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过雨的长滩岛

fanko- (广州) LV.5
2016-09-13 14:55 1108/12
  • 出发时间/2016-08-18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回归自然;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认识世界;
而于我们,旅行只是简单的--
“我想在世界各个角落与你牵手,陪你看日出日落”

相识两年,相恋两月,突然买了长滩岛的机票,开始为期一年的悠悠然行前准备~
时不时小攻略一把~浏览他人游记,比对酒店性价,规划旅途行程~
带着十分的憧憬和十分的准备,一年期匆匆到来,开启我们的4天长滩岛2天马尼拉之旅~

出行前决定写游记,待到整理的时候却还是发现“哎呀,哪哪哪也应该拍一张的”
希望完整地呈现我们经历的长滩岛,前方多图预警,不尽之处会有文字描述,还望看客们脑补~

总的来说,我们展示的是悠哉的长滩岛生活,没有着急浏览所有景点,没有体验丰富的水上活动
如果要说最难忘的事,或者我们的游记最特别的地方,大概是--
“如何在菲律宾做一桌熟悉的中国菜”
不同的食材,不同的地点,却还是那个你,那个味道

背景音乐是菲律宾本地歌曲~

关于行程

行程Tips:
1.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一年(提前好久,这个很关键,一般亚航隔半年的促销力度巨大),赶上了亚航大促抢到的约等于0元的机票(澳门马尼拉很不热门?反正是人生第一次抢到0元的机票)。四趟800元也是不能更便宜了,也是行程的基础。
       后面的菲律宾国内航线记得是大促开始后一个多小时才买的,四趟不到100元,简直是公交价,这个抢的人更少,可以缓一缓。
       当然,提前一年订的机票对于工作党来说可能不太现实,很难说清未来走向。但对于楼主这样的学生党来说(其实大学毕业了好久还是赖着不走有木有),订个暑假7,8月的基本是可以排开的,不过毕竟有一年的时间排开一周的时间,遇到那么便宜的机票就赶快下手吧!
       当然提前订也会遇到问题,楼主订票半年后被通知机票从下午改到了晚上,直接影响到了后面的计划,当天不能及时到长滩岛,还好后面航班也订的亚航,免费改签了。但是避免不了机场过夜的窘境,总的来说菲律宾的亚航没有泰国马来西亚的准时,基本都要延迟一些起飞,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问题。
2.澳门转机问题
        需要知道澳门转机问题的话可以看下面游记,楼主往返珠海澳门机场的交通费大概是10澳门币左右,除了麻烦一点外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预算。
3.卡里波到长滩岛
        sourthwest的联运是最省心的办法,出机场和在岛上都很容易预定,也就人民币80-90元左右,建议不用费心提前预定,后面有详细的攻略。

关于花费

淘宝买电话卡:82元

住宿
8.18星星之家(航班改时间未能入住):163元
8.19-8.21 Anahaw Studio suites:628元
8.21-8.23:7stones studio:1473元
8.23-8.25:Red planet Emirita:440元

国内换钱600美金,6.6汇率:3960元

总计:8435元~

Day1 广州-澳门-马尼拉 地标杀手(澳门部分)

8.18
早上八点半出门,九点半左右到广州南火车站,人不多,很快就取好了票
然后就是进站,安检,进闸,坐下,等车开。。。
广州珠海的城际列车,座位之间没有扶手,所以会感觉宽敞一些
明显感觉铁路叔叔偷懒的是每节车厢的座位方向是不同的,一不小心就会“反着”坐,庆幸的是列车非常稳,一般不会晕车~

珠海动车站出来,往右走就是拱北口岸,非常方便。
临近中午,所以在口岸的广场那逛了一会~

喜欢吃牛肉粉的看官们不要错过花溪牛肉粉,下扶梯走右边→_→

要过关的人非常多,工作人员会在排队时收机票,但是没有标示和喇叭,请时时留意工作人员的动向~
在快排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机票的顺序叫名字(体现了及早交机票的重要性),被点到名的就拿着机票去排队~
没有办理电子通行证的话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我们用护照和机票过关,在珠海澳门都有排队,花了1小时。
(对老年人和带小孩的人提供专门的过关通道,会快一些,在此不建议大家临时借娃)

出了过关处就有各家赌场的车,非常方便~并且都是免费的~
新葡京是澳门很有特色的赌场,并且在市中心,离大三巴牌坊比较近,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例新葡京的车~

到达新葡京,金碧辉煌~没有进去逛,在门口留个影就去找传说中的蛋挞店了,就在新葡京往大三巴的附近,可以问一问人。

传说中的蛋挞店嘉德烈,人好多,但是排队也很快~味道不错,很甜~

出了蛋挞店一直走,看到一个小广场的喷泉向右转,沿着一街的小店,就到了澳门最强地标大三巴牌坊,此时就开始下雨了,也没过多停留。

往回走回到新葡京附近,期间在蛋挞店附近买了猪扒包和鱼蛋

逛完后准备前往机场,澳门机场在澳门的另外一个岛,氹仔岛上,而在新葡京附近的新丽华酒店(过一个路口,可以问问人)可以坐前往新濠天地的接驳车,下车后其实已经离机场非常近了。氹仔岛上也有很多澳门著名的都长,像威尼斯人,新濠影汇的8字形摩天轮等等。
去的路上,就两个字,奢华。

我们在新濠影汇下的车,进去逛了一圈,有个娱乐场以外就是一个逛街的地方,有些展览,另外就是著名的8字摩天轮,好像也不贵,可以尝试下。

新濠影汇门口的公交站就可以找到26路直达澳门机场,4.2澳门币每人,20分钟就到机场了。
      我们当时没有零钱,有8个1元硬币真是非常尴尬,还好遇到热心的澳门大叔,果断打赏我们1元~
      顺利上车~

至此,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既收集了澳门的地标,又方便便宜的到达了机场,之后一切登机一切顺利,澳门需要自己值机,而在菲律宾的三趟,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我们都是用自己在国内值机后打印的登机牌一路通关,简直不要更方便呀有木有!
      菲律宾我们来啦!!!!!

Day1-Day2 马尼拉国际机场转机卡里波

先说一下马尼拉的机场,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好像国内航空公司在1,2航站楼比较多,我们坐的亚洲航空的国际航班到的是第三航站楼,也是最大的一个航站楼。而亚航的国内航班在最小的第四航站楼,我们是晚上到第三航站楼第二天早上从第四航站楼飞,综合了周边情况等的考虑决定在第三航站楼过夜第二天早上坐免费接驳车到第四航站楼。
最后,马尼拉出行前请务必看好自己的航站楼。

下飞机后首先找换钱的地方~
有好几家银行,美元汇率都是一样的,人民币汇率的话下面这家BDO到了7.0,美元46.25,我们国内6.6换的美元,可以得出6.6*7.0约等于46.26,说明在这里的话,美元和人民币是一样的!!如果只在这里换钱的话,只带人民币就够了!!!
需要注意的是,但是长滩岛上就是美元更保值了,人民币大概只有6-6.5,惨不忍睹,建议提前做好预算,或者带美元在岛上换~

换完钱感觉好踏实~
走到机场三楼,有很多店~
一家日式拉面店,点了一份面,多要了一个碗~
菲律宾的酱料非常神奇,看着颜色是重口味的深,然而吃起来味道很淡。。。

走了几步发现没有吃饱。。。
又来了一份鸡翅~

吃饱喝足已将近十二点,准备找地方睡觉~zZZ
在机场过夜的人还挺多的,有些装备还非常齐全,一看就是经常“露宿”的~~带个垫子会非常实用~
机场内有宾馆,家庭房还是非常划算的,400多一晚
我们选择在机场的椅子上过夜

第二天早上准备转移航站楼,跟着一楼terminal transfer的标牌走就找到了机场提供航站楼转移巴士的地方的,免费的,前体是出示机票~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再坐了10多分钟就到了第四航站楼啦~~~

到达T4航站楼,这里真的非常小,基本一张自拍就把这拍完了。。。

登记咯~
下了好几场大雨,是的,好几场,一场几十分钟,但是每一场都是真心大
长滩岛我们来啦~~~~

biu的一下到达卡里波机场!(大概一小时)
是不是感觉画风立马就变了!!!阳光明媚啊!蓝色白云呀~

朴素的机场大楼

Day 2 卡里波到长滩岛

出机场就能看到很多小棚子,都是客运公司在拉客~

在很多游记中提到的southwest公司此时也出现了,我们看到别家打出很大的P200(200比索的意思,以下有关比索金额,都会这样表示)的标志,问southwest却发现要P600,然而经过我们的询问,发现还是southwest比较划算,因为车比较大,不容易晕车,价格里包含了车费,船费,并且会将乘客送到酒店~别家公司打出的价格只是车费,加上船费之类也差不多P600了~

乘大巴一个半小时才到码头,有一些山路,九转十八弯的~晕车的孩纸们可以备一些晕车药~
快到码头时可以看到大海~依然有海边度假的感觉了~

这是在船上~我们每个人的衣服上都会被贴上酒店的名字,便于工作人员将我们送到酒店~
(被背包和头发挡着了,胸前有太阳标志的橘黄色纸就是了,这样的橘黄色非常显眼,比如身后的southwest的工作人员也是这样的衣服)

浪非常大,船非常晃,给我们接下来几天都留下了心理阴影,都没有再乘船。。。

就是这个巷子!进去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巷子外就是大海~

沙滩进入巷子两分钟就走到了我们订的头两天的酒店,Anahaw Studio Suites,agoda破9.0的酒店,确实非常的干净温馨。
奇怪的是不用查护照,直接给了我们钥匙。

放下行李就赶紧找东西吃,正好离我们非常近地方就有一家炸猪蹄,casa pilar beach resort

配的酱汁非常特别,猪脚炸的好香,海鲜炒饭也不错,猪脚算过来也就50几块一份,非常抵。

今天都回来四天了我们还在遗憾当时没有再吃一顿,推荐~

从餐厅出来就在海滩,天气很给力,沙滩很干净~
这里是station3,越往上走,沙质越好~
所以踩在station3的沙滩上,内心略有疑问,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沙滩了???

慢慢散步,走到station2,
这里是沙质就明显感觉要细很多了,已经惊呆了宝贝们,怎么会有这么细的沙???
完全没有颗粒感!
传说中的面粉沙滩就是这样了!!!

(在沙滩上写字以及晒脚。。。)
不不不,我是来秀白沙滩的,有木有感觉到沙很细?

准备落日了~

有小孩子在堆沙雕,据说和他们的沙雕合影要给小费,我们并没有试过~

落日~绝美~

以下是随手拍都是大片的海景夕阳

看完夕阳就回了酒店~
看夕阳时觉得精神挺好的(可能是风景太美)
结果7点多就睡着了,好处是第二天起得早~
起得早真的感觉多了1/3的人生。。。

Day3 普卡海滩,海鲜市场

六点多就起床了!!!还是自然醒!!!神清气爽!!!
在tripadvisor搜到排名第一的餐厅,sunny side cafe,果断去吃了早餐(回想竟然没有去吃这家的正餐,略遗憾)

餐厅在station3,就在海边~
特地选了外面的位子~(风少大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坐里面吧)

店家很贴心,有ipad可以看着图点菜~当然也有纸质的菜谱,都是英文的~
这是toast,上面是ice cream和橘子酱,好看又好吃~

这是刷新三观的pancake!
世上竟有如此好吃的pancake,简直惊为天饼!!!强烈推荐!

非常细腻,绵软!简直要吃掉舌头!
上面放的是cream~

但是!分量真的非常大!!!我们真的从早上吃到晚上一直在吃,还没有吃完!!!两个人的话建议点半份!

吃完早餐就沿着白沙滩走~

路上就能遇到很多顶着帽子的小贩~因为风太大,撑伞不方便,就买了一顶~P200~
走到了station1,这里的沙质非常好~
身后是著名的圣母礁岩~(然后我们也并没有和她的正面合影。。。)

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tutu车,大概是因为发动的时候tutu叫吧。。。
走到S1后去主路上打车去PUKA海滩,位于岛的最北端
不管是从D‘MALL还是S1去都是150P

普卡海滩是传说中可以捡贝壳的海滩(不要带沙滩上的贝壳走哦),然而并没有看到很多贝壳~
大部分都是破碎的贝壳,已经与沙滩融为一体了。。。

这里的沙很粗~踩了两天白沙滩的脚已经娇气到觉得这里的沙踩着疼了。。。(不能更装了。。。)

这里人少(事实证明是因为我们来太早了。。。),海景还是不错的~

有很多招揽生意的菲律宾小哥,并且非常热情~

有位小哥在我们一进海滩的时候就招呼我们买饮料躺下,我们表示想要逛逛后,小哥说:待会记得找我哦,我叫李小龙

嗯,他们的中文都挺好的。。。中国文化学得也不错

在找贝壳失利后,点了两杯喝的就躺在竹椅上了~

果断睡了一觉

睡起来就去买菜咯,之前去过几次东南亚的国家,觉得东西和大天朝还是没法比,顿顿吃还是吃不惯,特意都租了带厨房的公寓,准备穿插着做几顿家常菜~
又是坐tutu~150p到了长滩岛的海鲜市场,D TALIPAPA,离D MALL不远
市场不大,海鲜摊位比较多,但开价很高,记得狠狠砍价,这次只买了小墨鱼,也就20块人民币吧。
过两天还有来,下面会介绍。
旁边的蔬菜菜就基本是合理价了

竟然买到了天朝的酱油!

做饭中,有一个简单但是工具齐全的厨房

超级好吃!这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正餐了!
炒墨鱼,干煸四季豆,红烧茄子~

是因为油不一样么,感觉跟在国内做饭味道不太一样~

中午的主食是早餐剩下的pancake~
这顿做得多了些,我们晚饭果断是用微波炉热了一下继续吃~

吃完中饭竟然睡了一下午。。。真是非常悠闲的度假时光。。。

旁晚出门,在海里玩了会浪,哦,不,是被浪完了会,就去DMALL 逛街了~
面积不大的步行街,很干净(非常奇怪为什么垃圾桶那么少还这么干净),很多小店

吃了冰淇淋~crazy crepes~

刚买完就有跟团游的导游带游客来吃~真是良心导游!’

走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很多餐厅有表演的,吃饭表演两不误,可以尝试~

Day4 7stone 初探

今天依旧早起,但是是阴天。。。

从住的酒店走出来3分钟,就到了拍照的地方~虽然不是临海的海景房,但是真的离海很近啊~大家订房的时候也无须纠结这些~因为海真的好长~

依然在sunny side cafe吃早餐~

依然点了pancake,不过是另一个味道的~

竟然天真的以为两个人可以吃完一个,真是想太多了。。。

今天风很大,外面的椅子撤了,坐在餐厅里吃~

看!比脸还大的pancake~

看得出来是美人鱼的尾巴么~

传说中的被浪玩~

收拾收拾就换酒店啦
7stone七石长滩岛公寓酒店,位置不错,不在白沙滩,在对面的海滩上,位置就在D MALL对面,走大概10min。
因为是比较悠闲的度假游,一直想着订一个适合躺着不动的吹吹海风也非常舒服的地方。
当然,酒店的预定也是需要缘分的,前前后后看了两三个月吧,有空的时候看看,也选定了一些候选,对比之后在某个时段某个网站就是会有比较便宜的房间,这真的是需要运气的。
就这样,我们以比基本价便宜一倍的价格订到了七石长滩岛公寓酒店的豪华一室,真的是非常期待呢。

中午到的,可以提前入住,送了项链和welcome jrink
特别的是,不同于酒店的其他标准间,我们每个公寓都有自己的“管家”。等了一会儿管家来了,带我们去看房~~

哇,真的是幸福感要溢出来了的房间呀。
非常大的房间,满满的惊喜,溢出来的满意~
下面是客厅

超大的厨房,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贴心舒服的卧室~

宽敞的浴室,还有按摩浴缸

大阳台,旁边有游泳池和海景
简直是梦想中的公寓有没有~

酒店的外观,我们就住在泳池旁的一楼,特别说的是,靠海边左右的房子真的很不错,很巨大,貌似是六人间,价格摊下来比较合理,非常舒服,强烈推荐。

放好东西后去对面的D MALL吃午饭,依然是游客推荐。这次是去了中国游客扎堆的smoke餐馆,招牌菜是牛骨汤,在D MALL的一个小支巷里,进去路口处有一家大超市,可以问问人~~~

中份的牛骨汤,价格合理,牛肉很多,很香。也没像之前游记里说的那么咸。对比那里的其他食物来说确实比较符合中国游客的胃口,推荐一试~

吃完后回美好的公寓,舒舒服服睡了一个午觉,没错就是那么悠闲傍晚继续逛DMALL

今晚去了一家评价还挺好的烤肉店,Hawaii。点了它最出名的烤猪肋排。中份的价格不低,大概100人民币左右,上来之后略有些失望,似乎放过一段时间,不那么热了,可能十分影响口感。点了个沙冰还挺好喝的。
旁边还有表演~还跳起了小苹果~红到国外了也是棒棒哒~

吃完饭摇摇晃晃的听着海浪声走回公寓,非常惬意~

Day5 海鲜大餐

早上起床后先去找早餐店,sunny side的pancake其实是怎么吃也吃不厌的,无奈有些远了,就想换一家吧。照例打开了猫途鹰(确实很好用),在附近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早餐店Cafe del sol。D MALL靠近沙滩的出口处,很好找~

号称全岛第一的芒果芝士蛋糕,其实更接近慕斯,确实很香

水准不错的早餐店,可能pancake树立的标准太高了,还是无限想念

懒癌发作,看到naturalXXX就点了,结果是上图右下角的水果燕麦片。。。
嗯,自己点的早餐,哭着也要吃完。。。

走到白沙滩这边,有很多家编头发的小店~

问了价格是P300编一条,觉得太贵了,砍到P200一条。。。
砍完之后感觉没发挥好,无奈也实在不好意思再砍到P100了。。。
十分钟就编好了,还是挺好看的,对吧。。。

早上在白沙滩边散步,扑踏了一番之后(自行脑补),昨天看那么大的厨房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熊熊燃烧的料理之火,直奔talipapa,这时下起了雨,市场排水不太好,当然这也并不能阻挡我们,淌水也要去买海鲜!

光顾着砍价了也没拍海鲜摊的情况,不算大,大概五六家海鲜,还有卖猪肉和卖菜的~大家自行脑补。
算是体会到了之前看到大家说“狠狠的砍”的意思了,开价实在是太离谱了,已经不是砍一半的问题是,而是需要结合想象力的砍。
最后,以每个开价的1/3或者更低的价格买到了上面的三种海鲜,老虎虾,嘴很长的贝类和另外一种贝类,加起来不到100人民币吧。也算大家都满意的加个。
又买了一些猪肉和青菜,米,香料。PS:猪肉也乱开价,果断砍!
回去做大餐咯~~~~~~

哈哈,虽说是做大餐,但是调味料只有酱油和盐,就一切从简,突出食材本味就好啦。
虾,猪肉,瓜加香茅和香料煮了一锅。再混炒了两种贝壳。煮了米饭。
新鲜的海味,就着窗外的海景美美吃了一顿,完美

依然例行睡午觉,走几步有舒服的酒店的按摩椅,吹着海风很惬意,出来准备吹海风看看书~

出门前先去了公寓楼上的私人观景阳台拍拍拍了一番,不同于白沙滩那一侧,这一侧的海没什么浪,非常平静,静静的待着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哈哈,在海边看看书,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嘛。书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无人生还》,还有一本是《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都很有趣。

在这种闲适的地方,狗都慵懒了起来。
看完书后,去窗外的游泳池游了几圈,出人意料的清凉!游完后整个人都舒爽了。

休息够了之后,因为明天要走了,去D MALL买礼物和手信,期间发现了这家投篮店,还进去一试身手。
带着不少战利品回到了酒店

晚上的酒店

香蕉片和芒果干,经过一系列比较之后买的这家,在BAMBOO市场里面,比D MALL的便宜一些,跟马尼拉机场比就更便宜了,上面这一堆200多人民币,参考下。
回来后特别是盒装的香蕉片得到了巨大好评,非常香!下面评论谁要去求带呀

工艺的包包,贝壳做的比较有特色,还买了其他纪念品,推荐瓶装的小沙子,送人最好了~~

中午的剩饭菜不想浪费,去超市买了培根和香肠,鸡蛋,炒了饭,又美餐了一顿~~
晚上洗了个泡泡浴(没错浴缸还是泡泡浴功能),整个心都松了下来,又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万分的舍不得,带着复杂的情绪入睡啦~

Day 6 最后的悠闲 告别长滩岛~

早上起床,窗外是美好的一天,想到今天就要下岛了,万分不舍,有空必须要来住个一个月,都不够~
昨天晚上买了面包和朱古力奶,还是剩下了培根鸡蛋香肠,简单一做,标准是美式早餐出炉啦。
在阳台上两个人享受早餐,海风吹过,万分舒适~

来一张外景

订了一点半的车船联运到卡里波机场的车,依然是sourthwest公司的,走到它们在D MALL的办公室订就好啦,但是比在机场订好要贵一些,好处是更好安排时间。
小TIPS是记得自己计算一下时间,比如我们六点多的飞机先是要安排我们十二点走,我算了算时间太多了,就跟他说到了一点半,最后证明不赶也不会等太久(虽然最后飞机晚点了==)

吃完早餐后,最后一次来到了白沙滩,还是好美,万分不舍!

后面是圣母礁岩

今天还是最后一个任务是寄送明信片,之前有看到说邮局在长滩岛最有名的芒果沙冰店 jonah's后面的小路过去,在S1,就顺便去想沙冰午饭寄明信片一起搞定啦。
于是就走到了 jonah's。芒果沙冰很不错,很浓郁,饭一般~
吃完后还问了服务员,一致说邮局在后面,出去后转了一圈后找到了一个破了的房子,原来是搬走了!!!!!不能寄了,好不容易洗的明信片,只能打了个TUTU直接去邮局。
没想到,岛的唯一一家邮局在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来回可能要四十分钟……
我们一致认为D MALL有代寄点,可以问一问。
好处是我们觉得在漫长的路上拍一些街景给大家看~

(邮局真的太远了,以至于我们刚上车时跟TUTU小哥砍价,从P150砍到P130,到了之后恨不得给小哥P160,真的太远了。。。)

很赞的芒果沙冰,旁边那个菠萝的就酸了一些

然后就是本岛最漫长的一次坐TUTU,拍了一些岛上路边的照片~

感觉过了好久好久,终于到邮局了(在码头附近了)看上去还蛮不错的建筑。上去后找到了寄送点,寄回国20P一张。记得让TUTU小哥等你,总觉得应该打不到的的。

然后就打车回D MALL差不多十二点多了,去取了我们之前画的照片,就在D MALL的核心处,然而觉得并不像……背景不错也就不计较啦~

D MALL的标志摩天轮

最后,万分不舍的酒店check out,在大堂处等车来接。
非常准时就有小哥来了,长滩岛,说不出再见,一定会再见的!

坐的是螃蟹船离开~

在这里特别赞一下sourthwest公司,对比之前楼主去过的其他岛,比如苏梅,兰塔,仙本那等,他们的车船联运非常成熟,几乎没什么等待时间,而且是流水作业,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小哥引领。感觉他们真的可以在东南亚其他岛都扩张一下呀~

来几张机场路上长势喜人的水稻,虽然长得非常像草

车船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到了卡里波机场,准备在外面简单吃个晚饭,有加被中国团?承包的面点,并没有挤进去,去了旁边家,饭真心一般,牛油果冰沙很赞!

经历了晚点之后终于能起飞啦,马尼拉我们回来啦~
依然是降落在T4航站楼,之前有攻略说门口打车不打表,还推荐走一个路口再打车。
然而出门没走多远就看到了统一打表出租车处,好像稍微贵一些,找窗口小哥报目的的就可以上车啦。

马尼拉有一个富人区makati,还有老区Ermita/Malate,有点像曼谷大皇宫那一片吧,景点像马尼拉湾,市中市都在老区,因为只待一天半,我们选择去了老区Ermita,订了red planet Ermita,类似于菲律宾的七天吧,
机场打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订的是湾景房,第一次没给我们下去argue了一番就给我们换了~果然很多事情要据理力争~
楼下就是7-11,简单吃了个夜宵就休息啦~

Day7 走马观花躲太阳的马尼拉一日游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被美丽的马尼拉湾景吸引了,据理力争的回报~

出去吃早餐,在附件大概两个路口远找了一家猫途鹰排行前十的餐厅,cafe adriatico
早餐很可口,美好一天的开始~

吃完早餐就溜达到了马尼拉湾边,景色很好,水质当然不能和长滩岛比~
早上的马尼拉就超级晒,万里无云。

今天的计划是沿着马尼拉湾像市中市的方向走,途径黎刹公园,国家博物馆,最后到市中市~
话不多说,开走。走了一段就看到很多人排队,还有警察的建筑,仔细看是美国大使馆。

再往前走路过的是儿童博物馆和海洋公园,海洋公园评价可能带小孩去比较合适,肯定是比不上长隆海洋王国的,就没去。

再往前就到黎刹公园了,这是一个很长的公园,中间有马路穿过,找到门进去逛~

马尼拉湾的反方向出公园,过个街就可以看到菲律宾国家博物馆啦~
要绕到另外一面进去,只要登记信息存包就可以进入了,人不多。

博物馆规模算中大,可能和广东省博物馆差不多大,里面有很多涉及菲律宾人文,宗教,历史,艺术等的展览,人也很少,有空的话可以慢慢看~

参观了一会儿出来后,原计划走到市中市,女楼主此时提出了抗议,觉得太热~看了看,一上午就比我们在岛上一天走的多了,本着休闲第一,参观第二的态度,从博物馆直接打的到不远的一个大型商场,罗宾逊(Robinsons)商场,避暑顺便吃饭休息~

嗯,商场真的是十分巨大呢,不知道传说中的SM AISA是有多大~

找到了下面这个类似于国内大食代的地方,各种不同的菲律宾或者其他地方食品的荟萃。价格都非常便宜

炸的各种东西,鸡皮,鸡心,大肠都买了点,感觉有些腻

猪排拉面加了一份饭

哈哈,贡茶也到这里了

吃完之后,不出所料的进行一个休闲游必备的项目——回去睡午觉~~躲躲太阳,商场离住的地方步行十分钟,非常方便~

睡足之后再次出发,在女楼主对走路晒太阳的强烈抗议下,改为打车,目的的是马尼拉最著名的市中市~
市中市其实是围墙围起来的一个汇聚了殖民时期建筑的小城,类似广州的沙面,司机师傅直接放我们到了比较远端的地方——圣地亚哥堡~要门票,但是很便宜~

果然是照照照~照片里基本都有人,哈哈,顺便随手百度一个古堡历史以供参考:

西班牙入侵之前,吕宋岛处在蘇禄王朝的统治下,马尼拉也不存在。1571年,当地人用木制栅栏围成城寨,作为防御工事和皇城使用,用以低於敌人和海寇。1574年,来自潮州的林凤海盗团夥攻打此地,城寨遭到毁坏。
1589年(一说1590年),西班牙占领城寨,总督率西班牙人用火山石和鸭蛋蛋清将此城寨改造成牢固的石堡,作为西班牙殖民军的基地使用。直到1592年(一说1593年)才竣工。

城堡门口看到一个非常对称的建筑,赶紧来一张

从古堡出来往左转出去没多远就看到了马尼拉大教堂。看了看没找到进去的地方,外面挺好看的

再往前走,两边也有不少风景和古老的建筑

走了大概十分钟,就看到了圣奥古斯丁大教堂,猫途鹰马尼拉排名第一的景点~可惜的是正面停了很多车,似乎在做礼拜,没有太好的角度拍全景。
正好碰到撞钟,在地方拉一个很长的绳子撞很高的钟~

右边的门进去是一个博物馆,门票也不贵,几十块人民币~买了票进去~

不愧是排名第一的景点呀,里面比看上去大好多,非常多的展览馆,都是和天主教有关的,金碧辉煌,如果在信仰天主教的游客眼里应该会有更多的意味吧,我们就只能欣赏一下,可惜我们去的太晚,差不多下午六点就关门了,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大家去的话记得预留足够的时间~

很漂亮的屋顶,来张合照吧~

出来的时候尽可能拍了外观~

从教堂出来已经六点多了,眼看天色渐黑,想到要去看传说中的马尼拉湾日落,于是就开始往外走,其实应该还是很多小巷子里有藏着各种惊喜,只有等到下次来发掘啦~

路过了马尼拉城市大学

市中市的入口,INTRAMUROS

走着走着天色渐黑,其实湾也不远,但是怕差点没赶上日落,本想打车过去,无奈上班高峰期拦不到车。此时有一辆马车非常热情的过来要载我们,之前就看到好几次都没坐,女楼主没坐过马车,于是又赶时间,于是决定坐马车去,没想到后面演变成了旅途中的小插曲,让我娓娓道来:
先是一招手就非常热情的从街对面嗖的过来,问去哪,马尼拉湾,就开始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我一边上一边想到之前说的马车乱开价的传说,问多少钱,fifty,fifty,大概是这样说的,50p也比较合理,一路女楼主各种新奇,拍拍拍~
也非常近,大概5-10分钟就到啦,此时刚过路口准备停车,就开始跟我说先给钱,虽然有点奇怪,还是掏给了他50,哪知他看到仿佛受了极大的侮辱一般,跟我说550(大概是这个意思吧)男楼主马上也怒了,居然欺负到我们头上了,然后开始和它当街吵起来,比声音大谁不会,此时这老小子就一边和我吵架还价一边不停车顺着路溜,因为有栏杆没法跳车,女楼主也有点蒙了,最后还是给了他100p走人,临走是男楼主跟他说了一句:
"因为你让我对菲律宾的印象变坏了"
不知道他会怎么想,之后我们还讨论了一下,每次都这样没信誉的宰人,楼主回来写个游记一说,看到的人不会再坐了,那生意还是越来越差呀。信誉比他多的50p重要多了,不知道怎么盘算的。
所以说,太热情的东西要警惕哦,小插曲闭~

也不知道他准备讹我的时候知道我给他拍照了么~曝光一下哈哈

正好赶上日落,不过今天天气不太好,只能看见一部分,果然完美日落是可遇不可求的~

看湾日落后走路到罗宾逊商场觅食,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马尼拉湾边的湾景自助餐或者餐厅,评价都挺高的,因为楼主预算有限……所以没有选择,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一试,猫途鹰上就有推荐不少~3,4百人民币一位的样子

路上遇到的很炫的酒吧

此时到达了一个饥饿的高峰点,想吃了各种东西,结果正好路过一家自助餐,两人一拍即合,就它了,类似于国内火锅和烧烤的自助,80元人民币一位,品种非常丰富,三文鱼,青口,肥牛,虾,螃蟹应有尽有~
只是提供的酱料就……好怀念芝麻酱撘香辣酱的感觉。
两个人风卷残云,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只有下面这幅图了……

出来之后才记得补拍了一个门口,595p每人,午餐便宜一些

这个商场感觉和广州的商场没什么不同,逛的都是优衣库,HM,名创优品(比国内贵一些哈哈)还惊现男楼主最爱的面包,bread talk的大巨蛋,顺便发现它居然是新加坡的品牌,很多国家都有~不过好像不如国内好吃

吃完逛完慢悠悠的晃回red planet,前一天没注意看,周边还是有很多日文韩文的色情?酒吧,很多花枝招展的女的在外面站着,跟白天完全不同的感觉~

晚安,马尼拉~

Day8 马尼拉-澳门-珠海-广州

昨天可谓是出来走的最多的一天,美美的睡一觉之后,原打算去SM AISA逛一逛,买点东西然后直接去机场。然而查了查譬如说寄存行李,打车等方面之后,懒癌又犯了(果然还是海岛悠闲)想到硕大的罗宾逊商场也没怎么逛,决定就逛它吧,不用带行李,于是准备退房,同一角度马尼拉湾~

附一张酒店图,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比七天好一些,推荐大家来住,记得要湾景呀,也就贵几十块~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商场里面找到了商场自营的罗宾逊折扣店,分为男女的,里面东西还挺便宜,分别给各自的麻麻买了围巾,女楼主说比国内类似的便宜很多。男楼主还买了一条lee的牛仔裤,大概200人民币左右,挺抵的。
午饭是日式拉面~一般,想念广州的博多一辛舍

回酒店拿完行李,准备打车去机场。此时大概中午一点半,这似乎是马尼拉的堵车时间,栏例两辆的士,都不打表,前者要价P500,后者要价P350,果断选择例后者,也果真非常之堵,不远的路程,竟然走了将近一小时。
    进去后在各种店逛了逛,芒果干和香蕉片的价格成倍增长,工艺品店价格还好,又买了贝壳的杯垫,顺便把钱用的剩下200p,最后的钱贡献给了心仪已久的亚航的笔,100p每支。
    菲律宾,这个大多数时候都是好印象的国度。这个拥有无敌沙滩的国度,遇见你很高兴,下次再见~

因为经过了几次登机口变迁,到澳门后大概六点了,订了八点的动车。事实证明如果走护照通道很可能赶不上,排很多人。还好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们都有指纹的港澳通行证,也正好签了一次澳门,出关的时候就正好用上了,急速出关在机场门口坐A1公交,大概半小时就到关闸(拱北口岸),再急速通关两次,刚好节约了在珠海吃一碗粉的时间~花溪牛肉粉来一碗~正好到点。

动车缓缓开动回广州,躁动的旅游之心渐渐平复,回归正常生活,但这又何尝不是一次默默的酝酿,我想和你一起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The end~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3 21:26

谢谢~风景很美,值得一去~

2016-09-14 10:46

请问马尼拉那边局势还好?最近看新闻心里毛毛的……

2016-09-14 11: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1:33:11 的回复:

请问马尼拉那边局势还好?最近看新闻心里毛毛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呀 没感觉到特别的紧张

2016-09-14 12:59

很不错

2016-09-18 03:5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09:59

我  我们凌晨到的T3 想在T3休息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的飞机 ,那五点就得做免费机场内穿梭巴士,请问这么早是否有巴士?

2016-09-19 20:55

引用 L大人是宰相 发表于 2016-09-19 20:55:55 的回复:

回复L大人是宰相:T3转T4 五点左右是否有巴士 谢谢解答

2016-09-19 20:56

引用 L大人是宰相 发表于 2016-09-19 20:56:42 的回复:

T3转T4 五点左右是否有巴士 谢谢解答

回复L大人是宰相:我没试过这么早耶 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七点了 可以先去问问 不行的话打的也是可以的

2016-09-19 21:10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9-13 21:26:12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qytangtang:嘿嘿~谢谢~

2016-09-25 22:13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9-19 09:59:5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蓝梦缥缈:谢谢~能看完的都是好兄弟!

2016-09-25 22:1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8 03: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