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日游

前期准备

旅游时间:   九月
穿衣指南: 西安四季比较分明,气候比较干燥,需要备好补水护肤品、防晒霜、帽子、水壶、雨伞等,九月去必    备小外套,因为我们的行程需要在华山上住一晚,在东峰上看日出,所以准备了一套冲锋衣

提前预定好的往返飞机  1335元/人
19:55-22:10   抵达西安咸阳飞机场,机场大巴非常方便,买去火车站的大巴,因我们想体验一下太空舱所以订了离火车站非常近的一个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头等舱79元/房,晚上23:20分到旅社~~(比较尴尬的是第一次体验青年旅社,床单都是自己铺的,当时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在策马奔腾)不过环境很不错,老板人炒鸡棒(我们去华山前把一些多余的行李存放在老板那里,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保管了),下图为太空舱的图片,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这种感觉

陕西历史博物馆(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  上午
交通: 从青年旅社步行十分钟到火车站坐游5  直达
注意事项:1、提前在官博预定门票(免费),到之后可直接在网络窗口取票,超级快
                  2、必须租一个导游,非常容易拼团,十个人一个导游一百块
                  3、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在那参观大半天,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展品非常多,有十件国宝级的展
                       品,可以多花花时间了解
秦始皇兵马俑   下午
交通:从火车站坐去兵马俑的公交车,去了那就可以看到有很多车,发车都非常快
注意事项:1、公交车下车后会有很多人跟我们说要去兵马俑的1馆、2馆、3馆什么的,请直接忽视他们,
                       我是直接现在网上订了兵马俑的票,所以先去网络售票那领了票
                 2、需要租导游,五人以下是90元,我们俩个人跟另外俩个人拼了一个临时团,不租导游你完全
                      不知道你在看什么,而且听听导游讲解还是很有乐趣的
                 3、博物馆和兵马俑我都没怎么拍照,感觉拍照也会很奇怪的,个人建议也不用多拍照
                 4、如果有带行李,有行李寄存点,记得寄存好再开始游览
长恨歌      晚上
注意事项:1、我是在网上直接订的中区的票,票价是248元,如果是现场买票是298元,当然俩者应该是有
                       差别的,中区也要分一个上中下,所以如果在现场买票的中区应该是中区的中央,视角更好
                 2、我们9月份去,天气还是非常凉爽的,带一件厚一些的外套,不然容易着凉感冒,注意要时刻
                      补充水分
                 3、表演是非常精彩的,价格贵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果感兴趣是可以看的
晚上住宿:我是定了在离看长恨歌表演地方清华宫附近的一个青年旅社,因为做攻略时发现等看完表演后就
                没有公交车回西安火车站了,但其实还是有好多大巴车的,做大巴车回西安的话就为之后去华山
               节省了很多时间

3+4

华山
交通 :在火车站有去华山的大巴(一般是说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就到了,但是一般都要110分钟左右,西安的交通不要太差劲,过马路都没有红绿灯给看,都靠闯),我们是选择的大巴,在车上买的往返的大巴车票,如果确定是大巴往返的话是可以这样选择,65元往返。下车之后有登山讲解,这个可以了解听一下,不过总归他们都是有目的的,这个可以适当选择听一下。
注意事项:1、华山前有免费的往返游客中心的车,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清楚,叫了一辆的士去的10块钱,不过
                     我们在他手上买了从西峰上去的索道,所以他免费拉我们去了游客中心,票价跟实际的是一样
                     的,觉得也能接受
              2、线路确认,个人经验来分享几个线路
                   一日游线路: 舒适型:西峰缆车上----南峰(长空栈道)----东峰(鹞子翻身)-----中锋----北峰
                                                        缆车下
                                       狂虐型:晚上十点左右从玉泉院开始夜爬上山,这个线路没撒说的就是一直往上
                                                      爬,到北峰-东峰-南峰-西峰(这里可以缆车下),或者更自虐的爬下去
                  二日游线路:西峰缆车上,住西峰客栈,缆车上山的话可以背多一些的水和零食,都知道的山
                                      上食物和水都炒鸡贵,缆车上山后我们就将行李都放在房间,披一件外套,带一瓶
                                      水,去南峰玩长空栈道,尽量在日落前在西峰看日落 ,客店每天都会提示每日的
                                       日出日落时间,大家根据时间规划自己路线。从西峰-东峰 慢慢走路一个小时足够
                                      早上等待日出其实是挺煎熬的,之后就可以玩鹞子翻身,再去中锋看看,接着去北
                                      峰,东峰--北峰   2小时,我们选择是爬下山,听说只有爬下山你才能真正感觉到华
                                     山的险,我们历时七个小时从山上下来,下到生无可恋了,极致痛苦了
住宿:住回民街里面思路印记青年旅社,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楼下有一个看皮影戏的,当时也没时间看,
          大家如果选择入住可以去喵喵,住在里面没有想象中的吵闹,房间里面还是很安静的,俩天爬山已经
         很累,洗澡休息,一直睡到晚上十点,出门觅食,大家可以在晚上去看钟楼和鼓楼,据说夜景很不错
        也有很不错的喷泉表演,这些我们都错过了。

回民街,里面的美食和特色也是根据回民弄出来的一个小吃街,也就是给游客们去的地方,本地人都不怎么去,但是让我们自己去寻找美食也挺耗费时间的,那选择回民街里老字号的店面是没有错的(不用特意找网上推荐的特定的几家店),本地人给我推荐了几个来的话必须要吃的美食我先说一下,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适当找找:1、黥鲁肉夹馍  回民街里肉夹馍都是牛肉馅的,因为他们不吃大肉,李老四家的肉夹馍就是大  肉馅的,据推荐本地人都经常去排队买着吃,可以试试这俩种馅弄出来的味道区别在哪
              2、老米家泡馍
              3、贾三灌汤包
              4、米皮、面皮、凉皮  ((⊙﹏⊙)b 反正贼多面食)
              5、胡辣汤和饼夹菜   这个是我超级喜欢的
              6、网上推荐的石榴汁,额  我的个天啊,不好喝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
              7、酸奶  可以试试
              8、羊肉串,这里的羊肉串是用红柳木串起来的,可是我总感觉那个红柳木他们是会回收的,所以
                    抵制了诱惑没有吃
             9、肉包子+豆腐脑  某天的早餐 觉得也很不错   放辣椒油的豆腐脑  可以脑补一下 然后试一下

旅游时间

Day 1   广州-----西安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    秦始皇陵兵马俑     长恨歌表演
Day 3   西安----华山
Day 4   华山
Day 5   回民街

广州----西安
前期准备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3 17:58

2016-09-13 20:4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