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西安(一岁宝宝四天游)

原小姐 (焦作) LV.4
2016-09-13 14:20 522/6

2015年的西安游,现在才把游记放在这里。因为马上我又要去西安当时宝宝一岁,立马规划了自己的出游计划。第一站️选择了古都西安。因为时间只有四天。不宜去很远的地方,西安是我和老公上大学的地方(虽然那时候我们不认识)回忆一下也很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去西安。写了很长的攻略。取经于@老妖带你吃西安
本次西安游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
之前上大学那些兵马俑华清池什么都去过了、那些景点我觉得一辈子去一次就好了,所以这次时间紧迫,主要吃为主。
去之前规划的很严密,必备品必须全部列出来,我的严重强迫症真的害怕什么忘记带了。西安河南天气️差不多,穿着的衣服也差不多。只是西安早晚温差大,需要备长袖。

全部准备好整整一皮箱真的太女人了本次出行同行的是我老公朋友一家(夫妻两人和7个月的女宝宝)自驾游(自驾帕萨特)行程4天。全部以吃为主。

9月2日:
早上五点起床,简单给老公做了点吃的就开始给宝宝穿衣服。收拾好五点半,去和朋友汇合。六点准时出发。从武陟嘉应观高速口上口,一路匀速100(车上有宝宝,所以比较慢)一路上停靠了三个服务区。中午十二点准时进西安市区高速西安临潼段现在封路维修,所以只能从临潼下高速进市区。(亲们百度地图即可)

酒店是朋友事先就定好的,玉祥门芒果酒店,干净卫生装修小清新。位置非常合理,走路即可到达洒金桥回坊街等城内想去的地方。有停车场️,开车出行也很方便。旁边就是地铁站,坐地铁也方便。所以建议选择酒店在城墙周边,不要在城中心,停车不方便。而且会吵闹。

简单休整了就开始吃谁让这次出行以吃为主呢。来西安第一顿当然得吃泡馍了,要不害怕不服水土洒金桥路中段的刘信泡馍小炒。先说洒金桥,洒金桥还是挺多地道好吃的,不比回民街人多。大部分是本地人。早上和晚上最热闹。再说泡馍,西安泡馍分两种,一种是带汤的,就是各地引进来的那种。还有一种是小炒泡馍,炒出来的。酸辣口味。这个我认为更好吃。️记住配冰峰(来西安这一趟至少喝了10瓶了)洒金桥这个地方值得多次来,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评级星级:️️️️❤️❤️❤️❤️
地址:洒金桥往里走,中段
价格:小炒22一碗,冰峰2块

吃完饱饱散步回酒店,午睡。一路折腾宝宝都很累了,我们开吃他已经睡了。四点半起来。准备直接杀回坊。钟楼回坊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当然咱们也不能拉下,虽然知道回坊大多都是游客,好多商家都是针对游客的,味道并不怎么样,但是还是有几家老字号必须尝一下。来之前看了西安资深主持人@老妖带你吃西安 推荐,还咨询了西安本地的朋友。有选择的吃。这几家不好找,只要认真找,都可以找到。
回坊只推荐自己觉得不错的。其他就不评价了。因为吃了太多家。
️花奶奶酸梅汤,回坊遍地酸梅汤,你们一定要找这家。绝对正宗,不是酸梅粉冲泡。又酸又甜。没有一点糖精味。

评价星级:❤️❤️❤️❤️❤️
地址:钟楼回坊(百盛后面那条街)
价格:5元一杯
️赵佳宝甜食蜂蜜凉粽子。这个老公号称想了6年的美食。回坊里没有几家。我们尝了两家都不错。里面有糯米,芝麻,豆沙,黑糖。软糯可口。这个比较难找,应该在西羊市那条路上。

评价星级:❤️❤️❤️❤️
地址:回坊西羊市路上
价格:5元一份。

️小房子刘家粉蒸肉。央视来做过节目,所以自然很火。不过老板很实诚,粉蒸肉可是我想了6年的美味一口下去都是肉,扎实~

评价星级:️️️❤️❤️❤️
地址:回坊街里(很难找,看招牌找)
价格:10元一份(大份15元)
️红红酸菜炒米。回坊饭店太多,什么泡馍,炒米,小炒都有。选这家只是因为吃过。保守牌还好不算失望。一定点酸菜炒米和涮牛肚。酸菜够入味,牛肚也够肥。

评价星级:❤️❤️❤️❤️
地址:钟楼方向进去就找到了
价格:两份炒米➕一份牛肚➕2肉串=81

回坊主要是用来逛的,整个街道人很多,很有气氛。古色古香的房子,钟楼,城墙。都是具有西安特色的。正好第二天是阅兵日,大街上都是发红旗的。小朋友们也很开心

吃了这么多居然还没有开始正题,请亲们尽情鄙视我,哈哈。开始晚餐,前面都是耍流氓

晚餐,书院门—醉长安。一路步行来这里的,没进门口就听见院子里很多人的声音。古老样式的院子,木头桌子,木头凳子。坐落在书院门,自然带点书香气,每桌还都摆有笔墨点了推荐的招牌菜:小黄鱼,老醋里脊,孜然炒肉,碗碗香。来晚了已经没有米,来了一个️大蒸馍,够四个人吃。家常菜品口味,大众化,但味道满意。价格亲民。晚饭最适宜。环境不错,有气氛。

评价星级:️️️️❤️❤️❤️❤️
地址:书院门里50米路南
价格:四人消费160元。

9月3日
大清早起来已经九点了,自由行就是这点好,不用太累,不用太着急。既可以放松身心又达到了游玩的目的。今天早上肉丸胡辣汤走起~来西安之前最期待这个。二顾洒金桥,位置很好找,就是昨天小炒泡馍对面了西安的胡辣汤和咱这里完全不一样,肉丸胡辣汤,顾名思义。里面有牛肉丸子,白菜,土豆。一定放辣子,来个隔壁店的牛肉夹馍。美哉,美哉

评价星级:️️️️️❤️❤️❤️❤️❤️
位置:洒金桥中段
价格:肉丸胡辣汤7元,牛肉夹馍15元

小寨也是许多西安上过学的回忆最多的地方,但是这次来,小寨真的大变样。尤其是小寨新地标—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拥有亚洲最长室内电梯,亚洲最大室内瀑布。旋转车道和顶层大型停车场️。总之好气派~6层7层上百家美食,光看都看不完更别说吃了。亲们一定要去开开眼界。😎😎提醒:亲们去一定扫微信办会员卡,消费积分可以抵停车费。

一顿血拼之后,发现已经十二点了。一看地图我才逛了1/4。所以亲们来一定带够钱低头一看,真是当妈了,买的都是娃的东西到吃饭地方真的已经眼花撩乱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排队最长的一家—鱼厂烤鱼。排队最多自然不会出错烤鱼特别入味,秒杀其他烤鱼。巧克力沾饼也需要来一盘,小朋友们喜欢。味道不错,消费平价。不错,不错。

评价星级:❤️❤️❤️
地址: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层
价格:4人消费216元

小寨一直呆到下午,还没有逛完。外面下起了小雨,古城最配雨,这个时候我们开车准备前往大雁塔。大雁塔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这时候接到电话好朋友坐高铁来找我们,难道是经不住我天天美食的诱惑?

大雁塔也有美食一条街。各有特色,既然来了都可以转转。大雁塔周围最少够玩一晚上,民俗雕塑,雁塔公园转一圈,晚上再看看夜景喷泉。但是今天正好下雨了️,我们准备看了喷泉就撤。节假日音乐喷泉是晚上6点一次,8点一次。每次都是20分钟。号称亚洲最大的地面音乐喷泉,确实壮观。这应该是大家把大雁塔列入必游地方的理由吧!
      晚餐选择了:旺顺阁鱼头泡饼。北京超级火的饭店,西安也是刚开了不久。档次稍高,但是值得一尝。点了招牌鱼头泡饼。鱼头超大,入味,汤汁很多,泡饼正好。还有东坡肉,入口香滑,肥而不腻。还有四个其他菜。都不错,最推荐鱼头泡饼

评价星级:❤️❤️❤️❤️❤️
地址:南二环西段财富中心C座2层
价格:4人消费510元。

9月4日
小吃也吃了,饭店也尝了。今天主抓老陕味。今天主要行程是去我和老公大学学校,还有下午要去宜家。简直安排太满了。去完学校已经十二点了~(在学校喝了久未尝到的美味\七杯茶绿豆沙)话说这是西安大学必备的。回忆一下

中午十二点准备吃饭。今天全程朋友陪同,所以地道西安本地人当然带我们吃的老陕味儿。从市区开车过来最少四十几分钟,来到郭杜。(西安周边)这个地方真的是没有人带领根本找不到的,不过来了看见门口停车状态便知道味道一定不错特色葫芦鸡,外酥里嫩,肉质细嫩。你想不到鸡还可以这么做。不是一般的美味。其他菜品也不错,搅团,烩三鲜,咸锅盔。都是推荐菜。地方不好找,开车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评价星级:️️️️❤️❤️❤️❤️
地址:郭杜(锅杜大学城外国语大学西门向南500米)
价位:四人消费260元。
下午这个是重头戏,吃完饭马不停蹄赶来,看见的却是比上海世博会还长的排队长龙,啊~~~宜家~~~你让我怎么能爱你。个人很喜欢宜家的装饰品,所以还是坚持等了,整整排队了一个小时才入场。里面更是人山人海。我真是醉了~餐饮区更得排队。买了招牌提拉米苏和芝士块。就是很普通的味道。无惊无喜。东西倒是买了一堆还是改不了女人的天性啊,哈哈

晚餐是正道一锅炖,也是老陕味,地锅炖。这家就不推荐了,因为真的太远了。不适合旅游的亲们。

评价星级:️️️❤️❤️
地址:不知道
价格:6人消费310元。

9月5日
最后一天突然感觉还多怎么还没有吃到,旅游的心里往往就是这样太急迫~于是大早上又杀了一次钟楼回坊。主要为了给爸妈带腊牛肉。大家来西安肯定还是想带点特产,这个意见因人而异,我是在西安上的大学。什么果干,酿皮,辣椒都吃一遍儿了。推荐带腊牛肉。回坊很多家,直接找刘纪孝。这家正宗,从百盛后面直接进去比较好找点。

价格:腊牛肉60元一斤。

准备走时候看见了排长队的牛肉夹馍,号称上过央视的。于是凑热闹也去排了个队,就是发小视频我老公排队那家。老白家肉夹馍,我们排了20分钟,自我感觉一般。炒作因素比例多吧。

价格:15元一个。

剩下的时间越少,想抓住的东西越多。最后一站—中山永兴坊。一条街全部都是陕西特色小吃,饭店,老字号。适合游客,比回坊干净卫生,人也不是很多。装修比较复古,有情调秦镇米皮,红薯凉粉,老城里煎饼,粉汤养血都是陕西特色美食。还有三原老黄家,去不了三原了,在这尝尝也不错。老黄家一面三吃不错,这个预定要吃,听说专门为慈禧老佛爷设计的面食。最后来根钟楼小奶糕。缭扎咧~

总结:旅途四天,总体很充实,很愉快。我的游记主要介绍吃的,因为我朋友圈基本以吃货为主。😙😙带宝宝旅游是一件累事。但是一岁以上宝宝还是可以考虑的,需要注意是:路途多停靠服务区,宝宝适当下来活动一下坐车就不会闹了。自带宝宝餐具,出门游玩时候一定给宝宝装长袖。武陟西安单程450公里,单程耗油200元,单程过路费230元。
如果亲们有不懂的地方,像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私聊2456727028。

城。会。玩。

2016-09-13 17:58

看见西安表示好想吃油泼面啊!

2016-09-13 19:35

2016-09-13 20:3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9 09:51

宝宝吃的什么?

2016-10-13 23:44

引用 qqiao 发表于 2016-10-13 23:44:09 的回复:

宝宝吃的什么?

回复qqiao:宝宝给他带有奶粉。但是很多东西他也可以吃。出来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