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6月十日之行

AMY爱米丽 LV.5
2016-09-13 15:01 975/14
  • 出发时间/2016-06-12

16年初夏的6月,继续两个大龄路盲女青年开动计划已久的云南之行~~
上海出发,整个10天包括昆明,版纳,丽江大理,四飞的行程大概花费在5200(比报团都没贵多少,可是没有任何可怕的购物哦,还可以睡懒觉,发呆

实用TIP1:费用实用概况

一)交通合计1880
         1)飞机  共四程  合计约¥1680
                     D1  春秋航空   上海昆明   9c8953(07:35-11:00)    票价479+行李30=¥509
                     D10春秋航空   上海昆明   9c8928 (17:55-21:10) 票价479+行李45=¥524
                     D1 祥鹏航空    昆明→版纳  8L9916 (22:00-23:00)  票价¥335
                     D4首都 航空   版纳→ 丽江  JD5382 (17:40-19:000)  票价¥280
                     丽江机场到丽江古镇订了携程接机¥30,性价比不错
           2)汽车  D8 丽江  →  大理洱海双廊  行程大约3小时                 票价¥42  (淘宝森龙旅游)
           3) 火车   D9 大理  → 昆明  软卧下 K9614  (22:33-次日6:00)  票价¥155(12306官网)
           4)乡镇小巴D9  大理双廊大理市区   忘记了价格15左右,比较实惠,大概1小时车程
         ps:1上海出行省钱选春秋,一定要提前网上半价买行李!大块头绕行,4小时憋屈座位真心是可怕的
              2版纳的飞机票来回不要太早买--贵!如在昆明住一天,早上的昆明到版纳飞机票基本都是一百多
              3大理昆明晚上那两班火车票比较紧张建议12306提前购,或到大理马上火车站买(可以有下铺
                大理昆明火车站居然没有电梯!补脑下没电梯无论站台还是候车室,如果你是萌妹子,呵呵呵二)各个景点费用  ¥1256
      D1          昆明机场到石林来回班车¥90+门票175+电动+车票25=¥290
      D2          曼听公园 +篝火晚会   ¥90(淘宝西双版纳州孔雀印象)
      D3          望天树景区            ¥190   (淘宝西双版纳州孔雀印象)
      D4          懒觉+咖啡发呆+等飞机
      D5-D6    泸沽湖二日游         ¥309  (携程云南爱国旅)
      D7          玉龙雪山               ¥377   (携程自有产品)
      D8          大理洱海大建旁  海地,环湖房间听水哈
      D9           大理古镇闲逛
      D10         昆明滇池,翠湖公园
   ps:1机场有到石林的机场巴士,一个半小时车程,但石林比较坑爹,服务差收费贵!
          2版纳安全系数比较不好,出租车乱,不打表,但是滴滴软件很好用! 建议装APP相对打车安全经济
            个人建议行程紧,费用有限不必去版纳,和歌里唱的美丽的西双版纳差很多,旅游各方面的配套治
            安不太完善,而且需要多两次飞行时间。财力放在大理会更有价值。喜欢那种风情不如直接去清迈
             的游感好很多---个人建议
          3丽江的行程不要在古城里找便宜的订,到时候哭都来不及!网上有第三方比较靠谱,或者多花费一
             点钱请客栈订 ,切记啊。丽江租车是比较规范的,不贵,代步上选。大研古城里吃的我只能呵呵
          4泸沽湖太美了!太美了!那个水真的太漂亮,路程很辛苦,真的很美。
          5爬雪山需要借厚外套和氧气,古城里搞定会比较实惠,记得多带巧克力爬山需要的。
          6大理双廊丽江的古镇更贴近云南,很多包着头巾的原住民阿婆,安静的小清新酒吧, 漂亮的洱海
             无名花朵,节奏慢慢的,没有丽江那种全国各地的老板去哪里做了个云南古镇的感觉

三)住宿  ¥685
     D1  D2  D3西双版纳告庄-------- 游民之家(大众点评¥98*2+阿里去哪儿88)/2=¥142
     D4  D6  D7丽江大研古城--------似梦里     (淘宝阿里去哪儿158*3=474)/2=¥237
     D5            泸沽湖二日游包含住宿一晚
     D8           大理洱海双廊------海角云舒6  (淘宝阿里去哪儿612)/2=人民币306
    ps1这次用新的淘宝阿里的去哪儿啊订房还是不错的,信用入住,没押金很不错
        2大理古城好多客栈,到了那里再定房间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3大理洱海双廊所有海景房,真的是大建旁那几家网红酒店景色最美,没有海藻海水干净!
四)其它花费约  ¥1400
      1)十天的吃吃喝喝¥1000
      2)小土产              ¥400

D1昆明6/12

D2--D4西双版纳6/12--6/15

D2西双版纳

D3 望天树 (6/14)
      早上师傅会到酒店附近来接去景点,到了给你票子没有导游哒一车人就大家凑着一起行动啦!
      望天树景区------介绍是在这个纬度上唯一的热带雨林,最特别的是那些笔直的"望天树”哦。离开
      版纳的市区挺远的了,开始有水域船游河哦!上岸后要记得从鲜花道走,不要从查理还是什么小道走
      哦,那样是上坡台阶路,很累!我们就走错了呢。望天树上搭建的空中走廊很高晃啊晃的有点点怕人 ,
      全程走完听累哒

从望天树回到版纳,我们住在告庄,然后就去逛了逛星光夜市啦,讲真和我去过的清迈挺像的,吃了曼飞龙的炸鸡,挺好吃的,可是千万不要点那个酸辣米线----ORZ是螺蛳粉的大哥,那酸臭,哈哈哈。拌杂菜有点苦薄荷什么的,很云南咯!

八点二十的版纳,天还是蓝的

D4(6/15)晚上要搭飞机去丽江了,睡了个懒觉,起床找了个咖啡店磨蹭发呆。版纳白天的太阳大,迎着太阳
              还会时不时下雨,很东南亚气候呢
              这家漫咖啡挺不错完全没有西双版纳的油腻腻的味道,而且这里的住宿也好美,预算充实的朋友完
              完全可以考虑这里啊!

打了滴滴车,等飞机~~下一站丽江

D4--D7 丽江6/15--6/18

D4(6/15)晚上到达丽江------在从飞机到机场摆渡车的转乘时小跑了几步,哈哈,明显感到心脏突突跳,高
              原了啊!出机场坐携程订的车直接到了丽江大研古镇,下错了入口,还下雨,客栈的小伙子来接还
             帮提着行李,古镇在搞基建路挺难走,然后朋友走的慢,第一次迷路在丽江~
             客栈是去过的朋友推荐的,说长的好美,恩,的确很美!晚上会有些年轻人在小亭子里弹唱聊天,
             可惜我们行程紧然后年纪大就融入不了啦!晚上会有送一瓶玫瑰花茶哦。晚上前台有位非常
             漂亮的的长发姑娘,非常非常好看啊
             因为中间有泸沽湖行程,回来丽江还住他家里,  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第二次入住不太满
            意,淋浴房居然漏水到床边,行李也打湿了,可前台只用毛巾垫下,让我们克服~交涉了才给换房!
             有时候网上先订也是有弊端的!

4k大电视,玫瑰茶,还是比较不错的

总的来说丽江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古镇,她又是绝对的中心,周边的景点非常多,所以来云南80%的游客无可避免的落脚于此,也促使他更加繁荣。

D5--D6(6/16-6/17泸沽湖2日行程

无疑这是我觉得来云南最值得景点了,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会经历来回14小时的车程,并且是山路,会经过有4000米海拔的盘山然并卵我还是觉得一定想要去。
      早上6点多我们上车开始行程,一车8个游客,导游兼司机的阿布征得大家同意后准备开一条还在完善的高速,大概可以节约3小时车程,那车速那转弯,我觉得是去了次嘉年华好伐!路上的团餐吃的很一般,厕所都需要收费1块,基本上是都很不干净,建议大家吃话梅生津不喝水。
       所有的艰辛,等你见到泸沽湖本尊,你就可以释怀了,真的好美好干净,坐上船的那一刻,你都怀疑真的可以那么那么清澈么,、?星星点点洒落的水性阳花和天空湛蓝的影子倒影在湖面上~~

水性阳花星星点点的洒落在湖面

情人滩上的石砾

来给小鳄鱼带个帽子呗

好美好美的泸沽湖是么,如果经费充足,住在那岛尖上该有多惬意啊

行程里的客栈居然是面湖的,不是最美的湖景,但也是出乎意料的性价比,干净明亮的天空,似乎触手可及的白云

第二次看载歌载舞了

结束行程前会有一次非强制购物,去当地的摩梭族家访,原来女儿国的世界是这样的。
在路上买了点干菌菇,。100块买了点香菇,牛肝菌什么的,菌味蛮重的不错。还吃了当地的小吃烤土豆,挺香不过蘸料好辣,香肠也是咸辣的口感。

丽江的走的7小时的那条路,四千米海拔的盘山路我有点缺氧感了头很疼。回丽江居然碰到要收古城维护费的亭子了,打电话给客栈,原来我们走错了路,然后客栈只能派人把两个加一起都有70岁的女青年领回去了,哈哈哈。回房间先洗澡,碰到浴室漏水到卧室,几经交涉才给换了房!
朋友说想吃菌菇,看点评找了个人气最高的君临天下菌菇火锅,那个竹笋好吃特别脆,送的甜汤也不错,吃完饭到对面路口的小店吃了个炒酸奶,味道应该也算还行吧。应该说丽江云南菜都是外邦人来做的,味道真的不怎么地,价格也比上海的稍贵。
吃晚饭,俩路痴的真面目暴露了,又迷路,又迷路,又迷路-----关键无论谷歌还是百度都不支持古镇里导航,只告诉我们从古镇外面绕圈走的方式。。。。。好吧路痴的痛苦你们大概是不能体会的。

D7(6/18)玉龙雪山
    携程的团,大巴士来接,配导游,包括景点大门票和大索道票,镜潭湖那边有个电瓶车票要自己买。
   现在镜潭湖这个景点玩,导游会告诉我们集合时间去坐大索道。镜潭湖电瓶车好像几十块忘记了,我觉得实在是没什么必要,走走看看就可以了!湖里大概有硫化铜?什么的是呈现绿色的,其实挺美的,但是去过泸沽湖后来的,这个感觉就有点普通啦,嘻嘻。
  然后到山里的环保车站带你去坐大索道的地方,索道速度很快,可能会有一点高反,可以吸点氧了。
 索道下来拼实力了,到4680米还是要花点力气的,途中还会突然大雾一段下雨的一段的,再上去又有太阳了~~,气喘会比较厉害,4605到4680那段的楼梯特别长,栈道上坚持的人越来越少。

大索道排队要等挺长时间的

俯身看看大家还在努力的登顶

天气不够好,没看见传说中的蓝冰川

为了给大家留念,这是成功一半的4506。最后的174米,请加油

风雪交加下,我全副武装的到了,出娘胎来站在最高的海拔啦。

栈道一边全是在调息休息的大家

吸一口高价氧气,来一把六月里的积雪,哈哈哈

山顶上餐厅的核桃酥不错,可以试一试

爬完雪山“风花雪月”滴吃了导游推荐的淡水三文鱼,鱼价格不贵,可是没什么底料的火锅锅底好像要四五十,火锅蘸料10块一位,然后三文鱼的芥末和酱油居然28一套,呵呵了~三吃,鱼皮可以帮你炸一下,鱼肉片成薄皮可生吃,可如火锅。

回古城,继续来一点甜品可好

D8--D9(6/19-6/20)大理

从古城坐淘宝订的大巴士到双廊,因为住双廊所以会比坐火车方便,直接古城接洱海双廊下。
就像很多游记提到的,丽江是个喧闹而又商业的“古”城,相较我更喜欢大理双廊----适度的热闹,更多的原住民;酒吧里的浅唱轻吟,而不是夜店风的声嘶力竭;这里的菜也更好吃,在丽江除了贵真的没特别印象(丽江到处都是杭州小笼包,来自小笼包故乡的我,表示看不懂);去了泸沽湖,洱海好像就一般了呢。“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天空是如此湛蓝,永远翠绿的苍山,我爱蓝色的洱海,散落着点点白帆.....我爱丽江夜晚熊熊的篝火,我们唱歌跳舞快乐简单”----被许巍的歌词打动着来了这了两个远方,丽江年轻小朋友开客栈里,没有篝火跳舞,倒是常常有人唱歌;双廊紧贴洱海的露台水浪一阵阵的拍打。

面海的房间,云雾下对岸的苍山

客栈对面的小吃摊,米面都可以选,味道很不错,绝对比丽江的好吃啊,价格也便宜啊,又没有。鱼的口味比较重,咸辣口

路上都是头绑花布的白族奶奶

岸提边的春光花色

兜兜转转的找到打卡地,海地长白

6/19大理古城
今天从双廊自己坐小巴到“海”那头的大理,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坐着8路公车(请叫我们节省小能手)到大理古城,苍山下的古城挺大的,比双廊的规模化一些,原住民少很多,也就普通了一些。这里的景点基本都是免票的---季羡林先生赐墨的玉洱圆,孔庙文献楼都还挺不错。云南的古城大概都有四方街,河道两边都有酒吧街,相比丽江185软妹币的long island 这里的价格可是正常太多了。水中的五华楼,云中的苍山和它脚下的古镇,还有真的可以打水的井~~不过话说回来,那么多餐厅,我还是选择了M记想念上海了,想吃家里的上海味道和馆子里的杭州菜了

建议大家到这个站等车,是下客最后第二站,到了客运站那里就有可能没座位咯。在农贸市场一心堂这里一座桥,桥边有指示牌,走过桥出去。听说美团也哟拼车的,不过这个是正规客运比较便宜。路边有很多拉客的车,感觉还是不太放心。

D9--D10(6/19-20)回昆明

一夜火车,最后一天在云南了。
雨中花城,听说上海34度了,我在这戴帽穿外套~~滇池的垂钓者,翠湖公园的小白鹭,突然的就大雨了,到奶茶铺躲雨,大滴大滴的雨珠滚落到荷叶里,就像大珠小珠落碧盘。今天总算是吃到正宗的过桥了,连汽锅鸡一共16碟,对我来说稍微咸了点,终于再汤里出鸡汤味而不是只是味精~~45的状元和8块的焖肉都不错,离火车站大概只有七八分钟路,火车站门口那种坑爹的米线能不吃就别吃了~~

那房子就是火车站,走不远就是老滇米线,不要再火车站边随便吃,贵,脏而且难吃

游记棒棒哒

2016-09-13 16:1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3 17:26

云南一次全都逛遍了哈~

2016-09-13 17:33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09-13 17:33:40 的回复:

云南一次全都逛遍了哈~

回复唯一:真的一大圈啦

2016-09-14 00:48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9-13 17:26:15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masktaob:OK

2016-09-14 00: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3 16:15:23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14 00:49

要是早点看到这文就好了

2016-09-14 10:09

游记用心,谢谢分享!

2016-09-14 10:55

2016-09-14 16: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