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带你游杭州~【大学生实用版】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13 14:59 262/3

本人在人间天堂——杭州读了四年本科。从最开始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也是被一个好心的学姐带着逛吃逛吃,到现在可以算略知一二。今天,趁着开学典礼如此无聊的活动,想分享一点点我所知道的“杭州吃喝玩乐”,献给我刚认识的研究生室友。

我按个人经验来进行分类。
首先 是我最熟悉的城西区域。
本科大学在教工路,那是一条永远都在堵的路。它南北朝向横穿了文一路文二路文三路。这三条道是杭州比较重要的道路,文三路是电子产品聚集地,那条路附近有颐高,百脑汇等电子市场。但文三路由于周边都是职场人士 所以吃的东西没什么创意,都是人均20-30的简餐,当然还有kfc 麦当劳 必胜客“三剑客”啦~
文二路有家名人名家,每个月都有特价菜推出 ,9.9元的多宝鱼新鲜的让你掉下下巴。
文一路可以分两段。白荡海区域到信义坊吃的很多,里面有一家我喜欢的东北菜,庐友烧烤。 宋江村那边有物美超市,汇和城,集合等小商场。商场里大部分也都是吃的店铺。比较推荐的是捞王(胡椒猪肚鸡) 胖哥俩(蟹煲)老头儿油爆虾。 物美对面是万塘路烧烤一条街 夏天吃小龙虾 冬天吃火锅。

文一路再往西北一点,有金象影城(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家影院 大!大!)旁边还有城西银泰,城西银泰基本可以不用买衣服,只用吃吃吃就好。里面的店太多了,你们自己去慢慢试吃吧。比较热门的是炉鱼、白鹿、绿茶。这些是在杭州呆过的人肯定都吃过的店吧,聚餐圣地,人均50左右。上面还有金钱豹 赤坂亭 偶尔吃吃也还是可以的,当然,你要有钱。🌞实际上,也不是特别贵~

第二块,是运河区域。
运河,你知道么?!现在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杭州是不是很牛逼,一个城市有两个世遗。那边可以和你们的男朋友在河边走走走逛逛呀,吹吹小风,哼哼小曲。那边有弄堂里 新发现 新庭记等杭帮菜馆。

第三块,先说武林区域吧。
一般来购物,都不会错过武林银泰吧。这里的衣服算比较多了,因为其他银泰都以吃为主。

武林旁边有一条凤起路,那里也有很多女装。价格偏贵,比商场贵。哦,那里还是我喜欢的日料一条街。你们可以吃泽川寿司,好吃实惠,东西也新鲜。

在往南走点,就快到西湖了。西湖说吃东西购物,那肯定是湖滨银泰啦。坐地铁在龙翔桥站下,出来就是。那里离有名的杭州西湖喷泉非常近哦。湖滨银泰那边吃的基本应有尽有了,到时候大众点评APP用一下,一定能满足你所有需求的~

城东城南这两块,我总是会混淆在一起。有万象城,市民中心,反正g20这次都在那一边。所以听说还有很美的灯光秀。你们有空可以携着小男友一起去看看。
对了 河坊街这种旅游名片的街道 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啦 但也可以随意逛逛咯。

由于我们学校在偏远的仓前,所以可以考虑西溪湿地啦。在那里夜跑 散步,风景都很不错。逛累了 可以吃吃饭。有西溪天堂 里面有很好看的外婆家旗舰店 柴西甜点。

最近很喜欢天目山路 支付宝大楼,浙大玉泉校区,离黄龙近,可以看演唱会,离西溪也不远。

上面的杂七杂八先告一个段落。再来一个清单好了。(很多上面已经说过了)

吃:只要说杭帮菜。有白鹿 外婆家 绿茶 弄堂里 老头儿 杭州酒家 汝拉小镇 等杭帮菜馆。对了,还有杭帮菜博物馆!!!

买:各个银泰 +淘宝

玩:我喜欢去杭州山里
现在秋天了 我喜欢去满觉陇,闻闻桂花香,喝杯清茶。  春天可以去太子湾公园看郁金香🌷,但注意小心路滑,以防踩踏。北高峰 八卦田遗址 九溪烟树 杭州植物园 动物园 北山路 南山路 柳浪闻莺 +西湖大boss
       还有百年不过时的抓娃娃,电玩城,看电影。这些商场里都会有。

开学典礼要结束了,今天就暂时先写到这里吧。欢迎大家来补充,让我接下来的两年时光可以在杭州逛吃逛吃更多的地方。🌟🌟🌟🍒🍉🍟

如果有图就更好了

2016-09-13 19:2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9-13 19:4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