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31--8.5环青海湖茶卡-德令哈-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塔尔寺之旅

l珂子 (沈阳) LV.26
2016-09-13 15:00 1159/18
  • 出发时间/2016-07-31

2016年暑假之旅第二段启程了;虽然有些波折但是事情总是想好的方面发展;这段游记主要是记录青海甘肃省内环青海湖的旅行;甘肃兰州的旅行放在第三段游记了;这段旅行我们坐的张掖游侠车队,联系方式13830633775,也是口碑非常棒滴,司机师傅也是非常热情周到细致滴西北汉子;

7.31张掖--西宁--拉鸡山--青海湖

先来一张环青海湖旅行路线图;

先来一个小插曲:

先来一个小插曲——因为不可抗拒因素,本次列车乌鲁木齐南--西宁的火车不到西宁只到张掖或者兰州,因此去西宁的旅客要么在张掖下车自行坐火车去西宁,要么做到兰州再由铁路部门安排火车去西宁,当然期中的差价由旅客负责;铁路不负责任何责任;真牛逼啊!我们只好听从列车长的善意安排,20多个游客在张掖下车,自行打车到张掖西站,拿着这张条子去张掖西站找调度安排;一起都那么安排的完美无缺,可惜我们忽略了铁老大的规矩,按章办事!

张掖火车站到了,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到站台等候列车长的通知;

列车长写了字条告诉我们自行前往张掖西站;30元打车费来到张掖西站也就是动车站;高大上啊!安检非常严格,俺们的水果刀被没收了,在新疆都没有这么严格的安检;难道这里的治安这么差吗???

上午9:30,张掖西火车站候车室亮仔饿了吃碗泡面和香肠;等候尊敬的铁路领导的通知;

经过俺们的女士们集体与张掖西站领导争吵、喊叫以及投诉并要发视频到网上等等手段的使用下,最后张掖西站铁路当局在拖延错过第一趟去西宁的列车后终于同意补票;老百姓真难啊!难道讲理不行???补完票我们又拖着大包小包上到站台等候列车;

坐上列车奔向目的地--西宁站;张掖游侠车队的师傅已经等候一个上午喽;

坐上火车直奔西宁火车站,告诉张掖游侠车队张老板,中午才能到西宁;张老板安排付师傅到西宁火车站接站并接我们直接到青海湖,塔尔寺就不去了,等到5天后返回西宁的时候再去塔尔寺;非常贴心周到的安排;

西宁火车站

西宁火车站到了,我们拖着行李走下站台,按照付师傅的通知路线走去;

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和广场很明亮宽敞;比俺们北站的地下广场气派多了;

很快就与付师傅汇合了,今天张掖游侠车队有6台车到青海湖,俺们是最晚到西宁的,所以付师傅直接拉我们去青海湖;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拉鸡山喽!2个小时经过西宁市路过塔尔寺,绕上盘山路,来到拉鸡山;

拉鸡山--宗喀拉则

看来奶奶没有高反,而我下车就感觉飘忽忽的,高反了!!!

亮仔妈妈没有高反,亮仔待在车里不愿意下来;

亮仔奶奶的精气神很足,不愧当兵出身;

母子合影;

白色的牦牛合影5元一位,俺们远远滴跟他合影;

我身后的山顶就是海拔4100米的高度了;前几年我去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海拔4500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强烈的高反,难道老了不成??付师傅告诉我可能昨天没有休息好的原因;1-2天适应了就没有问题;

亮仔奶奶抓拍的一组俺给亮仔妈妈照相的镜头,不容易啊,俺还高反呢;

看来是不太满意,重照呗;

拉鸡山照完相,坐车来倒淌河镇,路过倒淌河景区,人为制造的景点,据说河水早就没有了,当地人挖坑灌水制造了这个景点,当然是收费的;

我们来到倒淌河镇观看景色;

青藏高原第一镇--倒淌河镇

文成公主雕像

看完雕像我们来到饭店吃饭,川菜,

当地特色菜,味道不错;

吃完饭看看倒淌河镇的风光,准备继续前行;

半个小时,车队进入青海湖景区;

青海湖

沿途到处都是油菜花,属于牧民自有的,进入景点照相需要交钱拍照;我们在马路上拍照,免费啊!

车队沿着青海湖开了大约半个小时来到青海湖那达慕大会的会场,据说是3天后召开,现在藏民陆续过来进行准备;亮仔尽情的表演;

青海湖那达慕大会会场

欣赏完那达慕会场风光,继续前行,半个小时车队进入黑马河镇了;

晚上21点我们抵达青海湖畔的卓玛家

放下行李,穿上较厚防风的衣服去青海湖喽;我的高反还是比较严重,没有力气啊;

青海湖畔的经幡;

青海湖畔看完风景返回客栈,我的高反更严重了,浑身没有力气,只好上床休息,亮仔的精神头十足,玩起来手机;

高反就是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一夜无眠;

8.1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

早上6点,亮仔妈妈起来喊我去看青海湖日出,不用喊,俺一晚上迷迷糊糊的根本没有睡着;来了青海湖必须看日出!5分钟后来到湖畔,风不大,不冷,估计13-15°气温;

青海湖日出

6:28太阳出来了,湖边看日出的人们非常激动,我因为高反已经激动不起来了;

心情还是很愉快的,毕竟看见青海湖的日出了;

海鸥飞来了

太阳终于跃出了水面;

为主人照相赚钱的牦牛也过来了,准备上岗喽;

看完日出返回客栈,我上床继续休息,亮仔妈妈和奶奶去吃早餐;居然睡着了,大约1个小时亮仔妈妈喊醒我带着亮仔去吃早餐,亮仔妈妈告诉我早餐非常丰富,就是用餐的客人很多;

茶卡盐湖

早上9点我们车队准时出发,1个半小时抵达茶卡盐湖;

旅游旺季,超长的队伍;大家都在爆嗮中排队等候,当然总有一些喜欢占小便宜的国人加塞,被人骂出去,还是不肯走找机会还要加塞,那里都有这样的人;大约50分钟我们终于买到票;

看看这排队的长龙;

排队验票进入景区,这个景区的设计比较不合理;从景区大门到盐湖说明上写600米步行距离,但是当你顶着烈日走到盐湖盐雕景区估计1000米都多了;而景区设计的小火车10元一位需要排长队等候,估计半个小时一趟;只好步行进入盐湖景区;

走向景区的路上看见小火车来了;

景区分成3部分,第一部分是盐湖敖包,新建的景点;第二部分是盐雕景观;第三部分就是沿着小火车道继续向盐湖深处走大约半个小时,才能进入进入盐湖湖面;估计为了保护盐湖的景观很多地方都围起来了不允许游客私自进入湖面;

盐湖敖包

欣赏完敖包景区我们转向盐雕景区;

盐雕景区

这就是天空之城的感觉吧;

成吉思汗雕像;

游览完盐雕景区,亮仔奶奶和妈妈已经没有力气继续前进了,天气太热;我和亮仔继续向盐湖核心景区前进;高反没有了!

看看远处的人群,走到那里才能进入盐湖湖面;半个小时的路程;

盐湖湖面

我和亮仔跟着人流来到这里,从这里可以下到盐湖湖面,租鞋套或者光脚,我们一看很多游客的脚上都是厚厚的盐层,估计不是很舒服这可是卤水啊!我们没有下去只是周围转转;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爷俩冒着酷热返回盐雕区,亮仔奶奶和妈妈早就出去到车里休息了;茶卡盐湖景色很美,适合照相族,但是景区的管理和设施太落后,天气炎热,感觉非常疲劳;我们到茶卡镇吃午餐;

从茶卡盐湖向德令哈方向开去,大约1个小时来到尕海湖景区,大家下车休息看看周围风光;

从尕海湖向德令哈方向继续行驶大约半个小时路过克鲁克湖;

从克鲁克湖到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其实这里只是外星人遗址的一个人造建筑物,从这里到真正的外星人遗址还有80公里,而那里已经没有任何外星人遗留的痕迹了,东西早就被国家收走研究;所以去那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大家到这里只能照相留念;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

这里四周都是柴达木盆地,当地人称这里是聚宝盆,地下都是石油和煤矿还有各种金属矿;

从这里继续向大柴旦镇开去,1个小时的车程进入大柴旦镇;

车队进入大柴旦镇突然一道彩虹从天而降,远处的乌云滚滚而来,看来要变天了;

车队停在大柴旦镇的守业宾馆,我们抓紧入住休息;刚刚放下行李突然狂风大作,沙尘暴来了;

外面的天气不好,我们就不出去溜达了;亮仔开始画画,抓紧休息;

8.2冷湖雅丹-甘肃阳关-敦煌故城-敦煌

休息了一夜,已经没有任何高反了;满血复活,起床收拾行李,外出吃早餐;

吃完早餐,亮仔在大柴旦守业宾馆门前照相留念,出发向冷湖雅丹前进;原来的计划是去敦煌魔鬼城,因为今年9月份敦煌召开文博会,敦煌雅丹正在修路,不通车,因此张掖游侠车队推荐我们去冷湖雅丹;大约1个多小时我们进入冷湖镇;此时的公路上基本就我们的车队,大家下车休息开始公路拍照;四周就是荒凉的戈壁滩--柴达木盆地,但是也有绿色的杨柳树,就是用来烤羊肉串的杨柳枝;

车队进入冷湖镇境内,路况非常开阔,没有什么车队,因为冷湖雅丹只有当地人知道;旅行社没有来滴,自驾游也很少到这里,毕竟这里是无人区;俺们的车在最前面,我提议付师傅在这里拍拍公路照,大伙一致赞同,下车拍公路照喽!

俺们的公路照

知道这是什么——防风固沙的装置,好像是土块围城的四方形,防止沙漠侵袭公路;

为俺们的张掖游侠车队喝彩!

全体合影--戈壁滩

公路照拍完,车队向冷湖雅丹开去,半个多小时抵达冷湖雅丹地区,这里已经有其他的车队先到了,我们的车队随即开向无人的雅丹地区;到了这里才零距离感受雅丹的风光;这里是无人区,只有油田,所以车队直接进入雅丹地貌,这么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景色,还是很震撼的;这个比克拉玛依魔鬼城好多了;

冷湖雅丹--冷湖南八仙

给俺们的付师傅来一张,酷酷的憨厚的热情的付师傅!

亮仔奶奶的心情很好啊;

老杨发现什么了?

很有特色的冷湖雅丹地质材料,留着纪念;

亮仔保存好纪念品;

游览完冷湖雅丹,乘车返回冷湖镇午餐;这是一个因为石油而兴起的新兴城市,这里富含原油,开采容易,未来这里又是一个玉门油田吗;

冷湖镇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开始长途跋涉4个小时翻越当金山阿克塞进入甘肃境内;一路戈壁滩还有沙尘暴,付师傅告诉我们今天晚上的鸣沙山和月牙泉估计没有看头了;可以明天看完莫高窟再去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考虑住2个晚上,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最美的月牙泉,OK;进入敦煌境内,车队直奔南湖葡萄沟,这可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荒凉的大西北竟然还有绿洲,神奇!

敦煌南湖葡萄沟--中国第二大葡萄沟

葡萄沟远眺阳关长城景区

欣赏完葡萄沟我们开车进入阳关景区,“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的诗流传千古,亲自来到这里感受了西北的荒凉还有大漠情怀;但是这里也有大自然的奇迹--葡萄沟;

阳关景区

欣赏完阳关景区,我们乘车直奔敦煌,大约1个小时路过西千佛窟,原本计划进去看看,付师傅告诉我几个石窟要120元一张票,没有什么看头,放弃,到敦煌故城也是敦煌影视城,这个影视城最早是80年代日本拍摄《敦煌》电影而打造的,慢慢很多电影、电视剧到这里拍摄逐渐形成了现在的规模;我们去过镇北堡影视城,所以这个就没有进去,在外面转转;

敦煌故城--敦煌影视城

亮仔和奶奶喜欢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也在这里拍过,留影必须滴;

看完敦煌故城我们直接开往敦煌市莫高窟票务中心取票,很多游记都提到一定要提前取票,否则当天取票排队很麻烦;我们是18:30到这里取票,还有许多游客排队呢;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明天的莫高窟门票;现在每天莫高窟要卖1万站临时参观票都供不应求;各位蜂蜂一定要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提前预定;

取完票我们到鸣沙山脚下的清泉山庄入住休息;

鸣沙山清泉山庄

放下行李,洗漱一下,全家轻装上街吃饭喽;据说当地的坑锅羊排非常棒,自然不能错过;

干杯,敦煌我们来了;

亮仔点了一个肉夹馍,狠狠滴来了一口,饿了;

这就是坑锅羊排,味道棒极了;

吃完饭全家溜达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大门广场;游客众多,只是今天的天气又沙尘暴,不是很好,明天再来;

景区售票中心

看完鸣沙山景区广场我们溜达回客栈,洗漱休息,明天要去看向往已久的莫高窟;

8.3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准备出发;亮仔看着院子里的小狗,心情不错;

远眺鸣沙山的滑翔机;

莫高窟数字演示中心

我们预定的是10:15的参观时间,10点我们排队准备进入数字中心;

数字中心内部设计比较现代化,凉爽宜人,有购物中心和多媒体展示;

在数字中心排队依次进入2个影院观看2场莫高窟介绍总共大约40分钟;看完后出来坐景区车向莫高窟开去,大约半个小时抵达莫高窟景区;我们沿着马路向莫高窟石窟景区走去;

莫高窟

排队等候导游分配讲解器,每个导游负责30个游客;因为是提前预定的门票所以保证能看8个石窟和全程讲解;如果是应急票好像只能看2个石窟而且没有导游讲解;

导游发放讲解器后我们30人就开始紧跟着导游向石窟走去,因为游客众多,每个开放的石窟都有游客,大家只好等待鱼贯而入,每个石窟讲解基本就是5分钟左右,没办法人太多了;

亮仔妈妈神情很是凝重啊;祖国的瑰宝,佛教的传承,流失、损坏的佛经让人心痛;

莫高窟外墙壁画;

进入石窟是不能照相滴,所以都是在外面跟着导游走;边走边听导游讲解,

脚步匆匆,仔细聆听,历史太丰富,每个石窟都有太多的佛教渊源;

亮仔奶奶终于见到心目中梦寐以求的莫高窟,圆了自己的多年的梦想;

俺身后有图片和文字展示当然要去看看;

再见莫高窟,2个小时的游览意犹未尽;我们向外面走去,沿着马路过桥就是莫高窟文物陈列中心,虽然都是复制品,但也是值得去看的,还有很多莫高窟近代、现代的历史图片说明;

核桃树结果喽;

亮仔奶奶很喜欢的飞天雕像

1个多小时看完陈列中心的文物、复制石窟、图片、影视资料,我们向停车场走去,坐上大巴车返回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下午3点,太阳最烈温度最热的时候;我们结束了莫高窟之旅,返回市内,去看飞天雕像;

从莫高窟返回市内到沙洲夜市附近的广场,就是敦煌市的标志飞天雕像所在地;因为是广场车流很大不适合拍照,我和亮仔匆匆地照了几张像;

敦煌市飞天雕像

照完相,我们去吃敦煌著名的特色菜--达记驴肉面馆;

达记驴肉黄面馆

已经过了饭点,所以食客不是太多;

酱驴肉非常棒,鲜香可口,黄面一般般,个人口味不同吧;

很快大伙风卷残云般吃完饭,返回客栈休息;

到了客栈,俺们的房间号;切西瓜,做到院子里边吃边休息很是谢意啊!紧张的旅行,短暂的休整;

晚上19:30我和亮仔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参观,亮仔妈妈和奶奶因为疲劳就在客栈休息;爷俩继续前行;穿过一条小路5分钟来到鸣沙山月牙泉售票服务中心;

这个时间正是去看月牙泉日落的黄金时间,看看这排队的队伍,早知道先过来买票好了,半个小时才买到票;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跨入景区大门,看看此时的人海--全是排队等待坐骆驼的游客!

单人滑翔机飞来了;

我和亮仔快速滴向月牙泉方向走去,担心看不到月牙泉的日落啊;

远处的鸣沙山已经爬满了游客;

发现月泉阁喽,月牙泉不远了,此时太阳开始下山;

月牙泉的沙漠广场,游客众多,大家全是看月牙泉日落的;

亮仔:老爸,看完月牙泉俺们去爬鸣沙山!天啊,这山不得累死老爸;儿子有志气咱不能拖后腿啊;

20:15爷俩终于来到月牙泉,亲眼看见了千年的奇迹--沙漠中的泉水!

老爸我看见铁背鱼了!!真的吗??

20:30我们走到月牙泉的另一边,继续参观百年胡杨树;

看完百年胡杨树开始游览月泉阁;

月泉阁

从月泉阁看月牙泉;

大约一个小时游览完整个月牙泉,千年的历史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错过终身遗憾;再见月牙泉,俺们准备去爬鸣沙山;远眺月牙泉最好的位置是月牙泉对面的沙漠,可惜围栏护住不允许游客攀爬;

鸣沙山

看见这个高度我是真心不想爬上去了,爬沙漠跟爬山不一样啊,非常吃力,耗费体力!亮仔坚持爬,咬牙也要上;

这气势,造型爷们!

10分钟后,亮仔改变了爬山的姿势--狗刨吧,这样不太累!

半个小时终于冲顶,父子两个累的直喘气;登高望远看夜色下的月牙泉,别有一番风景;

21:10天色已经黑了,下山;

到景区门口,亮仔妈妈等候俺们去吃宵夜喽;

这家的羊排很好吃,其它的烤串一般般;酒饱饭足回客栈休息;

8.4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早上8点准时从敦煌出发直奔嘉峪关方向;从敦煌出来第一站就是瓜州,都说瓜州的水果很甜,到了瓜州境内的一个高速服务区,我们下车挑选了2个当地的蜜瓜,事后吃起来没有想象的那么甜;

瓜州继续向嘉峪关方向开去,大约2个小时到布隆吉服务区,亮仔奶奶很是喜欢飞天雕像;

从布隆吉开车1个多小时进入嘉峪关境内,路上看见汉长城遗址,停车照相留念;

中午12点抵达嘉峪关景区;这个景区比较坑人,因为嘉峪关长城名气大,游客多,当地政府强行搭配悬臂长城和长城第一墩联票120元一张,必须买,真是强盗逻辑,而且后2个景点距离超远根本不在嘉峪关长城景区内,需要开车或者打车去,第一次见到这么牛逼的景区管理;

嘉峪关关城

进入景区,坐上交通车大约5分钟来到嘉峪关关城门口,步行进入;

雄赳赳气昂昂,父子来看嘉峪关

天下雄关石碑

远眺汉长城遗址

跑马道

练兵场

1个半小时冒着酷热游览完嘉峪关关城,向出口走去,看见长城博物馆;

长城博物馆

长城博物馆不大半个小时就游览完了,我和亮仔出来继续往出口走去,看见林则徐的题词

林则徐题词旁边就是左公杨;

左公杨

据史料记载,道光29年(1849年)发配新疆的林则徐因病开缺回乡,路过湖南,在湘江船上派人约左宗棠一见。一见之下,林则徐惊叹他为绝世奇才。两人广泛探讨各种问题,特别注重东南海防和西北塞防,畅谈治国方略,通宵达旦。两人年纪相差27岁,却一见如故,结为忘年之交!林则徐将在发配新疆期间的材料、战守计划以及沙俄在中国边疆的政治、军事动态,悉数托付左宗棠。临行前,林公有言:“东南洋夷,能御之者或有人;他日西定新疆,非君莫属。”而当时,左宗棠仅仅是一个穷教书匠。巧合的是,27年后,左宗棠怀里揣着林则徐给他的作战方略和地图,抬棺新疆,一举收复百万河山;嘉峪关城外有左公杨,昔左宗棠经略西北、收复新疆时,于甘肃新疆途中遍植杨柳,至今多有遗存。晚清风雨飘摇之际,列强分疆裂土,中国山河破碎,无力御敌,阿古柏侵新疆,俄国占伊犁,满朝束手。李鸿章认为新疆不毛之地,主张弃塞防海,左宗棠痛斥其非,亲率八万湖湘子弟远征,用缓进急战、先北后南之计,历经血战,收复新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于弱世而厥成巨功,免中华于帛裂,成为彪炳千秋的民族英雄,名垂青史!故梁启超赞左公为“五百年来第一伟人”。--转载百度

2个小时的游览结束,我们坐车去吃饭;

嘉峪关出来高速一路直奔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3个小时抵达停车场,旺季停车场停满了汽车;

排队,买票,坐景观车直奔1号观景台;亮仔奶奶感觉比较疲劳就在付师傅的车上休息;我们一家三口继续旅行;

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1号观景台是七彩丹霞最大的观景台主要是七彩飞霞和大扇贝景观;

游览完1号景区,下山坐景区车去4号景区,路过张艺谋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面馆场景;

景区车到了4号观景区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下雨,付师傅打电话告诉我们尽快出来否则下雨没有避雨的地方,遗憾啊!这雨来的真不是时候,没有下车直接做景区车返回大门;

这乌云的气势很强啊!景区车刚到大门,雨开始下了,我们赶紧往停车场跑,此时的马路已经塞满了汽车;好在付师傅早有准备,我们跑到马路他的车子就到了,赶紧上车,返回张掖市;付师傅安排我们入住张掖金源宾馆,在市中心,楼下就是大型超市和美食街,比较方便;西北的雨来的快、急,大约1个小时雨停了;

放下行李,下楼到美食街晚餐喽;

母子对视,好吃吗?

吃完饭已经23点了,回去休息;

8.5张掖大佛寺-马蹄寺-扁都口-卓尔山

从宾馆出来到美食街吃早餐;

在这家吃早餐;

张掖特色臊子面

吃完早餐回宾馆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亮仔妈妈抽空去张掖大佛寺拜佛;

张掖大佛寺

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1411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1996年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安放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也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的涅槃像;

看完大佛寺,亮仔妈妈返回宾馆,准时出发直奔张掖马蹄寺;大约1个多小时抵达;

马蹄寺

马蹄寺的景点分布非常分散,33天石窟、千佛洞、裕固族风情园、格萨尔王殿等如果步行非常费力,必须有车才方便,看来景区开发的还不够完善;

果胜寺的喇嘛正在扫地;

33天石窟

看完33天石窟风景我和亮仔下山去裕固族风情园溜达;

喝杯杏皮水解渴;

沿着这条路走了半个多小时,遇到几个返回来的游客一问前方的景区咋样,回到再走半个小时没有路了都是河沟,景区标志的几个景点也没有看见,没有必要往前走了;听人劝吃饱饭,返回停车场;

看来这个管委会要好好做好自己的景区工作啊,太多的不规范和不合理的地方了;

在停车场付师傅拉着我们去格萨尔王殿,这是一个山头;

格萨尔王殿

看完格萨尔王殿我们坐车去景区门口的千佛洞继续参观;

马蹄寺千佛洞

石窟最上面的殿就是药王殿,完全就是在岩石里面凿出来的石洞,直上直下,比较危险;

千佛洞药王殿

进到药王殿看到这直上直下的石阶,需要些勇气,我鼓励亮仔注意攀爬的要领,上去看看;

终于爬上药王殿了,表现不错;

游览完千佛洞,全家坐车到民乐县吃午餐喽;

民乐县

一路上吃到最正宗的川菜馆;

我们把车停到这里了;

开车直奔扁都口旅游生态区,这里从蜂蜂的游记上看都是油菜花,今年种的是青稞,所以只能看见碧绿的麦浪;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亮仔的表情秀

游览完扁都口生态区,开车直奔青海祁连

祁连

从扁都口到天境祁连观景台将近2个小时,游览一下周围美景,上车去卓尔山;

半个小时来到卓尔山脚下的停车场,下车买票;

卓尔山

坐景区车大约半个小时到山顶,海拔4000米,四周森林和绿草覆盖,没有任何高反,心情很好;

西夏王朝遗留的烽火台遗址,这个是新修的;

远眺牛心山

远眺牛心山,亮仔联系武术,锻炼身体;

欣赏完卓尔山、牛心山风光,乘坐景区车返回山下停车场;

从卓尔山下山来到祁连县入住兴源宾馆;

酒店非常干净,房间很舒适,休息;没有高反我感觉很兴奋,照例出去溜达溜达看看祁连县城的景色,了解周围路线,确定明天早上吃早餐的饭店,当然自己也喝点酒解解乏;

黄河啤酒、酿皮、烤羊肉串、甜肧;

吃完饭已经晚上22:30了,祁连县城显得比较空荡,不太像旅游旺季的城市;天气非常凉爽,避暑的好地方,回客栈休息;

8.6阿柔大寺-景阳岭-塔尔寺-莫家街

早上6点半起来收拾行李吃完早餐,出发直奔阿柔大寺;从祁连县出来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此时没有游客,只有1个小姑娘收门票,交费进到寺院参观;

阿柔大寺

寺庙应该是年久失修的情景,有僧人在这里生活;非常原生态的寺庙没有现代的感觉,看来还没有被旅游的人打扰,非常安静,只有神鸟--乌鸦的叫声;只有俺们两个在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