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人作怪 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岛—曼谷 15天的南北之行

大王 (厦门) LV.6
2016-09-13 14:44 291/5

回来很久啦  在蜂窝上看到大家的一些好玩又感动的趣事儿 突然也想记录点什么  由于时间久远 记忆不是太深刻了  所以文章可能并不是大家期望的对出行有帮助的文  作者文笔很烂  都是拖沓的口水话…望见谅
  泰国  在出发前只知道首都叫曼谷  更别提芭提雅清迈普吉岛啦  因为太懒 可能也因为白目--。
还以为泰国遍地是人妖  ⊙﹏⊙
  某天  程突然说:“ 义达  我们去泰国吧  亚航现在有特价机票“ ”好啊好啊 “没有一丢丢犹豫 可能因为在厦门呆腻了
这时离出发还有大半年。。后来  队伍壮大  程,义达君(楼主),小迪,田子 还有隔壁家的姐姐与她老公
相约一起粗发  到曼谷分开自由行
  2014. 10.17号从深圳安国际机场出发  凌晨一点半抵达 。由于第一次出镜  凡事又太过依赖程  以至于在机场看到程儿拿出一大沓 打印好的可能会用到的英文对话  我笑得直不起腰  ”How are  you?""How do you do"。。。恩~就是这种程度   很快在飞机上我就笑不出来啦 想哭
因为要填入境卡 !!我之前从来都没听说啊 也没人提醒我啊  身旁的黄小迪用一种欲哭无泪的表情看我  然而我在看隔壁不认识的妞以为她会懂填。。。然后她在看后面的人怎么填。。最后是程往后给我传的她在网上打印好的入境模板  哎~该说什么呢
   田子先我们一个礼拜到达泰国  剩下我们3个蛋散英文最好的属我啦  恩~只能是菜菜鸟 就要出关啦 然后出镜官噼里啪啦就问我一大堆   大致就听懂了问我来泰国要做什么 住哪 几时回程之类的  由于表达能力有限  憋了一下出了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然后人家给了我一个大白眼 估计她不想跟傻逼纠缠吧  稀里糊涂就让我出关  然后我看到小迪和程儿比我还先通过!!这对于英文比她们好一丢丢的义达君打击还是不小的--。
      踏上泰国的土地  没有太大激动    “ 的士在曼谷的街道上飞驰着(凌晨没什么车) 然后小迪就说“这是乡下还是首都啊  幸亏司机师傅听不懂   不然可能会被扔下车--。 老婆大人来接我们 老婆叫apple  是我的死党 一起玩了十年  大学毕业她来了曼谷留学 在曼谷大学读研  在曼谷的吃喝住行都是她打点好哒

异国的天空无违和感

初来咋到——阿迪

老婆——apple

绿衣怪——义达君

异国的天空也毫无违和感  初来咋到 心很野 2天玩了大皇宫,烤山路,四面佛,市中心。。大皇宫门票记得是500泰铢 泰国人免费进,apple就是说泰语进去啦 我们只能眼巴巴的  给姐姐最不好记忆的是四面佛  在市中心,地铁可以到达 曼谷的地铁也称之为天铁  因为不在地下行驶 (曼谷的地铁费单程最低好像是8块人民币一个人) 本来很开心的奔着它去  但是被宰得很惨  四面佛旁边是有很多小摊卖花与献给四面佛的东东的 就是这样的摊不是一般的黑  我,小迪,apple很开心的在一个摊位前停下 摊主是一个超级胖的大妈笑嘻嘻的往袋子里装花还有祭品之类的  问题我们还没开口要什么 她就很热情的塞给黄小迪 阿迪就这样拎着那个袋子  我问多少钱 她说3000泰铢  我cao 吓死我妈妈的宝宝啦 让apple用泰语问了一遍 没错是3000泰铢   600百块人民币啊  怎么不去抢!!我们说不要  那个胖大妈就揪着阿迪必须给钱  看她比计划着用泰语唧唧歪歪的估计是骂骂咧咧说这是供神的东西 拿手上就不能退!我操  明摆着抢么 几朵破花 我这小脾气 我让apple告诉她钱我是不会给她  东西我们连摸都没摸她的 她自己硬塞的  然后拿婆娘就揪住小迪手不放 我跟apple说报警 然后小迪说算了给钱她  迪姐估计是被那胖女人吓傻了 3000块泰铢啊不是30泰铢!! 因为我是负责拎包的 她们负责美美哒  钱都在我身上  我也火了冲着那胖女人很凶的说了句”NO  WAY!"  僵持了几分钟  那女叽里呱啦的对apple说了几句  apple说她降到1500泰铢  我说一毛都不行  小迪是不想纠缠非得让我给了她1500泰铢啊(300rmb)这件事让我对曼谷一点好感全无 希望打算去四面佛的亲们注意啦   泰国食物说真的我吃不太慣  可能太辛辣 除了到的第二天吃了正宗的泰餐外  其他都是去超市与日式餐厅比较多点   发现我真的很爱逛超市啊!!因为apple住的地方旁边就是一个日式商场  超大的  超市相对国内的真的太赞啦   以至于之后去的城市我都爱往Big C里钻     提醒一下泰国晚上过了凌晨十二点是不卖酒哒

apple与阿迪在许愿🎋

义达君 爱一切跟鸡蛋有关的食物😁

吃了非常多泰国的美食 几乎没拍照(吃得来不急 哪来时间拍)但对鸡蛋类近乎偏执的狂爱 在异国也未改变过来

超爱这个——印度飞饼

泰国的便当🍱快餐跟实图一致哒 感动

芭提雅 不是被宰就是在被宰的路上--。

芭提雅  泰国最著名的红灯区  十几公里的海岸线站满了站街女与ladyboy  上去搭讪价格谈好立马跟你走而且还是合法哒   虽然不是man但也挡不住姐姐找乐子的热情   由于对不同城市的喜爱程度与时间的问题  我跟小迪一起  程跟田子一起决定分开旅行  但是大家都决定去芭提雅 但是不同行  没有apple罩着  两只英痴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  我跟小迪先到的芭提雅 曼谷芭提雅蛮近大巴可到达 车程大约2个钟   由于没有信用卡无法再网预定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啦  让tutu车随便在路边停 下车找了一家小酒店  在义达君的鸡同鸭讲,手语外加肢体语言下顺利订好了房间 饥肠辘辘的外出觅食没一会下起了大雨  我们跟小迪随便找了加餐厅  然后2人黄小迪点了一大桌菜(真的一大桌) 掏钱买单的是我啊!! 鉴于黄小迪是个除了一句"how  much"与”刷我滴卡“的涉世未深的无知少女  所以她的钱全部给我  她几乎是一毛钱都不带的  然后每天经过一个店铺或者摊位 她就”hou  much?"”hou  much?"”人家回答她  她又听不懂 “义达 翻译”  义达  翻译“义达  买单“”义达  给钱“”义达  买单“。。。
   餐厅一般但是菜品真的很棒啊  很好吃!一边狼吞虎咽一边看下大雨   突然我就看到俩傻比(程与田子)每人拉着个行李箱在芭提雅暴雨的街头狂奔  哈哈  真的不说这个城好小   她们跟我们订了同一家酒店 完全是巧合  她们是在booking上订哒  明明大家都是死党但固执的要分开旅行  而且互不关心行程   在芭提雅 真的不是被宰就是在被宰得路上  主要是被tutu车宰  去步行街 泰国当地人是10泰铢或者20泰铢  看我中国人就200泰铢 恩 有点恶心到了 去车站想买票去清迈  车站就在我住的酒店旁左转200米这样 然后交了钱TUTU司机载着我们兜了大半个芭提雅  然后一下车  小迪说”义达 这不是我们昨天散步的地方么,前边不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么”   哎~人傻能怪谁咯  人家宰你还要跟人家说“咔昆咔”(谢谢)

车子是在墙上的奥  有帅到啦

各种站街女(搞不好是ladyboy

酒店的电梯按钮 立马高大上

好人卡应该给胡俊😁

老好人——胡俊

本来计划从芭提雅火车直达清迈,但由于没提前订票只能再奔波回曼谷再去清迈,也正因为如此,在旅途中认识了一位资深驴友——胡俊(他现在法国参军,好像是国际性的公益维和的 不是很懂--。)
  认识胡俊很偶然,在等车的时候互看了一眼,然后他很开心的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义达君反应有点莫名其妙,还是礼貌的回了他 然后他解释说他从老挝徒步了一个月几乎没遇到中国人看我们很像才会开心的问,终于遇到老乡啦 我跟小迪并没有像他反应的那样热情,就有点尴尬了巧的是胡俊跟我们同一辆车 我们在上层座位💺,他在下层   不得不说泰国的长途大巴真的很赞 座位很大很舒服,还有乘务员发毛毯、水、面包   由于空调太足,晚上冷醒去汽车下层上厕所没想到看到了胡俊 然后他问冷不冷 我觉得有点 然后他立马从他的大背包里拿了件羽绒服出来不由分说的塞给我 拒绝都拒绝不了 (毕竟不认识)太热情了他 不过真的有感动到😹 托他外套的福 不然我真得抖着去清迈  之后的清迈之行自然而然跟胡俊同行啦……
  早上五点左右到达的清迈 讲真  此次的泰国行完全零攻略  连清迈到底是个怎样的城市也没了解 就听说好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 之后发现遇到胡俊真的是一大幸事儿啊  他英文超666 惊得我跟阿迪在一旁完全目瞪口呆  心里打定主意就跟着这人啦
  从车站搭TuTu车到达古城门口  讲真 我一秒就爱上清迈啦……一切都那么的简单、随性

到达还很早 所以有整个古城都那么的恬静  三人慢慢的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 (没有提前预定任何房间)然后就看到路旁走些民众在布施 僧人 一只狗狗🐶……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的神奇 感觉很美好

这很清迈👏👏👏

慢慢的游荡 路过一个小花园 一眼就惊艳到了  然后就在这被绿色包围的小木屋住下了 胡俊英文跟老板娘谈的价格 (老板娘是个非常美丽与善良的美人儿)我跟阿迪理所当然的在一旁感慨太厉害了(我的蹩脚英文终于不用出来丢人啦)70一晚加早餐 心里默念着太便宜了太完美了

以下就是我们花70rmb住的花园小木屋👏👏👏

房东老板娘做的早餐

并非一直好运气🍀 一场大雨来了一个下马威--。

清迈是我非常思念的地方 也是我以后无论多久我们还会再见的地方 我常想 等以后有时间一定来住个两三个月 慢慢了解与感受她…
  清迈有很多特色的餐厅与小酒吧 这个就不细说了 我无法将所看到感知的美丽一一写下来  但有件事儿对我触动非常大……
  我、阿迪与胡俊虽然住同一个地方 但是基本上我们是分开玩的  我们每次出去都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 还特意让老板娘用泰文写了客栈的地址与电话给我们 真的是个很暖心的boy
  古城感觉很小 但漫步其中 身心愉悦 在古城的当晚 跟阿迪开心的吃吃喝喝瞎晃悠 然后就下起了超大的雨  雨水也特别冰冷 我们小跑着找避雨的地方但每几秒就浑身湿透了  跟阿迪说着既然都这样了就雨中漫步回去吧  出来时天还没黑记得回去的路的 然后在雨中走着走着 感觉就在附近了就是找不到  没办法拦TuTu车(出曼谷外没见过出租车--。)边走着边拦  N久拦不到一辆  走了很远 雨大路又暗 没看到有人在街上 走着走着很恼火 包包什么都湿透了  胡俊给的客栈地址被弄湿了看不到完整的了 唯一还能辨认出电话老板娘的电话号码 欣喜若狂的打过去 然后发现手机停机了 该死的happy卡…终于拦到一辆要了个天价 小暴脾气就上来了  都那么倒霉了还要这样不要命的宰我  跟阿迪说好打死都不坐 今晚 一定走回去
  之后 雨小了很多  实在走不动了就拿着那救命纸条进了一家餐厅问路 然后大家都很惊诧的看着我跟阿迪  估计被淋的很狼狈很吓人 老板娘也是位美女 微笑着让我们坐下还让服务员给我俩到了热水 她打着伞拿着我写着地址的纸小跑着出去了 我跟阿迪一脸懵比 又紧张 语言不通无法知道她去做了什么 很快 一辆TuTu载着她回来了  然后她一直在微笑 给我客栈的老板娘打了电话 但好像并不知道确切地址 然后旁边的泰国人全部一起围过来看那张纸条 然后有人阿的一声 很高兴的对着TuTu司机讲什么 听不懂  然后他们一大群人就很开心的叫我跟阿迪上车  猜到是知道我的住址啦  真的很感动 没想到在异国他乡他们会如此热心的帮助两个陌生人 之后发现 感觉不到1分钟就回到了客栈  然后看到老板娘撑着伞在门口等我们 看的出真的担心我跟阿迪  看到我们很开心的微笑然后英文说了很多(老板娘的英文超好)然后我俩只能傻笑  虽然刚刚很惨很狼狈 但所有不开心都一扫而空  这算是一次生命中特别的经历 很温暖 很深刻 在这里 感觉有家的温暖……

感觉清迈的每一花一草都有她的故事

租车去看天灯

天灯——不去清迈看次天灯等于白活了 这就是它带给我的震撼…
  此前并不知有天灯的活动 以至于让胡俊感觉我跟阿迪很白目吧 不是傻比能形容得了的--。理所当然的跟着胡俊了
  因为三人打算第二天离开去普吉岛 所以选择在车站祖摩托车  第二天直接骑去车站还可以节省路费 当然如此好的主意当然是胡俊这位资深驴友考虑周到哒  租车押了护照与押金 租金记得是非常便宜  老板也超级好人  事实上我之前并没有骑过摩托车(会骑小电驴) 当然老板问我是否会时  想到能在泰国街头做如此刺激与帅气的事儿 我点头了 打肿脸冲胖子的很快就露馅了 摩托推到我面前 我并不会着车 然后店里的小伙子全在那里笑  之后一个皮肤特黑牙齿特白头发是自然卷笑的灿烂的男生(完全是义达君的菜啊)很腼腆的笑笑帮我 跟着胡俊的车 车骑出去500米这样有个很大的十字路口  我不会转弯了 胡俊载着阿迪已经转弯过去了 他们也很着急很担心我 当时真的很窘迫 看不懂信号灯🚥周围全是车车速还非常快的哔哔哔(泰国的公路车子是靠左行驶哒与国内相反) 然后我就停在路口不敢动了  想哭 真的……
  然后我一回头就看到刚才店里的腼腆的男生骑着摩托车还载着个男孩生笑嘻嘻的来到我身边 简直就我男神了!!然后男神就载我转弯到对面马路 另一位男生骑着我的小摩托跟着  在安全的地方放下我  泰语说了好几句估计是让我主意安全  估计刚才他们就是担心我 跟在我背后哒 超级感动…差点爱上他就我这鸟运气 遇到好人太多了 感恩

义达君——丑人多作怪

三人包车清迈去普吉

去普吉完全是意外  因为出发前我在厦门曾厝庵海边呆了大半年了  所以海对我来说没吸引力  本打算去拜县 阿迪经不住胡俊描述的普吉的诱惑  我就顺着她了…
  清迈到普吉非常远 搭一天一夜的大巴  出发前车上还蛮多人 一觉醒来下午 所以人都下车了 车上就剩我们仨人,司机与一个随车的工作人员 还以为见鬼做了黑车呢  然后我们三人就像包了辆大巴去的普吉岛 壕啊
   在普吉车站叫了辆TuTu去码头⛵️  然后坐船去的皮皮岛  反正有胡俊在 我跟阿迪当白痴就好

阿迪说也想跟老外生个那么萌萌哒的猴子🐒

普吉—颠覆我对海岛印象

皮皮岛美到心醉  完全颠覆我对海岛的印象   到离开时 完全是不想离开了  不是因为行程关系 真想多呆几天 岛上消费普遍偏贵点  因为离外面陆地远 东西都是靠岛外运送的 这很正常…住的150一晚的很简单的房间 卫生间的水是过滤的海水 黄黄的咸咸的 并非淡水 也没得选择  但相对于皮皮的美景 一切都值了

悬崖餐厅的正宗菠萝🍍饭

普吉—曼谷

这时我们跟胡俊要分开了  因为他要从普吉乘🚢去马来西亚  而我们要回曼谷 从皮皮岛到普吉的码头  由于时间拿捏不好  到码头已经下午了 码头位置很偏 出市区唯一交通是TuTu 很多TuTu坐地起价  涨十倍这样  泰国的TuTu就是这样 宰死你没商量  心塞的是到了车站没有了回曼谷的普通🚌 了要第二天 只有vip的大巴 比普通贵不止一点点 so 我决定住一晚 然后奇迹发生了  车站窗口的售票员居然说可以给我打折  票价就普通的价格 vip车子还有十多分钟就发车了 感觉我们真的太幸运了   后面一想  反正车都要发车了还在空余座位不卖也是空着所以才会低价卖我们 但一想泰国正规售票窗口可以说打折就打折  还是觉得蛮神奇的 在国内没可能……

被泰国兵哥哥感动哭

一下汽车 一大群司机围过来问去哪儿 场面超吓人   个个看起来都不像好人 彻底懵比 曼谷北部的汽车站 很大 非常乱   直觉感知离apple住的地方非常远  打车估计要好几百rmb  我想的是 搭公交再换地铁 然而我并不知要搭几路搭到哪这很头疼 完全是无头苍蝇  然而有几个司机一直跟着我们 非常想爆粗 绝望又不经意间视线跟一位泰国兵哥哥对上了 然他就大步的朝我们这边  哎~(又一位义达君的男神)然后司机佬立马散开了不见了  问我们要去哪儿 告诉他我想搭公交转地铁 然后他在对讲机说了一通 又出现了两位兵哥哥 然后告诉我们跟着他们走 会带我们去找公交  万分感谢后 就跟着两位兵 把我们带到一辆公交前 让上车 又跟售票员嘀咕了几句 估计是地铁站让我们下车 然后挥手再见笑笑离开了 感动得要死 真的太暖心了

🔚时间到

在曼谷玩了 半个月行程就要结束了…
  在泰国 从南到北 又从北到南 一路匆匆 但遇到好人太多太多 那些给予我帮助与感动的陌生人 温暖了我整个泰国的记忆 谢谢你们

To——想对有心里住着一只小跳蚤的亲们说句:当心骚动不安时  要出发 不要顾虑太多 在路上 你会发现 总会有好的人来帮助你…

…下个月 义达君跟阿迪又要重返清迈啦 两年后的重逢   希望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清迈~waiting for me

2016-09-14 17: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4 17: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9 19:52

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请问我下个月去怎么样?因为正好看到易途8下个月包车自由行大减价呢,价格好便宜哦,还可以接送机。

2016-10-24 14:04

引用 爱老虎油 发表于 2016-10-24 14:04:37 的回复:

回复爱老虎油:抱歉 现在才看到  你有出发么 我上个月23号又去了遍泰国 正值他们的国殇期  现在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