14:13 1196/13
  • 出发时间/2016-06-13

丽江情怀

第一次知道云南丽江  这个西南边陲的多情美丽的古城 是因为那一部叫  一米阳光的电视剧 纳西族风情的建筑 小桥流水 淳朴原始的民风 在我年少的心里 留下了种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 慢慢生长 现在的我 更想去亲眼看一看 惦念了多年的古城 亲自走在那石板路上 感受真正的纳西风情
      预计往返七天 不想赶景点 只想慢慢体会美丽的云南 美丽的丽江 此次行程还有大理 这个文艺的城市 苍山洱海 逍遥自在 从天津出发 直飞丽江 不建议从昆明转机  犯不上为了那点路费浪费大好的时间 最后从大理返程 全程不想走回头路

刚落地就被大山震撼

吃与住

预定的是丽江古城内的木家苑客栈 古城内客栈太多了 我挑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客栈 距离四方街等热闹的地方步行很近 却闹中取静的地方 就在木府的后院 我是六月分去的 还未到旺季 人不是很多 但是客栈的工作人员 非常淳朴友善 定了三晚住宿 免费机场接机 工作人员还亲自到古城外迎接 一路帮忙拿行李 三天的住宿费不足四百人民币还有这样的待遇让我震惊....

办理入住后 马不停蹄去了当地一日游的旅行社 丽江成熟的一日游旅行社很多 我提前找了熟人介绍 因为骗子也很多 为大家介绍一个很好的导游 发毒誓绝不是广告 而是真的能避免很多麻烦 因为如果自己去玉龙雪山 自己行动的花费 和一日游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而自己人生地不熟也要费好多周折 我找的这个是纯玩的旅行社 玉龙雪山价格五百左右 包括饭费 是雪山脚下耳朵自助餐厅 吃的不错哦 全天纯玩 而且时间充裕 旅行社地址是古城北边兰花街口的丽江怡美旅行社 找的一位叫小潘的导游 人很好!
    然后是吃饭 说真的 古城里吃了那么多家 就一家的饭救了我 饭馆名字叫 有家川菜馆 奉劝各位 就直接到这家吃吧。。。。。至少北方人是这样 我这几天在吃饭上真是一把血泪 北方的我 真的吃不惯大西南的当地口味。。。。

玉龙雪山一日游

早晨的古城街道

玉龙雪山的山尖 我照相水平

玉龙雪山的山尖 我照相水平太差了 单反在手 居然是这种效果 云层飘忽 眼看着云层飘过 露出山尖 前面一个拿着相机的大哥 一路小跑 只想拍到那个瞬间。。。

古城的夜晚确实喧嚣 我一度觉得大家说的果然没错 丽江古城如今太商业化了  (对了 再次提醒大家 还是交古城维护费比较好 有很多逃票的 但是每天都有人检查 躲得了初一 躲不过十五 你不可能第二天玩完了 从古城外面晃悠到检查的人走了再进来 而且 万一中奖了呢 哈哈) 继续刚才的话题。。但是!转天一觉醒来 清晨的古城太迷人了 晚上她是那个热情奔放的姑娘  而清晨 就想是豆蔻年华的少女 静谧安然 这才是我心中的丽江 所以 一定要住在古城内 感受这份风情万种
     一早集合出发的地方距离住的地方并不远 天津土生土长的我 对于早点 对于吃 是执着的。。。。所以 古城里真的没有可以吃的东西 相信我!!!但是 哈哈 我发现了一家可以吃早点的地方 临沧土鸡米线!!就在忠义市场不远 旅行社在丽军大酒店对面那里接我们 就在不远处 200米一家米线店 救了我和我父亲大人的。。。鸡汤浓郁 餐具干净

这是下山时拍的

群山险峻 由于我们是六月份 所以云雾很多 一直在云雾中穿行 照片不足以体现出壮观 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看一看 恐高的要小心 哈哈

去了玉龙雪山 就一定要坐大索道  旅行社的车 带着我们到了山脚下 租羽绒服 氧气管 吃饭 还给了矿泉水 这些团费都包括了  提醒大家 如果想真的登顶雪山 建议自己再买了氧气 不贵 四五十吧 反正是各种车一路做到海拔三千米的山腰 此时我什么反应都没有  然后开始了 重头戏 玉龙雪山

下了索道 高原反应瞬间就感觉到了 憋气 然后头晕 然后头疼 脚软 氧气就派上用场了

接下来是蓝月谷 可是天公不作美 阴天又下雨

蓝月谷

这是从索道下来后看到的 觉得很美

这张修过了

当时看到了雪山上的融水流下来 站在这里 看着玉龙雪的山峰 云雾飘开露出一隅 一条银线透过云端顺着雪山一路蜿蜒而下 犹如天上来 然后有了美丽的蓝月谷

欣赏完雪山 打道回府~~

虎跳峡

三股水

虎跳峡 位于香格里拉 一侧哈巴雪山 一侧玉龙雪山 落差3500多米的峡谷 唯有虎跳石这段最壮观 一日游先是带我们去了一个三股水的寨子 再去的虎跳峡 一日游价格大概是235 总之还是不错的

为了方便游览 景区是依山势修建的木质栈道 陡 高 累 去的话 不要带太多东西 光下去就要走二十分钟  等返程时 基本是靠着意念上去的。。。。太累了 在最后两层看到了中国邮政 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对了 在虎跳峡那里 有很多轿夫 抬着你走 全程200 他们挣得是辛苦钱 游览景色时又觉得 自己作为游客在享受生活 而那些人 为了生活 苦苦奔走

雪山的山尖 天晴了 要是去雪山那天是个大晴天就好了

金沙水拍云崖暖  金沙江的波澜 让我内心震撼 来了云南两天 懂得了为什么有壮美这个词 同样是山水相依 江南让人觉得是秀美柔美 那仿佛是娇羞婉约的美人 任你百炼钢也想为她化为绕指柔 而这里 山是高耸入云 水是奔腾不息 豪迈爽朗 仿佛那至情至性 敢爱敢恨的美人

丽江 我心中 这古朴 神秘 宁静 又热情的远方

木府

徐霞客这样说 木府 宫室之丽 拟于王者 我照的不好 但是建筑很精致 有兴趣有时间还是去看看吧 建议去云南之前要先了解那里的历史文化 木府有讲解 我们赶上了 我对于地理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 所以很多东西提前知道 全程讲解详细 建议去看一看

大藏经

丽江的旅程就结束了 我们在第四天的下午坐火车去的大理 说真的 舍不得丽江 这个美丽的边陲古城

大理之旅

大理 我的目标就两个 一个是大理古城 一个是洱海 因为去了雪山 就没在去苍山的索道 个人恐高 所以只坐一个吧。。。。大理 这个金庸笔下的大理国 这个文艺的城市 还有那苍山洱海  怀着好奇 来到了这里 建议住在大理古城的南门或者东门 而我 住在了偏僻的北门 。。。。。洱海 可以骑行 可以包车 当然 还有一种 性价比高的 那就是 环洱海大巴车 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在大理 包车洱海 一辆车三百 本想包车 但是中途发生了意外事件 阴差阳错 做了大巴 结果还不错 但是如果想随时拍照 还是要包车 大巴 就是 在洱海所有景点都会停下来 你可以下去拍个照在上来 也可逗留一两个小时等下一班 价格是80还是几十忘了 现场买也行 网上买也行 现场买贵 对了 坐火车去大理的路上 可以看到 洱海哦!

火车上看到的洱海

下图大巴一枚

这美丽的高原湖泊 但是说真的 洱海管理的不好 双廊像个大工地 哪哪都是土 除非住在那里 不然 盖的房子都把洱海挡住了 根本看不见 洱海 就像个蓬头垢面的美人吧。。。。其实如果管理好 努力治理一下 洱海真的太美了

洱海两边 一边是环海东路 是观赏洱海最佳的 一遍是环海西路 一路田园风光

蝴蝶泉边的蝴蝶工艺品 这一套才100 来了就买吧 这个合适

喜洲古镇

蜡染?

喜洲粑粑 吃不惯 太油

大理古城

这是大理古城的人民路 非常文艺的地方

人民路里面有一个集市 晚上摊主好像都在 白天全自助 集市挺大的 我太喜欢了 真是文艺到了骨子里

住的地方拍到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种类的鸟

这是在才村照的 听说才村是看洱海日出最美的地方 双廊是看洱海日落最美的地方 才村距离古城很近 有兴趣的 可以去看看 大理的日出晚 所以想看日出也没那么痛苦

返程

最后那天 是旅舍的车送我们一早去的机场 单程一百 在大理 打车很方面 滴滴也很方便 客栈也都可以接机送机 总之带着不舍离开了云南 其实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不如丽江古城 大理古城有点像商业街 而丽江 真的是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早晨可以看到上学嬉闹的孩子 可以看到背着竹篓 穿着纳西族服饰的老人们去市场采购 一片生活景象 所以 如果不是对洱海执念很深 可以舍弃洱海去香格里拉 总之 旅程圆满结束 期待下一次 我要去香格里拉 看看心中的日月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3 15:26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9-13 15:26:21 的回复:

回复sun_cat:谢谢😜

2016-09-13 15:28

游记棒棒哒

2016-09-13 16:1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3 16:16:1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14 16:04

引用 坏的冬张 发表于 2016-09-14 16:04:33 的回复:

回复坏的冬张:😁

2016-09-14 16:10

我说让你去香格里拉吧

2016-09-16 20:03

引用 沐雪 发表于 2016-09-16 20:03:20 的回复:

回复沐雪:我这次去了香格里拉 还是会惦记大理 因为如果我不去 我一定会计划着去的 我去了 才是我看到的大理 不过 下次 要去泸沽湖 香格里拉

2016-09-16 20:16

城。会。玩。

2016-09-19 09:59

引用 nye江湖人 发表于 2016-09-19 09:59:51 的回复:

回复nye江湖人:😜

2016-09-19 21:42

2016-09-30 16:55

引用 juweilang 发表于 2016-09-30 16:5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