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话演唱会之旅,首尔5天自由行

云云云~~ (长沙) LV.4
2016-09-13 14:37 430/12
  • 出发时间/2016-03-24

喜欢神话是2012年看神话放送圈进去的新粉。每年都盼望去看一次神话的演唱会,因为时间和地点的问题,我一直没确定自己的行程。今年三月准备从老东家离职,正值神话18周年演唱会,所以就确定自己的追星之旅了。
时间:3.25-3.29
行程:深圳-香港-首尔-香港-深圳
签证:我是直接用携程办的,收集好资料一次性快递过去,五年多次,2015的价格是980元人民币。淘宝上也有很多可以办理签证的,有需要的话可以参考。

第一天

深圳湖口岸—香港口岸。
     行李:大背包(可装20寸电脑)、20寸行李箱、折叠压缩包
     路线:深圳湖口岸过关去香港还是挺快的,自己拿好护照、机票相关资料。因为我们是在携程上买的,打印好自己的携程机票信息就好。出深圳关的时候直接把这些东西给到出关的工作人员就行了,进香港关之前还要填写一个申请留港的小纸条,这个小纸条是在入关口的柜台上领取的,无人员直接领取(就像我们在银行填写资料的那种柜台),小纸条上要填写在姓名、深圳的住址、电话,还有自己的航班号。填写好后就那好护照、机票信息、申请留港纸条去排队入港啦。柜台的工作人员凭借你的这些信息会给你一个留港小纸条,纸条上写的是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这个意思就是说在没有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你可以在香港合法停留7天时间啦。如果没去过香港的小伙伴可以提早去随便也可以在香港游玩下,记得开通去香港的手机。
      去机场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是选择地铁转机场大巴。过了香港关了可以直接转地铁,这里要提前换好港币或者买好八达通。八达通在出关去地铁的的地方有卖,需要用港币充值。首次充值要100港币,押金50港币。如果回程还是要走香港过的话,建议多冲一点,200港币够了。八达通貌似在三个月内退卡的话是要收手续费的,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去查查。坐地铁我们是坐到上水站,从上水出来做大巴机场A43然后机场大巴直接到机票显示的航站楼就可以啦。

行程:飞机我们坐的是香港快运的,是春节前定的机票,在携程订的,含税2233元人民币。16:55-21:20左右(具体在哪个时间记不清楚了,反正没有正点)正常算的话22:25飞到韩国是21:20左右,是能赶上机场大巴的车,结果起飞前的检查飞机因为什么东西故障维修修了一个多小时,到韩国了之后因为过关的人特别特别多一直等等等,然后取行李、拿wifi之类的,出机场的门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了。机场大巴和地铁早就没有了,只有一些的士在等客,我和我的小伙伴不懂韩语,英语也是半调子,两人已经完全傻眼了,不知道要怎么办。最后还是机场的工作人员比较贴心,用简单的汉语和韩语做司机和客人的桥梁,给我们安排了正规的的士,上车打卡才终于踏上了去旅馆的路。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没有换太多的钱,两个人一直很紧张的关注钱调表,最后在花了我们身上所有的之前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共是7万多韩元。
          行李托运:这里需要一个大大的提醒,在买票时一定一定要主要看自己的机票,特别重要的是托运。当时我们买票的时候就是觉得票便宜就买了,结果餐食和托运都没有包,只好在机场办了行李托运,现场办理的时候挺贵的,大概300多元人民币20KG。办理小建议:如果机票确实是是没有包含托运,提前一个小时都是可以办理的,打电话去航空公司办理是最便宜的。我们办理回程的300多元人民币40KG,比之前整整便宜了一倍。
          换钱:需要换港币和韩元。在大陆这边可以去银行换,四大都有。但是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换多少钱。换钱是没有特殊柜台的所以只能普通排队,那叫一个心塞塞。韩元比较便宜的换法是到韩国明洞那边去换,当时是有朋友比我们提前走就帮我们换了,身上只带了一小部分。
          住:我们住在明洞的地铁站的旅舍,那里有好多家,都是小而美的。里面的小哥会英语和韩语。说是有个专门说中文的小哥,但是在那里的几天都没有看到,不过简单的英语可以沟通啦。天台很大,貌似是可以BBQ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南山塔。旅舍房间比较小,放了两张床之后也就是一个过道加卫生间了。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里面有专门的wifi,地暖(晚上开)。其他需要一些小夹子,插头转换器都可以去前台小哥那里拿,交押金就可以了。这里是自助式的,毛巾要每天拿下去换,床被子也不会来打扫的,楼下还有冰箱,面包,茶,咖啡之类,可以免费喝。在第一天千辛万苦到了旅馆后,除了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之外,还收到了一位国际友人给的酸奶,感觉非常温暖。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折腾到2、3点才睡,第二天7点多就醒了,振奋振奋精神准备去看演唱会了。在首尔的这几天天气非常的好,白天不怎么冷,穿一个保暖内衣,毛衣加一件呢子大衣就足够了,中午热的时候穿连外套都可以脱掉。裤子我穿了一条,怕冷的最好是带一条可以穿里面的。
       做地铁先办一张地铁通,地铁的机子有中文版的,用中文模式选择就好了。有一次性的,有办卡的,办卡的也可以在机子上自助操作,很方便。去看演唱会就是直接从明洞做地铁坐到奥林匹克花园站,地铁的话可以下一个手机app,叫韩国地铁,里面把地铁的名字直接翻译对应了中文,很方便。做地铁的时候可以直接找地址过去,其他的就跟在国内坐地铁一样的,看清楚车的方向。还有就是在地铁上要注意报站,有的地铁有中文报站,有的没有,所以就要辛苦一点,盯着屏幕看,不要下错站了。韩国的地铁跟深圳的不一样,深圳的地铁都是有档的,滴卡有效档住的部分就会消失,人可以直接过去。首尔的地铁是没有档的部分,滴卡有效直接可以过去,当无效的时候档的才会伸出来。第一次过地铁的时候不知道让我惊讶了好一阵。
      到了奥林匹克广场就是到了迷妹的世界了。广场上好多应援团都会发欧巴们的周边,都是临时提一袋子在广场上随意发的,能看到好多人从这边跑到那边拿各种应援卡片。广场上还有人在跳欧巴们的各种舞蹈,还有官方周边和DVD的发售。中午的时候就在广场周边的便利店买了饭团和紫菜包饭。我买的是金枪鱼的饭团,味道挺赞的。紫菜包饭在微波炉里面热过头了,味道就跟平常在中国吃的差不多。这里领领周边,那里买买DVD,到6点多就可以进场了,进去之后按照号码找到位置就是专心的等开场了。我在的位置超级好,差不多是正面可以看到了。还跟旁边的妹子就蹩脚的英文聊了一小下。

看完演唱会出来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回宾馆了,另外两个妹子因为没有买到第2场的票就直接在售票处排通宵了。我和小伙伴回去就叫了外卖炸鸡,刘在石代言的,一个双拼辣味和芝士味的。不过辣味的是真的很辣,不过很好吃。

第三天

在首尔的第三天,我们去了购物的好地方——明洞。因为我们就住在明洞周边,所以可以走路就到,明洞的门店真心很多,韩妆、衣鞋服饰各种各样的品牌非常多且门店里面的店员有专门服务中国客户的,所以买东西完全不用担心,用中文直接进去放心的买买买了。决大部分门店都支持银联刷卡,所以不用担心卡的问题。购买3000元韩元门店就可以做退税单,一般的店员对于这个操作都已经非常的熟练了,退税的单子一定要收好就是了。在明洞买化妆品最好是去门店的直营店,会有保障一些,还会送各种各样的试用装。明洞那边还有一个乐天百货,一定要百货专柜货品商品的可以去里面购买,最顶楼是免税店,货品先付款最后到机场领取,购买商品要带好护照。我和小伙伴血拼了一天,下午4点再去演唱会现场。

第四天

行程:神话公司-光化门-汉江公园-SBS星光大道
      又起了一个大早,今天的行程就是观光首尔市了。去神话公司的路途我就不赘述了。神话公司靠近SBS,去完神话公司就直接步行去了SBS。SBS不愧为韩国大型的媒体制作公司,建筑和雕塑体现了大公司的气派,喜欢看韩剧的迷妹们可以去此地看看。SBS大楼旁有个星光大道,里面有很多明星拓的手印。我们主要是找神话eric,于是每个每个都认真看了,然后根据罗马拼音猜人名。让我们惊喜的是,里面也有一个中国名人,如:林依晨、陈柏霖。

之后地铁去了汉江公园。汉江公园乘坐地铁5号或8号线,在千户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20分钟,走的时间真的是很久,路上还问了不少人。我们是白天去的汉江公园,放眼望去也是一个环境极好的地方,沿着江边走吹吹江风。身在繁华的大都市里能感受这样的环境也是蛮舒适的。还看到了少女时代的粉丝为少女时代种的树。

下一站我们去了光华门广场,直接做5号线直达光华门站。光华门广场有著名的世宗大王像,还有很多七七八八的小东西,光华门里面进去是要收门票的,我们在门口拍完照就走了。大广场周边都是首尔重要的机关单位,地价应该是蛮贵的。顺便说一句,这条街上是禁止抽烟的。

离光华门不远,大概2公里之内清川溪广场。我们七万八绕的也是问了好多人,其实直接顺着光华门的反方向走就可以找到了。清川溪是当年净化河道的惠民工程,具有一定的观赏度,据说晚上观赏有灯光效果,会更美。沿着清川溪走了一段已经到了下午4点了,暴走了一天之后决定就地吃点东西填填肚子,晚上再去吃好吃的。此时路边的炒年糕上线了,一份要900韩元左右,味道嘛跟在中国吃的差不多,辣辣的。

吃完这些,想着时间也不早,我们又直接回离旅舍近的明洞去逛夜市了。大众点评可以在国外用,我们就去吃了一家口碑比较好参鸡汤店。有参鸡汤、泡菜饼、石锅拌饭。四个人吃5万韩元左右。

第五天

在首尔玩的时间很短,回去的时候有点恋恋不舍了,想着下次应该还有机会会再来吧。因为在机场的行程很满,虽然是中午的飞机,还是一大早就去机场了。在明洞附近,机场大巴是环线的,上下车都是同一个站台,去机场的费用是15000韩元。车站那有两个大叔会问你去仁川还是金浦,然后他会引导站一个队列,上车的时候会帮你行李放在车上,很是贴心的服务。到了机场就是一系列的工作要做了,退税、买免税品、取免税品。退税之前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去商店购物大部分的退税会给个信封,里面有退税的条子,优惠券之类的。只需要那一张退税的条子就好,其他的不用给到工作人员。退税有自助退税和人员,可以退韩元和人民币,貌似人民币要收手续费的,退韩元会实惠一点,具体还需要咨询下。如果你觉得以后还是来的机会少还是建议退人民币好了。
        乐天有一个APP,上面可以买很多东西都是免税的价格,人民币付款即可。这个就是你回国的时候需要去机场取货,大大方便了购物。因为退税和取免税商品都有不可预测性,可能人排队会很长时间,建议还是早点去排队好。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很大,东西也很多,不过购物还是要注意时间,别耽误了飞机。
回程我们还是选择飞回香港,转车回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有汽车可以直接到深圳口岸,这个时候保存的港币就有作用了。只支持用港币和人民币付款,且价格都是一样的,大概是200元港币以内。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的经历,比较近又有小伙伴一起,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也没有遇到大的问题。年轻的时候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还是很美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安全。最后附上一张最后一天首尔早晨的照片。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3 20:40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09-13 20:40:05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一定会顺利的。

2016-09-14 15:13

求安利wifi的链接

2016-09-14 16:21

引用 YoonYheechg 发表于 2016-09-14 16:21:35 的回复:

求安利wifi的链接

回复YoonYheechg:我的是在韩游网上订的,是我朋友一起订的,已经没有记录了。我们订的是10块一天,淘宝上应该有很多,可以找找看看。

2016-09-14 16:30

2016-09-15 08:0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9 09:51

因为是第二次去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车,就可以尽情的逛吃逛吃了

2016-10-24 11:41

演唱会门票哪里买?

2016-10-25 23:17

引用 yiyu0824 发表于 2016-10-25 23:17:18 的回复:

演唱会门票哪里买?

回复yiyu0824:http://ticket.interpark.com/Global/

2016-10-30 10:51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9-19 09:51:5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vicky:谢谢,等我下次出游哈

2016-10-30 11:12

很棒哦,下次什么时候去带上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